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鄱陽湖 結果共45筆

  • 鄱陽湖水位已破98年洪災線 小鎮急撤

    長江中下游流域的城市正面臨嚴重災情,江西的水位不斷上漲,已經飆破了1998年洪災紀錄,當地居民相當擔心每天到水文站觀看,而在江洲鎮官方祭出村莊撤離令。
    2020/07/13 12:03
  • 鄱陽湖水位破1998年洪災紀錄! 恐達特大洪水

    大陸長江中下游水災災情不斷,江西省鄱陽湖水位持續上漲,已經超越1998年長江洪災的水位紀錄,專家也警示恐怕發生特大洪水,江西省官方宣布防汛工作進入戰時狀態,徹夜出動火箭軍填補沙包穩固堤防。
    2020/07/12 14:02
  • 大陸洪水沖毀明朝古橋 逾130座古蹟受災

    中國大陸持續洪水災情,南方河流水位上漲嚴重,長江水利委員會針對江西鄱陽湖、鄱陽湖區,發布最高層級的紅色預警,另外,根據官方統計,至少有130座百年古蹟遭洪水破壞。
    2020/07/11 11:45
  • 激流邊冒險捕魚 陸男10秒內遭洪水吞噬

    大陸各地多達26省區市,從六月以來連綿不斷的暴雨,到現在估計已經衝擊兩千萬人的生活,經濟損失更逼近2000億台幣,昨天更傳出,在江西鄱陽湖周邊還有湖北,都出現潰堤,大水淹進市區,最慘的是,有人不顧危險,到河邊撒網捕魚,結果一瞬間被洪水沖走。
    2020/07/10 12:03
  • 長江中下游嚴重乾旱! 千年古蹟「落星墩」重見天日

    受持續少雨和長江水位降低的影響,大陸長江中下游出現嚴重乾旱,其中江西、湖北、湖南及安徽等地被列為「特旱地區」,中國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提前出現枯水期。
    2019/10/13 12:13
  • FOCUS/鄱陽湖縮水中! 面積減1/3水位降2m

    極端氣候使得中國大陸洪澇區暴雨不停乾旱區求雨不得,大陸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個星期南澇北旱還會持續,江西全省在過去一個月裡降雨量比往年偏少20%,鄱陽湖因此縮小了1/3,另外位於陝西和外蒙交界處,全中國最大的沙漠綠洲「紅鹼淖」,年均降雨量不足350毫米,但是年均蒸發量卻超過2千毫米,目前水位仍持續下降,生態學者預估恐怕10年後這座湖泊就會完全不見。
    2016/09/08 20:51
  • 煙火、槍枝上陣 鄱陽湖「漁民大戰」釀1死

    端午節剛過,現在正是大陸鄱陽湖盛產當地名產著名美食「小龍蝦」的季節,結果在正因為打撈小龍蝦引發的糾紛,竟然造成當地兩個村子的民眾,開著快艇跟漁船,用盡煙火、酒瓶、石頭,甚至槍枝,在湖面上大動干戈,最終造成1人被槍殺。
    2016/06/18 12:58
  • 好驚喜!金山小鶴回來了 飛回清水濕地

    滯台將近1年半的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鶴」,大前天跟著3隻東方白鸛飛離,原本以為牠會乘著南風北返,上午8點多卻有民眾目擊,小鶴飛回金山清水濕地,動保處表示,為了讓小白鶴能跟鶴群一起過冬,之後可能會用專機,將牠送到大陸江西鄱陽湖。
    2016/05/07 13:41
  • 鄱陽湖乾涸見底!明古橋再現 「走路」游湖

    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再現乾旱危機!湖水水位降到只剩8公尺,到達了最低極限值,部分地區更是乾涸到,變成一片草原,原本被淹沒湖面以下的明代古橋,露出水面,坐船才能到的湖心小島,現在能「走」上小島觀光,吸引不少民眾登島,但水位創新低的背後,其實也顯示出大陸「缺水」危機
    2015/01/04 17:09
  • ​【FOCUS新聞】鄱陽湖入冬「縮水」 陸最大淡水湖變菜園

    (▲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鄱陽湖是大陸第一大淡水湖,近年來枯水期年年延長,最長枯水期,曾長達260天!今年入冬來鄱陽湖又瘦一大圈,水位已經降到8公尺,跌破同期新低,鄱陽湖像個大草原,處處都是漁船「擱淺」,還有人乾脆種起蔬菜。湖面面積不斷縮水,沙化範圍卻年年擴大,鄱陽湖附近許多農田被小沙漠吞噬,規模之大,被稱為「江南戈壁」,每年還以3到5公尺持續蔓延
    2014/12/23 22:11
  • 【FOCUS新聞】有翅膀的全聽他命令 陸「鳥王」爆醜聞

    很多人到鄱陽湖一遊,都是為了一睹濕地生態上,豐富的野生禽鳥,為鄱陽湖一手打造「侯鳥基地」的,是一個被大陸媒體封為「天下第一鳥王」的專家,他訓練三萬隻野生天鵝,不但會按摩,還會聽他的口令起降,不過鏡頭前保護生態的鳥王,卻被踢爆,非法交易瀕臨絕種的珍禽,獲取暴利,為了訓練天鵝表演,也使用殘忍手段。
    2014/08/27 21:40
  • 【FOCUS新聞】湖底明石橋又露臉 鄱陽湖乾指標

    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由於降雨量銳減,加上沿岸河道違法採砂猖獗,每年枯水期不斷提前,乾旱期越來越長,今年鄱陽湖的水位,降到8.23米,已經直逼「極枯水位」,面積縮小1/4,十年來最瘦小,沉在水底的明代古石橋露出頭來,湖水變成草原,有紫色花海,還有牛羊漫步,鄱陽湖的漁民,無漁可打,紛紛被迫轉行,乾旱變成常態,不但漁民生計受到影響,大批飛來過冬的侯鳥,也面臨溼地生態轉變的浩劫。
    2013/11/14 20:29
  • 長江暴雨 大陸多省旱災急變水災

    中國大陸華中華南10幾個省,連續9個月嚴重乾旱,洞庭湖、鄱陽湖乾涸見底,端午節老天爺賞雨,一下就是3天,結果河水暴漲,山泥狂洩,水庫滿水位,湖南、江西、貴州,上百萬人受災,當地政府抗旱變成防洪。
    2011/06/07 11:38
  • 三峽大壩惹的禍? 鄱陽洞庭湖乾見底

    長江中下游,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大陸前7大淡水湖,幾乎都受到影響,半年來,一滴雨都沒下,包括鄱陽湖、洞庭湖,全都乾涸見底,魚米之鄉,一片荒蕪,造成上百億台幣的損失,當地民眾懷疑,是三峽大壩的興建,截斷河水,才會讓旱災如此嚴重。
    2011/06/03 22:40
  • 鄱陽、洞庭湖乾旱見底 湖底改牧羊

    大陸長江中下游遭遇50年來最大旱災,調節長江的洞庭湖和鄱陽湖,水位嚴重下降,乾涸見底,沒有水的湖底沒辦法養魚,裂開的土地上長有湖草,於是牧羊人只能把羊趕到湖底來吃草。
    2011/05/30 13:53
  • 長江50年最大旱 三峽壩洩洪解渴

    中國大陸湖北、湖南等長江中下游地區,面對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有些地方比如鄱陽湖都已經見底,因此大陸官方決定,從25日起,增加三峽大壩的洩洪量,以紓解長江中下游各省、高達180萬人,飲水短缺的危機。
    2011/05/25 19:11
  • 江西60年最大旱 鄱陽湖剩1/10水位

    大陸華中地區,現在正面臨嚴重的乾旱,尤其是在江西,現在是60年來最大的乾旱期,已經有超過20萬人飲水困難。而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現在的水位甚至已經到了,正常水位的1/10,也就是說有9/10的湖水都已經蒸發不見。
    2011/05/21 12:40
  • 鄱陽湖久旱渴水! 湖底乾到可行車

    大陸華中地區今年以來遲遲不下雨,許多地方的旱情越來越嚴重,其中江西的鄱陽湖也遭殃,這個中國大陸最大的淡水湖,創下60年以來最低水位,部分湖底地面都已經裸露在外,當地民眾甚至可以在上面走路跟行車。
    2011/05/15 18:41
  • 鄱陽湖賣天鵝肉 天羅地網狂捕殺

    江西的鄱陽湖是大陸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大陸最大的天鵝湖,每年有好幾萬隻天鵝,從西伯利亞南下過冬,不過冬天才剛過去,就傳出現在天鵝湖已經成了天鵝墳場,當地看天鵝肉好賣好賺,在湖上佈下天羅地網,捕捉天鵝,不然就是以死毒魚毒死天鵝。
    2009/03/27 23:04
  • 大旱! 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快乾了

    大陸長江流域,最近面臨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不但有許多地區河道水位嚴重降低,造成船隻航行困難,民眾用水吃緊,甚至連全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都從豐水期的3千多平方公里,縮小到只剩50平方公里,儼然是一場生態浩劫!
    2007/12/20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