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鄭明典 結果共527筆

  • 北市嘸陸警風仍大! 科教館測得最大9級陣風

    強颱軒嵐諾來襲,雖然北市不在觸陸警戒範圍,但像是台北市士林科教館,今(4)天也測得最大9級陣風,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貼文分享,雖然台北有盆地地形包圍,台北市雖然有盆地地形保護,但基隆河谷和淡水河口是兩個大口,像是科教館就在淡水河旁邊,颱風環流的風也從淡水河口流入盆地因此特別有感。
    2022/09/04 15:16
  • 軒嵐諾「怪颱」 忽強忽弱、路徑急轉、一度滯留打轉

    中颱軒嵐諾,一邊北上,一邊增強,除了暴風圈持續擴大,還可能恢復成強颱!從軒嵐諾發展以來,除了路徑像打勾般急轉彎很特殊;一度是強颱等級的它,先減弱又增強;也一度滯留打轉,移動速度難捉摸。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多次在臉書分析,還說它是全球氣象迷都很關注的天氣系統。
    2022/09/03 18:28
  • 軒嵐諾在台灣旁邊!路徑「急轉彎」暴風圈擴大 巔峰強度今年之最

    中颱「軒嵐諾」發布陸警,暴風圈逐漸擴大,預計今(3)日傍晚會接觸新北、基隆、宜蘭陸地。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現在軒嵐諾就在台灣旁邊,「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
    2022/09/03 10:55
  • 遇上剋星了! 鄭明典2圖揭「軒嵐諾」變化:強度被限制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苗栗以北跟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颱風怕垂直風切,昨(1)日下午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微限制軒嵐諾的強度,後續的變化仍要密切觀察。
    2022/09/02 09:02
  • 軒嵐諾「吞併」低氣壓還會增強!鄭明典PO圖曝罕見現象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五、六(2、3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晨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2022/09/01 07:46
  • 最新路徑出爐!強颱「軒嵐諾」是否襲台 專家曝關鍵時間點

    強烈颱風軒嵐諾逐步接近台灣,現在颱風眼已經清晰可見,且颱風也持續增強。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稱軒嵐諾擁有「可愛的內圈眼牆」,而軒嵐諾因為有難得清晰的雙眼牆變化,外圈內縮、內圈變得更小,大讚「細看內圈可愛」。
    2022/08/31 17:10
  • 上一個颱風侵台「已是3年前」!網驚:快忘了啥是颱風天

    「馬鞍」颱風因路徑偏西,中央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陸警報,算一算時序進入8月底,至今仍未有颱風來台,可能會打破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也恐對水情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3年前,「大家還記得颱風天是什麼嗎?」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25 13:27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缺水危機!7月平均雨量僅28.2毫米 創22年來同期次低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年7月少雨來得很極端,預測未來1個月有西南風增強,可能帶來水氣。根據氣象局統計局屬測站今年7月的平均雨量僅28.2毫米,是2000年後同期次低。
    2022/08/24 20:06
  • 至今無颱風侵台恐缺水!鄭明典曝成因警示:強颱比例將提高

    如今時序來到8月下旬,這個夏天卻仍未有颱風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年將挑戰64年來最晚發颱風警報的紀錄,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今年颱風生成數的確偏少,且減少的多是強度較弱的颱風,因此未來影響台灣的可能都會是強度較高的颱風。
    2022/08/18 13:44
  • 午後暴雨襲南台灣!鄭明典秀巨大雷雲 驚:好像又來了!

    近期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上午多半多雲到晴,到了午後則風雨交加,短時強降雨,風雨強度幾乎堪比颱風,也造成多處傳出積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下午,同樣針對雲林至高雄地區、南投山區發布大雨報,屏東縣更有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昨(10)日從綠島看台灣南部的對流雲,要南台灣民眾近期慎防劇烈天氣。
    2022/08/11 16:59
  • 天空驚見巨大「雷柱」 網友:雷神索爾降臨了

    近日大氣不穩,全台多處地區午後熱對流影響,紛紛下起大雷雨,閃電也相當頻繁,有網友8日下午拍下「巨大雷柱」照片,讓不少人看了驚呼「雷神索爾降臨了」,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閃電通常直徑小,可能是過度曝光才拍出「巨大雷柱」。
    2022/08/09 12:59
  • 颱風愛挑父親節來台?22年間6颱發陸警 鄭明典曝原因

    今天是父親節,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2000年至2021年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頻率最高就是8月8日、9日這2天,共計6個颱風,主要是這段期間熱帶擾動影響台灣機會最高。
    2022/08/08 10:42
  • 軍演受困!16台人卡彭佳嶼 鄭明典PO文曝近況

    中共解放軍從昨(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其中靠近基隆的北方3島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也在軍演範圍內,唯一長期有人駐守的彭佳嶼,島上的研究生、氣象站人員等16人也因軍演受困,所幸初步回報沒有異狀,氣象專家鄭明典也PO出島上人員報平安的畫面,鄭明典說,最近剛好才完成補給,所以物資充足,要外界放心。
    2022/08/05 11:43
  • 注意!週末高溫恐達39°C!鄭明典:持續暖上加暖、別曬傷

    中央氣象局預估,台北市萬華、新北市中永和週日的溫度預報高達39度,可能打破台北市極端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幾天會繼續「暖上加暖」 ,預期這週五、六、日會出現高溫 ,並提醒民眾,高溫對身體傷害蠻大,體溫沒有察覺過來會產生中暑,嚴重的話需要送醫,盡量不要直接曝曬、多喝開水。
    2022/07/20 13:41
  • 清晨連2震!地牛翻身「南台灣晃一下」 鄭明典:不常見

    一早地牛翻身!台灣西南部海域今(28)日清晨連2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發生過,但不常見的位置」。
    2022/06/28 08:10
  • 晚上也閃閃發光!台灣「夜光衛星影像」曝 網驚呼:好美

    台灣近期邁入典型夏季天氣,幾乎天天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但也因為下過雨,入夜到清晨的空氣變得非常乾淨。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26)日晚間的「夜光衛星影像」,整顆番薯閃亮亮的模樣,讓網友看了全驚呼「好美的台灣!」
    2022/06/27 14:29
  • 午後「雷神」打卡台北101 鄭明典:避雷網好、無害

    這兩三天,到了下午,很多地方都雷聲隆隆,下起午後雷陣雨,因為太平洋高壓東退,使得台灣這幾天下午「熱對流發展」更旺盛!大雨讓雲林道路出現天坑、屏東短短幾小時雨量累計破160毫米,台北內湖颳風下雨就像颱風,信義區閃電雷鳴不斷,前一天台北101更被雷神光顧,一道閃電就打在上面。
    2022/06/25 18:25
  • 雷神降臨!雷擊台北101照片曝光 1分鐘200次閃電

    昨(24)日各地天氣變化大,北部上午是大晴天,沒想到下午出現午後雷陣雨,狂襲台北市,更不斷傳出打雷聲,閃電次數高達1分鐘高達200多次。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5)日也在臉書上貼出昨日下午大雷雨之際,台北101遭雷擊的瞬間照片,直呼「就是那道光!」。
    2022/06/25 13:08
  • 全球每人每年失去44小時「睡眠時間」 關鍵是它 輕忽賠上健康!

    溫度會影響人睡眠品質,若熱到睡不著、睡眠中斷,基本上就是夜晚飽受失眠之苦,平常工作,日常生活大受影響,長期來說會波及我們的身心靈健康,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暖化要有不同觀點來看,全球的話最主要的因素是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之類溫室氣體,那區域性的原因就不太一樣,可能跟大氣環流有關。
    2022/06/13 22:59
  • 對流旺盛!罕見壯觀雷雨胞 現身合歡山頭

    苗栗有攝影師拍攝到壯觀的雷雨胞美景,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在對流旺盛時期非常常見,因為雲團就像細胞,所以稱做雷雨胞,另外他提醒鋒面影響,中南部台南、高雄、屏東將降下大雨,預估周末才會趨緩,請民眾多加注意。
    2022/06/08 20:43
  • 猜在哪!鄭明典秀「真天空之城」照 網驚:真的雲中上課

    天空之城在台灣真實存在?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日前在臉書秀出一張絕美仙照,雲海包圍著建築物,美到讓許多網友驚呼,是「人間仙境」,有如「天空之城」。
    2022/05/25 16:10
  • 科技企業、天氣數據結合 創造驚人商機關鍵是它

    有越來越多民眾,出門會留意天氣預報,甚至透過智慧型手機APP來查詢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人類的生活處處跟天氣相關,從早期看天吃飯一直到現在高科技,我們還是會受到天氣影響,所以天氣一直都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定的地位,有人是講說見面打招呼討論話題裡面,第一名就是天氣,所以天氣有基本上這個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天氣也能發展為商機,怎麼辦到的?帶您來看!
    2022/05/23 23:14
  • 梅雨報到「15縣市當心」 中南部注意局部豪雨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強對流系統尾端將逐漸影響台灣中南部。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補充,雖然接近台灣時會減弱,但中南部仍要注意會有局部豪雨。
    2022/05/14 11:57
  • 1天降10度!最強對流大片紫爆 全台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有雨!昨(13)日高溫來到31度左右,而今日北台灣高溫下降至20度而已,兩日溫差極大,且今(14)日溫度與因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15縣市清晨達到「大雨特報」警戒,得慎防大雨。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一早也提醒,有個「紫色籠罩」最強對流海面上襲來,將影響2地區。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降雨範圍擴及全台,今日至下週一(16日)恐有致災性降雨。
    2022/05/14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