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鄭南榕 結果共90筆

  •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拿來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熱議!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當年盧修一曾力勸鄭南榕不要自焚,他的遺孀說,她非常欽佩鄭南榕,難以跟許崑源比較。
    2020/06/11 19:29
  •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在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討論,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狗熊英雄的話題,又引起熱議。
    2020/06/11 14:19
  • 韓拿許崑源對比 鄭南榕基金會:難以比擬

    高雄市長韓國瑜替議長抱屈,說明明都是關心台灣前途,但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卻是狗熊,不過這比擬立刻引來批評,立委林昶佐認為,兩人經歷背景完全不同,這樣對比太超過,鄭南榕基金會也發聲明,表示兩者難以比擬,韓市長發言是否得當,由國人公評。
    2020/06/10 21:51
  • 許崑源妻首露面談話 泣訴「不捨他勞累」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妻子,林絲娛,10日首度面對媒體談話泣不成聲,她提到許崑源時生前最大願望就是放下仇恨和對立,也不捨他勞累,不過針對黨團協商將追諡許崑源為永遠的榮譽議長,遭到綠營市議員反對,韓國瑜則是拿鄭南榕和許崑源做比喻,表示一樣為了台灣民主,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卻成了狗熊,只是這比較也引起外界爭論。
    2020/06/10 20:23
  • 【觀點】博恩事件:致那些開不起玩笑的道德警察們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站立喜劇(Stand-up Comedy)演員曾博恩,因為在舞台上開了鄭南榕一個玩笑,被許多人因此憤起撻伐,認為他逾越了言論自由的尺度。這代表兩件事:第一,博恩對於鄭南榕之於台灣民主的貢獻,太過無知;第二,博恩沒有顧及到鄭南榕家屬的感覺,太過冷血。
    2019/08/09 15:00
  • 博恩開鄭南榕玩笑過頭 製作公司聲明:暫停合作

    YouTube擁有超過70萬訂閱的知名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第二季剛結束,就傳出主持人博恩因為開鄭南榕玩笑過了頭,製作單位發聲明切割要暫停合作。
    2019/08/07 14:42
  • 綠擬推反統戰法 總統:言論自由正被侵蝕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反對一國兩制的抗議人士今天(7日)下午上街,抗議韓國瑜進入中聯辦,而總統蔡英文早上出席鄭南榕追思會,特別提到最近大陸疑似收購臉書粉專,表示台灣的言論自由邊界正被侵蝕,綠營有立委也不排除要推反統戰法。
    2019/04/07 19:02
  • 內政部埋梗介紹「言論自由」 網狂推:撿到槍?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也是《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30周年,而內政部特地製作短片,介紹言論自由日的起源,並以幽默、生趣的方式述說,影片一上架,就吸引2萬多名網友按讚,並大讚「內政部撿到槍?」
    2019/04/07 16:44
  • 退出政壇轉行當導演 姚文智負債累累欠民進黨5百萬

    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去年為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辭去立委職務,隨後在選戰中落敗又信守承諾退出政壇,鮮少公開露面。去年底姚文智透露將籌備鄭南榕的自傳電影,轉行當導演,不過近日《廉政專刊》出版,從姚文智申報的資料顯示,他負債超過1485萬,扣除房貸後還欠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借的500萬元。
    2019/04/01 11:14
  • 禁曲風雲榜!內政部列超瞎理由 這首歌因一個「啊」被禁

    為了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行政院2016年將每年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內政部今(30日)在臉書貼出「禁曲獎風雲榜」,帶網友回顧戒嚴時期的禁歌,並解釋歌曲遭禁的超瞎理由,其中不乏許多經典名曲,又屬歐陽菲菲的「熱情沙漠」被禁理由最讓人傻眼,竟然只因一個「啊」字,榮登風雲榜第1名。
    2019/03/30 17:39
  • 成大言論自由研討會 學生要求正名南榕廣場

    成功大學曾引爆南榕廣場命名的學生運動,事隔6年,多名學生今天又在研討會中,無聲舉牌要求正名,鄭南榕基金會董事曹欽榮說,大家認為它是南榕廣場,它就是南榕廣場。
    2019/03/27 14:14
  • 真的退出政壇!姚文智選後改行 竟是做「這件事」

    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去年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不僅為此辭去立委職務,更承諾只要得票排第3就退出政壇。九合一選舉落幕已3個月,姚文智信守當初承諾,至今未曾在媒體上曝光,而他年初也在臉書透露,自己敗選後投入電影拍攝,主題是和鄭南榕等民主鬥士有關的故事。
    2019/02/26 17:44
  • 姚文智感恩晚會 宣布要拍鄭南榕電影

    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舉辦「感恩之夜」晚會,並向支持者宣布,將拍攝鄭南榕電影及完成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紀錄片。
    2018/11/30 22:17
  • 謝長廷稱「勸降陳進興」侯沒進去 白冰冰提證據打臉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本月20日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造勢晚會致詞時,表示當年「勸降」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的人不是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而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謝長廷今在臉書發文,進一步說「如果找出侯友宜真的直接講他進去人質現場談判的話,我可以提証據反駁,並公布當年現場的録音紀錄。」但謝長廷的說法則是遭到藝人白冰冰打臉,認為只要翻當年的報紙或影片,就可以一探究竟了。
    2018/11/23 18:38
  • 幫蘇貞昌站台!鄭南榕女兒喊話 侯友宜:尊重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在新店舉辦造勢晚會,其中最大亮點就是鄭南榕的女兒幫忙站台,還說沒辦法站在台下聽著大家喊侯友宜當選,而今天蘇貞昌也一度語塞,要求給個回應,不過侯友宜冷回應,只說表示尊重。
    2018/11/22 15:22
  • 回擊蘇咬從警爭議! 侯推圍捕陳進興廣告

    新北市長競爭激烈,侯友宜選前不到一周再推新廣告,還恰巧在他21年前抓陳進興的日子,外界認為侯友宜是在回擊被對手蘇貞昌緊咬的警察黑歷史,尤其鄭南榕遺孀才在17號晚間大嗆侯友宜,享受民主成果30年不懂反省!
    2018/11/18 18:55
  • 考績剛吃「乙」申訴 女教師控被校方「監視」

    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今年6月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引發爭議,其實她和校方還有其他紛爭,像是有去申訴今年考績只有乙等,以及優良教師選拔黑箱等等,最近她發現,學校在3樓,也就是她的教室外裝設監視器,質疑是要監控她,不過校方反駁沒有這回事。
    2018/11/08 21:02
  • 徐自強鄭南榕案 蘇營翻舊帳猛攻侯友宜

    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再度對侯友宜出招,翻出過去的黃春樹命案,質疑他擔任總指揮,不可能對刑求嫌犯、徐自強冤獄不知情,不過侯友宜回擊,當時他只是支援單位,而且徐自強近一年後才投案,怎麼可能處理?
    2018/11/02 18:26
  • 《窮到發慌》壓垮民進黨高雄選情? 陳水扁這樣看

    縣市長選舉倒數,前總統陳水扁4日透過「新勇哥物語」,以「民進黨輸不起的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一文分析選情,指出4年前陳菊以68.09%得票率、將近100萬票,遙遙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楊秋興的30.89%,時隔4年,高雄市長選情又起很大變化。扁也提起韓國瑜1993年在立法院的「打扁」黑歷史,將不會影響此次選情,正如重提29年前鄭南榕自焚事件,對侯友宜不生太大影響一樣。
    2018/10/04 09:16
  • 市場拜票盼獲支持 侯友宜:一輩子都以愛國為目標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對於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一輩子都以愛國為目標,也是一生的志業與心願,希望獲得大家的支持。
    2018/09/18 10:42
  • 批促轉會? 侯友宜:不該製造撕裂跟仇恨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台南跟黨籍參選人韓國瑜、高思博合體造勢,侯友宜致詞特別強調台灣人要團結,不能製造衝突跟仇恨,似乎是回擊促轉會攻擊他的爭議。至於鄭南榕遺孀葉菊蘭要他面對良心審判,他只說他能理解受害者的心情。
    2018/09/16 20:44
  • 批侯助蘇? 葉菊蘭:盼侯對得起良心審判

    促轉會自詡東廠案,風波未平,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上午造勢活動,請來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拉客家選票。葉菊蘭被問到侯友宜,原本不願多談,但最後她說希望侯友宜對得起良心審判,願上帝憐憫他。
    2018/09/16 14:04
  • 鄭南榕自焚 吳敦義:把責任推給侯友宜是迫害

    促轉會傳出打壓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民進黨政府這樣做事非常不智,鄭南榕自焚怎能把責任推給侯友宜?這是打壓、迫害,也是不道德的事情。
    2018/09/12 12:19
  • 出手不禮讓柯? 陳菊要姚文智「全力衝刺」

    高雄市長陳菊將北上接下府秘書長,現在已經開始操盤新北市長選舉,至於台北市長,民進黨自家人姚文智跑得積極,昨天(7日)在鄭南榕紀念活動上陳菊更是要姚文智「全力衝刺」,似乎弦外之音也是對禮讓柯文哲很有意見,畢竟柯文哲數度就市政想法槓上陳菊。
    2018/04/08 18:34
  • 侯友宜救援說 葉菊蘭:是詭辯說詞

    前「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之一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今天表示,完全不同意、不接受侯友宜所說鄭南榕自焚是不成功救援。她說,這完全是詭辯說詞,家屬只希望還原當時的事實真相。
    2018/04/0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