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鄭凱云 結果共345筆

  • 冬季癌症死亡率增?醫生曝缺少這個是關鍵

    許多人聞癌色變,調查顯示在二月大腸癌、乳癌、卵巢癌的罹癌機率也大增!要預防癌症,日本人從喝蔬菜湯開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世界衛生統計2018》,日本再度蟬聯「長壽排行榜」第一名。尤其沖繩人每天攝入9-17份水果和蔬菜,成為世界上最健康長壽的一群。蔬果富含寶貴的植化素,不經調味煮出的蔬菜湯,有非常好的抗病功效。專攻免疫力和抗癌領域的哈佛醫師高橋弘,也根據多年研究,發明出運用常見食材熬煮的「防癌蔬菜湯」。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好奇問到日本人有多愛喝蔬菜湯?OS桑阿松表示,日本甚至還有出蔬菜湯粉末包,不但在日本大為流行,還成為台灣朋友的指定伴手禮!
    2020/02/15 20:18
  • 口罩荒、酒精荒?遠離新冠肺炎 醫生這樣做

    新冠肺炎隨著一波波的感染,確診人數還沒有趨緩的跡象!同時,美國正遭到第二波季節性流感侵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流感統計資料也指出,從2019年10月流感季至今,因流感死亡人數也達到了56例。這2種傳染病雖有許多症狀相同,但還是有簡易的判斷方式。不同於SARS,新冠肺炎症狀不顯著時,就有傳染力,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更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基本上檔不住」,可能成為常態流行病! 面對新冠肺炎的來勢洶洶,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跟醫生,教大家該如何防範這種傳染病,以及民眾面臨酒精跟口罩荒的同時,要怎麼做才能遠離病毒危害!
    2020/02/15 20:00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從睡姿看健康!這幾種睡法 小心頸椎正在拉警報

    有些人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但也有些人不管怎麼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一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其實從睡姿,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態。一旦睡覺姿勢不正確,身體為了要支持軀幹的中心軸,就會讓肌肉產生代償性的工作,這樣不但會讓身體看起來歪七扭八,也會影響神經的功能。頸椎問題有百百種,當有頭暈、噁心症狀時,也要小心可能是頸椎出現狀況。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睡覺時出現那些姿勢,代表頸椎可能出問題。又有哪些行為,可能是造成頸椎問題的元凶,以及要如何透過食補,對抗頸椎發炎,才能不為「頸」所苦!
    2020/02/01 16:00
  • 鄭凱云過年好手藝 知識型網紅妙招甩油 沒在怕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TVBS《健康2.0》以及TVBS原創網路節目《挖健康》年節也不缺席!《挖健康》邀請了TVBS知識型網紅,江坤俊、祈錦鈅、max、雷議宗、許藍方及小筠進行分隊競賽,兩隊分別由江坤俊及雷議宗領軍,比賽尚未開始,兩方隊長就先互相嗆聲,頓時現場煙硝味四起! 被問到過年如何維持苗條身材,網紅們也各有妙招,有「國民女友」之稱的祈錦鈅表示,享受完年菜大餐後,會在家來回走動,特別注意不要馬上坐下!過年大魚大肉時,《健康2.0》來賓們也提醒大家不要只知道少吃多動,還要注意少吃了什麼,才不會提早衰老!主持人鄭凱云也私下分享自己的拿手年菜以及健康過年的小撇步。
    2020/01/21 18:37
  • 不吃「米飯」減肥?小心停經、骨鬆來報到

    年節前夕,家家戶戶開始買年貨、辦年菜,發糕、蘿蔔糕等都是餐桌必備。有些人因為怕胖或認為白米為比較精緻的澱粉,所以會刻意避開含米的食物,尤其是米飯,更是避之唯恐不及。近20年來,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米的消耗量減少了一半,米飯多半被小麥製成的「麵食」取代。但小麥所含的「麩質」,容易引起腸胃道發炎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胃食道逆流。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透過健康吃米,養足「穀」氣還不發胖!
    2020/01/17 18:24
  • 泡溫泉竟菜花上身? 補充適量「這個」預防女性第一癌

    近來傳出一名出生不到3個月的嬰兒,就醫後發現肛門附近冒出小肉芽,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嬰兒感染HPV病毒,究其原因竟是父母的口水,讓寶寶感染到了人類乳突病毒!根據統計,約有10%的男性口水中有HPV病毒,女性也有約3%。HPV除了會引起菜花,高危險的HPV類型還會增加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冬天泡溫泉該注意什麼,才不會無故拈花上身,以及如何從餐桌開始,補充俗稱「抗癌之王」的微量營養素,預防子宮頸癌!
    2020/01/06 15:56
  • 別讓胰臟、血管受不了!血脂肪過高 當心癌王找上你

    癌王「胰臟癌」難發現、擴散快,有高達85%胰臟癌患者被確診時,已是晚期無法開刀!因罹患胰臟癌過世的名人不少,聯安創辦人李文雄26年來致力於推廣預防醫學,力求養生,力行健康飲食,並無不良生活習慣。2018年接受高階影像健診,卻在胰臟發現腫瘤,日前因胰臟癌辭世,震驚醫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一定要做健康檢查,千萬不要駝鳥心態。不管驗血、驗尿,或者是糞便檢體等等。如果空腹血糖突然飆高,就要特別注意,可能與胰臟代謝異常有關!
    2019/12/20 19:50
  • 心因性猝死年輕化 健檢加做這項目 避免成為壞心人

    高以翔在中國浙江錄製競賽節目,跑步途中突然暈倒昏迷、心跳停止,經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緊急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令人無限唏噓。當猝死一發生,生命之鏈愈早啟動愈好,要救回猝死者,只有黃金4~6分鐘!而猝死跟心臟病史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關連性,很多沒有任何疾病史的人,也可能因為過勞而猝死。TVBS《健康2.0》鄭凱云提醒,要預防過勞猝死,最重要的是有養生的觀念,不是想到才做,而是要保持習慣性、觀念性,以及溫和運動性,長期養成的習慣,並補充紅色護心食物,替心臟跟氣血循環打好基礎。
    2019/12/14 12:00
  • 這些症狀別當小感冒 輕忽併發重症 小心引爆器官發炎

      隨著冬天腳步來臨,許多潛伏的病毒也都蠢蠢欲動,其中還包括風險較高的病毒,像是流感、諾羅病毒、腺病毒、腸胃型病毒、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由於冬天相對濕度較低,病毒的粒子可以飛得比較遠,再加上天氣冷,大家都喜歡躲在室內,交叉感染機會大幅增加!當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出現時,許多患者都以為是感冒,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卻指出,其實門診有八成以上來看病的都是病毒感染。像藝人林俊傑前陣子出現高燒症狀,剛開始也以為只是感冒,結果竟是罹患「手足口病」!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當出現哪些症狀時需要特別當心,高風險族群又該如何自保,遠離引發重症的危機!
    2019/11/30 16:00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秋冬運動猝死好發 運動前你該注意這些事

    天氣逐漸轉涼,秋高氣爽,正是適合爬山、路跑的季節,但秋冬為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不論是爬山或路跑,對心肺耐力都是雙重考驗,因路跑導致猝死的個案更是時有所聞!秋冬運動,除了會加重心臟的負荷之外,膝蓋也容易因溫度下降,導致末梢循環不好,產生膝蓋痠軟的情形。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來賓分享,要如何提升肌耐力及心肺功能,健康運動無負擔!
    2019/11/15 15:24
  • 夜尿不全是膀胱的錯 小心跟這些疾病有關

    天氣一旦變冷,許多人就開始有夜尿困擾。因為當冬天夜間氣溫低時,人體在溫暖被窩中更容易出現尿意,而許多人都會選擇憋尿到早上,進一步造成膀胱的負擔。而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平時就因攝護腺壓迫尿道所苦,一旦天氣轉冷使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膀胱出口壓力變大,就會讓原本的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更嚴重。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當冬季氣溫愈低,膀胱敏感的問題將更嚴重,因泌尿問題就診的患者也會增加約10%,但夜間尿多不只跟膀胱與攝護腺有關,還有可能是「腎」、「腦」或身體其他器官發出的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當排尿障礙出現時,該注意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透過食補維持泌尿道健康。
    2019/11/08 17:49
  • 身體硬塊不規則、潰爛?小心可能是癌症徵兆  

    台灣人晚睡早起的生活型態,加上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習慣,讓國內罹患癌症人數不斷攀升,罹癌的年齡也層漸漸下降,青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比率佔總人口的10%,而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等,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忽視身體健康的警訊,往往在確診為惡性腫瘤後,才想起其實早有「癌症徵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按摩身體淋巴密集部位是否有腫塊,正常的淋巴腺只有半顆飯粒的大小,當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才會有腫脹的硬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察覺身體的異狀儘快就醫,才不會錯過就診的黃金時機!  
    2019/11/08 17:39
  • 掌握減醣飲食關鍵 瘦身也可以吃好吃滿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多醣份,成為發胖一族,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發布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其中就增列了「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之建議。以此建議估算,女生若一天熱量攝取為1600大卡,以1顆5克方糖換算,平均大概是8顆方糖;男生若是1800大卡,平均一天的糖量落在9顆方糖以內。但根據統計,台灣民眾一年總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平均一個人每年會吃掉25公斤的糖,相當於每人每天平均吃15顆方糖,再加上很多鹹食裡也都有糖的存在,所以我們一直在攝取「多過我們需要」的糖份,體重當然也就不斷上升。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你,想靠「減醣」成功減肥需要掌握哪些關鍵,以及如何增加體內好菌,打造易瘦體質!
    2019/11/01 18:51
  • 產後這樣做 揮別漏尿夢靨 打造易瘦體質!

    古時生產對女人來說是一件攸關生死的大事,因此才有「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這句話,現今雖然醫療持續進步,生產過程還是有許多無法預期的風險。許多媽媽生產後不但傷元氣又失血,這時有沒有好好「坐月子」,對女人往後健康影響很大,很多人產後出現腰痠現象,就可能是月子沒坐好造成。「產後」更是女人趁機調整體質,脫胎換骨的好時機,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調養才能掌握這脫胎換骨的好時機,又有哪些坐月子迷思要釐清,才不會越補越傷身!
    2019/11/01 18:45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連健美選手都中風 小心這樣做罹病機率高5成!

    千萬別將年輕當作熬夜的本錢,小心病魔找上門!正值壯年的37歲知名健身網紅「筋肉爸爸」時常於社群網站分享健美照片,吸引一票粉絲追蹤,日前卻因長期熬夜加上自身遺傳凝血功能問題,導致某日早上突然講話含糊不清、側邊身體失去控制,送醫後發現筋肉爸爸的症狀與「辛辛那提中風指標」中三個吻合,最後確診為腦部栓塞的中風。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驚訝表示,原來連平時都有在運動的健美選手也會中風!並邀請來賓告訴大家,中風前會有哪四大警訊,民眾只要多留意自身身體狀況,便能即早察覺中風前兆!
    2019/10/18 20:02
  • TVBS《女人我最大》修杰楷為陪小孩 三年不接新戲

    小時候都會覺得爸媽管很多,但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小孩,才能體會「當父母的感覺」,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邀請修杰楷、方志友跟主播鄭凱云來分享「為了小孩改變了很多」,方志友說,自從自己生孩後,才懂得父母養兒育女的這件事,因為爸爸在大一的時候過世,覺得媽媽對她的好是理所當然,也會跟媽媽頂嘴,但現在有小孩後,再也沒跟媽媽吵過架,媽媽從前擔心的事情,現在同樣也擔心自己的小孩。
    2019/10/17 18:00
  • 扭到腳竟致命 其實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

    很多人扭到腳,大多認為冰敷休息一下,不會痛就沒事,但其實這些未治癒完全的傷,可能已經對身體功能造成影響!藝人小Call就曾因地滑慘摔扭到腳,看了一星期的跌打損傷,自覺沒骨折就沒有看西醫,到現在一年多,只要天氣變天腳就會痠痛。輕忽扭到腳的嚴重性,除了容易演變成慢性疼痛,甚至還有可能猝死!大陸一名年輕女記者扭傷腳後,強烈脹痛感從腳踝一路延伸到小腿肚,腳尖也不時出現麻痺感,幾天後陷入昏迷,12天後便死於肺栓塞!醫師提醒,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那些人容易有血栓,又如何從小腿肚的「顏色」、「觸感」及「外型」讀懂健康警訊,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2019/10/15 18:36
  • 高達4成癌症病患 非因罹癌過世 而是敗在這原因

    「癌症」二字往往讓人聞之色變,拜現代醫學科技所賜,癌症已非不治之症,有高達4成的癌症病患,最終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過世,而非死於癌症本身。一旦病患營養不良,除了會體力下滑,還有可能影響免疫功能,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增加增感染風險,嚴重時甚至會需要中斷治療療程。既然營養均衡如此重要,患病時食慾不佳該如何補充營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米是藥食同源的最佳食補素材,食慾不佳時,可以喝米湯補中益氣。並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如何 透過食補打造營養充足的體質,成為對抗病魔的最佳後盾!
    2019/10/05 19:44
  • 瘦不下來、粉刺痘痘冒出來 小心是卵巢警訊!

    有些人無故體重一直上升,怎樣都瘦不下來,脖子莫名其妙黑一圈,怎樣都洗不乾淨,粉刺痘痘又如雨後春筍般一直冒出來,要小心可能是婦科出了問題!當婦科出現問題時,常因症狀不明顯或看錯科延誤治療,導致死亡率極高!在女性十大癌症中,婦科惡癌就佔有三個名額,年齡還不斷下修中。東元生殖醫學中心楊文瑞主任表示,子宮卵巢是顆不定時炸彈,不好好保養,常吃高油脂食物,小心養成腫瘤生成環境!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有哪些婦科警訊要注意,以及要避免那些地雷,才能讓生命不受到威脅,永保青春活力!
    2019/10/05 19:39
  • 昏迷癱瘓、鬼壓床竟是「鉀」未飽惹的禍!?

    很多人有過半夜突然被鬼壓床,動不了,只剩眼睛眨呀眨的經驗,難道這是靈異體質嗎?藝人小Call前陣子出外景,就經歷了鬼壓床,回台北還被經紀人帶去收驚!其實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是因為缺少了「鉀」,缺鉀時間一長,不但可能昏迷癱瘓、心律不整休克,甚至危及性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當「鉀」未飽時,身體會發出什麼警訊,以及如何吃對食物才能「鉀」飽,改善全身病症!
    2019/09/27 16:20
  • 養肌要及時!肌肉骨質不斷流失關節發炎又變矮

    台灣有85%的人處於營養不均的狀態,尤其是老人家,營養不均的狀況會更明顯。身體機能老化加上營養缺乏,讓老年人很容易產生一跌倒就骨折的情況。前陣子一名高齡八十歲的婦人,在跑步機熱身完,準備走下跑步機時摔倒,導致左肩骨折。對於老人家有固定運動習慣,跌倒還是發生骨折的情況,中醫師吳宏乾表示:「跟營養不均衡影響到肌肉跟骨頭有很大的關係。」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營養師、復健科醫師,分享營養不良對肌力造成的傷害,以及如何吃對食物,存夠肌肉本錢。
    2019/09/27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