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鄧小平 結果共164筆

  • 鄧小平離開美國就打越南 趙少康:台灣還是要謹慎一點

    對於中國大陸近日屢次以戰機侵入領空周遭,挑釁意味濃厚,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舉當年在美國看到鄧小平的例子,說自己才看到鄧小平離開洛杉磯記者會,沒想到隔兩天就跟越南開打。他認為「台灣還是要謹慎一點比較好。」
    2016/12/19 23:21
  • FOCUS/中共六中全會閉幕 習核心正式確立

    中共18屆六中全會昨天閉幕,並發布了6千多字的會議公報,其中一句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發全球關注,因為過去被稱為是核心的中共領導人,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確立他在中共黨內至高無上的核心地位,並超越了前任胡錦濤,更向毛澤東與鄧小平看齊,而習近平的集權統治,將主導下一屆19大的領導梯隊,甚至有可能延長他自己的任期。
    2016/10/28 20:05
  • 欺敵助許淑淨奪金 張正:蔡溫義不值得讚揚

    我國舉重好手許淑淨在里約奧運拿下金牌,教練蔡溫義認為自己「鬥智」成功,大幅提高淑淨目標公斤數,逼得對手跟進落入陷阱,3次試舉失敗遭判失格。賽後蔡更自比拿破崙、鄧小平,是世界上偉大的謀略家。但媒體人張正批評,欺敵這種小手段有違「運動精神」,不值得被讚揚,甚至傷害比賽應受譴責。
    2016/08/16 20:29
  • 借古喻今?宋楚瑜三選總統 自比鄧小平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目前已經參選總統3次,對此他自比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也是經歷三落三起才替國家找到方向,但比較兩人原因,鄧小平是歷經了3次黨內鬥爭,和宋楚瑜從2000年起,為了實踐理想不斷參選,有很大差異。
    2016/01/07 19:03
  • 大陸歷屆領導都見過他 李光耀訪陸33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光耀執掌新加坡其間,一直與中國大陸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從1976年至今訪問大陸多達33次,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到習近平,歷屆大陸領導人,都和他接觸過,李光耀很早以前就大膽預言,中國崛起速度快,經濟規模將超越美國,現在看來果然是精確的判斷
    2015/03/24 22:16
  • 【FOCUS新聞】​踏進紫禁城博物館 威廉王子登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9年前,當時60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菲利浦親王,受邀出訪中國大陸,這是史上第一次訪問大陸的英國皇室,鄧小平等高官都親自迎接,英國女王當時也登上長城、參觀兵馬俑,遠赴雲南拜訪少數民族。現在他的孫子威廉王子出訪中國大陸,第一天就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還走訪紫禁城、參觀四合院,史家胡同博物館。星期二,3月3日前往上海,為英國官方在上海舉辦的創意英倫盛典活動開幕,還有出席英國電影首映會。星期三,3月4日再到雲南參訪大象保護區,同時發表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演講,之後結束4天大陸之行,返回英國
    2015/03/02 22:06
  • 【FOCUS新聞】轟動北韓! 2萬人體育館爆滿2天

    日美法等20多名摔角選手表演,週末出現在北韓,造成轟動,罕見出現隨團採訪的30多家海外媒體,背後是要扭轉北韓形象,還包括為日本北韓關係增溫,大陸和北韓都是極權國家,歷史上互為友好,北韓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就曾經二度到北京訪問毛澤東,鄧小平更是四次出訪北韓,2004年江澤民在北京接待金日成,兩人深深大擁抱,胡錦濤出訪,金正日也親自接機送機,習近平在擔任副主席時,也訪問過平壤,不過,朴槿惠上任之後,大陸和南韓似乎相對友好,是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首次專程出訪,而金正恩目前雖然沒有跟任何元首會面,但多次藉由運動外交在全球曝光,這次日本議員豬木大力促成,北韓高規格接待日本選手,也顯示日朝關係增溫,北韓企圖拉日抗中。
    2014/09/01 21:27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富豪海外置產避稅 台灣12家族被點名

    富豪把錢放在海外避稅天堂,早已經不是秘密,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布最新的揭密檔案,將兩岸三地在海外置產的名單曝光,被點名的台灣富豪家族,包括旺旺蔡家、富邦蔡家、新光吳家等12個家族,另外大陸權貴名人的家人,包括鄧小平女婿、習近平姊夫和胡錦濤兒子都被點名。
    2014/01/23 00:09
  • 【FOCUS新聞】上海自貿區36企業搶進 11家含外資

    中國大陸的上海自由貿易區,明天開始運營,週日已經正式掛牌!首批進駐的企業有36家,中國本土大型銀行全數到位,外商獨資或中外合資的,目前是少數,只有11家,這次的上海自貿區,一開始就被不斷地和當年鄧小平欽定的深圳特區相提並論,重點就是「金融改革」,上海自貿區要在「風險可控制」的前提下,向利率市場化匯率自由化邁進,自由化的精髓,一但在上海自由貿易區獲得完整體現,對於中國大陸的市場經濟,將會帶來更長遠的衝擊。
    2013/09/30 20:28
  • 數十年不可一世 三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八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現在更得面臨牢獄之災,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9/22 11:23
  • 【FOCUS新聞】陸股連續性上漲 「上海自貿區」拉動

    中國大陸要出現「境內關外」的地方了,「上海自由貿易區」正式獲得了國務院的批准,而大陸「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了自貿區的簡報,把上海自貿區定位是「推進改革開放」的重大方案,未來在上海自貿區裡人民幣自由兌換,利率隨市場變化,上海自由貿易區越來越明確,帶動中國大陸相關股票瘋狂上漲,有些連4天漲停,幅度甚至高達40%,2013年的上海自貿區,被認為重要性等同鄧小平時代的深圳特區。
    2013/08/29 20:17
  • 數十年不可一世! 3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8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8/24 09:32
  • 六四言論引爭議 馬雲公布錄音檔

    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和淘寶網創辦人馬雲,因為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拿鄧小平在六四做殘酷決定,形容企業領導人的艱難挑戰,引起軒然大波,馬雲被圍剿是讚揚大陸鎮壓六四,事件爆發10天後,由阿里巴巴提供錄音檔給華爾街日報,希望用原始的錄音檔,澄清專訪內容,而根據錄音的內容,最引起爭議的部分,是報導漏了「我上回講」這4個字,這樣的話,馬雲所謂「最正確的決定」,變成指的是他的商業決定,而非針對六四。
    2013/07/23 20:32
  • 讚鎮壓六四? 港報嗆放錄音槓馬雲

    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發生24年,現在卻還是高度敏感,大陸淘寶網創辦人馬雲最近接受香港媒體專訪,傳出稱讚鄧小平鎮壓六四是正確決定,馬雲的公司發聲明否認,採訪的記者也向馬雲道歉,並且辭職,但報社堅持錄音紀錄準確無誤,這起事件掀起軒然大波。
    2013/07/21 19:50
  • 馬雲:「六四」決策最正確 陸網友反彈

    淘寶網創辦人馬雲,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時提到公司的危機處理手法,就和鄧小平對「六四事件」的決定一樣!引述南華早報的內容,當時馬雲說「六四」決定雖然不完美,但是一個最正確的決定,這番言論引起曾親身經歷六四事件的大陸學運人士不滿,發起連署譴責,要求馬雲收回言論及道歉。
    2013/07/16 23:55
  • 毛秀泳技渡長江42次 陸領導紛追隨

    每年7月16日是大陸的全國「游泳日」,各個省份都會舉辦橫渡江河或是游泳的活動,這個紀念日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熱愛游泳的他,從1956年到1966年,10年之間在長江游泳了42次,不僅帶動當地橫渡長江的風潮,連帶影響接下來的領導人,不管是鄧小平還是江澤民都曾在鏡頭前大秀泳技,塑造健康形象,讓游泳似乎成為大陸領導人必修課程。
    2013/07/16 18:37
  • 【FOCUS新聞】紅旗轎車圖振 破冰內需倚賴贈禮

    大陸國產轎車一向主攻中低價位市場!不過國產轎車開山祖師「紅旗轎車」,現在要搶攻豪華轎車大餅,跟奧迪、賓士一拚高下,紅旗轎車曾是權力的象徵,大陸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都曾搭乘紅旗轎車閱兵,不過「貴族轎車」因為耗油量大,一度停止生產,砸鉅資「死而復生」到市場廝殺,戰況相當慘烈,去年只賣上百輛,2011年還只賣出個位數「2輛」!為了刺激市場銷量,大陸當做外交獻禮,送出20輛給斐濟,外交部長王毅也率先把公務車換成國產紅旗,還在微博上昭告天下。
    2013/06/20 22:00
  • 鄧小平美國籍孫子當副縣長 惹爭議

    大陸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的孫子,今年28歲,在美國唸完書後到紐約的某家律師事務所上班,最近回到大陸當上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副縣長,也因為他擁有美國籍身分而引起爭議。
    2013/05/04 12:58
  • 鐵娘子逝/ 堅持打福克蘭戰 鐵娘子成阿根廷公敵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逝世,一生功過再度受外界評論,其中最具爭議性的,包括在鐵娘子堅持下,堅持與阿根廷開戰,爭奪福克蘭群島,這一戰,奠定了鐵娘子政治聲望,卻讓她成為阿根廷的全民公敵,另外柴契爾與鄧小平斡旋香港回歸問題,踢到鐵板,留不住香港,還在人民大會堂前跌了一跤,也成了柴契爾夫人政治生涯最大的遺憾。
    2013/04/09 19:18
  • 入主青瓦台挑戰 朴槿惠首重經濟

    南韓新出爐的女總統朴槿惠,明年2月正式入主青瓦台,她的第一優先要務,就是解決所有南韓人最關心的經濟問題,朴槿惠的經濟政策著重在減少財閥勢力、提高就業和改善內需,鄰近的日本和中國大陸也即將有新領導人走馬上任,習近平最近跟隨20年前鄧小平的腳步,前往深圳,仿效當年的「改革開放」經濟路線,回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祭出寬鬆貨幣政策,要重振日本經濟。
    2012/12/20 19:44
  • 習近平「南巡尊鄧」 不封路展改革力

    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次離開北京視察,第一站就是深圳,這個地方是20年前鄧小平發表「南巡演說」的地方,習近平明顯就是追隨鄧小平的路線,而習近平到深圳,要求不封路、不清場,因此不少深圳民眾都很近距離看到習近平,這也是習上任後的新八規之一。
    2012/12/08 19:15
  • 釣魚台爭議 40年前中日建交時就有

    中日最近為了釣魚台主權問題爭議不斷,但其實釣魚台爭議早在1972年兩國建交時,問題就已經存在,當時的大陸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還說,釣魚台問題暫時擱置,4年後換鄧小平到日本參訪,他則說,我們這一代人智慧不夠,因此暫時不討論釣魚台問題,留待下一代人解決。
    2012/09/25 22:53
  • 金正恩發展經濟 改當「北韓鄧小平」

    北韓暌違4年時間,開始恢復和日本中斷的談判,同時傳出北韓有意派代表團,參加今年APEC,北韓外交政策一改以往風格,不再強硬,NHK深入北韓,還發現新領導人金正恩,不只以中國大陸做主要的靠山,在經濟上力圖振作,現在更積極向歐洲國家招商,一連串在經濟上的開放路線,讓外界開始猜測,金正恩似乎有意要成為「北韓的鄧小平」。
    2012/08/31 22:52
  • 金正日逝/透視謎樣金正恩 夢想當NBA籃球員

    金正恩早年在瑞士留學,同學形容他是個安靜但隨和的人,求學時,夢想要進入NBA當籃球員,但懂得賞罰分明,從小就展現領袖風範,不過因為執政經驗不足,短時間之內應該會由姑丈幕後「垂簾聽證」,由於金正恩受西化影響很深,他一旦穩定政局,專家推測他可能會學習鄧小平,以發展經濟為主,帶領北韓走向改革開放之路。
    2011/12/20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