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鄧小平 結果共164筆

  • 習近平20大稱十年偉大變革 港媒:彰顯功績勝鄧小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20大上報告,將過去執政10年的政績,稱為「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香港媒體表示,這是欲對比鄧小平,認為其功績更有高度的措辭。
    2022/10/16 15:03
  • 鄧小平建立政治繼承體制告終 習二十大上將開啟新王朝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6日召開,習近平預計在會中接下第三任期,也象徵由鄧小平建立的政治繼承體制正式結束,邁入了以「新時代」為名,看不到終點的習近平王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也就是俗稱的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於北京召開,預計會發表政治報告、討論黨章修改等等。這次二十大主要意義在於鄧小平建立的政治繼承體制正式宣告結束,鄧小平設定的隔代指定接班制度,是為避免在位者權力無限延伸,結果只維持30年,就被習近平打破。2012年十八大上胡錦濤卸任時,確實指定了胡春華作為隔代接班人,結果遇到習近平無意卸任,十九大就未安排胡春華接班。」
    2022/10/10 14:59
  • 港移交25周年 習:一國兩制需長期落實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鄧小平當年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剛好過一半的時間。昨天和今天習近平是兩度搭高鐵來回香港,發表演說的內容都一再重申一國兩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偕妻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移交25周年慶典,這是他自疫情後首次到大陸外,可見重要性。上次習近平訪港是5年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年。習近平在香港的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焦點,他這次發表的演講提醒香港被西方殖民的歷史,並強調香港對陸改革開放的貢獻,及一國兩制的成功。香港主權從英國轉移大陸後,初期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發達的金融業隨大陸經濟發展,國際資本更加重在港布局,方便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並幫助大陸發展當時不成熟的資本市場。習近平演講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居民擁護、且國際社會贊同的,必須全面確保其不走樣。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就是維護國家主權,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管制權與最高統治權,而香港如果聽話,就能有自主權。」
    2022/07/01 16:57
  • 50年不變?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6月30)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2天的,香港特區25周年及新任特首就職相關活動,而這兩天習近平的演說,都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不過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但這跟鄧小平1997年說,「香港50年不變」,時間剛好過一半,引發外界不同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在2014年跟2019年發生兩次比較大的抗爭事件後,改變很多,從北京當局對香港態度出現轉變,並且更加強勢的作為來看,造成很大影響,現在回顧鄧小平強調的50年不變,看起來並沒有50年不變,甚至香港民主或自由言論的空間受到壓縮,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要強調50年確實不變,恐怕很難有說服力,不過北京當局當然會持續堅持一國兩制的路線不變,會繼續強調目前的香港仍然是一國兩制的情況存在著。」
    2022/07/01 16:07
  • 學者:習近平不願分享權力 恐成20大唯一超齡留任領導人

    學者寇健文今天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性格不願分享權力,即便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20大留任,也不可能分權。他認為,習近平可能是屆時唯一超齡留任的領導人。
    2022/06/18 10:07
  • 博鰲論壇海南揭幕 防疫.綠電.自貿港成焦點

    在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嚴峻情況下,2022年亞洲博鰲論壇周三起如期在海南省東嶼島召開。透過與北京冬奧相似的閉環管理,以及線上與線下合併進行的方式,總計42個國家與地區、上千人參與討論。會上除了商討疫後的經濟復甦之外,各國在綠能與永續發展上的合作,也是議題重點。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會議第二天,也就是週四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在美方多次藉烏俄戰爭向北京施壓的情況下,這回習近平會否像上次一樣,不點名暗批美國,屆時會場上將揭曉。
    2022/04/20 20:00
  • 習近平要「超鄧趕毛」 CNN:為長期執政準備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除了確定明年下半年要召開二十大,也達成2個確立,分別是確定習近平的黨中央核心,還有習近平新時代的指導地位。在這之前,只有2次歷史決議,分別是在毛澤東和鄧小平執政時期,這份決議等於把習近平跟毛、鄧並列,為長期執政預先鋪路。
    2021/11/12 22:02
  • 強人政治回歸!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確立習核心地位

    中國重新迎來強人政治時代!在週四閉幕的中共19屆六中全會上,通過了中共黨史上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確定了習近平全黨核心的地位,也確認中共20大將在明年下半年召開,為習近平明年延任鋪平道路。中共從創黨到現在一百年來,只有過三份歷史決議,前兩份歷史決議,分別鞏固了時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最高位置;學者分析,此次第三份歷史決議,不但把習近平與毛鄧同樣劃歸為史詩英雄,更將讓中國大陸重回強人領袖可以任職終身的時代。
    2021/11/12 20:00
  • 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 習近平自架光環超鄧趕毛

    中共19屆六中全會,正式推出百年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比較這3份決議,習近平超越鄧小平,和毛澤東同在決議中肯定自己路線的正確性,更標榜繼往開來,為自己架起了歷史光環。
    2021/11/09 11:13
  • 港媒:六中全會將確立中共百年「三段論」 毛鄧習並列

    據報導,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突出總書記習近平的功績,確立中共百年「三段論」,令他與已故領袖毛澤東和鄧小平並列,為習近平20大(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繼續掌舵中國掃清障礙。
    2021/11/05 11:28
  • 六中全會將至 影響習近平續任正當性 翁履中:「歷史決議」奠定關鍵領導人地位

    美國總統在COP26會議上,公開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國際會議是大錯,而外界認為,習近平是在為大陸內政問題坐鎮,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預計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將會為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的正當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正在積極布局19大過渡到明年20大的『完整權力轉移』,讓他在接下來的政權取得『合法性』,而要達到政權合法性就和六中全會上將提出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息息相關,回顧歷史,1945年第一份歷史決議奠定毛澤東是共產黨的中央領導,1981年第二份歷史決議則奠定鄧小平打敗華國鋒成為新領導人,所以歷史決議同時也是訂定『大陸關鍵領導人』的地位時機點。」
    2021/11/03 16:11
  • 習近平強推歷史決議 意圖消除分歧解決統治困境

    針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將通過歷史決議,曾任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智囊的吳國光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此舉意在解決最大的統治困境,就是他和黨內大部分菁英在思想上的巨大分歧。
    2021/10/21 12:38
  • 一場由上而下的重塑運動 看懂陸加強「行業監管」的意涵

    中國政府頻繁地進行行業監管,可謂是一場由上而下,對於中國企業與政府、人民間關係的重塑運動。習近平提出「促進共同富裕」議題,改變鄧小平以來的發展路線,成功與否,難以預料。 自2020年11月以來,中國不斷推出新的監管規定,迄今已發布超過50項涉及反壟斷、網路及數據安全、教育、金融和社會公平領域的新監管規定,平均每周至少推出一項新的監管行動,頻率遠高於過去幾年,且每有重大監管新規頒布,往往導致金融市場動盪並引發議論。由於中國行業監管涵蓋範圍既深又廣,不禁令人擔心這一波的改革,最終會將中國帶往何處?
    2021/10/14 16:56
  • 不再韜光養晦!美中對抗升溫 習:中國可平視世界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讓美中關係進入全新局面,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擺脫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對外政策,有人甚至稱之為從「韜光養晦」走向「戰狼外交」,這個月美中在阿拉斯加,在鏡頭前互嗆的場面,正體現了這個轉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船艦和潛水艇已有350艘,高於美國的293艘,是世界最大海軍;日前習近平更直言,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英國智庫預估到了2028年,中國GDP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顯示中國在經濟、軍事力日漸追上美國後,正發揮多方面勢力建立抗美聯盟。
    2021/03/30 20:00
  • 博明開第一槍! 警告美中已進入「新冷戰」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對英國智庫發表演說,提醒民主國家警惕中共的統戰和滲透,博明表示北京在香港,以恐嚇和脅迫拆毀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框架,並且以自己參與三場反恐戰爭的海軍陸戰隊員經歷表示,新疆的一切與反恐無關,而世界正從後冷戰進入檢討過去30年失敗的新時代。
    2020/10/24 14:37
  • 中國稀土殺手鐧?出口大減反制美國

    稀土被譽為「工業維生素」,它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由於獨特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從手機、電動汽車以及導彈都要用上,中國大陸是稀土資源大國,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成,產量更佔全球八成,由於提煉過程容易汙染環境,許多國家就算擁有稀土,也寧可選擇自大陸進口,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稀土出口量,自2020年初開始明顯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大減69.1%,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外需下滑,國際物流也中斷,由於美國80%的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大陸將稀土作為戰略武器,推測可能以稀土出口問題,來報復美國封殺中國企業。
    2020/08/30 21:00
  • 休士頓情緣已逝? 鄧小平訪美戴牛仔帽成往事

    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是中共與美國建交後,第一個設立的使館,而且在建交前夕,大陸前國家主席鄧小平也曾到休士頓訪問,欣賞了一場西部牛仔秀,鄧小平親切戴上牛仔帽的動作,更讓休士頓成為在大陸最有名的美國城市。
    2020/07/23 12:41
  • 是戰狼還是功夫熊貓?陸嗆辣開創新外交風格

    世界各國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擺脫新冠肺炎陰霾,當國際各界的質疑和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大陸外交官一改過去的保守低調的態度,在記者會和社群媒體上,用強硬嗆辣的措辭回擊,被稱為戰狼外交官。但大陸官媒不認帳,反控華府才是戰狼,把中國比喻為功夫熊貓。不過看在專家的眼裡,大陸的戰狼式外交風格不但沒把危機化為轉機,恐怕讓各國更加反感。
    2020/06/20 22:00
  • 中英聯合聲明35周年 陸強推國安法毀港自由

    港版國安法跟國歌法,激怒了不少香港民眾跟議員,街上跟議事殿堂都有出現抗議跟衝突。今年剛好是中英聯合聲明生效35周年,但沒想到卻在此時,香港擁有的自由,卻將成為過往雲煙。
    2020/05/28 22:29
  • 習近平打臉鄧小平?!「港50年不變」恐變謊言

    大陸鐵了心,打算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國際間高度關注,美國國安顧問警告,中國大陸有可能引來制裁,英國則是有媒體報導,強生有意提供香港人庇護。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鄧小平當年談話影片,30年前他親口承諾「香港50年不變」,如今這段畫面,聽起來格外諷刺。
    2020/05/25 23:09
  • 把「習近平」講成「鄧小平」 拜登雖口誤聲勢再起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又產生戲劇性變化,一度遙遙落後的拜登在拿下初選首勝後,聲勢再度看漲,加上兩位黨內新星退選,宣布改支持拜登,他目前唯一的對手只剩下桑德斯,不過拜登最近頻頻口誤,甚至把習近平講成鄧小平,健康問題再受關注。
    2020/03/03 18:46
  • 自稱跟鄧小平合推2016年氣候協定 拜登又凸槌

    屢次失言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最近再度凸槌。他聲稱自己曾與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一起推動2016年巴黎氣候協定,但鄧小平早在1997年就過世了。
    2020/02/26 21:32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觀點】李鵬雖逝,威權暴力幽靈仍未散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特別不平靜,先是香港在21日夜間爆發了白衣人無差別的暴力事件,後有中共第三代元老李鵬23日驚傳過世,都讓人嗅到中共政權的惶惶不安。李鵬晚年淡出中共政壇,世人對他的印象也始終停留在1989年的那一刻---李鵬始終被認為是天安門事件血腥鎮壓的劊子手,甚至被冠上「六四屠夫」的臭名!
    2019/07/24 12:05
  • 監管1年多安邦落幕「大家保險集團」接手

    曾經總資產高達1.9兆人民幣的大陸民企「安邦保險集團」,因為昔日董座吳小暉涉及集資詐騙、職務侵占,在去年被判刑18年,沒收財產人民幣105億,公司也被以處置風險為由,遭大陸銀保監會監管1年多,如今正式走入歷史,公司的股權和保險業務將依法受讓給大陸三家央企集資人民幣203.6億成立的新保險公司「大家保險集團」。
    2019/07/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