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都市 結果共2,640筆

  • 旅日小心!東京疑現「臭蟲爬電車」嚇壞乘客 5月起恐暴增

    臭蟲危機困擾不少歐美國家,即將舉辦巴黎奧運的法國就面臨臭蟲肆虐的問題,周邊國家也不得不提高警戒,隨著疫情後全球旅遊業復甦,臭蟲問題更加防不勝防。日本網路上3月10日開始瘋傳有人在JR電車上疑似目擊臭蟲的照片,引發軒然大波;目前蟲害主要集中於都市區域,而JR東日本也承諾,一旦發現臭蟲,將會採用煙燻方式除蟲。專家則表示,雖然目前臭蟲還沒有爆發開來,但到了5月臭蟲數量有可能會忽然暴增,必須提高警覺。
    2024/03/12 10:02
  • 此松山非彼松山 桃園直飛愛媛賞櫻、鐵道迷必來朝聖地

    台北市有松山區,日本愛媛縣則有松山市,兩地同名增添些許親切感,卻也有不少旅客原本想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卻錯訂成愛媛松山飛東京。其實愛媛的松山市是四國島上最大的都市,當地的松山車站(松山驛)跟台北松山火車站在2013年結為姊妹站,而從松山站發車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更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人氣列車。
    2024/03/11 20:26
  • 柯農地種芭樂樹 四叉貓:符合炒地皮程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被爆出違規使用農地,如今農地已經恢復農用,更種植芭樂樹苗,不過網紅「四叉貓」就翻出,去年12月有網友為柯文哲護航,強調「真正的炒地皮」不可能做停車場用,當然是「種芭樂樹」,讓他直言根本是「預言文」。對此,民眾黨回嗆,種什麼沒想太多,重點是種活。
    2024/03/11 20:06
  • 東京市中心「睽違19年」3月上旬積雪 部分JR路線停駛

    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地區今(8日)凌晨左右開始降雪,全日本最繁華的東京都23區今日也出現積雪,日本氣象協會指出,這是東京都市中心睽違19年在3月上旬出現1公分以上的積雪,JR電車也有部分路線、區間發生停駛狀況。
    2024/03/08 14:54
  • 加速都更!2023年全台拆除8.2個小巨蛋

    全台高房價,尤其是都市蛋黃地區,更是一房難求,這樣的狀況也加速了都更的腳步,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2023年促成四案招商,投資金額達298億元,成立至今五年多來,已累計12案招商,總投資金額達794億元。
    2024/03/07 22:53
  • 嘉義都市傳說!到處都是「f翁天信」 環保局頭痛:找不到人

    你有發現嗎?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公共設施等都被貼上一個謎樣姓名貼「f翁天信」,就連私人車輛也遭殃。縱使民眾向環保局檢舉,但長年來這名亂貼貼紙神秘人士仍遲遲找不到人,不僅環保局頭痛,市民也不堪其擾,因此也成為當地熱議的都市傳說。
    2024/03/05 17:56
  • 票房雙冠王!《沙丘:第二部》全球首周熱賣56億台幣

    睽違三年的續集電影《沙丘:第二部》上映首周開出票房紅盤,以北美票房25億台幣、全球票房56億台幣的佳績,榮登票房冠軍;由於片中磅礡的沙漠戰爭場景,主打震撼影音效果,讓IMAX票房也表現相當亮眼。本片的取景地阿布達比再度打響國際名號,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沙漠、海灘和美麗的都市天際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祭出好康,只要在阿布達比拍片就能獲得支出30%的現金返還,如此「電影友善」的環境,近年獲得好萊塢,甚至是印度寶萊塢製作團隊的青睞。
    2024/03/04 20:00
  • 川普初選不敗止!海利華府拿首勝 逾七成認為拜登太老

    明天(5日)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最重要的一天「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前總統川普目前為止已贏得八場初選,而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週日在華盛頓特區搶下首勝,因華府100%是都市,大學以上選民比例相對高。而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不過他競選連任再傳警訊,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超過七成選民認為他選總統太老,11月大選若對上川普,拜登也以43%小輸5個百分點。
    2024/03/04 20:00
  • 88.8億中央出!台南「最大案社宅」開工 17層破1700戶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台南市安南區舉行的「和順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標誌著該機構在台南的第七案社會住宅工程已正式開始。這也是目前台南最大的社會住宅開工案,將提供1703戶居住空間,預計於2028年完工,總工程經費為88.8億元,由中央全數出資。
    2024/03/04 07:40
  • 預告飛柬埔寨拍片!對自己下降頭 王狗消失8個月認:出狀況

    在YouTube上更是擁有60萬粉絲、以實測都市傳說聞名的靈異網紅「王狗(王禹翔)」,因其「身赴險地」的大膽風格走紅;然而近幾個月卻被眼尖粉絲發現,王狗在去(2023)年中找人「對自己下降頭」後消失長達8個月的時間,包含頻道、Instagram在內的社群平台均悄無聲息,雖一度有友人向粉絲透露本人沒有問題,仍掀起議論,王狗則於日前證實「身體出狀況」。
    2024/03/03 21:11
  • 都市熱島效應加劇!北市府帶頭減碳排 目標體感降2℃

    全球暖化導致夏天持續高溫,而台北市受到盆地、都市化的影響,近100年平均溫度上升攝氏1.8度,高於全球平均值1.2度,台北的夏天感受更加悶熱,因此北市推出三大策略的降溫城市計畫,希望北市的體感溫度能下降2度。
    2024/03/01 23:04
  • 大谷結婚打破都市傳說 喜訊沒讓日股跌盤中還大漲800點

    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昨(2月29日)在個人IG帳號宣布結婚,此番「大谷震撼」令許多股民擔憂大谷公布婚訊後日本股市恐怕會大跌,因為過往日本有名人如北川景子、福山雅治結婚時,日本股市都會出現下跌,於是就有了這種都市傳說。不過大谷公布婚訊後隔日,日經平均指數今(1日)收盤收在3萬9910.82點,比前一個交易日上漲744點,看來「大谷震撼」並未影響到投資人的信心。
    2024/03/01 14:42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台積效應、熊本還比「這裡」新屋價親民 台灣這縣漲幅35%

    藝人小嫻最近在屏東找房子,她賞屋也拍影片分享,現在新建大樓華廈,當地破紀錄的房價,一坪落在27萬至35萬,甚至獨棟含車庫透天,動輒兩千多萬起跳,小嫻驚訝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建商解釋確實因為近幾年物料人力成本都上漲的原因,不過一樣都非大都市的日本熊本,台積電晶圓廠開幕,周邊一戶式住宅,價位落在一千多萬。
    2024/02/27 19:50
  • 找人對自己下降頭!60萬YTR消失8個月 遇「心臟異響」遭憂出事

    以實測都市傳說聞名的靈異網紅「王狗(王禹翔)」,因其「身赴險地」的大膽風格走紅,在YouTube上更是擁有60萬粉絲;然而近幾個月卻有眼尖粉絲發現,王狗在去(2023)年中找人「對自己下降頭」後便從此消失,不但沒有影片上的更新,連Instagram在內的社群平台也悄無聲息,宛如人間蒸發讓粉絲憂心不已,紛紛喊話希望他能現身報個平安。
    2024/02/26 21:38
  • 旅日注意!才飆出2月史上最高溫 日本關東急凍恐降大雪

    日本日前才剛迎來觀測史上2月的最高溫,2月20日中午左右東京都市中心更出現「最高氣溫23.7度」的異常高溫,但溫暖的天氣維持不久,氣溫開始急凍,不到半天就狂掉15度;而從2月23日德仁天皇生日展開三天連休假期,關東更是冷到下雪,日本氣象機構預測,靠近山地的區域將可能出現大雪,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寒準備。
    2024/02/25 12:15
  • 嬰兒房闖入2獼猴「搶食物」 男嬰狂哭家長嚇壞

    高雄柴山的獼猴,似乎越來越都市化,有2隻獼猴竟然闖入民宅,待在嬰兒房裡逗留,把一位小男嬰嚇到哭出來,家長說,當時房間內被翻箱倒櫃,食物也被搶走,即便紗窗加裝各種機關,還是有猴子會闖入,相當無奈,專家說,不建議民眾直接驅離,最好遠距離打開門窗,讓猴子自己離開,或者通報相關單位來處理。
    2024/02/19 19:06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機上出生可終生免費搭機?長榮「無此慣例」最慘下場曝

    長榮航空今(15)日羽田飛往台北航班有1名婦人在機上產子,在松山機場協助下班機緊急降落最後母子均安,不過實際上航空公司多數規定32週以上孕婦不得搭機,過去卻曾有都市傳說指如果在班機上誕生可以終生免費搭機,但刻意選擇在機上生產會造成機組人員和其他旅客困擾,有些航空甚至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4/02/15 16:55
  • 蔡壁如稱再用身邊人「民眾黨將泡沫化」 柯文哲嗆媒體:挑撥離間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等不到回任中央委員職務,如今確定在年後入主台中市府擔任顧問。蔡壁如日前接受專訪直言,自己若回到民眾黨將會「死得很慘」,因民眾黨中央現在固步自封,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續用身邊的人,會比親民黨泡沫化的速度還快。對此,柯文哲今天(12)日表示,蔡壁如很憂心民眾黨,並解釋傳統選戰要花時間、花錢,因此本次選舉才採取都市型選戰;媒體追問,蔡壁如所指應該是人的問題?柯文哲卻說「你們記者每天在挑撥離間,實在是很麻煩」。
    2024/02/12 12:07
  • 過年走春去哪?高嘉瑜帶路白石湖採草莓

    台北過年哪裡走春好呢?深耕北市港湖14年的前立委高嘉瑜,要推薦大家來內湖的白石湖,這裡除了能體驗都市採草莓、品嚐草莓料理外,沿途走春呼吸新鮮空氣,還能把大台北風景盡收眼底。
    2024/02/12 08:59
  • 好眼熟!熱門影劇取景地在新北 影迷踩點

    新北市除了都市街景,還有山海自然美景,吸引許多國內外劇組來取景,十大熱門拍攝地點曝光,而碰上春節連假,就怕各景點人潮湧入造成交通問題,新北市府也開設交通戰情室,隨時監控各項數據。
    2024/02/11 19:07
  • 9級地震來襲?時空旅人揭「2024毀滅性災害」:比去年更糟

    雖然始終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其真實性、但「時空旅人」的存在向來是群眾熱議的話題之一,就如同大腳怪、尼斯湖水怪甚至是各種各樣的都市傳說那樣,充滿神秘色彩的事情總是能激起人的好奇心。網上一名自稱來自2671年的時空旅人,時常針對未來將發生的大事紀提出預警,其中有關地震、颶風等天然災害的到來,也令部分民眾感到憂心不已。
    2024/02/11 09:30
  •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2024/02/10 14:01
  • 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奪冠 盧秀燕讚:台中市民素質非常好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被問及看法,她表示,台中市民向心力和本身素質非常好,此次結果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及成果,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
    2024/02/0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