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都市計畫 結果共175筆

  • 「真金不怕火煉」蔡適應開箱論文駁抄襲 坦言無法盡善盡美

    時代力量昨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抄襲。對此,蔡適應今(2日)開箱博士論文《全球化與海港城市的空間層級治理-以基隆為例》,他也一一說明研究方法、主題設定的構思。他強調自己的論文「真金不怕火煉」,絕對禁得起考驗。但他坦言參考文獻有做部分刪除,無法盡善盡美,他都虛心接受,「我不敢說我做出第一名博士論文,但是我有獨特見解與訪談,這也是為何當時口試委員一致同意讓我畢業」。
    2022/09/02 12:10
  • 論文涉抄襲!蔡適應秀正本:不敢說第一「但有獨到見解」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1)日遭爆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且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達33%。對此,蔡適應今(2)日拿出論文正本澄清,將論文的發想與寫作過程一一說明,更強調自己的論文「不敢說第一名,但有獨到見解」。
    2022/09/02 12:09
  • 謝國樑大方邀「看論文」 張銘祐指他涉抄襲:怎麼畢業的?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1日)遭踢爆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論文結論抄襲比例更達33%。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邀大家看他的論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今晚在臉書揭露,iThenticate 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4%,turnitin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 47%,他反問,「國樑兄,你怎麼畢業的?」
    2022/09/01 21:14
  • 蔡適應論文涉抄襲!碩班同窗徐巧芯訝異:老師對他評價不錯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於今(1)日遭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踢爆,他在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就讀博士時,論文涉嫌抄襲,且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高達33%。對此,與蔡適應同為淡江大學大國戰所碩士班同學的徐巧芯感到有點訝異,她更說當時老師對蔡適應的評價不錯,徐巧芯認為,蔡適應應該要讓民眾看到勇於面對的心,「相信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止血動作」。
    2022/09/01 19:22
  • 「資源不比其他兩位對手」 蔣萬安邀4位前副市長助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1)日在位於新生南路上的後援總會舉行 「永續首都、台北萬安」競選團隊市政最高顧問發布會,公布由4位北市前副市長出任顧問,包含文化專業的前立委李永萍、專精都市計畫的前內政部長陳威仁、醫療專業的聯醫總院長邱文祥、環保專業的陳永仁。對於競選資源不足,蔣萬安表示,自己資源相較兩位對手微不足道,但他的優勢就是有替台北市民拚搏的決心。
    2022/08/31 10:53
  • TVBS網路投票/內湖交通還有救嗎?5成網友「認同柯文哲」

    台北市內湖區隨著產業發展,就業人口快速成長,每天高達15萬人進出通勤上、下班,因而尖峰時段交通狀況常有壅塞情形發生。「內湖交通」也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選舉攻防焦點。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提出4條國道匣道優化工程、後再接續捷運東環段、民汐線、開闢堤頂與塔悠地下連通道等解決方案;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提案上網預約公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提出政策還是要具體可行,不要只是畫個圖。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內湖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失調的案例,不要幻想一下子解決。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62%網友對內湖交通仍抱有希望。
    2022/08/15 18:23
  • 古都變水都!台南大晴天又淹水 專家憂:氣候變遷

    氣候變遷,讓台南運河畔又晴天淹大水。台南民眾今(12)日上午發現,整個運河河水全漫上一旁人行道,水位還達20多公分高,漁港邊的海水更直接淹進工寮,但明明沒下半滴雨,卻淹的像颱風過境,台南社大環境研究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就指出,該情況和上個月的超級月亮相同,適逢滿月大潮、加上冰川融化,往後這種狀況恐變常態,要政府盡速調整都市計畫。
    2022/08/12 12:27
  •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動工 113年9月交屋

    桃園航空城,號稱全台史上最大的都市計畫案,面積廣達4564公頃,安置住宅今天(7/27)動工,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表示市府提供四種房型四種坪數的新屋,讓拆遷戶未來可以用成本價選購,達到妥善安置。
    2022/07/27 22:42
  • 無奈! 洗車廠收「驅逐令」 業者批地方法規「牴觸中央」 都發局:中央規範不含六都

    台北市有一間洗車業者,剛搬到位於士林的新店面,才營業短短3個月,就收到北市府都發局寄來「驅趕通知」公文,聲稱他們的店面,是位在「第三種住宅區」禁止營業,要求2個月內搬離,否則將會開罰,業者質疑,北市府引用的法規,和營建署的《都市計畫法》有所牴觸!
    2022/07/06 14:58
  • 節省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經費 內政部表揚廉能公務員

    內政部今天表揚廉能公務員,城鄉發展分署的陳和斌應用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庫資源,建立公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核發系統,節省約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經費,堪稱楷模。
    2022/06/28 16:13
  • 高雄城中城啟動區段徵收 都市計畫變更公開展覽

    高雄城中城地主8成同意市府區段徵收方案後,市府啟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今天起將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書、圖公告公開展覽至明年1月5日止,為鹽埕舊城區再生邁出一步。
    2021/12/06 11:50
  • 印度.喀什米爾冰川急速縮 綠色科技翻轉?

    綠色科技,能夠減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嗎?法國的釀酒業者,就在葡萄園上方架設太陽能板屋頂,不但發電,也替葡萄擋掉烈日豔陽,開心迎接收成;反觀中東的加薩,同樣迎來橄欖的豐收季,卻因為極端氣候,產量銳減六成。而目前因為氣候暖化首當其衝的,則是印度的喀什米爾冰川,科學家警告,當地的冰川現在正以拉警報的速度,在融化消退!
    2021/10/05 19:53
  • 民團憂蓮池潭邊都更破壞景觀 陳其邁:維持天際線

    高雄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引發民間團體擔憂破壞蓮池潭景觀,上午到議會陳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在維持景觀天際線前提下,開發強度不超過容積率上限。
    2021/08/10 13:32
  • 中火燃氣機組獲特種建照 中市府:不得違法動工

    對於行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築執照,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就算中央特別幫中火開路,規避一般建築執照的申請,但仍須受台中市相關都市計畫法規拘束,不得違法動工。
    2021/06/23 13:05
  • 淡水建物擋天際線 新北祭限高「海拔最高145公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天表示,淡水竹圍地區天際線高度經電腦模擬數值分析,並重新檢討及公開展覽,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明確訂定各個街廓內建物可發展高度。
    2021/04/19 22:38
  • 終於免跑遠!KTV首度插旗林口 年中開2家

    過去林口一直都沒有大型KTV場所,而看準林口住宅人數越來越多,還有Outlet加持,兩間KTV品牌都紛紛進駐,目前為止,工程已經大致完成,預計最快今年5、6月就能正式開幕,很多林口人都很期待,但也有人抱怨,質疑KTV是嫌惡設施,對此,專家說,KTV不是嫌惡設施,只要在商業區都能設置。
    2021/02/19 19:25
  • 「危老條例」助攻!拆屋重建蓋更高 屋主賺到

    危險老舊房屋有重建獎勵,台中大雅一處透天別墅,屋主原本想買新房,但價錢動輒三千萬起跳,決定自己原地重建,結果因獎勵可以蓋到五層樓以上,重建成本兩千多萬,多蓋出來的樓層也還可以再賣2千萬,老屋重建反而賺到!
    2021/02/03 19:52
  • 新北市升格將滿十年 建設繳出亮眼成果

    新北市升格即將滿10年,市政會議上由城鄉發展局,以「翻轉新北、越來越美」為報告主題,細數歷年來重大建設與都市計畫成果。
    2020/12/24 16:46
  • 翻轉五股論壇 侯友宜邀學者見證城市再生

    新北市政府於今(27)日舉辦「翻轉五股 城市再生論壇」,發表五股垃圾山階段性治理成果,上午特別邀集關心五股地區發展的市民朋友們前進「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場址進行參訪,實地感受試辦計畫階段執行成果。下午則舉辦論壇,由試辦計畫局處代表、參與試辦計畫業者與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分享交流試辦計畫執行情形和未來展望。
    2020/12/04 16:00
  • 北市雙語教育明年增至49校 柯文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雙語教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北市是1/3以上課程用英文教才叫雙語教育,他並表示,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整座城市都要營造英語環境。
    2020/11/11 16:20
  • 掌高雄市新聞局長 董建宏:為故鄉打拚是光榮的事

    即將出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擔任市府化妝師的董建宏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擔任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本身是高雄人,他說,能夠回故鄉打拚,為故鄉做些改變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2020/08/21 21:26
  • 林欽榮入高雄小內閣 柯文哲指按專長決定人選

    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將擔任高雄市副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林欽榮是都市計畫專家,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應是按專長決定人選。
    2020/08/21 13:13
  • 柬埔寨首都擴張摧毀溼地 逾百萬人安全生計堪憂

    人權團體今天警告,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的溼地遭公寓建設和工業活動摧毀,逾100萬人正面臨洪患加劇和失去生計的風險。
    2020/07/27 17:20
  • 搶燈會人潮商機 私設攤販區兩度開罰

    台灣燈會在后里,光之樹,恐龍,機械巨獸,都很有看頭,預計人潮也多。攤販來了,但是場內攤位區出租不到一半,場外還有違法私設攤販區,違反都市計畫法,100多個位置租了20幾個,市府前往取締,針對出租的開發公司,兩度開罰六萬,再繼續營業,下一次罰地主,台糖公司。
    2020/02/10 20:12
  • 監委認定馬英九未迴避革實院都計案 糾正北市府

    監察委員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92年辦理中興山莊都市計畫變更,使國民黨獨得價值較高的住宅用地,事後售建設公司變現,有圖利特定財團及政黨疑慮,且時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未迴避,因此糾正北市府。
    2019/12/24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