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郵寄投票 結果共108筆

  • 德州選前角力川普勝 郵寄選票投遞縮至一郡一處

    美國德州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可以限制選票投遞站的數量。11月3日總統大選登場前,德州這項決定讓總統川普拿下一大政治勝利。
    2020/10/28 12:19
  • 川普選前勝仗!提名大法官就職 保守派6:3多數

    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3號選舉日前,完成他重要的使命,順利通過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且宣誓就職,讓美國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多數6比3的形勢,未來恐讓最高法院倒向保守判決,包括抑制墮胎、擴大持槍權、限制投票權等。而就在參議院通過提名前,最高法院才對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的郵寄投票,做出傾向共和黨的判決,以5比3拒絕延長郵寄期限。
    2020/10/27 20:00
  • 共和黨若失「多數黨」位置! 楊喜慧:恐對台不利

    共機不斷擾台導致台海關係緊張,而美國為助台提升台灣國防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日前在昨(26日)再度宣布對台灣軍售,將售台一百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軍售總額約為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二度宣布對台灣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對台軍售,被外界認為川普政府是為拉攏台灣議題來拉攏選票,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看起來阻礙重重,就連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位子恐怕也將失守。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多數黨的位置的話,對台灣以及香港問題可能不利,她在節目中提到台港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的核心議題,比較少聽到民主黨會支持這類的議題,這恐怕比共和黨失去總統大位還要來的重要。 另外,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人數非常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不在籍投票及郵寄選票有舞弊空間,屆時總統可能難產嗎?楊喜慧表示,今年美國郵寄投票的人數已經有將近五千萬人已經投完了,佔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半,而日前有美國民眾因疫情關係希望這次的郵寄投票可以延長,但卻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法院解釋到美國總統大選屬聯邦事務,而這樣子的狀況可能對共和黨的選情是有利的。
    2020/10/27 18:10
  • 美總統大選選戰激烈 已逾6千萬人提前投票

    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今天公布數據,在距離總統大選8天的現在,全美已有6000萬人以上提前投下選票,刷新紀錄,可能因此出現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2020/10/27 10:21
  • 5900萬美國人投了票!最後一週川普拜登衝刺

    下週二11月3號就是美國大選投票日,已有近6千萬美國人「提前投票」,美國總統川普也飛往戶籍地佛羅里達州,親自提前投下這一票,同時不忘再次抹黑郵寄投票,指郵寄選票會產生選舉舞弊。週末川普夫婦也在白宮提前過萬聖節,今年因疫情沒有親自發糖,但也沒戴口罩,只要求參加的小朋友和父母戴上口罩。拜登陣營則是舉辦線上虛擬演唱會或露天汽車大會,拜登也開選舉支票,承諾如果他當選,將讓美國人免費施打新冠疫苗。
    2020/10/26 20:00
  • 美大選倒數9天 5900萬人已投票刷新4年前紀錄

    中立的投票觀察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還有9天才登場,但提前投票盛況空前,已超過4年前上屆大選所有選前投票。
    2020/10/26 17:42
  • 今年押白宮主人 別從民調壓寶

    美國大選 誰會贏?倒數時刻,以往透過民調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但2016年的民調幾乎全數判斷錯誤。導致四年過後,民眾跟媒體對民調的信任度大幅下降。尤其各家數字大相逕庭,就連以往作為選舉結果指標的出口民調,在大量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的影響下,是不是能預測出結果也受到質疑。
    2020/10/25 21:00
  • 搖擺州拉鋸戰 勝選關鍵在賓州

    四年前轉紅的賓州,也被認為在這次選戰將會比佛州更扮演關鍵角色,儘管拜更民調持續領先,但共和黨新註冊的選民在這幾個月突然暴增,因此兩黨都不敢掉以輕心,川普高調在賓州舉行造勢活動,民主黨則是讓歐巴馬現身吸票。
    2020/10/25 21:00
  • 美逾4700萬選民已投票 超越2016年選前總人數

    距離11月3日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2天,據「美國選舉計畫」(U.S.Elections Project)彙整的資料,已經有逾4700萬美國選民投下選票,超越2016年大選提前投票總人數。
    2020/10/23 10:18
  • 3300萬選民已投 逾五成屬拜登選民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3天,已經有33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今年投票盛況空前,就連監獄的受刑人,投票意願業很高,芝加哥監獄有2千名受刑人完成投票,投票率高達50%。不過,投票所也發生了一些插曲,像是有荷槍警察,戴著支持川普的口罩去投票,引發現場民眾的不滿,抗議警察違反公務員中立原則。目前跡象顯示,已經投出的3300萬張選票,超過50%是拜登所屬民主黨選民,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只有24%。
    2020/10/21 19:57
  • 搖擺州郵寄投票延誤最嚴重 分析:或成影響要素

    美國本屆大選選民空前仰賴郵寄投票,但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Service)資料顯示,可能左右結果的搖擺州,郵寄投票延誤狀況卻是全國最嚴重。
    2020/10/21 15:57
  • 美選倒數14天!2800萬人已投 共和黨恐失參院

    美國大選最後倒數14天,美國最高法院對選情關鍵的賓州做出判決,選票只要在投票日晚上8點前蓋上郵戳,在選後三天內寄到,就可以被計算在內,駁回共和黨的限期要求,保障選民在疫情下的投票權。今年美國「提前投票」十分踴躍,已有超過2800萬張選票投出,各州開始提前投票的首日,都出現排隊人龍,同樣是選情關鍵的佛羅里達州,目前已有240萬人投票,週一開始選民也能到投票所親自投票。
    2020/10/20 19:50
  • FOCUS360/美國選票長這樣!各州格式不一 選制複雜見端倪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激烈!選民投票空前踴躍,從郵寄投票到提前親自投票,選前倒數不到三周,就已經有超過一千萬選民提前投票,美國選制和台灣不一樣,並不是直接普選,FOCUS 36邀請美國共和黨海外黨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和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分別秀出他們的選票,來了解美選有多複雜。
    2020/10/18 21:00
  • 美總統選舉提前投票踴躍 逾1780萬人已投創紀錄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籠罩下,美國總統選舉將於下月3日投票,目前已有超過1780萬名選民提前投票,人數創下新高。
    2020/10/16 14:59
  • 十月驚奇「候選」?陳一新:解密「電郵門」、「通俄門」衝擊待觀察

    據美選舉制度資訊網站「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美選正式投票日為11月3日,但至今已有1122萬1708人「提前投票」,相較於2016年時僅140萬人,暴增近8倍;然而「提前投票」在全美各地,衍生不少亂象,像是紐約州與威州,上萬人「沒收到選票」或是「延遲收到」;在紐約州及俄州則出現,「選票印錯」或「塞錯信封」情況。 分析指,今年因疫情延燒,美選「提前投票」、「郵寄投票」人數暴增,會否為美選結果增添變數?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提早投票」要造成美選翻盤、不太可能,但可能會帶來選情風向,像是提早投票的選民,多是哪一州?若是加州或紐約州,就算投票數量很多,也影響不大,因為該州原本民主黨支持者就較多,其他搖擺州反而會是關鍵,尤其民主黨「摩拳擦掌」想搶攻德州。依據民調,川普支持者多數會親自投票,意味著就算疫情當下,多數川粉不會參加郵寄投票。 川普日前染疫,一時被媒體形容成「10月驚奇」,隨著川普「旋風式」治癒出院,距10月結束還有半個月,越來越多聲音,揣測是否還有更大的「10月驚奇」?陳一新表示,川普現正催促國務卿龐佩奧,將希拉蕊2016年「電郵門」文件解密,並且將不加編輯、刪節全攤在美國民眾眼前,另外還有「通俄門」文件也待解密,這兩份文件是否會成為「10月驚奇」、有待觀察;川普的目的,並非提升自身地位,而是想痛擊對手。 另外,川普日前對支持者喊話「希望你們投給我」,是否因感受到「選情不妙」?陳一新表示,目前從各方面指標觀察,選情的確對川普相當不利,過去許多白人,尤其是佛羅里達州的老年白人,十分支持川普,但經過一連串失言,許多選民認為川普已失去總統的高度及地位,這也是川普備受壓力的來源之一。陳一新進一步分析,川普應該很後悔沒促「紓困案」通過,現在僵持不下,造成選民對他的經濟表現失望,這也造成川普民調下滑好幾個百分點的主因。
    2020/10/15 17:58
  • 美選肉搏戰! 假郵筒吸收「郵寄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在確診後「閉關」短短一周,白宮醫師發布備忘錄,宣布總統檢測結果為陰性,且前一天就強調過他不具傳染性之後,總統川普立刻開始公開造勢!從禮拜一到禮拜四,從佛州征戰到北卡羅萊納州,川普活力四射,告訴選民他康復了,病毒並不可怕,除此之外也繼續抨擊郵寄投票的不公,但目前看來是共和黨自家人在搗亂!美國加州近日至少三個郡,出現非官方授權的假郵筒,經民眾檢舉後,調查發現竟然是當地共和黨辦公室發起的活動,說是要幫助民眾「代收」選票保管,之後會一起交給計票單位,加州司法部立刻下令,要求撤走這些「假郵筒」,還要共和黨在期限內繳回已經收集的選票,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2020/10/13 19:58
  • 疫情肆虐美國提前投票超踴躍 人數已破1千萬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今天公布數據顯示,超過1000多萬美國民眾已經完成投票,遠遠超過2016年大選提前投票的人數。
    2020/10/13 15:12
  • 怕美選還有變數 拜登質疑川普恐嚇選民

    美選倒數三週,川普和拜登第二次辯論,確定無法如期登場,民調全面領先的拜登陣營仍然很不安,因為川普不斷質疑郵寄投票,拜登陣營認為這是在恐嚇選民,目前密西根州正演練民眾帶槍投票的應對演練,華府等合計有12個州,則是直接禁止攜帶武器到投票所。
    2020/10/12 17:35
  • 拜登民調領先川普16% 蜜雪兒錄24分影片助陣

    瞬息萬變的美國總統大選,昨天我們為您報導,保守派智庫民調預估,川普在多個搖擺州領先,最終選舉人票有可能勝出,不過最新CNN全國民調,拜登則大幅領先川普16個百分點。同一時間,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也站出來為拜登助選。目前人被"困"在白宮隔離的川普,幕僚表示他已經等不及要下鄉造勢,且堅持15號要在佛州邁阿密和拜登辯論;但拜登表示,如果川普還帶病毒,他將不會參加。不過現在媒體都聚焦,週四早上的副手辯論,要看副總統潘斯如何阻擋拜登、賀錦麗搭檔的氣勢。
    2020/10/07 20:00
  • 美380萬人提前投票 智庫估:川普選舉人票大勝

    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28天,現在除了郵寄投票,十多個州的選民也可以前往投票所,進行提前投票(early voting),星期一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州等六州,也啟動提前投票,換句話說,儘管競選活動還在進行,數百萬的選票都已經成定局。而根據一份保守派智庫民調預估,川普在多個搖擺州的選情,領先對手拜登4個百分點,最終選舉人票有可能將大勝拜登,成功連任白宮寶座。
    2020/10/06 20:00
  • 美國史上最混亂大選?官民為11月暴動備戰!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隨著選情白熱化,美國各地氣氛也相當詭譎,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波助瀾下,極端暴力分子蠢蠢欲動,美國FBI憂心到時這些武裝團體,恐在地方上干預計票;不少大城市和企業商家,檯面下已開始為選舉前後可能的暴力衝突做準備。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第二大州德州,共和黨籍的州長突然宣布將減少郵寄投票箱,理由是為了確保選票安全,但有的地方數百萬人才一個郵寄投票箱,居民得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去寄,也再度引發爭議。
    2020/10/02 20:00
  • 美大選辯論 川普打斷拜登73次!拜登喊「閉嘴」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在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激情熱烈演出下,讓這場辯論出現前所未見的場面!雙方陣營花了幾個月協調的規則,在這90分鐘蕩然無存,川普輾壓式的攻擊,共計打斷拜登73次,拜登也回擊叫川普這個小丑閉嘴,主持人則疲於奔命,無法讓雙方冷靜下來;整場辯論很多時間都是兩人,甚至三人同時講話,觀眾甚至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而就在這個時候,上百萬美國人已利用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制度,投下自己的一票;根據CNN分析,拜登已經掌握近半的選舉人票,距離拿下白宮寶座越來越近。
    2020/09/30 20:01
  • 落選打法律延長戰? 川普聘王牌律師團備戰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進入最後不到12小時的倒數,兩黨草木皆兵,除了針對各項議題進行沙盤推演準備之外,其實雙方早就把選戰的時間給拉長,因為這很可能會是一場拖很久的法律攻防戰!川普陣營持續質疑郵寄投票的公平性,有消息指出,共和黨已經布局,聘請數十名王牌大律師坐鎮,並在全國招募上千名律師志工和觀察員,在選舉過程中進行蒐證,而且正在擬定訴狀,打算大選後隔天立刻送交法院,對郵寄投票公平性展開法律戰爭!
    2020/09/29 20:02
  • 拜登有望選後翻盤 川普打存疑牌留後路

    距離大選不到一個半月,川普以及拜登的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除了不斷攻擊拜登,更持續將通訊投票汙名化。分析家就表示,其實按照以往的經驗,郵寄投票結果通常是對共和黨比較有利的,但川普這次卻一反常態的強調郵寄投票的安全性。專家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擔心類似2018年期中選舉,計票完成後選舉結果大翻盤的情況再度上演。就怕會讓川普臉上無光,團隊忙著出奧步,頻頻掀起通訊投票爭議,就是要在結果如果翻盤轉向拜登之後,可以將爭議移交最高法院定奪,川普還有能左右選情的機會。
    2020/09/27 21:00
  • FOCUS360/全球通訊投票比一比!瑞士最多、挪威最自由

    全球50多個國家允許在選舉和公投中使用遠端投票,目前全美有46州採郵寄投票和親自投票雙軌制,全球郵寄投票最多的國家就是瑞士,80%選票採用郵寄方式,最自由的則是是北歐的挪威。
    2020/09/27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