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部隊 結果共5,128筆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FBI拆彈訓練驚傳爆炸意外 16名特種隊員遭炸傷送醫

    美國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的聯邦調查局(FBI)訓練設施13日驚傳爆炸意外,造成16名「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隊員受傷送醫,其中1人更是出現嚴重腿部傷勢,初步調查顯示爆炸是發生在拆彈小組訓練期間,其餘細節將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2024/03/14 15:06
  • 檢驗朝軍實戰能力 金正恩視察坦克部隊

    北韓官媒朝中社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3日督導了一場有坦克部隊參與的軍事演習。
    2024/03/14 14:41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美台啟動軍事合作 美媒:已長駐部隊將「著重軍事演練」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是雙方軍事關係的里程碑。
    2024/03/13 22:48
  • 有片/13歲巴勒斯坦男孩放煙火被視為挑釁 下秒遭以警擊斃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地區12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指控向以色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遭當地駐警槍殺。綜合以巴與歐美外媒報導,當事少年名為哈爾烏利(Rami Hamdan Al-Halhouli),居住在耶路撒冷的舒亞法特難民營(Shuafat refugee camp),因為槍傷過重而在送往醫院後死亡。但從以色列駐警的紀錄,12日晚間在舒亞法特發生的是「一場騷亂」,現場有人投擲燃燒彈,甚至直接對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警方在該地區近期增派更多邊境駐警,應對齋月初期的高度緊張情勢,以防再有衝突發生。
    2024/03/13 16:07
  • 蘇丹衝突11個月!政府軍奪國家電視台總部 齋戒月仍未停火

    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2023年4月15日爆發衝突,至今已持續近11個月。蘇丹政府軍3月12日稱,已從RSF手中奪取恩圖曼(Omdurman)國家廣播電視台總部的控制權。路透社3月12日指,這是政府軍的最重大進展。
    2024/03/13 10:29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美韓軍演模擬首爾遭恐攻 金正恩「舉槍」喊準備作戰!

    美國跟南韓的「自由護盾」軍演,其中一個演練項目,就是模擬首爾發生恐怖攻擊,電視台遭到闖入,特種部隊透過空降和爆破攻堅,模擬營救人質。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基地,親自舉步槍,擺出瞄準姿勢,喊話隨時備戰。
    2024/03/07 18:27
  • 美韓軍演之際 金正恩視察部隊要求加強備戰

    美國和南韓週一舉行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演習之際,現身訪問北韓人民軍西部地區重要作戰訓練基地。
    2024/03/07 15:13
  • 藍降編「黃復興」惹議 朱立倫:絕對不退縮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組織改造方案,確定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像是前立委李貴敏就砲轟黨中央,把改革目標鎖定黃復興,與宋高宗用「莫須有」罪名賜死岳飛有何差別?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強調,改革一定會遇到阻力,但他不會退縮!
    2024/03/07 14:52
  • 國軍8天爆5起自傷 邱國正曝先衡量3方面:可能有些抗壓弱

    總統府古姓憲兵1日深夜站哨才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之後幾天國軍又紛紛傳出憾事,8天內就有5起自傷案件,讓外界質疑部隊心輔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心輔工作一直在做,「會衡量身心狀況、感情因素,或工作壓力有無違規,假如沒有違規,可能有些人抗壓比較弱,絕不會去怪他,總是遺憾發生、家庭悲劇,強化方法是這樣」。
    2024/03/07 09:44
  • 烏擊沉造價20億俄軍艦 亞速營分三路圍剿俄軍

    烏克蘭海上無人艇,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造價20億台幣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巡邏艦。另外亞速營兵分三路,也成功圍剿一支俄軍地面部隊。在前線彈藥缺乏情況下,烏軍還是連兩日,打出戰果。
    2024/03/06 22:16
  •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2024/03/06 19:40
  • 台小將「鄭宗哲」MLB春訓繳第二轟 海盜新人榜排第9

    效力於大聯盟海盜隊的,台灣小將「鄭宗哲」春訓再度出賽,揮出本季第二支全壘打,全場歡呼不斷,目前他在海盜隊新人榜上,排名高居第9名。另外大聯盟本季開幕賽月底移師南韓舉辦,南韓特別出動知名的「白虎部隊」展開事前維安演練,務必要讓比賽順利進行。
    2024/03/06 12:57
  • 分析/布局黨魁改選?朱立倫揮大刀  「得黃復興得天下」不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一揮進行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將納入組織發展委員會麾下,各縣市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人事和預算,也將與地方黨部整併,改革方案預計今(6)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黨內解讀,朱立倫此舉等於是弱化黨內軍系勢力,未來黨魁選舉將不再有投票部隊,改革方案是否意在佈局2025主席改選,備受黨內關注。
    2024/03/06 12:27
  • 近4千囚犯越獄! 海地黑幫首領嗆「交出總理」

    我國友邦海地,爆發新一輪動亂,黑幫聯手突襲首都太子港最大監獄,裡面將近4千囚犯集體越獄,而大批武裝黑幫和軍警交火,目的是想要推翻,現任總理亨利政府。不過亨利人在海外出訪,要求出動國際維和部隊,已經有5國同意將派遣部隊協助。
    2024/03/04 14:37
  • 211精神壓力大 退役教官:體能戰技要求高

    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最近一名上兵自戕引發討論,是否在總統府執行衛哨勤務的精神壓力過大,退役教官也說,除了站哨之外,一般的體能戰技也得訓練。在天下第一營服役,當然要求會比其他一般部隊來得高,但對於上兵是否因業務壓力過大而想不開,憲指部表示純屬臆測內容,已配合檢調釐清。
    2024/03/03 19:18
  • 借鏡俄烏戰爭 我8億研發陸軍攻擊無人艇

    烏克蘭利用無人快艇攜帶炸藥,對俄羅斯黑海艦隊造成不小打擊,現在我中科院也開始著手研發,國防部編列8億多元,要在兩年內研發出來,後續預計量產200艘給陸軍使用,不過專家也提醒,目前部隊人手不足,未來如何訓練銜接要好好規劃。
    2024/03/03 15:30
  • 台中爆3批蘇丹紅辣椒粉流市面 4150kg成「部隊鍋底」供餐

    蘇丹紅風波延燒,現在再爆出台中市有3批不合格辣椒粉流入市面,甚至還被製成了韓式部隊鍋提供給知名餐廳,重達4150公斤,已全數下架。
    2024/03/03 02:39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保欣負責人羈押禁見

    蘇丹紅風波延燒,新北地檢1日晚上,帶回保欣公司劉姓負責人,和4名相關幹部、員工,複訊後,法院裁定劉姓負責人羈押禁見。最近進度還有,台中市再查出,3批不合格辣椒粉流入市面,甚至還被製成了韓式部隊鍋,重達4150公斤,已全數下架。
    2024/03/02 19:38
  • 俄軍改派突襲隊破防線 烏軍無彈藥再連丟2村

    俄軍以人海攻勢,奪下「阿夫迪夫卡」後,現在改變戰術,改派突襲小隊,多點突破,試圖瓦解烏軍防線。彈藥不足的烏克蘭部隊,又連丟兩座村莊。為了援助烏克蘭,歐盟提議,拿凍結俄羅斯資產的衍生收益,來購買武器給烏克蘭。
    2024/02/29 23:27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