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邵凡軒 結果共410筆

  • 【Wow這一行】不容許出錯!飛機「黑手」 捍衛飛行安全

    飛機是個奧秘的機械,大大拉近我們和世界的距離順利,如何順利的起飛,降落,都得要靠一群藏在飛機底下,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不論是駕駛艙的任何開關按鈕還是機翼,螺旋槳,每一個細節的檢查都不能有疏失,因此也有人說,飛機維修員不只是飛機的黑手,更是負責飛行安全的捍衛戰士,今天「WOW!這一行」,就帶您來認識這一群戰士,在他們的心裡,都有著一句每天必背的名言,標準只有100分,不准出差錯。
    2012/04/29 21:02
  • 【Wow這一行】煙火、求婚全靠它!「轉輪推手」檢修摩天輪

    一談到摩天輪,大家對它第一個印象就是壯觀、浪漫,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要找個機會,在摩天輪上來個讓女主角永生難忘的深情告白;或是跨年夜,帶著心愛的另一半,到摩天輪來看一場七彩燈光秀,特製絢麗煙火,享受浪漫時刻;因此,摩天輪在民眾的心目中,已經成了表白求婚,跨年熱門的景點之一;但摩天輪,要如何順利運轉,要如何維護檢修,才能讓民眾來搭乘,今天【WOW!這一行】帶您來認識這一群,在背後默默辛苦的轉輪推手。
    2012/04/29 20:23
  • 【Wow這一行】步步驚險!與猛獸為伍 動管員處處危機

    當您到動物園區,總能看見健康、充滿活力的動物,這都要歸功於動物管理員,才能將動物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遊客;今天TVBS記者邵凡軒,翁士杰獨家將帶您進入這個有如侏羅紀公園,監視嚴密的猛獸園區,裡面的動物,都是世界上最兇猛的獅子,老虎和黑熊,動管員要如何訓練自己的膽量,與這群猛獸動物相處,照顧,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
    2012/03/25 23:56
  • 【Wow這一行】不懼高!維修員登10層高 檢修雲霄飛車

    遊樂園裡頭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總是吸引滿滿的遊客,不過這些機械式的遊樂設施,必須要定期檢修保養,才能確保安全,因此每天早上7點,維修員都會先爬上軌道,仔細檢修輪軸和零組件,之後再登上距離地面56公尺高的軌道平台上,高空工作,登塔的過程中,維修員只靠著一條安全索保護,有懼高症的人,還真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到底有多辛苦、危險,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
    2012/03/11 20:27
  • 涉虐傭!劉姍姍:不得已認罪 政治考量

    涉嫌在美虐傭的前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被遣返回台後,上午北檢首度傳喚她到案說明,劉姍姍喊冤,當初會認罪協商,一切都是政治考量,不得以才認罪,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虐傭,美國法官只聽菲傭片面之詞,對此外交部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做任何評論。
    2012/02/22 12:16
  • 40年老店商標戰! 豬肝湯姑嫂反目

    為了爭奪豬肝湯註冊商標,親兄妹反目對簿公堂!台北市東區一家經營40多年的「仁愛豬肝湯」,4年前陳姓負責人交給兄妹倆一起經營,並註冊「仁愛」商標,沒想到隔年,妹妹想要用同樣的名字開分店,引起嫂嫂不滿,在部落格上PO文辱罵,指責小姑貪圖財產,引起妹婿不滿提告,被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2012/02/21 12:17
  • 嚇!鐵柵門夾人拖4公尺 男頭破慘死

    位在台北市徐州路上的中央聯合大樓,凌晨發生電動鐵柵門夾死人的意外!一名送報生進入大樓送報,準備離開時,擅自按下鐵柵門的開關按鈕,沒注意軌道上竟然躺著一名男子,整個人當場被夾死,頭部破裂,還被拖行4公尺,一直到了上午7點多,才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報警,而負責大樓安全的保六隊員仍渾然不知。
    2012/02/20 08:54
  • 免球吻!打擊站「定位」 攔網、頭盔護身

    到打擊場練習打球,要具備哪些配備才不會受傷?合格業者說上場前一定要先戴頭盔,而且一定要站在規定的範圍內,才不會被球打到;另外,業者也在場內四周加裝防護網,同時也對消費者加保公共意外險。
    2012/02/18 18:50
  • 超速打滑?陸客團翻車 1命危9重傷

    陸客團又在台灣發生意外!來自大陸的京劇交流團60多人,受邀14日抵達台灣,原本預定20日離台,但在17日晚上6點半,行經台11線花蓮新社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打滑,整輛車輛翻覆,1命危、9重傷、24人輕傷;幸好意外發生時,駕駛趕緊把車子靠著山壁,不然的話,就有可能衝到海裡。警方調查,當時遊覽車速高達93公里,遠超過速限50的規定,將肇事駕駛移送法辦,最後檢方諭令20萬交保。
    2012/02/18 12:14
  • 【Wow這一行】不懼高!蜘蛛人10米塔柱 修貓纜

    坐貓纜,看風景,好享受,但萬一纜車要進行維修清洗工程,可真的是要人命,這次TVBS新聞記者邵凡軒、翁士杰特別獨家帶您登上貓纜,了解整個纜車維修工程;像是維修員爬到第一個塔柱,需要先步行1小時,之後,再像蜘蛛人一樣,快速登上10米高的塔柱,站在平台工作2小時,而這些維修員是如何克服懼高,登上這距離地面30公尺高的塔柱上,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工作辛苦。
    2012/02/12 21:11
  • 【Wow這一行】穿梭華西街30年 社會縮影他看遍

    想要叫Pizza、飲料,只要打一通電話,馬上送到府,但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其實水果也能外送服務唷,台北市萬華一家冰果室,專門外送水果,但他們的客人很特別,都是藏於暗巷的茶藝館或是KTV酒店,每天外送出去的水果盤,至少50盤以上,而在運送的過程中,最讓他們害怕擔心的,是遇到打架事件,因為情景就像是電影艋舺一樣,非常驚險恐怖,萬一真的遇到了,先閃為妙。
    2012/02/12 21:06
  • 車未停妥就下降! 男受困觸感應線自救

    把愛車停在機械停車場,停妥後最好趕緊離開,新北市一名李先生,4日晚上把車開進住家的機械停車位,車還沒停好,就發現車位已經在下降,驚慌之餘趕緊伸手觸摸車位入口的感應線,才讓裝置停下來,所謂的紅外線感應線,就是是用來感應車輛進出,確定車子停妥,裝置才會啟動,一般的百貨賣場停車場,為了系統避免故障發生意外,都會加設柵欄,由管理員全程操作。
    2012/02/05 12:46
  • 小心有電?燈會吊飾勾傘 民憂「觸電」

    台北燈火節,2月熱鬧登場,北市府在國父紀念館周遭人行道,布置一整排藤蔓式燈飾,營造出燈海的感覺,卻有民眾發現,在路樹間垂掛的藤蔓燈飾,因為掛太低,常常會勾到雨傘,同時綁在一旁的金屬圍籬線頭也疑似裸露,市府紙卻只張貼一張「小心有電」公告,未加以隔離,讓民眾擔心有觸電的危險。
    2012/02/03 12:28
  • 偷手機上被害人臉書 亂發猥褻訊息

    每天去台大校園籃球場運動的民眾,可要小心了!台北市一名鍾姓同學,過年期間和友人到籃球場運動,沒想到整個包包被人偷走,更誇張的是,竊賊還拿他的手機在臉書上傳猥褻的訊息給女性朋友,誇張行徑讓被害人氣炸了,將畫面PO上網,希望民眾幫忙人肉搜索,揪出囂張大膽的竊賊。
    2012/01/30 12:08
  • 嚇壞了!板橋大樓陷火海 住戶驚慌逃

    大年初六,一場大火把所有住戶都給嚇壞了,驚慌逃命,新北市板橋金門街的一棟大樓晚間傳出火警,現場濃煙密布、火勢猛烈,原本待在家中休息的民眾聽到廣播後,急忙衝下樓逃命,還好警方及時控制火勢,阻擋蔓延,只有1名住戶受到輕微嗆傷;警方初步研判有可能是電線走火,才會釀起這場火災,至於真正失火原因,將會深入調查。
    2012/01/28 23:58
  • 多去年1萬人!連假尾聲 機場湧人潮

    農曆春節9天假期即將告尾聲,許多人準備返回工作崗位,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下午開始出現返台人潮,一批一批的旅客,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返家收假;根據統計,這次過年假期長達9天,預計今明2天出入境人數會多達12萬人紀錄,與去年相比多出近1萬人次。
    2012/01/28 18:18
  • 驚!機械故障 6旬婦墜20米深貨梯井

    大年初六,位在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上的家禽屠宰場,發生了貨梯墜落事件!60歲的婦人,一早獨自到市場批發,沒想到,進入貨梯時整個人踩空,摔進20公尺深的電梯井裡,還好及時被人發現報警,救起時全身只有多處擦傷,不過,好端端的搭貨梯,怎麼會無故墜落,市場員工研判,有可能是貨梯故障,閘門起不了作用,才會釀起這起意外。
    2012/01/28 12:07
  • 教一天就會彈! 鋼琴王成藝人「萬靈丹」

    不用看譜,坐在鋼琴前,就可以隨手彈出一首首美妙的旋律,他叫做APPLE,就是因為太熱愛音樂,和朋友組成樂團,不只在咖啡廳駐唱,接尾牙表演,有時還會到醫院,擔任義工演奏,更厲害的是,他還是藝人的「萬靈丹」,像是棒棒堂、豆花妹都是他的學徒;他只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教導,這些藝人都能立刻上陣,在節目上彈出一首首的流行歌曲。
    2012/01/24 13:48
  • 創意龍年「旺」菜 繪製專屬「狗」掛鐘

    看準養寵物的民眾愈來愈多,新北市就有一名寵物店業者,推出了一系列的「寵物年菜」,強調健康,不加任何調味料,甚至還可以客製化,另外也有專門屬於狗狗的商品,像是掛鐘、門牌、面紙盒等等,只要您有家中寵物的照片,業者可以完全以1:1的方式,製作另一個「牠」。
    2012/01/22 13:43
  • 臍帶未剪!4月死胎棄河畔 警追嫌疑人

    過年前夕,竟然有民眾將死胎扔棄河畔!一名清潔工,上午打掃北市華江橋4號水門時,發現花圃裡,有一個用紗布包著,傳出惡臭味的不明物體,走近一看,竟是一個全身沾滿血跡,身上還留有臍帶的死胎;警方表示,這個死胎4個月大,體型只有成年男子巴掌大小,疑似為早產兒,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未婚媽媽生下後扔棄,目前已調閱監視畫面,追查棄屍兇手。
    2012/01/21 12:38
  • 走不出喪弟痛 藉酒澆愁再釀悲劇

    過年前夕,發生了母殺女的人倫悲劇,深入追蹤發現,死者張韋芝26年前就跟爸媽和弟弟從韓國來到台灣定居,原本一家人感情相當好,一直到6年前,弟弟在一場車禍中喪生,從此一家3口的感情也因此生變,張韋芝從此藉酒澆愁,但這次卻因為壓力大,酒後情緒失控,企圖奪走孩子生命,媽媽為了保護孫子,親手殺了女兒,原本就有缺口的家庭,更因此更加支離破碎。
    2012/01/21 12:07
  • 台北花市不打烊! 連5天促銷催買氣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有花卉年貨大街之稱的台北花市,將展開5天,24小時不打烊,想要買到最美、最新鮮的花卉,可要趁早;而今年最熱門、最搶手的花,除了有象徵幸福福氣的蝴蝶蘭,還有帶來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以及招財的銀柳。
    2012/01/19 00:16
  • 離家18年 受虐台女何曉鳳返台團圓

    備受台美兩地關注的台裔受虐女子,何曉鳳,在今晚8點半搭乘華航班機編號CI-005班機,返抵睽違18年的故鄉,重新取得中華民國護照的何曉鳳,面對對媒體,只有低調地說了「謝謝」,她預計在台北停留一晚,19日一早搭機飛回台東老家,除夕陪家人吃團圓飯,在大年初三參加妹妹的婚禮。
    2012/01/18 21:54
  • 惡勢力難防! 媒體採訪遇跟蹤、恐嚇

    新聞暴力不只這一樁,其實民國83年的時候,當時身為屏東縣議會議長的鄭太吉,只要有議員和他意見不同,或有媒體報導他的負面新聞,鄭太吉就會唆使手下暴力威脅,曾任中時晚報記者的劉駿耀,曾經在被派到屏東採訪的時候就遭到跟蹤恐嚇,連住的地方都被砸爛。
    2012/01/18 19:01
  • 砂石車闖平交道 台鐵撞車影像曝光

    台鐵太魯閣號撞上砂石車,造成1死25傷,而這起重大死傷意外,肇事原因到底為何?晚間台鐵公布了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肇事的砂石車緊跟著前方的車輛,中間並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並且將軌道清空,兩邊柵欄突然放下,造成砂石車進退兩難,列車直接高速撞上;不過駕駛仍然聲稱,自己絕對沒有闖平交道,而是柵欄操作出問題。
    2012/01/17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