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邱義仁 結果共541筆

  • 〈快訊〉特偵組大門 遭不明人士砸破

    即便特偵組舉出多項新事證,說明陳前總統仍有串供、湮滅證據、逃亡之虞,不過地院經過8個小時的審理,最終仍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會不會提出抗告,特偵組低調在討論,上午,特偵組大門突遭不明人士攻擊,所幸法警隨即控制住場面,襲擊事件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2008/12/19 10:46
  • 又被偷! 1週內蕭美琴2度被偷小摺

    邱義仁遭到收押已經超過一個多月,好友齊聚地方法院聲援,沒想到卻發生了意外的插曲!那就是前立委蕭美琴騎來的摺疊腳踏車,居然在眾目睽睽下,被小偷給偷走,蕭美琴氣到大罵,治安敗壞!
    2008/12/18 18:36
  • 查機密外交 檢借提邱義仁問訊

    昨天特偵組發動第10度搜索,根據了解,就是跟機密外交有關!雖然特偵組不願洩露搜索內容,不過今天除了提訊邱義仁之外,特偵組也大動作的約談前外交部官員,包括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和簡又新,以及時任邱義仁副手的前國安會秘書長柯承亨,恐怕是掌握的具體線索,才會在今天發動大規模約談。
    2008/12/18 10:46
  • 最哀怨!邱義仁羈押48天 提訊2次

    洗錢案已經起訴,前總統陳水扁無保獲釋,但在看守所當中,除了重罪裁定還押的葉盛茂之外,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當初因為安亞案被羈押禁見,羈押至今48天只提訊了2次,還因為家人都在國外,根本沒有人送飯菜,昔日同僚林濁水出面聲援,痛批法官檢察官違法亂紀,連「王子」都沒事,邱義仁竟然還不能釋放。
    2008/12/16 18:36
  • 扁無保獲釋 邱、葉仍關看守所

    陳水扁被檢方求處重刑,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一審被判10年刑期,不過陳水扁13日移審北院獲得當庭釋放,葉盛茂還在看守所,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還在羈押,陳水扁無保獲釋,和葉盛茂及邱義仁落差相當大,對此葉盛茂律師表示,對於一審判決會再上訴,等到高院審理時再說。
    2008/12/15 13:32
  • 羈押將到期 檢不排除延押邱義仁

    陳水扁13日凌晨被釋回,扁案目前另一名在押被告,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到這個月底,將屆滿2個月的羈押期限,律師打算下週提出撤除羈押的告訴;不過為了查清楚扁家涉案程度,檢方可能對邱義仁聲請延長羈押。
    2008/12/14 12:19
  • 蔡英文盼扁:休養後面對艱困司法

    陳前總統被押32天,涉貪起訴後被釋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說,希望陳前總統好好休息,跟家人團聚,再養好精神,面對日後「艱困」的司法程序。蔡英文也呼籲儘快釋放已經羈押非常久的邱義仁和葉盛茂!而挺扁大將黃慶林,則是不滿黨內立委「推拖」、不願現身地院聲援陳前總統。
    2008/12/13 12:48
  • 交保憑運氣?扁涉貪污 無保獲釋

    特偵組才偵結扁家四大案,陳水扁移審北院隨即當庭釋放,儘管起訴書中,檢方沒有對陳水扁具體求刑,但起訴的罪名加總超過30年,屬於重大犯罪,遠比前調查局長葉盛茂一審被判10年的刑期來得重,葉盛茂還押看守所,就連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還在羈押當中,昔日部屬身陷囹圄,陳水扁卻能無保獲釋,落差相當大。
    2008/12/13 12:04
  • 扁家弊案 扁親信2在押2交保1獲釋

    扁案首波偵結起訴名單,除了扁家四人之外,其餘的就是扁親信及吳淑珍的親友、同學!而陳水扁的5名親信中,葉盛茂一審被判10年;邱義仁仍然在押;馬永成、林德訓分別以50萬及20萬交保,限制住居,只有陳鎮慧是羈押後獲釋!
    2008/12/12 18:15
  • 起訴前夕提訊邱義仁 釐清國務費

    特偵組忙於撰寫第一波起訴書,但對於陳水扁、邱義仁以及馬永成三個人來說,可能會等到第二波起訴,甚至更久,才可能重獲自由,因為檢方下個階段才要偵辦機密外交以及二次金改,馬永成和邱義仁可能會遭到檢方延押到過年,至於陳水扁可能會跟葉盛茂一樣,因為涉嫌重罪,就算起訴,還是會繼續收押。
    2008/12/08 14:17
  • 週刊報導 安亞專案傳陳唐山洩密

    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被以涉嫌詐領安亞等3個外交機密專案費50萬美金而遭到收押。今天傳出來的消息,是壹週刊能夠非常詳盡的報導,疑似是前外交部長陳唐山洩密。對這樣的消息,人在台南的陳唐山沒有出面,倒是他的同志力挺,相信他不是大嘴巴的人。特偵組也說,他們沒有懷疑過是陳唐山洩密。
    2008/12/05 12:20
  • 〈快訊〉立場沒變! 王清峰:通盤檢討羈押

    晚間最新消息!法務部長王清峰晚間發出聲明強調,她表示對於司法羈押引發的相關問題,將會全面性通盤檢討,不是針對邱義仁理平頭單一事件,也沒有所謂態度前後轉變的情況。
    2008/12/04 00:10
  • 於「髮」不容? 王清峰:將全面檢討

    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被剃了個大平光頭,引發是否有侵害人權爭議,法務部長王清峰曾經強勢的說,這是經過邱義仁本人同意,不過今天卻改口,表示將參考聯合國人權公約,修法檢討;只是立委質疑同樣是羈押,為何陳水扁有特別待遇,北所人犯超收,卻還能讓陳水扁住單人房?王清峰說「這是在懲罰他」。
    2008/12/03 13:26
  • 邱義仁理平頭 侵犯人權惹爭議

    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因為關在看守所,被剪了個小平頭,引發民進黨立委的聲援,認為這侵犯了人權,其實因為扁案遭收押的幾位被告,包括林德訓、馬永成都被發現,頭髮短了不少;外界就質疑羈押在看守所內只是嫌疑人而非犯人,所方剪髮的舉動,的確容易引發爭議。
    2008/12/02 19:20
  • 羈押需理平頭 羈押法無明文規範

    邱義仁的頭髮被剪短,看守所強調在幫邱義仁剪頭髮之前,是經過本人同意,但是邱義仁案件還在偵查,並非坐牢服刑,而在羈押法裡面,像邱義仁這類的收容人,根本沒有規定要理髮,只有受刑人才必須強制剃頭。
    2008/12/02 18:19
  • 扁恢復體力寫書 今起進食白飯

    陳水扁在看守所裡恢復進食,體力越來越好,考量他的身體狀況,今天中午就要開始讓他改吃白飯,至於頭髮要不要剪成像邱義仁一樣的三分頭,所方說,目前陳水扁的頭髮長度還在規範內暫時不用,而邱義仁的律師上午則轉送3本書,包括宗教哲學跟經濟,其中邱義仁還指定「佛學穿透生死迷思」。
    2008/12/02 12:03
  • 邱義仁理小平頭 造型首度曝光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上午由台北市調處借提問訊,調查是否在陳水扁授意下,協助支領機密外交經費,而邱義仁原本一頭長髮,被剃成了平頭,讓同黨同志痛批檢方刻意抹滅尊嚴,而調查局今天同時也約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2008/12/01 10:24
  • 堅決捍司法人權 王嗆:否則切腹

    扁案被告杜麗萍輕生,和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被理小平頭,兩件事讓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在國會遭到民進黨立委砲轟,她強調看守所理髮絕對要經過邱義仁同意,不是刻意羞辱,她也勸杜麗萍珍惜生命,如果必要可以申請保護,為了強調自己捍衛司法人權,王清峰甚至嗆聲做不到她可以切腹。
    2008/12/01 10:11
  • 不平等對待? 邱義仁北所待遇輸扁

    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10月31日收押後,迄今已經1個月,委任律師謝穎青說,邱義仁現在的生活只能用「慘」字來形容,過去被外界認為類似電影「哈利波特」裡石內卜的齊耳直髮,如今被剃成近乎光頭,就連難得的放封時間,每個星期2次,一次只有3分鐘,遠比陳前總統每天15分鐘來的少,律師認為同樣是收容人,邱義仁的待遇卻差了陳水扁一大截。
    2008/11/30 13:27
  • 疑違反機密法 約談壹週刊4記者

    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因為涉嫌侵吞安亞專案款項遭到收押;當時壹週刊隨即披露,安亞專案的詳細內容及收款人,報導疑似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甚至有公務員涉及洩密,因此特偵組今天約談壹週刊總編輯及3名記者,進行調查。
    2008/11/26 22:09
  • A外交款! 「醫和」、「拉美」再傳弊端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因涉嫌侵佔安亞專案50萬美金遭羈押,但特偵組懷疑,他和陳水扁共謀侵佔的外交機密費不只如此,其中為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疏通醫界的「醫和專案」,和金援巴拿馬總統的「拉美專案」都傳出弊端,共2500萬美元未按標準流程、直接由邱義仁領走,但到底有沒有交付出去?成了下一波偵察重點。
    2008/11/19 13:01
  • 查邱義仁 10多外使返台協助調查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因為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取機密外交費,外交部長歐鴻鍊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10幾位的駐外大使代表,已經應特偵組要求,陸續返台協助調查;但外交部強調,大使都是以證人身分應訊,沒有人是被告。
    2008/11/11 12:47
  • 安亞專案特偵洩密? 綠營按鈴告發

    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因涉嫌侵吞安亞專案第四期的50萬美金遭到收押,但這筆錢究竟是給了誰?又為什麼會在賭場被兌現?週刊報導,強調據特偵組的消息,安亞專案,就是為了買通WTO秘書長蘇帕猜,對此,綠營立委相當不滿,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檢方洩密,特偵組也已分案調查。
    2008/11/05 18:55
  • 安亞專案涉機密外交? 邱拒說流向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約談被告、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及提供帳戶供扁家使用的證人郭淑珍,釐清企業捐款的金額和去向;另外週刊報導,邱義仁執行的安亞專案,其實是為了買通WTO秘書長,並未流入私人口袋,對此特偵組只表示握有事證,不願證實是否有此機密外交。
    2008/11/05 12:04
  • 繼續羈押 邱義仁抗告高院駁回

    特偵組偵辦扁案,最受關注的焦點就是邱義仁,由於邱義仁委任律師強調,在賭場兌現旅支的人,根本就是原本機密外交的收款人,換句話說,到賭場兌換的就是同一個人,與邱義仁無關;對於這項說法,特偵組只強調絕對有證據,晚間最新消息是,高院駁回邱義仁羈押抗告,邱義仁的繼續待在看守所。
    2008/11/03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