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邱義仁 結果共541筆

  • 恐擔2018大選成敗 新系指賴「向虎山行」

    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後,外傳是民進黨大老陳菊跟邱義仁向總統建議,應該由「政治組」的人來接閣揆,只是現在黨內新潮流系也有不少人擔心,賴清德會折損在這個位子上,再加上明年大選,賴清德可能還得為選舉結果負責,直說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2017/09/06 18:03
  • 【新新聞】邱義仁力推和牛建功 促台日合攻新南向

    在行政部門小心翼翼操作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預告,台灣最快於九月將有條件開放日本、荷蘭、瑞典等三國牛肉,外界普遍鼓掌稱好。但同是農產品,命運大不同,美豬、美牛與日本核災區食品,雖有極大壓力仍暫難放行。
    2017/07/26 16:58
  • 傳賴清德接閣揆 沈富雄:能力被高估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風聲不斷,傳出高雄市長陳菊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私下勸他入閣,但賴清德本人對於這項報導回應一切都是編撰出來。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上說,閣揆這個位子不好做,而賴清德的能力是被高估了。
    2017/07/24 21:00
  • 點頭9月接閣揆?賴清德:媒體編撰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風聲不斷,有媒體以獨家報導方式透露,同樣是新潮流派系的兩位大老,高雄市長陳菊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私下勸賴入閣,對於這項報導,賴清德親自在鏡頭前回應,一切都是編撰出來,媒體報導錯誤,陳菊也否認有討論過組閣的事情。
    2017/07/24 18:43
  • 日本總務副大臣訪台 盼開放福島食品

    日本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昨天(26日)出席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活動,是台日斷交後,日方現任官員訪台的最高層級來台!除了力推日本觀光,致詞時他也提到福島核災區的食品,當著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面,強調都已經有周全檢查,日本國內和國際間都有在吃,希望台灣也能盡速開放。
    2017/03/26 12:20
  • 【蔡普熱線內幕】邱義仁示警:勿樂極生悲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熱線通話引起全世界關注,相當程度也鼓舞了蔡政府國安團隊的士氣。不過,據了解,前國安會秘書長、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卻提醒團隊,應對此事不能張牙舞爪,以免樂極生悲。
    2016/12/06 16:38
  • 施壓核食進口? 日方:無依據發言傷國民

    第41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11月28日)表示,絕不會討論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等爭議性議題,但會議一開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是直接表示,部分台灣對核食進口的無依據發言,已經傷害到福島居民,希望能盡快解除禁令,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台間接施壓!
    2016/11/29 11:49
  • 凍亞協預算 立委要求邱義仁專案報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亞東關係協會預算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關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未到立法院報告,決議凍結新台幣200萬元預算,須專案報告後才能動支。
    2016/11/24 15:49
  • 「林碧炤」格格不入! 蔡總統「換自己人」

    總統府發布重要人事異動,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與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不過黨內人士也說,林碧炤和民進黨格格不入,加上「老藍男」身分才被換掉,傳出接班人選鎖定邱義仁,另外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當年也受邱義仁重用,蔡政府似乎想趁這次全面換成自己人。
    2016/10/20 12:15
  • 總統親開執政協調會!點名邱義仁救援

    為了不讓施政卡卡或是一再出現髮夾灣,總統蔡英文決定每週一親自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站上第一線!府院黨以及地方首長皆有代表出席,其中也包括了扁時代的核心操盤手邱義仁,據了解他是以智庫執行長身分列席,希望能以他過去經驗,加速目前決策核心的政治判斷和決策時間!
    2016/10/02 17:21
  • 蔡盼邱義仁接國安會? 扁朝人牽動府佈局

    新內閣確定由林全組閣,但總統府人事卻還有變數,據了解國安會秘書長一職,蔡英文希望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回鍋,若邱義仁願意,原內定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轉任總統府秘書長,但邱義仁經歷扁朝官司後回鍋意願不大,所以最後國安會和總統府秘書長可能將由吳釗燮和葉菊蘭擔任,另外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則被點名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但因有文官年資要補齊駐美代表可能是選項之一。
    2016/03/14 19:34
  • 4年準備團隊就位! 蔡:陣容堅強的台灣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霸氣表示,2016年他準備好要當總統,聽在某些人耳裡可能覺得蔡英文太過自信,但其實這4年來他的團隊早已就定位,無論是政策,還是國際關係,以及組織戰略等,蔡英文都已經培養專屬自己的團隊,只不過這群人有部分是來自於扁政府的官員,像是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還擔任選戰團隊的督導!
    2015/12/23 18:10
  • 見部長級人士? 蔡英文進日內閣府廳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期而遇」後,9日上午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陪同下,秘密進入日本內閣府,外界猜測可能就TPP和日本安保法交換意見,蔡英文事後坦承,確實有這行程談區域經濟整合,而且去完內閣府後,蔡英文也拜訪執政黨自民黨,雙方除了公開致詞還閉門半小時。
    2015/10/09 16:38
  • 憂柯鋒芒擾選情 傳民進黨推「圍柯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來話題不斷,他的人氣和魅力也讓許多立委參選人爭相要求輔選,不過這柯式魅力讓民進黨很眼紅,外傳民進黨選戰操盤手邱義仁下達「圍柯計畫」,要求黨籍議員打柯不能猛,怕柯文哲出走和其他政黨結盟,另外也憂心柯文哲鋒芒太露,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020年的選情,柯文哲回應傳聞看看就好!
    2015/09/07 14:18
  • 防總統跛腳? 傳金溥聰返台任副閣揆

    駐美代表金溥聰有可能回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嗎?外傳馬總統避免2014年7合1選舉後出現跛腳危機,打算循前行政院秘書長邱義仁模式,讓金溥聰當個有權無責的副閣揆,而這決定就是在金溥聰12月9日返台所做的,因為這回金溥聰回國相當神秘,不過總統府否認這項傳聞,倒是國民黨立委語帶玄機說,「短時間」不會回來任職!
    2013/12/20 18:21
  • 〈快訊〉無證據!「巴紐案」 邱義仁、黃志芳不起訴

    最新消息,巴紐金援一案,檢方認定,沒有事證顯示邱義仁和黃志芳有暗槓款項,將不起訴。
    2012/12/25 12:23
  • 2016藍派誰都贏? 傳邱義仁放話批綠

    傳出民進黨選戰操盤手邱義仁,在餐會上向友人表示,依照這回大選結果,2016國民黨不管派誰都能贏蔡英文,因為藍綠版圖已經定型,邱義仁還批評民進黨停留在「台獨」的意識形態爭辯,和人民越來越疏離,雖然民進黨澄清轉述內容有落差,但新任黨主席還沒譜,黨內似乎已經暗潮洶湧。
    2012/01/20 13:43
  • 「雙仁合體」! 「農夫」邱義仁任蔡營顧問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民進黨內號稱智多星,幾次重要大選他都是關鍵操盤手,蔡陣營組織團隊招兵買馬初期,曾經邀他加入結果破局,總幹事吳乃仁上星期出面請託,邱義仁終於情義相挺,擔任顧問到辦公室參加輿情和議題攻防建議,久沒露面,這次他稍微發福,穿著品味也和以前大不相同。
    2011/11/03 18:53
  • 排外無能? 綠營內批操盤手「哼哈二將」

    蔡英文台九線活動,今天前進花蓮,上午民眾人數變少,卻很熱情,剛好這時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開砲,批評蔡陣營操盤手吳乃仁和林錫耀,是「哼哈二將」,危機應變不及格,還刻意排擠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但綠營指出,「哼哈二將」其實指的是猛將高手,謝長廷也出面說沒被排擠,破除傳言。
    2011/11/01 19:41
  • 軍師回鍋?邱義仁詐領案 一審無罪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捲入詐領機密外交費案,今天台北地院一審宣判,邱義仁獲判無罪,檢方還可以上訴,法官認為,在安亞專案中,被質疑流向不明的50萬美金,經過查證,確實運用在確保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時,名稱不會遭到矮化,因此法官認定,邱義仁沒有詐領。辯護律師顧立雄轉達邱義仁,心情欣慰平靜。邱義仁多次是綠營大選的操盤手,如今官司無罪,動向再度受矚目。
    2011/08/30 18:40
  • 〈獨家〉邱義仁歸隊助選? 蔡英文:還是傳聞吧

    民進黨正緊鑼密鼓規劃2012年總統大選競選架構,有消息指出,過去在2000年和2004年大選中,兩度扮演重要角色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即將復出助選,不過競選團隊還在評估他應該擔任甚麼職務。究竟他有沒有確定「歸隊」?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低調回應,說明「還是傳聞吧」。
    2011/05/27 14:18
  • 〈獨家〉「喇叭」番茄口感甜 綠搶購破百箱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兩年多來遠離台北政治圈,南下高雄內門當農夫,現在推出「橙香小番茄」,品相獨特,口感帶甜,引起民進黨公職搶購,不過據說種植成本很高,他一年所得不過區區10幾萬元,讓這位前朝高官深刻體會農民辛酸。
    2011/04/04 18:56
  • 羈押法案通過 放寬被告上銬規範

    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在特偵組問訊後,被上銬移送台北看守所,當時這個舉動引發法界人士批評,法務部因此研擬新的羈押法草案,未來除非是有安全疑慮的狀況下,在押被告是不必上手銬的。另外像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收押就被剃成大平頭,未來在保障人權的前提下,都會尊重被告的意願。
    2010/07/08 23:40
  • 〈獨家〉邱義仁變「喇叭叔」! 替蕉農代言轟中央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高雄縣當農夫,日前幫忙推銷玉荷包,現在更針對香蕉滯銷的問題,發表如何解決的方案,儼然成為農民代言人;跟他昔日給人的印象大相逕庭,邱義仁在朝為官,常常是惜字如金,一句話也不肯多講,如今對著鏡頭指導施政,在野跟執政時代的言行有很大落差。
    2010/06/19 18:58
  • 〈獨家〉情報頭子務農 邱義仁代言玉荷包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一陣子搬到高雄,自己下田種甜椒、絲瓜等等蔬果,自給自足,邱義仁最近看到附近產銷班種的玉荷包欠收、銷量不佳,自己沒種玉荷包,但是幫玉荷包代言,由高雄市長陳菊身邊幕僚負責,幫忙放上網,電話訂購,直接宅配到府;TVBS獨家取得邱義仁在農忙之餘,跟玉荷包農夫閒聊的影片。
    2010/06/04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