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邱太三 結果共433筆

  • 放寬台商除籍規定 委員會:朝此方向修法

    針對台商防疫期間往返困難,可能因逾期遭到除籍一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在立院就此議題報告並備詢,他表示,將回應台商需求,提供資訊供內政部修法參考。
    2021/11/15 13:11
  • 陳時中聚會風波延燒!長髮女疑陸公務員 陸委會下令調查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2020)年6月聚餐飲酒高歌影片曝光後掀起軒然大波,在場一名女子還被起底是嵐台企聯會會長、掛名大陸福建平潭招商副局長陳曉蓁,遭質疑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已函請主管機關調查,預計這兩天會收到相關資料。
    2021/11/15 11:05
  • 邱太三籲兩岸增加偕同執法 取締越界盜砂陸船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近日表示,陸籍抽砂船越界盜砂,已嚴重影響台灣漁業資源及珍貴生態資源,建議增加與陸方協同執法次數,另提供陸方相關陸船違法事證,請陸方約束其所屬船舶及人員。
    2021/11/09 11:20
  • 首劑涵蓋率近八成! 陳時中曝「小三通重啟標準」

    據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疫苗涵蓋率第1劑逾74%、第2劑逾37%,陸委會近期表態待疫情有效控制後擬重啟小三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2劑涵蓋率須達6成以上才可能討論開放邊境。
    2021/11/08 19:46
  • 也是「台獨頑固份子」? 邱太三:某程度上是

    中國大陸國台辦近期列出「台獨頑固分子」,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三人都名列在內,終生不得進出大陸與港澳。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他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台獨頑劣份子,台灣主權立場絕對是非常頑固。但他認為,對岸政治宣傳是大過於實質意義。
    2021/11/08 18:21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視自己國土」 邱太三:必遭人民唾棄

    退役將領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指共機擾台、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8)日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對此表示,當然不可能認同這種說法,夏瀛洲的說法確實不當,且是給隨時在應處各種突發狀況的國軍潑冷水,是不當的言行,「夏先生的說法會遭受人民的唾棄」。
    2021/11/08 10:40
  • 中共滲透清大?設「海峽研究院」助陸企攬才 邱太三回應

    大陸共產組織滲透校園?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做出回應。
    2021/11/08 10:28
  •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關注兩岸關係與中共作為

    歐洲議會代表團來訪並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代表團此行廣泛了解兩岸關係現狀與中共各種威脅作為,政府也感謝代表團對台灣的支持。
    2021/11/04 18:00
  • 蔡政府做足準備迎戰? 民調曝年輕人態度:同意比例是0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備詢時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以「準戰爭布局狀態」形容兩岸情勢。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社會不到一半的人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11%認為蔡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由游盈隆直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兩岸一旦開戰,戰爭要怎麼打下去?」
    2021/11/02 15:12
  • 陸斥台獨零容忍!邱太三回應「太緊張」:美軍非駐軍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提及美軍在台協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晚宣稱陸方「對台獨零容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則表示,協訓並非駐軍,對岸過度緊張。
    2021/10/29 11:34
  • 邱太三強調和平原則 研擬疫情趨緩「放寬兩岸限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提出四個呼籲,強調兩岸需要平等對話。他也提出,政府正研議在疫情趨緩後放寬兩岸交流限制,願率先提議雙方公權力單位就相關事務互動溝通。
    2021/10/29 10:13
  • 攻台部隊疑擴增 陸揭「81集團軍」船運訓練

    兩岸關係持續緊繃,針對這個月出解放軍5天派出150架戰機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言,已經達到「准戰爭狀態」的佈局,在此同時,大陸央視昨天又報導解放軍演練。徵用民間貨輪、跨海投送能力,也格外受到香港媒體關注。
    2021/10/15 19:21
  • 兩岸達準戰爭狀態布局? 邱國正:不啟戰每天備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稱中國軍機密集擾台達到「準戰爭」狀態布局;對此說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受訪說,他不會評論邱太三的論述,「我們不啟戰」,但每天都在備戰。
    2021/10/15 13:00
  • 共機頻擾台準戰爭狀態? 邱太三:是指布局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稱中國軍機密集擾台達到「準戰爭」狀態布局,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天強調,專家學者研判為「準戰爭狀態布局,不表示是準戰爭」,布局有可能為了其他目標,陸委會持續研判中。
    2021/10/15 10:55
  • 稱兩岸「準戰爭布局」 邱太三:不代表準戰爭狀態

    共軍近日頻繁擾台,屢次創下單日新高,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1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達到準戰爭布局,但不代表現在是準戰爭狀態。
    2021/10/15 10:24
  • 國台辦指「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邱太三:2300萬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發表國慶演說,內容提及捍衛台灣國土的4大堅持,其中包含「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期盼在這4項堅持的基礎上尋求更多共識。中共當局國台辦當晚做出重砲回應,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並表示「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的《憲法》中,就已經規定,有關領土、主權,未來都是要由2300萬人民公投決定。
    2021/10/12 10:04
  • 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走到盡頭? 邱太三:兩岸共識同床異夢

    民進黨劉世芳今(8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有關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走到盡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中國的「九二共識」跟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同床異夢,他認為,中國掌握九二共識的詮釋權,只有所謂一個中國、謀求國家統一的內涵,國民黨無法在這樣的九二共識詮釋下強調「中華民國」。
    2021/10/08 16:05
  • 4天149架共機擾台 邱太三籲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過去4天計有149架次共機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應與中國「十一」國慶後,中方領導人要彰顯軍事國力有關;共軍應體認這個作為嚴重違反國際和平規約,也造成台灣民眾嚴重反感,要知所警惕、自我節制。
    2021/10/05 11:28
  • 政府稱共機擾台令人反感 洪秀柱:非針對台灣、格局大點

    昨天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5日)表示,共機擾台嚴重衝擊到兩岸的和平穩定和區域安全和平,造成台灣人民嚴重反感,而10月1日後頻率增加,應和中國國慶有關,中國的領導人要向他們自己的國人彰顯整體軍事國力提升。
    2021/10/05 11:11
  • 吳釗燮遭點名批評 邱太三:國台辦發言不得體且失格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天點名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台辦應服務兩岸人民,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得體而且失格,兩岸未來若能良性發展,絕對不是在言語的角力較勁,盼國台辦未來謹慎對台發言。
    2021/10/01 10:29
  • 邱太三:兩岸情勢雖不順暢 但有重啟對話必要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指出,兩岸情勢雖「不是那麼順暢」,但雙方對維持現狀及風險管控都有盡最大努力,也都有重啟對話的必要跟可能,且形勢上也不適合以這樣的狀態緊繃下去。
    2021/09/15 14:40
  • 林佳龍夫妻身價破3億 邱太三存款近6千萬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存款新台幣1億5202萬6763元、有價證券總價額1億3220萬1430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存款5828萬餘元。
    2021/08/24 12:08
  • 抓到了!「選手搭經濟艙」是他提議 起底逃漏稅5億還關說

    世界球后戴資穎與中華隊昨(19)日搭乘華航包機出征東奧,卻爆出「選手經濟艙、高官商務艙」事件,引發國人不滿。據時代力量消息指出,今(20)日體育署回覆資料顯示,提議讓選手們坐經濟艙的「防疫協調官」,就是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
    2021/07/20 22:46
  • 拒簽一中承諾書! 駐澳門代理處長「被迫返台」

    日前香港特區政府要求我國駐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遭我方人員拒絕,港府因此拒發人員簽證並限期離港,7名官員也已搭機返台。無獨有偶,澳門特區政府同樣要求我駐澳門辦事處官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核發簽證。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因拒簽,昨(27)日簽證到期被迫返台。
    2021/06/28 22:36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邱太三6點批:陸政治算計逼我方低頭

    香港政府日前要求我國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我方人員拒絕,港府因此拒發簽證,並限於6月21日離開香港,我7名官員在20日中午搭機返台。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1)日下午4點召開線上記者會,當中提出六點痛批港府矮化我國國格,逼我駐香港辦事處向北京當局低頭。
    2021/06/21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