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邱太三 結果共433筆

  • 因「特殊關係」才有陸委會? 邱太三籲柯文哲好好看憲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說,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曾告訴他兩岸強調「特殊」就好,否則「為何要弄個陸委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恐怕柯文哲要好好把憲法增修條文看一下。
    2023/08/22 15:39
  • 馬英九被掛「台北前領袖」 邱太三:若遭矮化「自己要做選擇」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剛結束訪陸行程, 24日即將啟程前往希臘,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並發表「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談話討論亞洲地緣政治,然而,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的演講訊息上,馬英九卻被掛「台北前總統」而非台灣前總統,引發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6)日表示,期待所有國家重要人士在國際上受到尊重,若遭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馬英九)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2023/04/26 10:35
  •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2023/04/20 13:46
  • 陸貿易壁壘調查恐影響ECFA? 政院竟稱:可未雨綢繆

    中國大陸將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關注是否影響ECFA。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表示,大家可以未雨綢繆,但不必自亂陣腳或過度揣測,相關問題都會在既有機制下進行和處理。
    2023/04/20 13:39
  • 接機無紅毯、無先生稱謂 邱太三酸馬「忍受力蠻高」

    針對馬英九此趟訪問大陸之行,陸委會認為從接機到稱謂,都不符合卸任元首訪問規格,還反酸馬前總統的忍受力挺高的。
    2023/03/29 14:04
  • 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馬辦酸陳建仁:不敢宣布台獨真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醒,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應該被對岸稱呼「馬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陳建仁根本就是「蘇貞昌2.0」、「非常可笑」,因為如果主張兩岸要互稱主席、總統,這就是「兩國論」,但蔡政府敢公開講兩國論嗎?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如此一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併入外交部「中國司」或「亞太司」。
    2023/03/22 13:29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 邱太三:馬英九赴陸動見觀瞻 盼兩岸對等尊嚴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去動見觀瞻,期盼馬英九此行能展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並期盼兩岸在對等尊嚴下交流,不希望被矮化或統戰。
    2023/03/21 13:15
  •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2023/03/14 12:39
  • 「學測」能申請陸大學 陸委會發台生手冊因應

    大陸近來頻頻吸收台灣學生到大陸念大學,祭出只要學測成績達標就能免高考申請北大清華,民進黨立委擔心,學生成了統戰的工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會發台生手冊,但內容列出八大點,講得幾乎都是警告到大陸就讀後的不便。
    2023/03/13 19:41
  • 賴正鎰批兩岸航點恢復做半套 邱太三直白反擊:講X話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日前批政府恢復兩岸10個航點,卻未開放陸客來台,形同「做半套」。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備詢時表示,台灣這個社會,常常有很多幹人,很多人在講幹話,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多的言論自由,他要講什麼,他去講他的,我們政策上講的很清楚了啊。
    2023/03/13 15:03
  • 金門二膽上兵失蹤 陸委會:人確認在大陸

    金門陳姓上兵失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坦言,目前人在大陸,強調有很多的管道跟機制跟對岸溝通,只是傳出軍方擔心,這名上兵因為債務問題不願回台轉而向對岸投誠,雖然只是伙房兵,但如果透露勤務資訊,還是可能讓外島部署曝光,讓對岸掌握情報。
    2023/03/13 13:42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失聯上兵人在大陸」 邱太三證實:對岸已告知我方了

    金門二膽島一名陳姓上兵已失蹤失聯5天,日前傳出人在大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證實,對岸有告知我方該上兵人在大陸,但還在進行對岸那邊的程序,對方做完調查、了解之後,會對外來公布,人在大陸是確定的。
    2023/03/13 09:34
  • 降總統訪美後座力?陸委會才批陸 兩岸復航

    陸委會7日才批大陸口惠而不實,兩天後恢復10直航點,時機點就在傳出總統將出訪過境美國之際,被聯想是否也是藉此釋出善意,減少中共反對的後座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否認,說本來就有陸續規劃兩岸交流事項。
    2023/03/10 13:48
  • 總統大選在即  陸委會喊話對岸:勿過多政治動作

    陸委會昨(9)日宣布恢復兩岸10個直航點、13個包機航點,部分人士解讀,是因減少總統蔡英文本月訪美的政治後座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0)日表示,「這個聯想太敏感了」,指蔡英文今年2月2日與台商談話時,就提到評估開放兩岸直航點的考量是全面性的,盼陸方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考量,指回顧過去,我國總統大選前一年,大陸政治動就會較多,呼籲對岸就純健康永續交流,相信是兩岸人民都喜歡的。
    2023/03/10 11:02
  • 小三通復航? 邱太三首曝:淘汰專案方式、走向常態化

    「金馬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將於2月6日到期,小三通日後走向引發各界關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日表示,「金馬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從1月7日開放至2月6日,截至昨日,共有3594位民眾申請,評估整體狀況良好,陽性確診率從第一天19%,下降到約2%。對於小三通2/6之後的規劃,他首度透露,小三通常態化,是陸委會提出的方案之一,「專案申請已經不在方案中」,走向常態化。
    2023/02/02 15:02
  • 出席海基會台商春節活動 蔡英文:願與北京對話、大門敞開

    海基會今(2)日於台北美福飯店舉行「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等人出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商面對回台投資等相關政策、產業升級需要的技術等,政府及主管部會會當大家的後盾,並向對岸喊話,「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在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
    2023/02/02 13:09
  • 約見面搞失蹤! 陳玉珍直殺陸委會尋邱太三

    小三通即將復航,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本跟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約好上午10點要見面討論相關事項,結果過了半小時卻遲遲不見邱太三人影,氣得陳玉珍直接殺到陸委會找人。
    2023/02/01 13:55
  • 內閣最新!「國安三劍客」留任 梁文傑入閣

    最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繼續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將內定由前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而不只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民進黨也公布新一波的黨務人事!
    2023/01/29 19:17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小三通拒中轉 廈門台商怒:回家實在好難

    兩岸小三通因為疫情停航兩年多,政院22號終於通過春節專案,但只限定金馬地區民眾和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實在很不公平。
    2022/12/23 12:43
  • 小三通沒開放台商中轉 府:未來會循序漸進恢復

    行政院今(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自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國大陸疫情蔓延,小三通是船運銜接空運,金門醫療量能不足,金門民代、居民認為風險不該由金門承擔,因而做出這樣的決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台商返台目前飛機航班平均訂票率大約3至6成,仍大致有空位。
    2022/12/22 14:47
  • 陸委會兩岸短片競賽 香港視角拍台南作品獲首獎

    第5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由「香港潘小姐,台南陳太太」獲得首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希望藉由每次的活動累積增進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的正常交流與發展。
    2022/11/09 17:23
  • 藍委質疑遲未恢復小三通 邱太三:對岸沒準備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質詢,為何不儘快恢復小三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對岸機制沒準備好;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小三通兩邊有機制,台灣的都還完整,但中國自己都撤掉了,怎麼通。
    2022/10/14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