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那卡西 結果共45筆

  • 〈獨家〉圓環再易主! 酒家菜、那卡西搶客

    台北建成圓環小吃,是7、80年代台灣共同記憶,但改建、老店撤出後,生意一直不見起色,去年6月外包業者接手,以小吃結合流水席方式經營,年初一度用人妖秀衝人氣,但不到1年,圓環又易主了,這次接手的是從大陸回台的台商,但這次不招商了,他自己找廚師,推出平價小吃套餐,並找來傳統那卡西、酒家菜師父,要把本地人、觀光客一網打盡。
    2010/09/16 19:05
  • 電音三太子請! 台菜搶商務陸客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滿2週年,兩岸交流的下一個重點,就是開放大陸「商務客」來台「自由行」,雖然還沒訂下確切時間,餐廳業者搶先推新菜,要讓消費力更強的大陸商務客,嚐一嚐正宗台灣味,包括聽北投「那卡西」、吃酒家菜,甚至找來電音三太子桌邊伴舞,大啖台灣小吃,用美食拚觀光。
    2010/08/12 12:48
  • 【藝界人生】那卡西童年!10歲出道 唱成歌壇天后

    台語天后江蕙最近又出新專輯,演唱會又秒殺,天后地位無庸置疑,出道將近30年,她在歌壇締造不少紀錄,包括「酒後的心聲」締造300萬張銷售無人能敵,「家後」創KTV點唱次數最多的驚人紀錄,還有她拿過連續四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最後自己宣布不再參加,把機會讓給別人。另外,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更曾經欽點江蕙合唱「雨夜花」,堪稱國寶級歌手。但江蕙出身清寒,小時候曾經和妹妹江淑娜在酒家走唱,到15歲才小學畢業的故事,大家也耳熟能詳,這番寒徹骨,卻也造就江蕙的成就「撲鼻香」。今天就帶您走入、江蕙出道的故事。
    2010/07/29 17:21
  • 金溥聰病癒跑輔選 撂台語頻笑場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感冒痊癒,今天立刻搭高鐵南下嘉義,替黨籍立委候選人輔選。記者會在宮廟口前舉行,那卡西歌手李炳輝和藝人阿吉仔熱場,難得的是,金溥聰致詞,批評對手用台語,但講得很不輪轉,自己都覺得好笑,講到笑場,支持者更是笑翻了。
    2010/02/08 15:50
  • 爆紅到無人聞 李炳輝見證電視起落

    盲人歌手李炳輝,最紅的時候在1998年,他和過逝的搭檔金門王,在走紅當時邀約不曾斷過;音樂型態的節目邀他們去唱歌,而一般的節目,也對他們走唱20多年、還保有那卡西味道的音樂,覺得新鮮有趣。但好景不常,6年前以年輕收視族群、或政治話題的節目,一個接一個出現,李炳輝失去舞台,在他身上,我們看到電視圈發展的縮影。
    2010/01/07 19:17
  • 主播食間/岑永康帶你逛古早味餐廳 處處懷舊復古趣

    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大過年的,過年的時候跟親朋好友在一起喝杯小酒、聚個餐,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而且很難得現在外頭的餐廳,居然還有這種專業級的『那卡西』老師來伴奏,老師來獨奏一段。
    2009/01/27 10:31
  • 餐廳像博物館 處處古早味

    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大過年的,過年的時候跟親朋好友在一起喝杯小酒、聚個餐,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而且很難得現在外頭的餐廳,居然還有這種專業級的『那卡西』老師來伴奏,老師來獨奏一段。
    2009/01/26 20:28
  • 昔日溫泉鄉之音 那卡西轉趨沒落

    那卡西從日本傳到台灣之後,對台灣早期的文化影響很大,除了北投地區的那卡西餐廳林立,很多台灣歌手,也在那卡西走唱當中學習到豐富的歌唱技巧,包括黃乙玲、江蕙、江淑娜,還有金門王李炳輝,都是實力派唱將,現在那卡西的沒落,看在樂師「阿郎」的眼裡更是不勝唏噓。
    2008/08/12 18:29
  • 繁華溫泉鄉! 黃昏落幕走入歷史

    台北市的松林飯店,是北投地區碩果僅存的那卡西駐點飯店,但是因為長期虧損,7月底結束營業,當地的文史工作者,拿出泛黃的照片為我們解說,那段北投溫泉鄉的獨特酒國文化,雖然松林飯店吹起熄燈號,但是也有業者推出高價位吸引顧客,逆勢求生存。
    2008/08/12 18:28
  • 再會啦!「松林」熄燈 那卡西成絕響

    北投的松林飯店,是北投地區碩果僅存的那卡西飯店,但是經過長期的虧損後,終於無力支撐,吹起熄燈號結束營業,讓這象徵溫泉鄉的酒國文化,也從此走入歷史。
    2008/08/12 12:41
  • 【一步一腳印】蘇老師的那卡西 開啟古典音樂的這扇窗(下)

    又有人「聞聲」找到愛樂夢工廠,這回共有兩所學校的校長及副校長,他們的目的一樣,都是想跟蘇泰榮接洽,看有沒有可能在學校也能辦古典音樂欣賞會。 嘉義私立協志高中副校長郭秋時:「蘇老師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說,把所有就是說,不必分學歷的高低,那不必分年齡的高低,都可以把他帶入音樂殿堂,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2007/06/10 22:05
  • 【一步一腳印】蘇老師的那卡西 開啟古典音樂的這扇窗(上)

    蘇老師他很喜歡音樂,也熱衷於推廣古典音樂,而且他覺得台灣的人心太浮躁,常常很多人都很煩,當他覺得好像每一次放音樂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大家在聽時臉部的線條就變柔和,蘇老師就決定把推廣古典音樂,成為他一生的志業。怎麼個推廣法呢?有人開行動咖啡屋,不過這位蘇老師他開的是「行動音樂廳」,免費到處放音樂給人聽。
    2007/06/10 22:01
  • 〈獨家〉搞笑開唱「郝會A」! 澎澎阿芬批特權

    倒扁運動捧紅了歌手砰砰阿峰,不過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個力挺謝長廷的「澎澎阿芬」!不只搞笑改編兒歌,唱出諷刺郝家特權的「郝會A」這首歌,還推出動畫那卡西KTV版,讓網友下載練唱,澎澎阿芬到底是誰?原來是謝長廷以前的秘書。
    2006/10/30 19:33
  • 〈獨家〉尋第二春 台藝人攜那卡西進軍上海

    這幾年陸續有台灣藝人西進大陸,有人接演大陸戲劇,有人改行做別的生意。藝人林光寧則發揮創意,把台灣的「那卡西」表演帶到上海,不僅在酒吧駐唱,還到婚禮、壽宴和企業晚會等場合演出,活潑的表演方式很受上海人歡迎。
    2006/07/10 19:16
  • 抗議WTO 鄭小塔香港遭捕 頭被打腫

    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這回在香港參加WTO抗議時遭到香港警方逮捕,頭上還被打腫了一個大包。鄭小塔的個性就和他老爸一樣,年紀輕輕就投身工人運動,而且還組了一個黑手那卡西工人樂團,用歌聲表達對大環境的不滿。
    2005/12/19 18:26
  • 【一步一腳印】放牛班鼓王 何鴻棋的音樂生命

    舞台上,演奏會前最後彩排,大家都是老手了,一個個環節,還是要小心掌握,舞台中間的何鴻棋,是今晚的主角,這是他的獨奏會。總監:「你要跟著,跟著那邊走,你要跟著那邊走,然後把琴帶給阿棋,好,現在再來一次,準備那邊。」 敲琴或拍鼓,何鴻棋喜歡讓自己,也讓觀眾多方嘗試,不過這樣一雙手,20年前,一度是握拳K人的手。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那時候老爸也不逼我,看自己啦,看我自己以後,就開始不喜歡讀書了,就不喜歡讀書,然後就開始,到國中就是被分到B段班,B段班就開始與人『蠻好的接觸』。」 翻出陳年畢業紀念冊,記錄下那段年少輕狂的,就只有這麼一張大頭照。何鴻棋:「你看那時候,A段班所做出來的東西,跟B段班所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就是讀書班,老師呵護得很好,你不可以跟隔壁那放牛班在一起哦,你不可以這樣哦!」 一段話輕描淡寫,卻隱隱透露,20多年了,傷害還在還好當年的問題學生,國三關鍵時刻,碰上一位什麼都不成問題的音樂老師。 何鴻棋:「她就說,欸,你們班上有沒有會彈琴的,問了幾次以後,我終於舉手,我說我會,那你要不要出來彈,幫忙打伴奏,來教我就說,報告老師,我會彈,但是不太會看五線譜,那翁老師說,你會彈甚麼,我說我會彈流行音樂,她就那你彈彈看,我說點歌,那時候很紅啊,舞女啊,哇,那時候唱起來,全班就很...,同時在做一件事,就那時候大家朗朗上口,唱得很大聲。」 她是翁金珠老師,就是現在的彰化縣翁縣長,因此何鴻棋辦獨奏會,一定都要去彰化一趟,還有甚麼能比音樂,更能回報老師呢,何鴻棋回憶,因為爸爸是流行樂老師,而學來的一點鋼琴,本來是用來,跑工地秀、那卡西的,就從那堂課,他開始思索我能做甚麼。 何鴻棋:「在那時候,最重要的時候,翁老師說,那你要不要走音樂看看,從彈一個流行音樂,轉為古典音樂,那真的是蠻難的。」 不過老師的肯定,換來的是學生全心信賴,而老師當時說的「音樂」,是打擊樂。何鴻棋:「人要衰喔,剃頭、打鼓、吹鼓吹,對,我們打鼓的,那時候會覺得,打鼓就是那種感覺,好像比較不入流。」 何鴻棋:「因為你相信老師,因為老師關心你,你會覺得受到關心,你會覺得,那一剎那,好像不一樣,所有的人看我,好像都是不屑的,(她)不是不屑的,是很真誠地待你的時候,你覺得,哇,我得到一個受重視,受到人家關心,受到人家照顧,之後我覺得說,翁老師那我聽你的好了。」
    2005/07/09 19:02
  • 鮪魚餐廳那卡西走秀 食客樂開懷

    一邊吃飯一邊聽那卡西演奏,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展鮪魚季活動,特別在認證餐廳安排了51場那卡西走唱秀,民眾反應十分熱烈,一起來看看!
    2004/05/29 12:06
  • 礁溪溫泉懷舊風 那卡西伴唱

    宜蘭礁溪溫泉節今年走懷舊風,特別邀請那卡西走唱樂團,在溫泉邊替泡湯民眾演奏,這個走唱樂團,拿鋸子當樂器,相當特別,而且四個團員年齡加起來265歲。
    2004/01/19 18:02
  • 〈新聞部報告〉黑手那卡西樂團 TVBS帶您先睹為快

    宣傳車人員:「大家好,我們是工委會,幫工人加油打氣的是黑手那卡西。」台大城鄉所研究生陳柏瑋(團長):「台灣工運這麼幾年來,從88年新光紡織抗爭到遠化的抗爭,一直到92年,直到95、96年的時候,有這麼多歌曲在工運的場合裡面出現,那是不是我們應該把這些歌曲,用什麼方式把它組合起來?我們來成立一個樂隊好了,叫做黑手那卡西。」
    2003/12/06 23:39
  • 〈新聞部報告〉休旅車體驗營 暢快駕馭南台灣

    每週六晚間十點的新聞部報告,本週帶您來看大陸實行一胎化,使得孩子變得太嬌弱,所以北京出現一所半軍事化的男子高中,要讓孩子更有氣概;同時南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座休旅車體驗營,讓您享受駕馭快感;另外只在工運場合才出現的黑手那卡西工人樂團,聽名稱很有趣,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樂團,精彩內容帶您先睹為快。
    2003/12/0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