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邊境防疫 結果共75筆

  • 疫情緩防疫降級?蘇貞昌:依台灣模式繼續鬆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目前逐步鬆綁邊境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半年開放出國旅遊有可能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晚間被問及國內是否有可能再降級?蘇貞昌說,會依程度來繼續鬆綁。
    2022/02/23 18:28
  • 最新本土疫情、邊境鬆綁期程未定 陳時中下午說明

    國內疫情持續,宗教協會、煉油廠等群聚案陸續有新確診,多為居隔陰轉陽;另國際疫情趨緩,多國實施邊境鬆綁,台灣邊境鬆綁上路期程未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說明最新進展。
    2022/02/21 11:13
  • 日本將宣布鬆綁邊境! 從台灣入境只需隔離3天

    外媒消息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於今(17)日透過記者會宣布,該國將從3月起分階段鬆綁邊境防疫管制,預期將增加單日開放入境的人數,並有條件解除旅客的入境隔離限制。據悉,日本新規定開跑後,從台灣入境日本的旅客隔離天數將縮短為3天。
    2022/02/17 16:38
  • 國際施壓台重開邊境 專家籲指揮中心:別讓台灣被孤立

    即使國際疫情依然嚴重、即使世衛組織警告疫情還未趨緩,但各國已先後開放邊境管制措施;台灣作為全球極少數仍堅持清零及邊管(禁止外國人入境)的國家,開放入境防疫管制的壓力將越來越大。
    2022/02/15 22:43
  • 新冠PCR線上預約快速篩檢 報告最快2小時出爐

    國內新冠疫情13號新增本土14例,讓各界特別關注Omicron是不是會進入社區流行,尤其14號將有4200人入境,邊境防疫壓力相當大,許多專家都提高警覺,呼籲民眾都應該落實自我監測,以往PCR採檢,都要等待兩三天,等待期間常讓人忐忑不安,現在台灣最大的第三方檢驗機構,推出快速篩檢服務,採預約制,最快2小時報告就出爐。
    2022/01/13 18:11
  • 「今+1本土」桃機案再擴 另再添25例境外移入

    桃機人員染疫案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5)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個案中無新增死亡病例,該本土個案證實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目前該案累計5人確診,感染源及傳播鏈均在疫調中;此外,國內今日再添25例境外移入,邊境防疫仍不可鬆懈。
    2022/01/05 14:10
  •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 新加坡加強邊境防疫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而各國為了防範變種病毒,紛紛祭出諸多防疫規範,並加強邊境管制。原已邁入「半開放」的新加坡,為了減少Omicron傳入國內的可能性,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入境者皆須出示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面對Omicron,新加坡加強相關入境管制,包括提交2天內檢驗證明、禁止高風險國家航班直飛等措施,但目前尚未取消VTL,僅宣布暫時不會再擴大該政策。」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國內87%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另有逾兩成民眾已施打追加劑,因此政府認為使用『科學方式』防疫應該仍能夠將變種病毒防堵在國門外。」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排名,新加坡超越香港成為亞洲最高生活成本地區,全球排名第二。劉亭廷說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須負擔更高成本來引進進口物資,而新加坡是個極度仰賴進口的國家,因此連帶提升相關成本,進而成為亞洲『最昂貴』地區。」
    2021/12/02 14:30
  • 澳洲鎖國近600天防疫首鬆綁 親友機場淚擁

    自疫情爆發以來,澳洲實施了18個月,全球最嚴格的邊境防疫政策,今天(1日)首次解除了國際邊境的限制措施。
    2021/11/01 16:13
  • AZ+AZ戰隊沒有輸!前台大醫揭「這疫苗」抗體掉較快

    國內目前有望可以開放混打「AZ+BNT」疫苗,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表示,AZ第二劑若混打mRNA疫苗,的確有資訊顯示可以達到比較好的中和抗體和T細胞免疫,不過mRNA疫苗目前看起來「抗抵掉下來是比較快的」,此外也要承受兩種疫苗的不同風險,不過若是面對Delta病毒的一線醫護人員或者是邊境防疫人員,還是可以考慮混打來拉高抗體。
    2021/10/22 16:12
  • 日本、泰國疫情趨緩 逐步放寬邊境隔離限制

    不只台灣開始放寬防疫限制,日本和泰國的邊境防疫措施也開始逐步鬆綁。 日本官房長官宣佈,從10月1日起將縮短隔離時間,只要持有輝瑞、莫德納和AZ等疫苗,完整接種證明的入境民眾,第10天檢測陰性就能解除隔離。但來自變異病毒流行國家的入境者,要先在指定設施隔離3天。泰國也逐步放寬邊境防疫,從周五開始,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士,隔離日數可減少到7天。曼谷、清邁、華欣、普吉等10個地區,從11月1日起,免除已接種疫苗人士的隔離措施,希望挽救疫情重創的觀光產業。
    2021/09/28 12:34
  • 全球新冠嚴峻!多國憂疫苗接種延遲 考慮第2劑混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確診;美國總統拜登帶頭打第3劑盼增民眾信心;日本10月放寬邊境防疫措施;泰國採4階段開放;台灣本週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
    2021/09/28 09:29
  • 日本10月放寬邊境防疫措施 接種完疫苗僅隔離10天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7日宣佈,目前規定回國者和入境者須居家隔離14天,10月1日起在接種完疫苗的條件下將縮短至10天,以利推動重啟陷入停滯的社會經濟活動。
    2021/09/28 08:37
  • 林右昌視察基隆港防疫 盼守住水路國門

    高雄港停靠船隻近日發生境外移入群聚案,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基隆港區視察防疫流程,確保作為水路國門的基隆,在邊境防疫能準確落實,嚴防境外變種病毒入侵,保障國人健康。
    2021/09/15 16:34
  • 埃及爸爸是防疫破口?專家怒轟「邊境防疫鬆散」才都攔不到

    疫情再度升溫!近日出現「長榮機師」與「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且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變異病毒株。而新北幼兒園的感染源從何而來,外界猜測可能是境外感染源,可能是案16160埃及返台的爸爸。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怒轟,這就是台灣邊境防疫太鬆散,所以「才會機師攔不到,埃及爸爸也攔不到!」
    2021/09/09 12:16
  • 幼兒園群聚擴大 藥師痛批:防疫非靠運氣、打嘴砲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染疫不斷擴大,確定是Delta病毒入侵,但排序跟長榮機師案不同,是獨立個案,有另外的感染源。對於此波疫情,藥師林士峰今(8)日質疑,像這種不明感染源,難道不是台灣邊境防疫鬆散造成?更痛批防疫靠制度不能靠運氣,更不可能靠打嘴砲控制疫情。
    2021/09/08 14:56
  • 獨/民航局嗆管不好就拔航線!長榮空服員終有獨立空間候機

    長榮航空前後有3名機師完整接種AZ疫苗後,確診新冠病毒,讓台灣邊境防疫壓力大增,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3)日還發聲明,由於國外部分解封,已經不少旅客或地勤不戴口罩,讓空服員在落地等待班機時,可能會和這些國際旅客長時間相處,風險相當大,經過機師染疫事件後,《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長榮航空終於讓空服員有獨立的等候空間。
    2021/09/04 15:08
  • 機師打2劑AZ仍染疫!長榮:若組員違規將依規定處置

    Delta變異株高傳染力以及高病毒量造成邊境防疫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證實,長榮航空2名貨機機師確診,對此航空公司表示,也展開內部調查,若機組員在外站有違反防疫規定,將依規定處理。
    2021/09/03 17:39
  • 台灣「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醫揭決勝Delta關鍵

    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近日擴大接種疫苗,民眾認為7月26日有望降級。不過,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未來疫情的成敗,不在於國內疫情控制,決勝的關鍵在於邊境防守,若在兩劑疫苗覆蓋率提高以前,讓Delta病毒入侵社區,恐怕會對國民健康、社會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因此,台灣未來的防疫關鍵「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2021/07/22 10:00
  • 日本政府擬導入「視訊通話」 追蹤海外入境者足跡

    日本國內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且在無法有效控管海外入國者的狀況下,為防堵疫情、填補各處破口,日本政府研擬擴大「水際對策(邊境防控)」的實施,在入境日本時需先下載「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位置情報」的手機app然後登錄,並且在隔離期間實施視訊通話,與防疫控管人員確認身體狀況及位置。
    2021/05/19 10:36
  • 陳時中視察桃園打 1年輕男打完AZ疫苗頭暈送醫

    國土邊境防疫,桃園是重中之重,市長鄭文燦將防疫旅館人員及防疫計程車運將,機場服務業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衛福部長陳時中抽空到部桃醫院,了解打疫苗情況,沒想到,人還沒到現場,就有一名男子打完AZ疫苗,出現頭暈不適;另外,高雄也著重小港機場及高雄港防疫,特別設立兩港臨時施打疫苗站。
    2021/05/03 20:12
  • 陸男自製浮具偷渡 金門海巡邊境防疫鐵壁阻攔

    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宣布破獲來自中國福建湄州島李姓男子,以自製浮具偷渡金門,遭烏坵安檢所人員逮捕後,基於防疫考量先行隔離,後續依國安法移送金檢偵辦。
    2021/03/30 16:30
  • 邊境防疫措施鬆綁 王美花:一直有經濟泡泡申請案

    1日起邊境防疫措施鬆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關於經濟泡泡的申請,一直都有收到案子,指揮中心目前的規畫已回到秋冬專案,若廠商有商業上需求可以專案申請,經濟部會協助送件,會依此模式繼續進行。
    2021/03/05 10:40
  • 英變種病毒蔓延70國! 美國每30秒一人染疫死

    英國變種病毒,已經蔓延到全球70國,現在英國邊境防疫升級,要求從南非、葡萄牙等22國返鄉旅客,一入境就要隔離10天。美國疫情更嚴峻,一月份染疫死亡人數逼近8萬,等於平均每30秒,就有一人染疫死亡。
    2021/01/28 22:12
  • 印尼加強跨年前後防疫 入境落地篩檢並隔離

    印尼加強跨年假期前後的邊境防疫,這段期間入境印尼的旅客須附3天內的核酸篩檢證明,抵達印尼後在機場再度接受核酸篩檢,等待檢驗結果期間須住在政府指定的場所隔離。
    2020/12/22 10:09
  • 印尼移工暫停來台兩周 台灣勞動力市場拉警報?

    國際秋冬疫情緊繃,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兩周,但也讓國內產業缺工的議題,浮上檯面,怎麼兼顧邊境防疫跟勞動力需求?帶您關心。
    2020/12/04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