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邊境防疫 結果共75筆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日本「擬放寬」對陸客邊境防疫措施

    北京於去(2022)年年底宣布,民眾自1月8日起可前往外國旅行。由於中國大陸當時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韓國等諸多國家,紛紛對陸客祭出各種邊境管制。日媒近日指出,現在陸客入境檢查時,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比例逐漸降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對陸客的邊境管制措施。
    2023/02/01 11:44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中國將放寬邊境 日本緊急下令:管制入境

    中國大陸疫情正嚴峻,卻在這時候宣布明年1月8日放寬邊境防疫,鄰國日本嚴陣以待,首相岸田文雄發表緊急措施,將中國列入臨時管制對象,12月30號起,凡來自中國的航班,或7日內曾停留當地,入境日本一律篩檢,陽性者不論有無症狀皆需強制隔離。
    2022/12/28 19:57
  • 大陸解封!我國邊境防疫升 薛瑞元:中國入境全面PCR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日本昨日宣布,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全面篩檢,而今(28)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證實,國內也將針對從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全面使用唾液PCR採檢。
    2022/12/28 14:12
  • 韓國宣布1日起取消入境PCR要求!邊境限制全解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趨緩,多國陸續解除邊境防疫規範。南韓政府今(30)日早上在防疫會議中,拍板敲定從10月1日開始,正式解除入境人員必須在入境後的24小時內,實施PCR篩檢的規範,等同將入境相關防疫措施全部解除,國境大解封。此前,南韓政府23日才宣布解除長達1年5個月的「戶外口罩令」,開放民眾在戶外活動都不再需要戴口罩。
    2022/09/30 10:18
  • 搶機票、換護照 港邊境鬆綁現報復出遊潮

    香港官方一宣布鬆綁邊境防疫管控後,旅遊市場立刻出現報復式反彈,除了航空公司網站被搶機票的民眾擠到一度當機。預約換護照的人也暴增。
    2022/09/24 14:37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旅遊商機再起 二價疫苗成疫情解藥?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全球多國陸續鬆綁邊境防疫規範,重新迎接海外旅客。泰國政府預估將在2022年迎來750萬名國際觀光客,旅遊業收益可超過3000億台幣,日本政府也大幅放寬每日入境人數上線,逐步重啟觀光。
    2022/09/12 18:49
  • 邊境再鬆綁!美加紐澳歐洲與邦交國 下週來台「入境免簽證」

    邊境開放不遠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5)日宣布新措施,下週一(12)日起恢復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歐洲及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相關邊境防疫及入境檢疫措施仍維持,入境人數總量上限維持每週5萬,入境後須接受唾液篩檢PCR、入境檢疫維持3+4天。
    2022/09/05 14:39
  • 澳洲入境措施大鬆綁 入境免申報新冠疫苗施打

    進入暑假旅遊旺季,澳洲宣布邊境防疫措施大鬆綁。
    2022/07/04 14:47
  • 單週入境限額2.5萬人 國民黨:國人回家的路好難

    國民黨今(22)日指出,國內邊境防疫管制雖放寬為「3+4」,但僅開放單周2.5萬人次入境,讓除籍國人返國辦理遷入,行使年底選舉投票的權利;旅外國人返國需搶名額,回鄉路迢迢,航空公司有機位不能賣,旅客四處找機位,怨聲載道;機位數額有限、票價昂貴讓旅客負擔加重;旅行業規劃國外旅團只能上架不能賣,徒增困擾等問題。
    2022/06/22 10:46
  • 「3+4」入境新制今上路 總統掛保證:做好邊境防疫把關

    今(15)天入境居家檢疫「3+4」新制上路,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在這段期間,大家防疫都辛苦了,隨著疫情的發展,我們持續穩健防疫、做好邊境把關,也讓國際往來更便利,現在是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繼續加油,團結防疫守台灣。
    2022/06/15 15:53
  • 打3劑疫苗入境檢疫0+7天? 陳時中:時機不成熟

    各國陸續選擇與COVID-19病毒共存,鬆綁邊境防疫,外界關注施打3劑疫苗者,入境台灣檢疫可否改為0+7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現在時機恐怕還不成熟。
    2022/06/08 17:27
  • 落地採檢改「唾液PCR」 蘇貞昌:正常生活前最後關鍵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將在6月1日鬆綁邊境管制,目前正在規劃落地採檢全面改成唾液PCR。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前往視察桃園機場邊境防疫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前受訪表示,從明天開始,入境旅客只要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機場,不用再等待PCR結果出來,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後關鍵階段,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2022/05/31 10:37
  • 離出國更近!中央擬入境縮短「3+4」 詢問增4倍

    交通部預計在6月宣布,要解封邊境,每周入境人數提高到2.5萬人,行政院長今天(30日)在防疫會議上同意放寬邊境防疫,也縮短入境檢疫天數,改成3+4,民眾樂見其成,而旅遊業者也表示,已經陸續有民眾詢問,訂單比去年多將近4倍,不過也提醒,現在買便宜票,建議以一本票開立,避免轉機時被留下來隔離。
    2022/05/30 18:34
  • 巴黎喜迎遊客回流 航空業缺人難跟上腳步

    歐洲國家陸續解除邊境防疫管制,準備迎接夏季旅遊旺季,花都巴黎成為眾多旅客解封後的首選。今年復活節假期旅客人數,比2019年同期還高出兩成。只是因為疫情期間,許多航空業人員被裁員或轉業,航空公司想恢復航班,但人手短缺,上萬航班被迫取消,也影響旅遊業的復甦腳步。
    2022/05/18 13:13
  • 日本邊境防疫鬆綁 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升至1萬人」

    日本政府鬆綁邊境防疫管制措施,今天起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原本的7000人提高至1萬人,今後入境人數將階段性提高,但因疫情有復燃傾向,鬆綁措施的時期、規模有待審慎評估。
    2022/04/10 10:54
  • 總統僅揪綠首長談防疫 柯酸:雙北沒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向自豪防疫,他開第一槍說一定是要和病毒共存,接下來就是怎麼做,像是疫調先追求快比完整重要,而北市的篩檢站也加開周末以及下午時段,但或許也是疫情拉警報,總統揪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到官邸討論疫情,說是守護邊境防疫,讓柯文哲大酸除了解釋是討論選舉,不然難道雙北沒疫情嗎。
    2022/04/06 19:07
  • 本土炸鍋網嘆「今年別想出國」 前醫揭關鍵:離出國更近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日本確診病例數已突破600萬例,日本政府宣布3月1日起實施不含觀光入境新邊境防疫措施,入境者完成接種符合條件的第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並於3月21日全面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重回無防疫限制生活。由於許多台人想去日本玩,但近來國內疫情升溫,有網友有感,「早說出國今年別想了啊」,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給予回應。
    2022/03/29 09:24
  • 貴氣「空中」遊!小飛機看「縱谷」PK直升機看百岳

    國內邊境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民眾好想出遊,航空業者除了規劃國外行程,也拚國旅市場,安捷航空就推出台東空中遊覽,民眾可以從高空俯瞰縱谷、東海岸跟綠島的美景,一個人就要花近萬元。另外,也有旅行社推出直升機翱翔台灣,可看玉山,也可欣賞淡水夕陽跟千島湖的美景,畫面如何,帶您一起來看。
    2022/03/22 14:28
  • 韓國21日鬆綁入境規定 接種2劑新冠疫苗入境免隔離

    南韓此波新冠疫情於近日進入高峰期,繼連續3天出現單日超過30萬人確診後,今(11)日通報28萬例新增確診個案。雖然國內疫情未緩解,但南韓政府宣布將鬆綁邊境防疫措施,預定自本月21日起,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後不需接受隔離。
    2022/03/11 13:46
  • 日本不認高端 被問「感恩之旅怎進行?」陳時中提兩方法

    日本政府自3月1日起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其中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台灣小黃卡」,並已接種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並非所有新冠疫苗都適用,日本列出的官方認可疫苗清單中,並未有高端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有防疫規定在,當然要遵守當地國的規定。至於陳時中先前說有送疫苗的國家,要展開感恩之旅,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打高端的人要怎麼展開感恩之旅」陳時中則表示,日本認可高端應該為期不遠。
    2022/03/02 14:51
  • 可以去日本了!台人「打3劑疫苗+小黃卡」可免隔離

    日本政府自3月1日起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其中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台灣小黃卡」,並已接種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若未打完3劑或施打日本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就需居家隔離7天,但在入境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為陰性者,待日本厚勞省確認無誤即可解隔。但並非所有新冠疫苗都適用,日本列出的官方認可疫苗清單中,並未有高端疫苗。
    2022/03/02 09:41
  • 邊境防疫放寬「檢疫期變10天」 專家:有望再縮減

    台灣邊境將逐步解封,3月7日起入境檢疫減為10天,專家評估這利多於弊,且以Omicron潛伏期較短的特性,可望再縮短為3至5天,但無法全面免隔離、免戴口罩。
    2022/02/28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