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邊境管制 結果共373筆

  • 出國、網購注意!防非洲豬瘟 3人買這些產品挨罰20萬

    農曆春節將至,因應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未緩和,防檢局加強邊境管制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說明,國內自去(2022)年5月20日起,禁止從發生非洲豬瘟國家輸入豬肉產品,至今已針對3案分別開罰20萬元,提醒民眾不要郵寄或上網購買境外豬肉等動物檢疫物,以有效防範非洲豬瘟。
    2023/01/04 13:09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陸又放病毒趴趴走 龐佩奧批:恐導致上百萬人再次染疫

    北京於上個月底宣布,大陸民眾於8日起可以前往外國旅行。由於大陸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紛紛宣布加強對陸邊境管制。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近日也痛批北京的決定,稱全球可能有超過百萬人因陸客出遊,再次確診新冠病毒。
    2023/01/02 16:43
  • 全球防陸客!加拿大、澳洲邊境管制升級 摩洛哥直接禁入境

    中國大陸宣布放寬出入境,讓各國海關無不敲響警鐘,紛紛祭出旅行限制。除了早一步宣布的日本、美國、南韓以外,現在包括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已經宣布要求大陸旅客入境,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來加強管制。不過國際間,防堵大陸旅客最嚴厲的,可能是北非國家摩洛哥!因為摩洛哥宣布,從1月3日開始全面禁止大陸遊客入境。
    2023/01/01 15:01
  • 陸客入境日本「全面篩檢」啟動 首日即驗出90例確診

    儘管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於12月26日宣布,大陸民眾於1月8日起可以前往海外旅行,讓各國紛紛加強對陸邊境管制。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搭乘從大陸直飛日本航班的旅客、以及有7日內大陸旅遊史的旅客,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日媒指出,篩檢開跑首日,就發現90名陸客確診新冠病毒,跟前一天的4例相比,出現大幅增長。
    2023/01/01 10:54
  • 陸鬆綁邊境管制估現海外旅遊潮 泰國:陸客入境不須篩檢

    中國鬆綁邊境,預估將有海外旅遊潮。泰國官員表示,中國旅客入境不須出示陰性篩檢證明或接受檢測,規定就和其他國家旅客一樣。
    2022/12/30 17:56
  •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2022/12/30 16:09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估大陸8億人「陽過」 美、印、義祭篩檢令堵陸客

    中國大陸國境解封,倒數計時,連確診者都免隔離免篩檢,這反倒是讓各國不敢敞開大門迎接陸客,美國宣布所有從中、港、澳飛美國的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通通都要出示48小時內陰性證明,義大利同樣要求,大陸入境旅客一律篩檢,包含過境轉機者也要,南韓也有可能跟進。
    2022/12/29 22:21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防陸客「陽過」入境 美國、義大利跟進日本!升級邊境管制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美國也宣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前往美國的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都要交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美國主要擔心,中國大陸不再公布病毒基因定序,會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到美國,但也有醫生批評,這樣的檢測沒必要。 
    2022/12/29 13:26
  • 中港澳飛日本只准降落4機場 香港沖繩航班全停飛業者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27日)緊急宣布,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降落後都要強制追加作新冠病毒快篩,且中港澳入境班機只能降落在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以及名古屋中部共4座機場。當局並要求航空公司取消香港到沖繩、札幌、福岡機場的直達航班,突如其來的措施令業者有苦說不出,直呼實在太不合理。
    2022/12/28 15:22
  • 日防陸客急PCR 台淡定「入境不加嚴」僅發快篩

    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邊境也將面臨挑戰,因為大陸明年1月8日起,全面大解封,日本嚴正以待,宣布12月30日開始,從大陸入境都要做PCR,而指揮中心卻很淡定,不加嚴入境管制,強調並沒有開放陸客,只有台商.持居留證者能入境,只是即便機場發快篩,卻沒有要求現場篩檢,入境者有沒有確實篩檢跟通報,也難以掌握。
    2022/12/28 14:46
  • 大陸解封!我國邊境防疫升 薛瑞元:中國入境全面PCR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日本昨日宣布,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全面篩檢,而今(28)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證實,國內也將針對從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全面使用唾液PCR採檢。
    2022/12/28 14:12
  • 中國大陸解封!日本:12月30日起「中國入境全面快篩」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包括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政府,都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德國議員甚至還呼籲應該先禁止大陸航班。
    2022/12/27 17:05
  • 傳陸1月開邊境北京辦護照詢問增 TVBS直擊仍禁旅遊用途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將在一月解除邊境管制,因此詢問辦護照的人增加了,不過,TVBS北京特派觀察發現,北京市民若因出國旅遊而辦護照,仍會被拒絕。不過,北京市內的商場、車潮,已經開始回溫。
    2022/12/26 19:18
  • 克羅埃西亞明年「用歐元、入申根」 盼提振觀光拚經濟

    克羅埃西亞自2013年加入歐盟以來近10年,這個擁有400萬人口的國家獲歐盟成員國財務部長批准,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採用歐元,成為第20個歐元國,加入單一貨幣區;同時,他們也將加入取消邊境管制的「申根區」(Schengen Area),預期將帶來經濟與觀光收益。
    2022/12/26 16:13
  • 有片/不滿肉製品被沒收 上海婦竟在成田機場怒喊「搶劫」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入境日本的外籍旅客人數大幅提升。日媒25日公開一支在成田機場檢疫處拍攝的影片,片中有外籍旅客意圖攜帶違禁品闖關。其中一名來自上海的婦人,甚至不願交出違禁品,怒喊檢疫人員「搶劫」,大鬧機場。
    2022/12/26 11:41
  • 星宇航空11月客運營收年增17倍 旅客量月增8成

    星宇航空公告11月總營收新台幣6.2億元、月增62%、年增752%,已連7個月雙率正成長。其中,客運營收受惠邊境管制鬆綁,旅運動能自10月起回溫,11月旅客人數較10月增加8成,尤以日本線成長最為強勁。
    2022/12/12 16:42
  • 蘇貞昌同意解除室外口罩禁令!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細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討論包括室外口罩令、逐桌敬酒限制以及入境人數管制等措施的解除。蘇貞昌表示,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近期都逐漸以開放的態度來因應疫情,台灣社會也期待邁向正常生活,有關口罩措施的放寬時機以及邊境管制調整等細節,請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讓台灣的疫後正常生活進入新的里程碑。
    2022/11/28 13:10
  • 內需動能復甦 10月餐飲營業額769億創歷年同月最佳

    經濟部昨天公布10月餐飲營業額為新台幣769億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達13.8%,創下連6紅,顯示疫情走向常態化,民眾願意出門聚餐,邊境管制鬆綁也帶動空廚業績成長,展望11月,經濟部樂觀認為,餐飲業依舊有望創佳績。
    2022/11/24 10:50
  • 他怨「打高端」二次確診..不能出國 網譙:要黑多久?

    隨著國外疫情逐漸趨緩,其中日本重新開放自由行,我國跟著鬆綁邊境管制。不少民眾開始規劃要前往日、韓遊玩,不過卻因「高端疫苗」沒受國際認可,所以只要到日本去都需要自費3500做PCR檢測。為此,有名男網友突然說「我確診了,日本不能去了,機票也取消了」。
    2022/10/28 11:02
  • 解決赴日民眾不便!高端:年底前免費提供民眾PCR檢測

    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全球近3年時間,最近我國也開始鬆綁邊境管制,不少民眾計畫出國玩,首選就是到日本或韓國。不過,日前日本官方宣布不承認高端疫苗,對此高端今(24)日回應,「在財務負擔允許及合理範圍內,協助政府一起解決部分國人赴日的不便,將於年底前免費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之民眾赴日前PCR檢測服務」。
    2022/10/24 20:10
  • 打高端「入境日本卡關」 王必勝:高端擬幫出錢做PCR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擾亂全球近3年,我國於本月13日起放寬邊境管制改為「0+7」,民眾紛紛規劃要去哪裡玩,豈料熱門國「日本」官方卻不承認高端疫苗,必須自付採檢PCR費用才可入境,讓指揮中心緊急宣布補打,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也透露,有與高端公司聯繫過,朝高端公司提供PCR的方向研議。
    2022/10/21 15:10
  • 人民聲音聽到了?是否負擔赴日PCR費用 高端這樣說

    受到新冠病毒肆虐將近三年的時間,如今我國也鬆綁邊境管制,許多民眾開始規劃要去哪裡玩,第一站都選擇到日本或是韓國。不過問題來了「日本官方不承認高端疫苗」,指揮中心緊急祭出補打政策,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開轟「要高端幫忙付自費採檢PCR的費用」。對此,高端回應了。
    2022/10/21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