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邊境圍牆 結果共29筆

  •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美加邊界築圍牆」 加拿大人不悅

    美墨邊界圍牆將繼續興建已經引發熱議,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進一步建議美國和加拿大邊界也應該築起高牆。這個說法惹來加拿大人不悅,不少專家說很荒謬。
    2023/11/10 18:15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美墨邊境築新牆 拜登:無力阻止川普任內專款專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政府增建美墨邊境圍牆計畫作辯護,他表示,對於前總統川普任內簽署的政策指定資金,他無法阻止執行。
    2023/10/06 10:08
  • 白俄兵剪立陶宛邊牆 縱放移民「混合攻擊」

    立陶宛駐台北經貿代表處今天正式運作。長期面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壓力,卻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至今堅持親歐盟與力挺台灣的立場。但這個在強權夾縫中求存的小國也面對挑釁:2021年白俄羅斯利用企圖偷渡的中東難民,對波蘭與立陶宛發動「移民炸彈」攻勢,不斷鼓勵難民偷渡進入這兩國,製造人道壓力。立陶宛邊防部隊拍到影片,證明白俄士兵帶隊剪破邊境圍牆,放行難民。
    2022/09/14 20:00
  • 視察美墨圍牆 川普批彈劾案「獵巫、荒謬」

    面對國會要求下台的聲浪,美國總統川普12日搭機前往德州,視察邊境圍牆時,面對媒體打破沉默。川普說他不怕憲法第25條修正案,還抨擊民主黨彈劾是政治獵巫,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還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
    2021/01/13 11:59
  • 川普任內最後「出巡」主持美墨邊境圍牆落成

    美國總統川普在針對國會衝突發表談話之後, 就一直沒有公開亮相。 白宮方面公布最新行程, 川普將在周二前往德州美墨邊境, 主持邊境圍牆的落成儀式。
    2021/01/11 16:05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前首席策士巴農涉募款詐欺 川普:一無所知

    曾任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策士的巴農被控涉嫌網路募款詐欺,今天遭到逮捕。對此,川普表示,許久未與巴農往來,對網路募款一事一無所知,也不認同私人籌資興建美墨邊境圍牆。
    2020/08/21 11:16
  • 分隔不了童真!美墨圍牆裝粉紅蹺蹺板 2國孩童開心共玩

    美墨邊境圍牆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政見之一,主要是用來防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不過有兩位加州教授,利用高牆的間隙,建造超吸睛的粉紅色翹翹板,讓兩國的民眾即使隔著牆,也能一起玩耍。  
    2019/07/31 08:59
  • 關邊界、斷補助!川普轟墨:放任移民入美

    美國總統川普剛擺脫通俄陰霾,立刻就美墨邊界移民問題開鍘,這也是他兩年前競選時的承諾;除了積極築邊境圍牆之外,川普這回將炮口對準墨西哥政府,認為他們放任中美洲移民侵門踏戶,揚言要關閉美墨邊境,而且還加碼喊出,要阻斷中美洲三國援助,引發外界憂心,因為墨西哥是美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一旦關閉邊界,將導致美國一天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連教宗方濟各也罕見對川普說出重話,警告川普「築牆者終究只會讓自己被禁錮」!
    2019/04/01 19:50
  • 快訊/川普獲首筆建牆資金 國防部撥10億美金

    最新消息!美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周一晚間通知國會,將撥出10億美金的款項建美墨邊境圍牆。這是川普2月中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後第一筆築牆資金,川普政府曾表示要挪用約15億美金蓋牆,國防部的舉動馬上引來民主黨議員不滿。
    2019/03/26 10:56
  • 不讓川普蓋邊牆 民主黨提案強制中止緊急狀態令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眾院將於26日表決決議案,阻止總統川普為興築美墨邊境圍牆所頒布的全國緊急狀態令。
    2019/02/23 10:04
  • 快訊/宣布緊急狀態築牆 美16州聯手告川普違憲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繞過國會取得約80億美元經費築邊境圍牆,作法引發爭議,包括紐約州和加州在內,全美有16個由民主黨掌權的州宣布,聯合對川普提起違憲告訴。
    2019/02/19 10:14
  • 就是要築牆!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爭取80億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簽署了政府開支法案,避免聯邦政府再關門,而川普也同時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取得總共80億美元的邊境圍牆經費,川普不擇手段要履行他的競選承諾,民主黨揚言要告到底,因為川普違憲濫權才是真正的美國國家危機。
    2019/02/16 09:08
  • 就是要蓋邊境牆! 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甩開民主黨

    美國總統川普將簽署國會兩黨達成共識的政府開支法案,不過,這項法案僅撥款給川普亟欲修築美墨邊境圍牆預算總額不到1/3,白宮隨後證實,川普會宣布緊急狀態。
    2019/02/15 13:44
  • 美墨邊境造勢川普要圍牆 前議員歐洛克來尬場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到美國德州跟墨西哥的邊境城市艾爾帕索,以大型造勢活動繼續鼓吹他要的邊境圍牆,就在川普造勢場的旁邊,民主黨前眾議員歐洛克,在同一時間發起遊行和川普尬場,儘管政府預算兩黨協商傳出可望達成協議,但川普還是對支持者說,無論如何都要蓋圍牆。
    2019/02/12 15:58
  • 不給牆會再關!川普小讓步 美政府開門3週至2月中

    政府關門進入第35天,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妥協,宣布簽署能重啟政府3週的法案,但不忘強調築牆有助強化邊境安全是「基本常識」,還稱若3週後沒可行方案,政府可能再次關門。
    2019/01/26 06:58
  • 川普堅持邊界築牆 教宗:恐懼移民讓人變瘋狂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造訪巴拿馬,在從羅馬飛往巴拿馬的機上,提到美墨邊境圍牆預算僵局時,形容非理性的恐懼驅使了對移民的敵意。
    2019/01/24 16:26
  • 川普展延追夢人換蓋牆 遭踢鐵板:舊瓶裝舊酒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出,以延長3年、攸關上百萬年輕無證移民的「追夢人計畫」及「臨時保護計畫」,換取57億美元邊境圍牆,但民主黨人認為這是「舊瓶裝舊酒」予以拒絕。
    2019/01/20 08:32
  • 川普再倡築邊境牆 民主黨領袖呼籲重啟政府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透過全國演說,再次要求國會撥付美墨邊境圍牆預算,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隨後呼籲川普不要拿美國民眾當人質,盡快重啟政府運作。
    2019/01/09 12:43
  • 川普要蓋美墨圍牆 拿《冰與火之歌》來宣傳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用熱門電視節目《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Thrones)中的巨大冰凍長城,來推廣自己具爭議性的美墨邊境圍牆。
    2019/01/04 11:51
  • 尋求解決政府停擺 川普與國會議員見面無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對50億美元邊境圍牆預算毫不妥協,部分政府部門停擺進入第12天,川普今天與國會議員見面,但會後仍不見任何解開僵局進展。
    2019/01/03 09:57
  • 築牆經費沒著落!川普新年推文:願意談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要蓋美墨邊境高牆,讓聯邦政府預算卡關,在停擺中迎接2019年;即將重掌眾議院的民主黨,已經揚言,星期四會通過一連串法案,讓政府有經費可以重啟運作,這筆錢大約可供各部門撐到今年9月,連國土安全局也能拿到13億美金經費,來維護現有的邊境圍牆,唯獨川普要的50億美金築牆費被排除在外。眼看民主黨磨刀霍霍衝著自己來,川普新年的推特發文,高喊要民主黨趕快結束假期,回來白宮跟他好好談!
    2019/01/02 19:51
  • 川普獨守白宮罵民主黨 「害我不能去佛州度假」

    美國總統在耶誕假期,獨自留守白宮。他忍不住又對白宮記者抱怨,說民主黨處處針對他,還說都是因為他們阻擋圍牆預算案,讓他不能去佛州度假。
    2018/12/26 17:47
  • 川普拒簽臨時預算案 聯邦政府面臨斷炊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拒簽未涵蓋興築美墨邊境圍牆的臨時開支法案,使政府部門在耶誕佳節來臨前面臨關門大吉危機,國會議員一個頭兩個大,川普今天依然堅守這項立場。
    2018/12/21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