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避難所 結果共339筆

  • 是元介成斜槓藝術家!李佑群吐槽「看走眼」還幫作品取綽號

    造型師李佑群日前為了網路節目《時尚向佑群》的新單元拍攝,邀來多年老友是元介擔任嘉賓,兩人一同拜訪共同友人經營的日本文青風藝廊兼咖啡館「浮生避難所」,來了一場難得的藝術知性之旅。
    2022/07/08 16:47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北頓內次克持續激戰 盧甘斯克州長:俄軍連化工廠也炸

    俄軍砲火正猛攻烏東頓巴斯地區,甚至在盧甘斯克州最後據點「北頓內次克」也被團團包圍。根據當地州長指出,俄軍在最近一次行動擊中當地的化工廠,呼籲居民不要離開防空洞和避難所,不過東部地區也還有不少民眾,準備離開家園。
    2022/06/01 12:52
  • 百年豪牌全面進化!林肯電動概念車超前衛 車迷全驚呼

    美國有個創立超過百年的豪車品牌,如果媒體不報、老車迷不說,台灣可能很多人早已遺忘或者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牌子,但其實它曾經是多任美國總統的指定座駕,它所打造的加長型禮車也是許多企業大亨或好萊塢明星的最愛,早年在台灣的有錢人心目中它更擁有著無可取代的崇高地位,那就是林肯(Lincoln)。
    2022/04/30 22:16
  • 俄羅斯寡頭伸援基輔 烏總統:包括英超足球隊切爾西老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基輔已收到多名俄羅斯商人提供的援助,包括遭到西方制裁的俄國寡頭;作為回報,基輔也會向所有支持該國對抗俄軍的個人提供安全避難所。
    2022/03/28 08:54
  •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宣布 晚間再度實施宵禁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宣布,基輔將從當地時間今天晚間起再次實施宵禁,於28日上午解除。
    2022/03/26 21:49
  • 遊戲館成「避難所」 烏難民擠這洗澡、睡覺

    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人民四處逃竄,位在烏克蘭東部的第聶伯羅,當地的遊戲館,現在都成了難民收容中心,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在這裡拿物資、洗澡和睡覺。而聯合國難民難民署專員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已經有1000萬人逃離家園,超過該國1/4的人口。
    2022/03/21 14:39
  • 人站瓦礫堆前! 馬里烏波爾警點名拜登求援

    俄軍不斷轟炸城市村莊,最新消息,烏克蘭南部「馬里烏波爾」,再度傳出避難所被炸的消息,一間藝術學校遭到俄軍空襲,根據當地政府,大約有400人躲在裡面,目前生死未卜。而馬里烏波爾幾乎全毀,一位警官就站在瓦礫堆前,點名美國和法國總統,要求西方國家送來更多防空系統。
    2022/03/20 19:10
  • 美公民領麵包遭打死! 俄加劇對烏克蘭平民攻擊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無差別攻擊,現在證實有一名美國公民因此死亡,他是67歲、來自明尼蘇達州的男子希爾,因為伴侶是烏克蘭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只有切爾尼戈夫市的醫生願意醫治而住院,沒想到俄軍開始發動攻擊,希爾第一時間其實可以離開,但他選擇留下來,沒想到在排隊領麵包時被俄軍打死。針對平民發動攻擊,讓烏克蘭的難民數量越來越多,目前已經超過300萬人,其中波蘭收留190萬人;而至今遲遲沒有完全開放的美國,也傳出正在努力讓烏克蘭人可以赴美依親。
    2022/03/18 20:00
  • 砲火聲中演奏撫慰難民 烏克蘭提琴家:音樂就是我的武器

    利托夫琴科(Vera Lytovchenko)在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避難所裡演奏小提琴,一夕成了社群媒體紅人。琴聲讓她忘卻戰爭的苦難,那怕只有短短幾分鐘時間。
    2022/03/18 18:11
  • 劇院避難所被炸130人生還 英情報:俄軍兵疲馬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2天。俄軍的轟炸攻勢,開始鎖定民宅、糧食補給處、還有各地的避難所。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一處改成避難所的劇院,就被砲彈炸成廢墟。晚間最新消息,至少有130人從劇院中順利獲救。英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因為傷亡慘重,現在面臨兵力吃緊的問題,到底還能打多久?留下一個大問號。
    2022/03/17 22:22
  • 俄軍轟炸各地避難所! 劇院旁寫「有小孩」照炸不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2天,俄軍的轟炸手段,越來越殘忍,現在砲彈瞄準烏克蘭各地的避難所。馬里烏波爾一間劇院,改為避難所後,每天都擠入上百民眾避難,卻遭到俄軍轟炸,這座劇院在空襲前,還特別在地面上用俄文寫下大大的「有小孩」字樣,卻仍然遭到轟炸。另外一個,也被當作避難場地的游泳池,也被炸到殘破不堪。
    2022/03/17 17:34
  • 普欽二女兒法國豪宅遭「攻佔」 宣稱給烏克蘭人當避難所

    烏俄戰爭進入第三週,除了多國政府對俄國斯祭出經濟制裁,許多民眾主動發起抗議行動,近日一位法國社運人士甚至「攻佔」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女兒緹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位在南法的別墅,要將其改造為避難所。
    2022/03/15 10:25
  • 俄空襲戰狂轟! 「哈爾科夫」大城慘遭俄包圍

    烏俄戰火越演越烈,戰場不只是基輔,俄軍打空襲戰,擴及到了周圍的多個城市,而且攻擊到了平民區域,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多處的大樓被炸得滿目瘡痍,民眾嚇得逃進避難所,而北部的城市「切爾尼戈夫」,更是面臨了斷水斷電的危機。
    2022/03/13 14:50
  • 日本防災數位化 AI提升災民避難品質

    日本311震災即將屆滿11年,受創最深的東北三縣沒有淡忘教訓。近來日本政府大力推行數位改革,重災區之一的仙台市與時俱進,舉辦數位化天災演習;在避難所入口設置人工智慧,自動拍下所有進場民眾照片,分析性別、年齡即時回傳,行政單位便能掌握各處人數與生理所需,準確配送物資,提升效率與居民避難品質。
    2022/03/08 19:51
  • 民眾肉身阻俄國坦克 烏克蘭人勇敢護國

    烏俄戰爭還在持續中,烏克蘭難民也繼續往鄰國波蘭移動,首都基輔近郊城市,也傳來殲滅俄軍裝甲車的畫面,拖延俄軍進攻速度,烏克蘭總統28日宣布將會釋放監獄中,有戰鬥經驗的犯人到前線作戰,戰區也有傳出烏克蘭百姓,沒帶武器以肉身抵擋俄軍坦克,捍衛家園;另外戰爭肆虐,一名烏克蘭媽媽在避難所成功生下寶寶,成了戰火中一線希望。
    2022/02/28 23:35
  • 軍車排四公里長待命圍城! 俄軍準備強攻基輔

    烏俄開戰至今第五天,烏克蘭首都基輔全城淨空!CNN記者直擊,28日白天,基輔宛如一片空城,空襲警報又開始想起,基輔民眾急忙就地避難。基輔地鐵一整天不運行,車站提供當避難所。但前一晚,基輔炮襲聲不斷,甚至連兒童醫院都遭受砲彈襲擊。不過這兩天,俄羅斯進攻基輔的行動,似乎受阻。美國最新情資推斷,俄羅斯可能改採包圍戰,因為基輔近郊發現俄國軍車,排了4公里,準備圍攻。
    2022/02/28 22:53
  • 烏克蘭基輔現況曝! 火車站擠逃難民眾、裝甲車開進住宅區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位於烏克蘭首都的基輔市民現況也曝光。民眾目擊裝甲車進入住宅區,不少人擠進避難所中逃命,有的則是提著行李想買車票逃離戰火,一名居住在基輔的大陸男子也坦言,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情況,回想起爆炸瞬間仍然餘悸猶存。
    2022/02/26 20:17
  • 俄軍殺進首都基輔 烏克蘭避難民眾淚崩

    烏克蘭首都基輔被俄軍殺進,外媒形容這會是基輔「最難熬的一天」,街頭多輛軍方用車呼嘯而過、士兵鎮守,防空警報更是不斷大響,民眾紛紛躲到地鐵、避難所,但也因為大家都出門避難,也造成道路一度交通大打結,甚至有民眾急得哭出來。 烏克蘭東部城市連環槍響,發生大規模槍戰,烏俄開戰不只近郊,連烏克蘭首都基輔,也被俄軍殺進。 CNN主播:「今天早上我們收到消息,俄軍已經進入奧伯隆區北部這邊,可以看到離市中心有多近。」 基輔民眾只能躲到地鐵,還有學生躲到避難所,因為俄軍坦克攻入,被形容這會是基輔「最難熬的一天」。 基輔街頭士兵有鎮守,因為烏克蘭軍方下令全民不限年齡參戰,遠方也不斷響起防空警報聲音,還有不少人為了避難跑出門,造成道路交通大打結。 烏克蘭民眾:「我來自利維夫,我會帶我的小孩走,然後再回來奮戰,(哭)很可怕 ,你還能怎麼想。」 還有民眾只能邊哭邊唱烏克蘭國歌。 烽火連篇缺油缺藥情況下,聯合國就預估烏克蘭恐怕會多達500萬的難民,隨著首都基輔失守,烏俄傳出將進行談判,對烏克蘭來說現在要全力阻擋首都淪陷。
    2022/02/25 23:27
  • 俄傘兵空降近基輔機場 稱「殲滅200烏特種部隊」

    俄羅斯與烏克蘭今天再度爆發激戰,其中一個戰場,是位在基輔近郊的一座國際機場,CNN記者趕往這座機場採訪,發現已經被俄國大軍控制。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軍方宣稱,他們在機場成功實施空降行動,並且殲滅超過兩百名烏克蘭特種部隊成員。另外俄羅斯連兩天不斷轟炸,烏克蘭民眾急忙逃到地鐵站,當臨時避難所。
    2022/02/25 22:51
  • 基輔近郊國際機場激戰! CNN直擊已被俄兵包圍

    俄羅斯與烏克蘭今天再度爆發激戰,其中一個戰場,是位在基輔近郊的一座國際機場,CNN記者趕往這座機場採訪,發現已經被俄國大軍控制,不過傍晚最新消息,烏克蘭方面聲稱,他們又再度奪回機場的控制權。另外俄羅斯連兩天不斷轟炸,烏克蘭民眾急忙逃到地鐵站,當臨時避難所。
    2022/02/25 21:15
  • 危機感噴發!網問「台灣還有防空洞?」 這裡一鍵查詢

    俄羅斯、烏克蘭交火進入第二天,戰事越演越烈,俄軍直殺烏克蘭首都基輔,即便多國祭出多項制裁,仍無法讓俄羅斯停下攻擊,許多台灣民眾也相當憂心衝突局勢再擴張,就有人居安思危,急切想知道台灣還有防空洞嗎?遇到戰亂時有地方可躲嗎?
    2022/02/25 17:30
  • 與親俄叛軍距離僅百尺! 烏東衝突區已聞砲聲

    俄羅斯是否會真的出兵?接下來十天是關鍵期。從2月10日起,俄羅斯跟烏克蘭,兩邊都要盛大軍演,而美國也下令,在波蘭開始建造緊急避難所,為營救美國公民預做準備。烏克蘭帶著西方媒體,前往前線衝突區採訪,和親俄叛軍的距離,只有短短一百公尺,氣氛異常緊張。
    2022/02/10 22:33
  • 烏克蘭進入「最危險十天」 俄軍距基輔僅200公里

    烏克蘭從今天開始,進入「最危險的十天」。因為俄羅斯與白俄,展開為期十天的聯合軍演,大批俄羅斯軍隊,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到兩百公里,演習可能隨時轉為攻擊。而美國已經悄悄在波蘭,建造緊急避難所,必要時將安置撤離的美國公民。
    2022/02/10 17:32
  • 暖化惡果!雅典罕見大雪紛飛 加州冬火燎原

    暖化加劇下,極端氣候越趨頻繁,希臘雅典降下罕見大雪,導致交通癱瘓,學校也被迫關閉,部分地區還傳出停電消息,大雪紛飛的夜晚,無暖氣可用;官方表示這場雪預計影響到周三,也警告民眾非必要減少外出。而鄰國土耳其也受到暴雪影響,據估計全國有4600人因大雪受困,超過6700人被帶到避難所,但伊斯坦堡市長卻樂觀看待,認為降雪能緩解乾旱。至於美國西岸的加州,則在一月爆發罕見大火,消防部門警告恐怕已經沒有所謂野火季了。
    2022/01/2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