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避險 結果共375筆

  • GameStop之亂啟示 星展:排除散戶影響力不明智

    GameStop事件凸顯散戶對市場的影響力,星展銀行(台灣)今天發布「散戶興起及其對股市的影響」研究報告,認為此事件不至於對大型績優股和市場產生長期影響,但散戶投資人影響力確實不斷提升。
    2021/02/04 12:20
  • GameStop狂潮啟示 市場民主化如雙面刃

    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大起大落,華爾街見識到散戶團結的力量,投資人盲目追高的風險也展露無遺。這波狂潮過後,擴大市場參與同時維持金融穩定成為一大課題。
    2021/02/04 09:07
  • 散戶逆襲華爾街續集!炒作白銀價.飆8年新高

    美國股市的散戶逆襲之戰,從上周轟動華爾街的「遊戲驛站」(GameStop)炒股,現在這批散戶大軍,在網路券商、對沖基金等機構祭出「限購令」,阻擋他們繼續購買遊戲驛站的股票之後,把目標轉往貴金屬白銀!1日白銀價格大漲超過9%,是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來到每盎司29.42美元,創8年新高。但有分析發現事件並不單純,因為最大白銀ETF的主要持有者──避險基金Citadel,正因此受惠,懷疑是華爾街已經懂得逆向操作,反向滲透Reddit論壇,匿名發布消息帶風向的結果。不過整起事件也凸顯美國股市存在的問題,被巨頭把持炒作熱錢,股票市場變成賭場的亂象和不公。
    2021/02/02 19:59
  • 美國散戶復仇 鄉民炒高股價.避險基金認栽

    美國股市過去幾天,發生了一場金融大戰,散戶打敗了大型避險基金,逼得對手認賠出場。美國公司「遊戲驛站」是一家實體遊戲零售商,幾家大型避險基金看壞這家企業前景,於是是大量買空「遊戲驛站」,期待它股價下跌而大賺一筆。一個網路論壇看不慣華爾街投機獲利,於是發動鄉民大買「遊戲驛站」來炒高股價 ,要讓避險基金的如意算盤落空。結果「遊戲驛站」的股價從不到20塊美金炒到340多塊,逼得避險基金只能認賠出場,虧損金額超過1400萬美金。 ##
    2021/01/29 19:58
  • 匯率壓力沉重 經濟部兩措施協助3大產業避險

    新台幣升勢猛烈,攻破28元整數關卡,宣告匯率新時代來臨;經濟部表示,工具機、紡織、手工具3大產業受創最深,不過已備妥2措施,協助產業度過難關,中經院學者則建議,產業公會應扮演更積極角色。
    2021/01/05 13:55
  • 壽險業11月增持台股1255億元 現金水位降低

    金管會統計至11月底,壽險業投資台股餘額新台幣1兆7859億元,連2個月增加,月增1255億元,投資國外股票金額也呈現增加;國內、外現金部位合計1兆6168億元,水位則呈現下滑,月減535億元。
    2020/12/25 10:34
  • 「高CP值失能險」陸續下架 明年起長照型保險如何規劃?

    早年被稱為「殘扶險」的失能扶助險,因為對於失能的保障範圍較廣、理賠條件較為寬鬆,金管會擔心保險公司未來很難理賠,因此勒令年底前全數下架,等明年重新核定費率後才能恢復銷售。現在少了失能險可以選擇,長照險的保費又高出許多,財力有限的民眾難道就沒辦法進行退休保障了嗎?讓我們來聽聽專家是如何建議的。
    2020/12/24 22:16
  • 比特幣漲不停!衝破2.3萬美元.創問世新高

    虛擬貨幣比特幣,可能取代黃金,成為新的避險工具嗎?受到美元貶值、大環境變動、以及企業大舉購買的影響下,比特幣近期強勢反彈,在週四衝破2萬3000美元,讓它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220%,更刷新問世以來紀錄,不過三年前,比特幣也曾出現瘋漲,卻在之後一路崩盤的情況,波動相當劇烈,讓市場擔心,比特幣泡沫化的情況,會不會再次重演?
    2020/12/18 19:49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金融市場維持樂觀 避險資產投入股市

    金融市場繼續維持樂觀氣氛,資金持續離開避險資產投入股市,讓國際主要股市在11月幾乎收紅。這都要歸功於全球各大藥廠陸續研發出新冠疫苗的高有效性,令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前景重拾信心,資金除了繼續追捧科技股外,傳統工業、能源等族群也紛紛補漲。
    2020/12/02 10:04
  • 成疫情期間避險工具 比特幣漲破1.8萬新高

    因為疫情衝擊, 市場不確定性增大, 不少投資人因此轉而青睞加密貨幣。 低迷好一陣子的比特幣價格再度被推升, 達到近三年來的新高點
    2020/11/19 16:00
  • 疫苗出現曙光金價重摔 瑞銀:仍有望再戰2千美元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出現曙光,資金9日大舉撤出黃金,導致金價單日重摔近100美元,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預期金價可望再度挑戰2000美元大關。
    2020/11/11 18:04
  • 美國裂解倒數?財經專家揭市場押拜登贏 為川普連任做好避險?

    2020年美國大選戰況空前激烈,川普和拜登 2 位候選人的選戰備受關注。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全球矚目的美國大選登場,但美國國內充滿恐懼的氛圍。傳出美國國內買槍人數竟多出一倍,而且超過4成是新手購槍,美國的關鍵大選,難道真的會演變成內戰時刻?
    2020/11/03 16:26
  • 台股明天過後怎操作? 財經專家教您戰勝空頭小撇步!

    美國總統大選在台灣時間今日下午6時開始投票,迄明日上午陸續開票。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今日登場,許多投資人都在關心明天過後台股到底該往哪走。
    2020/11/03 15:30
  • 全球新冠疫情不歇 市場資金流向生技股避險

    第2波疫情再起加上美國大選因素,市場資金轉向基期相對低的生技族群避險,在防疫相關股強勢領軍帶動下,生技類股逆勢上漲,上櫃生技指數漲幅一度超過1%,居類股之冠。
    2020/11/02 13:44
  • 美選變數多台股震盪!財經專家解密下周台股操盤策略!

    下周就要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充滿不確定因素加上歐美疫情惡化,市場避險氣氛濃厚。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台股避險情濃,台資連六賣,富邦VIX及元大台灣50反1都爆量收紅上漲。下周美選正式投票,台股該如何操盤?
    2020/10/30 16:05
  • 台幣強勢2021怎布局? 傳產出口除了避險外

    台幣熱錢滾滾,今年以來升幅高達4.27%,榮登亞洲最強貨幣,但新台幣匯率升值,衝擊出口,除了工商界喊話,要政府推動減免稅方案,央行總裁楊金龍,也建議廠商避險因應,但專家認為,避險工具只能「治標」,長遠來看,出口得創造,不可取代性,才是降低匯損衝擊的根本之道。
    2020/10/30 00:51
  • 美股失血台股驚呆!如何避險?財經專家指明路!

    疫情升溫美股重挫,台股表現受美股拖累失守月線、季線。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受到歐美疫情影響,已經連跌多日的美股,昨天再次重挫,道瓊甚至血崩943點,創下7月底以來的新低。受到美股急殺拖累,台股開盤一度重跌逾兩百點。雖然之後跌勢收斂,但VIX指數盤中升至6月15日以來最高,看起來恐慌氛圍、情緒不斷升溫。
    2020/10/29 15:08
  • 外資買盤縮手!台股避險情緒高漲 財經專家教戰如何躲殺陣!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股外資買盤縮手法人避險情緒攀高。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僅台股外資買盤縮手,加上當沖比、鉅額配對交易、期貨逆價差、台灣50反1規模及借券賣出餘額都居高不下,由這六大跡象可以看出法人避險情緒攀高及觀望。而法人分析美大選結果三情境,建議選後將是進場好時機。
    2020/10/28 16:33
  • 別小看女人的第六感! 大腦擁有「1能力」神避險

    女性腦是覺察的天才,它的左右腦連結度,遠遠超過男性腦。這裡指的「連結度很強」,意思是女性的感受比較容易浮上顯意識。換句話說,就是洞察力很強。此外,她們的感覺可以與語言區直接連結,所以可以很快的將想法化成語言,一句接著一句,再加上她們總能意識到自己的感受,所以自我意識也很高。
    2020/10/22 16:48
  • 新台幣持續升值避險成本增 黃天牧:保險業撐得過

    新台幣今年以來強勁走升,壽險業避險成本大增,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透露,已經做過壓力測試,他有充分信心,即便新台幣持續升值,保險業也撐得過。
    2020/10/22 12:17
  • 美國恐二次衰退?美元弱勢估至2023年 股市後勁仍強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好轉,甚至還有愈來愈嚴重的跡象,讓不少財經界人士擔心,美國很有可能陷入經濟二次衰退風暴。有鑑於台灣外銷訂單,來自美國的占比已經連續6年超越中國大陸,專家提醒,假設美國經濟有傷,未來訂單成長的幅度少於大陸訂單下滑的程度,對台灣並非好事。不過從投資專家的角度來看,雖然市場波動劇烈,但資金充裕,明年股市和避險的黃金,行情依舊看俏。
    2020/10/19 22:44
  • 川普年初喊話疫情安啦 官員卻報信金主出脫股票

    「紐約時報」昨天揭露,當美國總統川普今年2月還在向外界喊話疫情微不足道之際,手下官員卻私下透露疫情恐不單純的訊息給一些對沖基金的金主,讓他們拋售股票避險。
    2020/10/16 16:37
  • DR之亂再起?7檔解禁噴漲停 財經專家:避險可轉戰櫃買…

    先前因溢價幅度過高遭證交所列入處置股票的多檔TDR股,14日解禁吸引買盤大舉搶進。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說到部分DR股撮合處置解禁之後,就有7檔DR股亮燈漲停。很多小資族想要利用高槓桿、價差空間來小賺一筆。另外,許多土洋資金好像為了要避險,也都轉戰櫃買。
    2020/10/15 16:01
  • 川普若落敗美股恐滿地找"牙"?財經專家:這一招用來避險…

    美國總統川普新冠肺炎確診後,歷經3天住院療程今日出院返回白宮。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川普住院3天後,火速返回白宮。不改愛作秀的風格,不只豪氣地走進白宮,甚至還脫下口罩向白宮員工及媒體敬禮,問題是川普現在還在危險期,而且有很強的感染力,川普為了秀他個人的健康,根本不在意其他人有沒有感染風險,現在白宮已經淪為毒窟,這些幕僚都是川普最親近的人,川普為了作秀拚連任,這些人隨時都能被犧牲嗎?
    2020/10/06 17:00
  • 美最大科技ETF失血逾千億!黑天鵝來了?財經專家曝外資這樣買…

    今年來上市櫃ETF淨值與規模劇烈波動截至 8 月底,資產規模逼近 2 兆元。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股重挫使得台股殺盤到,投資人壟罩在賣壓中,很多人選擇躲向ETF避險。但證交所也示警,台股ETF在八月底規模突破2兆。美國最大科技股ETF也出現20年來最大單日失血,是否代表黑天鵝真的來了嗎?
    2020/09/22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