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遺骸 結果共249筆

  • 蔡天鳳頭顱DNA遭破壞 法醫:牙齒可辨身分

    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涉嫌重大的前夫一家四口今天(27日)首次提訊,5/8再訊,案件還需還押看管,以待港警作進一步調查,另外死者遺骸DNA已遭嚴重破壞,香港法醫表示,只能從牙齒去辨識遺骸的主人。
    2023/02/27 20:43
  • 湯鍋中尋獲蔡天鳳頭顱 港警疑曾遭重擊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殺害分屍案,昨天晚間傳出重大進展,原本香港警方一直無法尋獲死者的頭顱,結果連日來,鑑識人員仔細勘驗案一口從發現場查扣的大湯鍋,終於在深達半公尺的汙水中發現頭顱,並且在上面發現了可疑的致命傷痕。
    2023/02/27 13:44
  • 超無言!家門口被蓋「空墳」阻路 9年來全家出入得爬墳

    在華人傳統習俗中,一般人聽到「墳墓」兩字,多少都有些忌諱。最近大陸貴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遭一座「空墳」阻路,而且一擋就是9年,導致他們出入造成嚴重阻礙,甚至母親要進出時都得「爬墳」,過程非常不便。事後了解,這是宗族族長率人挖掘先人遺骸未果後建立的,雙方協調10多次都未果,讓男子一家人十分無奈。
    2022/12/14 23:14
  • 基隆和平島考古遺址 發現第21具遺骸

    從2018年行大規模考古挖掘的和平島諸聖教堂考古遺址,至今目前已挖掘20具遺骸,這個月2日再挖掘出一具新遺骸,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未來將針對該遺骸年齡、性別與人種進行初步辨識。
    2022/12/07 11:18
  • 1根骨釘成線索!出海釣小管失蹤 飄到日本

    獨自一人外出釣小管,結果意外失蹤,事隔一年才發現遺骸飄到日本。家人到眼淚都哭乾了,遲遲等不到消息,因為去年7月份,澎湖一名章姓漁民開著漁船出海釣小管,但不明原因失蹤,海巡人員只找回他的船,直到這個月,家屬接獲刑事局通知,遺骸在日本的長崎縣海灘被發現,而且因為他曾經車禍骨折,腿上有打骨釘,這才讓日本警方循線找到醫材資料,輾轉聯繫上家屬,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2022/11/23 18:17
  • 英國廢棄百貨改建酒吧 施工過程中驚見300具人骨

    英國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哈弗福德韋斯特(Haverfordwest)的一群工人,近日在進行廢棄百貨改建工程時,意外在地底下發現一座「300多具遺骸」的亂葬崗,其中更有超過一半是孩子。考古學家分析,這些人骨應是來15世紀的一場戰爭,透過馬厩、閱覽室、醫院,推估當地原先是600年前的基督教修道院。
    2022/10/26 15:36
  • 4麻吉出遊集體失蹤 警方尋獲遺骸:全被槍殺後分屍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本月初有4名好友一同騎車出遊,結果卻集體失蹤。警方上週五(14)於當地一處河流尋獲人類遺骸,並確認死者的身分正是失蹤多日的4名男子,透露4人都是遭到槍殺後分屍喪命。
    2022/10/22 20:28
  • 台東挖到女骨骸!6000年前「黑矮人」出土 僅139公分

    澳洲大學在台灣東部洞穴中,發現一具女性的骨骸,研判後該遺骸生存在6000年前,首次證實相傳數世紀「黑矮人」古老部落的傳說,在當時可能真的存在。
    2022/10/19 14:46
  • 悚!日環球影城驚現人骨和牙齒遺骸 警方朝2方向調查

    日本環球影城是深受全球遊客喜愛的熱門景點,12日卻驚傳在園區腹地的樹叢內,發現數個狀似人骨和牙齒的物體。大阪警方已著手進行調查,目前正朝意外或他殺2方向進行偵辦。
    2022/10/13 12:56
  • 影音/比民雄鬼屋還毛!廢棄豪宅探險 吊燈晃動、驚見動物遺骸超詭異

    2022/10/07 12:18
  • 驚!撿便宜卻在手提箱發現幼童遺骨 涉案女子在韓被捕

    紐西蘭8月份驚傳一起「幼童遺骸手提箱」命案,離奇的經過震驚該國社會,本只是單純參與倉庫拍賣撿便宜的家庭,卻發現兩具藏在手提箱內的孩童遺骸,緊急向警方通報。為了追查兩具遺骸的背後真相,以及犯案兇手的真實身份,紐國隨即通報國際刑警(Interpol)請求協助,大規模追查被列為頭號嫌犯的韓國女性親屬,而15日蔚山(Ulsan)警局證實,已拘捕一名40歲女子,疑似就是犯下命案的嫌犯。
    2022/09/15 17:10
  • 驚悚!波蘭出土「女吸血鬼」遺骸 鐮刀抵喉防她死而復生

    吸血鬼是現代電影、小說和戲劇的重要元素,過去卻讓歐洲人聞風喪膽。近日波蘭的某個村莊發現一具女性遺骸,一把鐮刀抵在她的喉嚨上,腳趾還掛著鎖,疑似與防止死者死而復生的「吸血鬼葬禮」有關。
    2022/09/07 10:31
  • 紐西蘭驚爆箱屍案!骨骸證是兩幼童 母4年前出境下落不明

    紐西蘭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箱屍案」,有民眾在拍賣活動買下一個廢棄倉庫後,發現其中一個行李箱內竟然裝了「人類遺骸」。當地警方經過初步調查後,已確認死者為2名孩童,且懷疑孩童的母親已經於2018年離開當地前往南韓,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中。
    2022/08/22 11:00
  • 衰!紐西蘭家庭跟風「倉庫尋寶」 開箱驚見人類遺骸

    國外近幾年興起一股「倉庫挖寶」風潮,不少民眾會透過拍賣活動,買下無主的廢棄倉庫。不過買家在出價之前,無法得知倉庫裡實際存放的物品,僅能憑外觀判斷價值。「拆盲盒」的概念,吸引不少人搶拍試手氣。不過,紐西蘭日前傳出,有一家人在買下一大車的無主財物後,意外發現其中一個行李箱裡面,竟然裝了一堆「人類遺骸」,嚇得他們馬上通報警方到場。
    2022/08/16 16:53
  • 鵝鑾鼻公園挖「51具人骨」!白頭骨碎裂 4千年前古墓出土

    屏東鵝鑾鼻公園竟發現4000年前的古代古墓,一開挖石棺瞬間出土,並挖出51具人骨,不僅出土大量墓葬,還有大量的貝器和貝料,研判是太平洋島嶼最古老、面積最大的貝器加工場。
    2022/07/28 10:31
  • 乾旱水位急降!美國最大人造水庫 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美國最大人造水庫米德湖(Lake Mead)因乾旱影響導致水位迅速下降,繼數月前一具沉沒湖中已久的黑幫受害者屍體重見天日後,昨天管理員在露出的湖底發現第3具人類遺骸。
    2022/07/27 20:48
  • 教宗「懺悔之旅」 為加國原住民遭神職施虐致歉

    教宗方濟各周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五天的「懺悔之旅」,要親自向當地的原住民致歉;加拿大曾為了進行文化滅絕,強行將15萬原住民孩童從父母身邊帶走,送往由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當時許多神職人員對孩童施虐和性侵,還有數千孩童死亡。去年5月,加拿大最大寄宿學校遺址挖出215具孩童遺骸,其中一些只有三歲;過去10多年來,梵蒂岡都拒絕向加國原住民道歉,但在遺骸事件曝光後,教宗方濟各態度轉變,決定親自到加拿大致歉。
    2022/07/25 19:58
  • 吃過月球塵埃! 蟑屍拍賣價千萬 NASA:實驗品得還

    1969年美國進行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當時採集到的月塵,返回地球後,科學家進行了蟑螂餵食實驗。如今有40毫克的月塵,和3隻吃過月塵的蟑螂遺骸將被拍賣,起標金額高達40萬美元,不過NASA連忙出手阻止,要求必須歸還這些「實驗品」。
    2022/06/26 17:06
  • 美國百萬網紅命案新進展!未婚夫認殺人、筆記自白「我錯了」

    美國百萬網紅蓋比(Gabby Petito)在去年9月慘遭殺害消息震驚全網,女方的遺骸在當地一處國家公園中被警方尋獲,涉嫌重大的23歲未婚夫布萊恩(Brian Laundrie)則在案發後畏罪潛逃,失聯長達數週後被發現已自戕身亡。如今,布萊恩家屬委託律師首度公開男方生前留下的自白筆記,內容坦承殺害女友,但表示當時蓋比因為跌倒受傷,整個人極度痛苦,所以他才會「發慈悲結束了她的生命」。
    2022/06/26 10:40
  • 沉睡超過3萬年!加拿大發現北美最完整「猛獁幼象」

    加拿大育空地區(Yukon)政府和原住民部落於當地時間24日發表聲明,指出21日在當地的一座金礦中,發現一隻保存完好的猛獁幼象遺骸,據推測保存超過3萬年。專家指出,這是在北美地區發現過「最完整的猛獁象」遺骸。
    2022/06/25 16:58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找到了!東航第二黑盒頭七尋獲 DNA證132人無生還

    中國東航廣西墜機空難事故,在27號的頭七這天,終於找到第二個黑盒子,而且存儲部分保存相對完好,對於解開墜機原因的謎團,可能帶來關鍵作用。然而,機上132人卻在遺骸的DNA比對下,證實已全部罹難。東航表示已經開始相關的後續理賠工作,但根據中國法規,航空公司理賠金的限額是40萬人民幣,也就是180萬元台幣左右;儘管中國前一次空難事故,曾經賠付到4百萬人民幣,但中方理賠標準與國際大型航空公司相比,低了許多,家屬悲慟情緒短期恐更難撫平。
    2022/03/28 20:00
  • 東航墜機第五天!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專家:恐已損壞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墜機邁入第五天,雖然搜救人員已找到部分機身殘骸,但目前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及機上乘員遺骸,有專家分析,第二個黑盒子的訊號發射器可能已受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超出核心區10倍以上,但因當地降雨導致搜救難度大增。而737機上都會配有兩個黑盒子,為承受飛機墜毀時的衝擊力,黑盒子外層通常會有很厚的鋼板以及多層隔熱材料,達到抗壓、抗高溫,及抗水壓等功能,而目前尋獲的第一個黑盒子外觀嚴重破損,修復解碼時間也無法確認。」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美國與大陸皆致力於提高國內晶片產能,雙方很有可能針對台灣工程師展開「搶人大戰」。林閔榛說明「台灣人才是各國發展半導體時鎖定的重要目標之一,中國大陸半導體發展不缺資金與政策,但十分缺乏人才,即便許多地區已設置相關學校,部分企業也祭出優渥酬勞,但根據估計,截至明年底,中國大陸仍會有20萬名半導體專家職缺。」
    2022/03/25 16:07
  • 日F-15戰機失聯12天 海上尋獲疑似飛行員屍塊

    日本上個月31日下午5點半左右,一架從石川縣小松基地起飛的航空自衛隊F-15戰機在基地西北偏西約5公里的海上從雷達消失,機上有2名飛行員,當時日本防衛省判斷飛機可能已經墜落。而相關人員在今(12)日表示,11日在戰機失聯附近海域進行搜索時,尋獲成人男性的屍塊,初步判斷可能為飛行員的部分遺骸。
    2022/02/12 14:35
  • 軍方證實F-16V飛官陳奕殉職 家屬淚流滿面喊:回家了

    F-16V戰機墜毀嘉義水溪靶場海域,軍方已經證實飛官陳奕不幸殉職,中午陳奕的爸爸媽媽妹妹等五六位親友,到失事現場招魂,淚流滿面的擲筊,喊著陳奕回家了,場面讓人不捨,由於戰機殘骸,還有飛官的遺骸,部分可能都還埋在土裡,為了儘速找齊以利調查,水下人力搜尋結束,改由怪手開挖。
    2022/01/15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