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遺跡 結果共229筆

  • 日本九州豪雨狂下 一天降一個月雨量

    今天台灣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日本九州這幾天也大雨下不停,雨量多的地方,一天就降下相當七月份一個月的雨量,而且豪雨將一路下到星期五。鹿兒島市的世界遺產「寺山炭窯遺跡」,已因大雨土石崩塌被掩埋,幾乎全毀;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布警告,接下來兩天,會再降下同樣大的雨量,呼籲民眾提高警戒,提早準備避難。這個星期預定前往日本九州的旅客,要特別注意。
    2019/07/02 20:04
  • 時代縮影! 走一趟越南河內體驗文化歷史

    先前川金二會在越南,讓河內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但其實,越南首都河內,不但是當地工業、文化中心,也是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走訪河內,還能看到法國殖民時期和越戰留下來的遺跡,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9/05/17 17:11
  • 傳說黃金打造玉米田 印加帝國神秘黃金城 

    安地斯山最偉大的古文明-印加帝國,強盛富庶一時,當時傳說有一座黃金打造的城市。Discovery節目以特效還原黃金城的樣貌,請來科學家解謎,看南美洲這個龐大帝國,為何會被西班牙傭兵征服,甚至滅國。
    2019/05/03 21:59
  • 古蹟火災怎麼辦? 搶救、修復成大考驗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遇祝融之災,導致尖塔倒塌,而其實在台灣也有許多古蹟因為火災而毀損,專家指出,這些屬於文化資產的古蹟面對災損,應該有前、中、後期的處理,災前要預防和進行數位典藏、中期的搶救,到後期的修復,都得有一套完整的機制。
    2019/04/23 23:02
  • 巨石陣之謎新破解! 史前土耳其祖先建造

    英國巨石陣是地球重要的史前遺跡,當年到底是誰建造的?科學家比對了史前人類DNA,推斷可能是西元前6000年,來自土耳其的移民所建造,這批移民同時也將農業帶進了英國。 
    2019/04/20 00:02
  • 聖母院遇火劫!尖塔崩塌 玫瑰花窗付之一炬

    著名地標兼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慘遭惡火吞噬,它是巴黎的重要象徵,集歷史、宗教、文化意義於一身。它是經典的歌德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屹立了八百多年的聖母院,挺過了法國大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這次碰上火劫,舉世同悲。
    2019/04/16 21:45
  • 巴黎人心碎! 856年聖母院遭惡火重創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21:43
  • 巴黎人心碎落淚! 無名大火重創850年聖母院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18:04
  • 楚漢爭霸水淹廢丘  西安挖出遺跡還有引水壕溝

    在建的西安地鐵近日發現了三秦之一的雍王章邯的都城廢丘,並發現一條壕溝,或可證實史記所書,劉邦在與章邯的戰爭採用了水攻。為保護遺址與文物,地鐵五號線二期或將改線。
    2019/03/10 17:13
  • 中正紀念堂2方案轉型 外國客:歷史應保存

    中正紀念堂一年有440多萬人參訪,目前文化部擬定的兩種轉型方案,在去年底呈交行政院,目前傳出可能是不拆建物,但銅像或者是類似帝王宮廷設計的龍紋,可能會移走或改建,而不少外國觀光客表示,不希望中正紀念堂失去過去特色,更有來自德國的遊客說,過去他們的歷史也曾經遭遇威權統治,但他們選擇保留這些遺跡,讓後人知道歷史過程紀錄。
    2019/01/23 18:24
  • 中正紀念堂2方案轉型 外國客:歷史應保存

    中正紀念堂轉型,目前文化部擬定的兩種方案,在去年底呈交行政院,目前傳出可能是不拆建物,但銅像,或者是類似帝王宮廷設計的龍紋,可能會移走或改建,而不少外國觀光客表示,不希望中正紀念堂失去過去特色,更有來自德國的遊客說,過去他們的歷史也曾經遭遇威權統治,但他們選擇保留這些遺跡,讓後人知道歷史過程紀錄。
    2019/01/23 13:03
  • 日據時期軍事隧道多 韓:將重新整理開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見日本媒體時,提到高雄有許多日本時代挖的隧道,但沒有好好開發,目前都荒廢了,在日本視為珍貴資產,在高雄卻如同廢棄,讓韓國瑜興起好好整理坑洞,發展觀光的想法,實際到這些不少日據時代留下的軍事遺跡,柴山下就有秘密作戰指揮基地,另外在附近半屏山也有日本人開挖的地下煉油廠,而這些設施,有些沒有開放,有些則是缺乏管理。
    2019/01/13 20:04
  • 循柏拉圖線索解謎! 亞特蘭提斯在摩洛哥荒原?

    近期熱門電影《水行俠》,又讓失落的古文明亞特蘭提斯,再度引發熱烈討論,亞特蘭提斯是否真的存在?又為何消失?地點到底在哪裡?現在有考古學家就透過電腦程式推論出,亞特蘭提斯可能位於現今的摩洛哥,透過Discovery頻道畫面,一起去解開這歷史謎團。
    2019/01/11 22:19
  • 拚觀光韓再丟軍事觀光 遭網友打臉「早有航空館」

    韓國瑜再拋出新的觀光點子,他想整理高雄的軍事遺跡,並且把廢棄的軍事武器逐一蒐集展示,但此話一出就被網友打臉,強調岡山早就有軍方蓋的航空展示館,只是展示館位置,大眾運輸難以到達,影響民眾參觀意願,有時一天參觀人數不到100人,另外,高雄擁有200多處戰時遺跡,怎麼活化運用,就看韓政府怎麼做,但昔日對手陳其邁對每日一觀光政策,他說祝福韓市長,希望多一點專業的人幫他分擔解憂。
    2019/01/06 22:38
  • 昔日魂斷「黑水溝」 澎湖考古發現4沉船

    澎湖海洋資源豐富,一直是重要航道,水下資產更藏有4艘古沉船,為了方便考古研究,籌備好久在歷史建築郵便局,設立了水下考古工作站,同時也會繼續延升到金門、連江,為未來打造水下博物館先熱身,透過鏡頭帶你看看,這水下風光。
    2018/12/27 11:47
  • 會15種語言!夢想出國讀書 柬埔寨童獲紅十字會贊助

    柬埔寨的吳哥窟,因為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與美麗景色,成為觀光勝地,每年吸引大量的遊客造訪!而近日瘋傳一段影片,是當地一名小男孩,有超強語言學習天分,為了跟遊客推銷紀念品,竟然學會說中文、日文、韓語、泰文、粵語等超過10種語言,而男童也透露,他都是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希望未來能到北京念大學。而柬埔寨紅十字會得知此事之後,已捐助男童跟弟弟物資及食物。
    2018/11/14 11:23
  • 搶匪撞超商扛ATM 發現地底500年前「富商家」遺址

    英國東部的艾塞克斯郡(Essex)當地一間超商,日前發生一起搶案,2名搶匪直接把店內的ATM拖走,造成建築物的損壞。不過這起案件,卻意外揭露秘密,考古學家竟發現在便利商店底下一個「富商家」的遺跡,可追溯至16世紀的都鐸王朝時期。
    2018/11/01 08:39
  • 遺跡不是遊樂園! 熊本戰爭吉祥物惹議

    在日本,吉祥物一向是地方招攬觀光的重要工具,不過現在卻有個吉祥物引發爭議。就是這個穿著軍裝的飛行員,是熊本縣小鎮拿來宣傳,二戰時訓練飛行員和特攻隊的基地遺跡,但遭地方批評,過分強調觀光要素,讓戰爭遺跡像是遊樂園,輕忽和平的訴求。
    2018/08/27 19:54
  • 憂太燙!最長滑梯鋼製 市府:加強抗熱

    高雄市政府打造一個號稱全台最長的79米溜滑梯,沿途經過古道、水道、等歷史遺跡,預計8月下旬完工啟用,由於溜滑梯是不銹鋼材質,就怕南部太陽毒辣,若是抗熱設施做得不夠,家長擔心小朋友皮膚會燙傷,對此都發局表示,滾輪上有包覆防燙裝置,把手也是噴上防熱烤漆,如果真的太熱,也會考慮調整開放時段,讓民眾在最安全地環境下溜滑梯。
    2018/07/15 19:57
  • 希臘出土古碑 可能是最老奧德賽史詩

    希臘文化部今天表示,希臘南部發掘出一塊古碑,上頭刻有13首奧德賽(Odyssey)史詩,這塊碑被認為可能是最早記錄這部史詩的遺跡。
    2018/07/11 17:08
  • 長崎天草12處遺跡 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中東巴林,召開第4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決定將日本的「長崎與天草地方隱性基督徒相關遺產」,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日本國內的世界文化遺產數量從原本17件增加到18件。
    2018/07/01 15:02
  • 又是屁孩!5人亂推岩石還刻字 秒毀3.2億年遺跡

    英國北約克郡知名景點「布里姆漢姆岩」(Brimham Rocks)為冰河時期留下的遺跡,至今已有3.2億年的歷史,但該遺跡日前卻被5名屁孩毀壞,他們不但在岩石上刻字,還將一塊大岩石摔成碎塊,造成的破壞完全無法修復,目前部分區域已封閉。
    2018/06/19 20:15
  • 沖繩新玩法! 潛水看海底「博物館」

    被藍色大海、白色沙灘包圍的日本沖繩,現在有新魅力景點,就是海底歷史遺跡。在石垣島附近海域,開始出現海底博物館體驗團,透過潛入海中,切身體驗歷史,包括沉沒上百年的貿易船隻、裝載的陶器,甚至二戰期間的美國軍艦和日本特攻隊的飛機引擎等,都歷歷在目,也成了沖繩新觀光資源。
    2018/04/11 21:30
  • 花蓮玉里神社遺跡修復 廣納多元史觀

    玉里社現為花蓮縣內保存最完整的神社遺跡,花蓮縣文化局進行古蹟本體修復、維護及環境改善規劃,並廣納地方民眾建議,未來非僅呈現日本文化,將以多元史觀介紹。
    2018/04/11 15:05
  • 文化景觀待修復 蟾蜍山「地基掏空」威脅大

    台北市公館有座蟾蜍山,一般人知道那裡有個空軍作戰指揮部,但多數人不知道,原來數十年來蟾蜍山上有空軍眷村以及清朝和日據時代遺跡,孕育了豐富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因此也被文化局認定為文化景觀。不過當地東側聚落,長期被水流沖刷掏空地基,山坡已經滑動,明顯損壞房屋結構,專家擔心一旦雨季或颱風來襲,後果不堪設想。
    2018/03/27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