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遺棄致死 結果共68筆

  • 虐殺女嬰「利剪分屍」 惡嫌上訴失敗被判17年定讞

    怎能如此狠心?2012年11月間台中一名33歲的蘇姓女子,放任24歲許姓同居人將11月大的女嬰關進貓籠虐死,再一起用利剪分屍、裝袋棄屍,直到2014年警方上門才崩潰認罪,直呼「我是沒有人性的媽媽」。台中地院審理時,依遺棄致死、損壞屍體罪判許、蘇各20年,2人不服上訴,二審被判17年8月、17年6月,但許仍堅持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2018/01/21 12:22
  • 快訊/虐死女童分屍丟棄 狠男判17年8月定讞

    台中一對同居男女,涉嫌虐死11個月大的女童,之後再肢解丟棄,最高法院今天依遺棄致死等罪,判處男子17年8個月徒刑定讞,生母二審已經判11年6個月定讞。
    2017/11/08 18:32
  • 快訊/餓死2歲子 狠父通緝逃25年躲過追訴

    台南1名王姓男子,因為和女友吵架,25年前趁女友出國,涉嫌將2歲兒子從托兒所帶回,遺棄在家中,導致兒子餓死。王姓男子事後被台南地檢署依違背義務遺棄致死罪嫌起訴,但他逃亡25年下落不明,法律追訴期在今年10月超過時效,台南地院判決免訴。
    2017/10/26 12:55
  • 狠母剪刀肢解女嬰 二審判決20年變17年

    台中蘇姓女子5年前跟同居男友,虐待11個月大女嬰,把他關在貓籠裡,看她把手指含在嘴裡,竟然將她的手塞到嘴裡,放任她窒息而死,事後還用熱水澆燙,肢解屍體丟棄,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出爐,這對情侶惡行令人髮指,但法官認為遺棄致死罪不應判的比故意殺人罪重,因此兩人個減輕3年徒刑,二審判決蘇姓女子改判17年6個月,同居男友則是被判17年8個月徒刑,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7/08/29 18:39
  • 無奈!哥長期臥病亡 兄弟竟「遺棄致死」起訴

    來關心社會角落的故事,台中一家四兄弟,二哥因為車禍受傷,長期臥病在床,只能由80多歲的父母照顧他,但媽媽失智,爸爸重聽,加上年事已高,沒辦法幫忙翻身,最後這名二哥因為大面積褥瘡亡死,檢方認為,三兄弟都有扶養義務,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最重可判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罪;當地里長說,三兄弟因為大哥自己受傷沒辦法工作,其他人也得賺錢養家,沒想到卻因此被起訴,相當無奈。
    2016/12/31 11:45
  • 狠母偕男友虐待女嬰 關貓籠、毆打、吊掛

    4年前,一名年僅11月大的蘇姓女嬰,疑似遭到生母蘇姓女子,還有許姓同居男友虐殺,檢方查出,許男只因為看到女嬰把手指含在嘴裡,心生不滿,竟把女嬰的手塞到她自己口中,害得她呼吸困難、抽搐,丟了性命,而且事後蘇姓女子擔心社工持續家訪詢問女嬰下落,還謊報女童失蹤,最後檢察官以遺棄致死、損壞屍體等提起公訴。
    2016/03/05 13:11
  • 戲弄逼車害死孝女 惡劣司機重判12年

    發生在4年前,花蓮一名陳姓男子開貨車,行經知卡宣大道時,忽快忽慢,企圖戲弄後方準備超車的女騎士,不料女騎士撞上貨車上的竹子,頸動脈大量出血,這名陳姓男子見死不救,女騎士不幸身亡,現在最高法院判刑,陳姓駕駛遺棄致死12年定讞。
    2014/10/29 14:30
  • 處理船難不力 南韓總理引咎辭職

    南韓歲月號沉沒第12天,找到187具遺體,還有115人下落不明,後續處理還在繼續,之前曾被家屬怒砸水瓶的南韓總理鄭烘原卻突然宣布,他說因為處理不力,決定辭職下台負責,希望能平息社會大眾的怒火;南韓檢察官已經針對這次船難,以 「遺棄致死」罪名起訴15名落跑船員,這兩天由於天氣惡劣,搜救工作不得不暫時停止。
    2014/04/27 13:52
  • 南韓船難!「落跑」船長 CNN:全民公敵

    南韓沉船悲劇,罪魁禍首全指向,丟下乘客自行逃命的船長,這名被媒體形容為南韓「全民公敵」的失職船長,已經在凌晨遭到逮捕,他被控未盡船長職責,涉嫌遺棄致死等5項罪名,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2014/04/19 07:24
  • 病母5天沒吃餓死 兒媳遺棄遭求重刑

    日前桃園發生一起,罹患罕病的婦人被兒子活活餓死在家中的悲劇,當時婦人死亡超過7天,遺體腐爛長蛆才被媳婦發現,雖然媳婦聲稱,每天都有送飯菜給婆婆,不過檢方調查認定,夫妻倆對不能行動的媽媽不聞不問,惡行重大,將兩人依遺棄致死罪起訴,並求處重刑。
    2012/10/24 12:01
  • 見死不救!撞死老翁逃 警監視器揪凶

    一段監視器畫面曝光,讓一名老翁的死真相大白!新北市一名陳姓貨車駕駛,倒車時,撞倒69歲的老翁後,不但沒有幫忙叫救護車、還肇事逃逸,導致老翁延誤就醫,宣告不治;家屬原以為他生病,路倒撞傷頭才死亡,但檢警持續追查,在死者告別式當天,調到案發時的監視器畫面,家屬這才知道老翁根本就是被撞死的,而貨車駕駛也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求刑10年。
    2012/04/12 12:15
  • 小情侶產子遺棄!小爸爸非生父 刑責減輕

    去年12月,有民眾在屏東公園停車場發現一具男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還被野狗咬傷,警方透過民眾指認,發現是嬰兒的生母,是一名17歲的少女生下男嬰後,因為無力照顧,結果竟唆使20歲的同居男友,把男嬰裝在塑膠袋內,丟置在人煙稀少的公園草叢內,涉嫌殺害親生骨肉,屏檢昨天偵查結果出爐,發現少女的同居男友和男嬰的DNA比對不符,將他從殺人罪改為遺棄致死罪,刑期從無期徒刑改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2/02/15 08:44
  • 運將國道扔下醉婦 後車追撞喪命

    台北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去年10月載到一名醉醺醺的婦人,只說要到宜蘭羅東,但婦人醉到沒辦法指路,也沒付車資,運將一氣之下,竟然在交流道匝道出口旁,把婦人拖下車丟在路邊,導致婦人被後方轎車追撞,因而慘死,檢警調查後,將棄人不顧的計程車司機,以及撞人肇逃的轎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和遺棄致死罪起訴。
    2012/01/01 13:20
  • 逼車致女騎士斷頸 檢求處無期徒刑

    今年7月,花蓮一名19歲女子,在騎車回家路上,意外倒地,死於頸動脈大量出血。但經過警方追查,發現是一名陳姓男子駕駛葬儀社小貨車,三番兩次故意接近、甚至逼車,調戲這名落單的女騎士。沒想到死者想超車趕回家,卻被貨車上的竹子劃傷頸動脈倒地,駕駛曾下車查看,之後又離開現場。 檢方認為肇事駕駛見死不救,依照遺棄致死罪,對開車男子求處無期徒刑。
    2010/11/12 10:52
  • 遭羈押10月 押尾學千萬日幣交保

    日本男星押尾學因為涉及遺棄致死罪嫌,一審被陪審團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昨晚東京高等法院同意,以1000萬日幣讓他保釋出獄,押尾學暫時重獲自由,押尾學一出獄,日本媒體爭相採訪,他再度鞠躬向大眾道歉。
    2010/10/05 16:12
  • 押尾學借提出庭 追究遺棄致死罪

    日本男星押尾學捲入吸毒以及酒店小姐裸屍命案,吸食毒品部分,押尾學已經被判刑1年6個月,緩刑5年,今天他再度被借提出庭,要調查在裸屍命案中,是否涉及遺棄致死罪嫌。
    2010/09/03 20:22
  • 少年吸毒過量暴斃 毒販落網出穢言

    去年8月,17歲的邱姓少年疑似吸毒過量,暴斃在汽車旅館,經過追查,台北市少年隊逮捕了當時販售毒品給邱姓少年的張姓毒販,男子供稱,當時和邱姓少年等5人在汽車旅館交易毒品,之後共同吸食,一覺醒來,卻發現邱姓少年全身僵硬沒有呼吸,卻自顧自的離開任憑少年死亡。檢警調查後認為,張姓主嫌當時如果叫來救護車,或許邱姓少年就不會丟了性命,依遺棄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10/05/26 00:31
  • 新同泉86號殘骸 拖回費2周家屬怨

    我國的新同泉86號漁船,上個月中在釣魚台附近海面,遭到撞沉,肇事商船立刻逃逸,2名船員下落不明,新同泉86號直到昨天才拖回台灣,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輪機長遺體,家屬一度質疑政府拖延救援;不過檢方至少查出肇事船隻,是巴拿馬籍的土佐號,並且以肇事逃逸遺棄致死的罪名,將當班的二副聲請羈押獲准。
    2009/05/02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