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遺失物 結果共324筆

  • 女搭公車忘拿包! 男「換位」侵占大膽數鈔

    新北市一名女子搭公車,下車時卻忘了把包包帶走,隔壁男乘客發現,不僅沒提醒,還把對方包包裡大疊千元鈔票藏進自己口袋,事後被逮,卻辯稱,錢都是媽媽給的,而且他平常就習慣搭車「一直換位置」,但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男子亂翻東西,又把現金拿出來一張張清點,罪證確鑿,遭法院依侵占遺失物罪,判八千元罰金。
    2021/01/05 20:14
  • 陳喬恩撿到錢想捐 險犯侵占「道歉交警察」

    41歲女星陳喬恩,前天和男友在小巨蛋附近撿到1千元,立刻發揮愛心透露會將錢捐給流浪動物協會,沒想到卻恐犯侵占遺失物罪,她昨晚趕緊拍影片,澄清不小心犯了錯,已經把錢交給警方。
    2021/01/04 12:45
  • 陳喬恩撿「1千元」樂喊捐流浪動物 恐觸法急回應

    女星陳喬恩2日在台北小巨蛋附近撿到1千元,被男友馬來西亞富二代曾偉昌(Alan)分享在IG,她也開心轉PO影片預告將把1千元捐給流浪動物,不過,這恐會犯侵占遺失物罪。對此,經紀人澄清不知道有這規定,而本人昨(3)晚已親自去警局繳回,並發影片說明。
    2021/01/04 07:52
  • 她撿走!花10天尋夫皮夾 妻擬告「精神求償」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遺失皮夾,調閱監視器發現被路過婦人撿走,警方十天後找到人,依侵占遺失物法辦。但男子的妻子不滿,這段時間每天抱著十月大的小孩,挨家挨戶調閱監視器,夫妻間也因此鬧不愉快,打算向嫌犯提告精神求償,但律師認為有難度。
    2020/12/17 19:07
  • 「沒人的」!家庭主婦撿錢包買菜 涉侵占挨告

    撿地上錢包以為多了加菜金,家庭主婦吃上官司!新北市一名有國中老師看完診回家,沒發現錢包掉在路上,一名婦人騎車路過,趁四下無人占為己有,把剛得手的17400元全拿去買菜,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人,婦人嚇得趕緊領錢想歸還,但是侵占遺失物屬於非告訴乃論,一切都來不及了。
    2020/12/04 18:58
  • 北捷智能手臂阿姆斯壯首亮相 遺失物取件只需30秒

    北捷遺失物智慧倉儲系統今天啟動,國內軌道業首座機械智能手臂「阿姆斯壯」(ArmStrong)僅需30秒就能將遺失物送到出倉口,縮短協尋及等候時間、提升領取效能。
    2020/12/04 14:44
  • 智能手臂30秒「找遺失物」 降北捷人力成本

    北捷統計每年遺失物達到30萬件,最常見的就是旅客身上的東西以及雨傘,不過民眾光是取物就要花好幾分鐘,北捷現在打造了智能手臂,能在30秒鐘取物,也能降低人力成本,不過台鐵卻因為車長跪地開門事件被罵翻,因為這樣不只危險,也可能影響旅客乘車時間。
    2020/12/04 13:15
  • 手機咧?掉地上遭撿走 女涉侵占遭警逮

    過去警方公告6個月後,遺失物沒人領就要銷毀,現在改變作法,6個月內遺失人沒領,會把所有權轉給拾得人,再沒來才會交給環保局銷毀,通常員警受理報案,除了調閱監視器,也會透過手機SIM卡編號,請電信業者幫忙聯絡客戶,到派出所拿回手機。
    2020/11/20 20:21
  • 裝沒事!男路邊撿到包 見失主竟「轉身藏包」

    新竹一名韓姓男子,18日晚上七點多,看見路旁有一個灰色錢包就把它撿起來,不久後失主回到現場著急得要找錢包,但男子第一時間卻把錢包藏起來,然後坐在機車上旁觀等餐,之後失主的朋友把事發經過po網,男子得知後,發現事跡敗露,這才乖乖拿去還,而他和警方聲稱,因為女友住院,才沒有當下就去還。
    2020/11/19 11:58
  • 騎駱駝、爬沙丘後 敦煌沙漠年「吃」百支手機

    大陸十一假期剛結束,各地景點接待完遊客後,現在最頭痛的,就是處理堆積如山的遺失物品,在廣西南寧的飯店,八天內整理出三大箱遊客丟下的物品,份量比平時一個月還多。另外在敦煌沙漠,因為遊客體驗騎駱駝和滑沙後,常常就把手機丟了,當地派出所員警只能徒手挖沙尋找,一年可以找到上百台手機。
    2020/10/10 13:13
  • 手機變石頭...男酒後驚見掉包 店家曝真相笑翻天

    手機怎麼不見了?日本東京一間酒吧近日收到一名客人的遺失物招領,稱自己離開店酒醒後竟發現「手機變石頭」,讓他慌張地拿著石頭直奔到店內詢問手機下落,只見店家看到石頭便大笑「原本不是請你放回原嗎?」,事後店家也還原這齣荒謬劇。
    2020/09/24 09:39
  • 捷運遺失物成「私房錢」? 北捷曝光保管成本

    台北捷運表示,旅客遺失的電子票證裡無人領回的金額,被說成是「私房錢」很不公平,且保管遺失物的倉儲及人員也要成本,算下來還入不敷出。
    2020/09/05 16:59
  • 侵占!腳踏車騎士單手騎車 撐竿撿皮夾

    台中一名騎士,左手扛著三四公尺的長竿,單手騎腳踏車,路中看到掉落皮夾,趕緊停車撿。長竿扛在左肩,還要穩住腳踏車,別倒下來,再伸長右手,有如撐竿跳高難度動作。他撿了別人掉落的皮夾,警方找上門,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歸還,是侵占罪。
    2020/08/22 18:39
  • 勞力士高鐵上不見了 姊妹淚求協尋:錢存很久要送爸

    急尋送爸爸的勞力士手錶!一名女子15日搭乘高鐵從左營前往台中,沒想到不慎遺失一隻原本想當作父親節禮物的「勞力士手錶」,緊急發文求救協尋,並表示目前已報警處理,另公布手錶序號,希望若有人看到此錶在轉售,能夠幫忙注意。對此,高鐵公司表示,接獲遺失物訊息第一時間即通知列車長前往尋找,可惜並未尋獲,待列車抵達終點站後也再次檢視該節車廂,仍未發現失物。
    2020/08/16 16:48
  • 停車繳費後掉出2磁扣! 離場只投1枚挨告

    彰化有車主在停車場多拿了一枚感應磁扣沒有歸還,被告侵占遺失物罪!原來他在繳費時,發現掉下兩個磁扣,不知道自己的是哪一個,就通通拿走,順利出場,但另一個沒歸還的,原來是前一個繳費的車主的,遺失磁扣的車主請業者調閱監視器,業者說得先報警,結果男子被告侵占遺失物!幸好檢察官調查認為,他主觀上無犯意,兩方當庭和解賠償。
    2020/08/14 14:28
  • 遺失物帳少1.7萬! 警官涉業務侵占遭函送

    台北市北投分局,接連傳出遺失物承辦人涉嫌侵占!之前一名員警因為貪污罪被檢方起訴,新的承辦人在今年一月接手,結果發現帳目短少一萬多元,但前一任的王姓警官不肯補回,也沒有交代整個過程,分局接獲檢舉清查,發現有問題的,總共十一筆,王姓警官事後也被以「業務侵占」,函送法辦。
    2020/08/13 13:40
  • 流浪的公共電話!員工粗心擺路邊 遭搬走

    公共電話,怎會擺在人行道?14日早上9點多,台北市一具公共電話,流浪在街頭,該接的話線,遮風避雨的電話亭都沒有,路過的民眾,還差點踢到它,中華電信回應,這具公共電話,是報廢品,員工粗心卸貨時,把它遺忘路邊,但過沒多久,好像被人撿走了,警方提醒拾獲的人要快點物歸原主!
    2020/07/18 21:14
  • 快訊/粗心!領完就弄丟 婦人拾獲三倍券送警所

    三倍券15日開始領取,但隔天就有人弄丟了!新北市新店一名婦人,意外拾獲整疊沒有使用過的三倍券,她立刻送往派出所,依照規定,遺失物如果公告6個月,都沒有人領取,將由婦人所有,幸好失主,在16日晚間,發現後前往領走。
    2020/07/17 08:51
  • 誰掉1萬5?拾金不昧送警局 尋失主險遇詐

    台北市一名騎士在陽明山撿到一個錢包,裏頭有一萬五千元現金,他立刻送進警局,並在臉書發文尋找失主,沒想到員警聯繫上失主了,卻還是有一名網友私訊,說是朋友掉錢,而這名網友,被人發現,上星期也用類似手法,私訊其他「尋找失主」的類似貼文,只是,雙方約在派出所還錢,人卻沒有出現。
    2020/06/26 20:29
  • 4千萬成交靈骨塔!業務買咖啡 粗心掉合約

    新北市一名業務員與賣家以4千多萬元,成交70多個靈骨塔位,疑似當下太開心,想買咖啡請同事喝,把合約放在車頂上,忘了收起來,之後就直接開車離開,4千多萬合約書掉在路邊,有熱心民眾發現,立刻把合約書送去派出所,請警方通知對方領取。
    2020/05/25 13:54
  • 受理遺失物2度私吞現金! 法官判警關3年

    警紀出包!台北市中正二分局一名員警,利用公務電腦,整理老婆清涼照,疑似忘了刪除,還被同袍發現;而內湖分局警備隊一名黃姓員警,則是受理遺失物案件,沒按照正常程序,通知派出所,兩次私吞總計一萬八千多元,直到丟掉錢包的人和撿到的人聯繫上,一起去詢問皮包的下落,事件才曝光,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2020/05/01 13:25
  • 忘開「尋找」!遺失藍牙耳機 超商熟客涉侵占

    看到別人掉藍牙耳機,竟占為己有!新北市一名女子,到超商用餐,離開時,不小心把五千多元的藍牙耳機,掉在地上,自己也沒察覺,由於手機沒開定位裝置,也無法搜尋,事後請店員調監視器,才發現有民眾,假裝彎腰撿起後,偷偷拿走,還謊稱已經拿到派出所!
    2020/02/12 13:15
  • 「那有皮夾」!路見遺失物 婦疑指使孩撿走

    看到別人掉的皮夾,媽媽竟然叫小孩撿走!新北市中和一名女騎士,不小心把皮夾留在機車坐墊,一個小時後回頭找,已經不見,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婦人疑似唆使小孩把皮夾拿走,女騎士質疑婦人涉嫌侵占,在孩子面前做了不良示範!
    2020/01/26 12:56
  • 遺失金飾幾錢重?警給假重量 真釣出嫌犯

    苗栗警方有招領遺失的金項鍊,明明只有3錢重,卻來了一對男女,拿著6錢重的保證卡說要領回,警方告訴他們重量有錯,但他們還不停追問,讓警方起疑,覺得有問題,因此假裝告訴他們,這個是5錢重的,沒想到幾個小時後,真的有人拿著5錢重的偽造保證卡說要來領項鍊,被警方一追問,當場露出馬腳。
    2020/01/21 22:31
  • 以為是假鈔!路上撿到13萬 欲私吞遭逮

    路上撿到錢,竟帶回家暗槓偷花!去年12月底,新竹一名黃姓保險業務員,騎著要回公司路上,不小心掉了要繳回的13萬6300元的公款,報警後,本來以為是一名老翁撿到,結果他只撿到資料袋,再調閱監視器,就發現是一名騎著電動機車的男子撿回家,偏偏沒車牌,警方追蹤了好幾天,恰巧又被巡邏員警遇上,他才坦承的確撿走,只是第一時間以為警方不知道信封袋有多少錢,竟然沒有吐實情,只還一半。
    2020/01/15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