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遺傳 結果共928筆

  • 無聲殺手!蕭言中大腸癌逝 醫曝「3症狀」是警訊

    漫畫家蕭言中今天因大腸癌逝世。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應定期篩檢,尤其發現血便、體重減輕、排便習慣改變等,最好就醫諮詢,早期大腸癌容易治癒,5年存活率逾9成。
    2023/11/18 20:43
  • 尺寸大比拚!GG有沒有30公分 看「鼻子、腳掌」就對了

    如果說一個人的面相能夠透露他的性格秘密,那麼現在有科學家告訴我們,可能連身體的某些部位大小,也能從鼻子上窺見一二。一項來自韓國的新研究讓我們對「以鼻取人」這一古老的說法有了全新的認識。而這份研究的結果,不僅僅是一個趣聞,它背後的生物學原理,可能會挑戰我們對於性徵和遺傳的傳統觀念。
    2023/11/12 10:43
  • 白蛋、紅蛋怎麼選?專家曝「營養差異」 加碼授1挑蛋撇步

    雞蛋是台灣家庭廚房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營養豐富且易於取得,但許多民眾在購買時常常對於蛋殼的顏色產生疑惑:不同顏色的雞蛋是否代表著不同的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師林冠良以及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均表示,雞蛋的蛋殼顏色與營養成分無直接關聯,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更注重於雞蛋的新鮮度與品質。
    2023/11/09 16:00
  • 小心頭髮離你而去!吃多「5類食物」恐加速 2種魚也上榜

    掉髮,除了與遺傳、生活作息、壓力有關,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影響喔!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吃什麼對頭髮好;但,相反的,你知道哪些食物,是頭髮最不愛的呢?小心,吃多了會引發掉髮危機喔!
    2023/11/05 14:55
  • 21歲男不菸愛運動!胸痛驚「肺白一片」 醫嘆:這輩子剩一邊

    即便飲食正常、不菸不酒,平日愛吃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患癌症,而癌症也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除了外在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因身體不適看醫生,意外發現肺部白了一片,再來即確診癌症,讓愛運動、不抽菸的他忍不住崩潰,「我才21歲!」
    2023/11/04 15:53
  • 夫妻同房5年沒孩子!衝醫院一查「老公是女的」:找不到精子

    許多新婚夫妻一開始只想享受二人世界,或在事業方面先各自拚博,待時機成熟再準備添加家庭成員,給家中長輩抱抱孫子。然而,中國大陸卻有一對結婚5年的夫妻,努力求子好多年仍無果,最後決定前往醫院進行檢查,才發現根本找不到男方的精子,染色體竟是女性。
    2023/11/03 21:17
  • 突被告知「罹遺傳罕病」!洪詩懷胎5月淚崩:寶寶和我一樣

    35歲女藝人洪詩(洪詩涵),曾為Popu Lady、我愛黑澀會成員,今(2023)年與穩交多年男演員李運慶登記結婚,並在8月8日父親節宣布懷孕好消息,「我們有小寶寶了!」事隔5個月,洪詩昨(1)日突然透露,寶寶得了遺傳性罕見疾病「「X脆折症準突變型」,才發現自己就是帶因者。
    2023/11/02 10:05
  • 女天生罹1罕疾「腳指膨脹、歪斜」難穿鞋 醫曝巨足原因

    馬來西亞一名12歲女孩先天罹患「脂肪瘤性肥大症」(Macrodystrophia Lipomatosa, ML),導致右腳大拇指和第二腳趾的骨骼、肌肉和神經異常擴張,腳指異常肥大讓她幾乎難以穿鞋和走路。所幸接受醫療諮詢後成功進行重建手術,如今已恢復正常足部功能。
    2023/11/01 17:36
  • 《黑澀會》女星產檢意外確診罕病 尪見「胎兒報告異常」車上爆哭

    女星洪詩曾是節目《我愛黑澀會》班底,後來加入女團「Popu Lady」,今年3月和演員李運慶登記結婚,並在8月宣布懷孕喜訊,她近日接受雜誌《嬰兒與母親》專訪,透露在產檢過程發現自己是X脆折症帶因者,好幾度因此感到緊張與害怕,「經歷過漫長的等待與煎熬,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去賭一次。如果我們在懷孕之前早一點知道的話,也許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所幸寶寶雖然遺傳了這個基因,但跟她一樣是不會發病的帶因者。
    2023/11/01 15:29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 長壽不只是運氣! 全球百歲人瑞曝秘訣:吃巧克力、遠離男人

    隨著醫藥、食品及生活條件等領域的進展,大幅提升人類長壽機率,然而能活到100歲仍非易事,以美國為例,只占總人口的不到1%。雖然能活到這個歲數很大程度取決於遺傳和純粹運氣,但《每日郵報》整理了幾位人瑞的一系列長壽秘訣,從吃巧克力、培根,到動腦思考甚至遠離男人等,提供渴望延年益壽者參考。
    2023/10/30 11:35
  • 長太快也頭痛!擔心孩子「性早熟」 6大類食物少碰為妙

    現代人營養充足,導致大多數青春期孩子的身高,明顯長得比前一代快,但孩子性早熟也是讓父母頭痛的問題之一。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釋,雖然生活中處處可見誘發性早熟的成因,但只要靠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能降低性早熟,讓成長發育趨向正軌。
    2023/10/26 05:00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脖子冒「超硬腫塊」推不動!6歲女童竟罹癌 醫:3個月3例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當有症狀時不可不慎。一名年僅六歲的女童平時身體無大礙,有天母親不小心摸到了她脖子兩邊有腫塊,隨後就診發現竟是「甲狀腺乳突癌」。醫師表示,兒童甲狀腺癌結節的惡性率高於成年,發病時通常會有相對大的腫瘤,容易誤診為「頸部淋巴病變」,因此「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相當重要。
    2023/10/10 21:48
  • 郭子乾證實86歲母病逝!遺傳糖尿「引發敗血症」心臟衰竭2週就走了

    59歲資深藝人郭子乾是《鄉民大學問》的主持人,上週突然跟製作單位告假,今(5)日受訪坦言就是媽媽日前病逝於振興醫院,享壽86歲。郭子乾看起來明顯消一圈,他表示自己體重沒有降,只是有健身維持體態,加上前陣子忙媽媽的告別式,樣貌稍微憔悴些;郭子乾說,還好在媽媽臨終前,全家人都有陪她走最後一段路,從住院到離開大約2週,沒有痛苦太久。
    2023/10/05 14:06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最美星二代罕曬合照!55歲邱淑貞「1部位」真實狀態全現形

    現年55歲的香港女星「性感女神」邱淑貞,與時尚品牌創辦人沈嘉偉婚後誕下3個女兒,22歲大女兒沈月遺傳媽媽的顏值,有「最美星二代」之稱,女兒也常在社群裡公開與媽媽的互動,最近她們出外用餐,意外曝光了邱淑貞的真實近況。
    2023/10/05 08:05
  • 嚴重恐休克!換季過敏好難受 專家曝「4營養素食材」可舒緩

    許多台灣人因為氣候及遺傳等因素,容易在換季的時候有過敏的症狀,營養師李婉萍分享幾個可以舒緩過敏的原則和食材,讓惱人的症狀不再。
    2023/10/05 05:00
  • 遺傳豬哥亮!謝金晶進賭場10分鐘賺很大 高額獎金曝光

    謝金晶推出新專輯《搶頭香》,日前與師兄翁立友當空中飛人菲律賓、台灣趕場演出,兩人今年二度聯手菲律賓獻唱,謝金晶趁空檔揪翁立友商場血拚,此外,新歌帶財,大受廠商青睞,活動邀約暴增,財運大旺讓謝金晶賭場10分鐘快閃,幸運抱走2萬元獎金。
    2023/10/03 11:24
  • 「新癌王」大腸癌跟「它們」有關 愛將菜飯「這樣做」恐成罹癌危險因子

    汪中仁是大腸直腸癌病友,他是一位烏克麗麗老師,帶領社區的長者們享受音樂和律動的樂趣,一堂課長達50分鐘,他精力充沛,連續唱了20首歌曲,儘管他長期以來一直與疾病抗爭。他在49歲時被診斷患有直腸癌,後來轉移到肝臟,成為第四期癌症患者。當時的醫生告訴他,他可能只有兩年的壽命,然而,汪中仁經歷了25次電療、18次化療,以及多次手術,包括腫瘤切除、人工肛門和人工血管等等。經過長時間的抗癌治療,他終於戰勝了疾病。然而,他現在面臨著新的挑戰。
    2023/09/30 22:18
  • 獨/最美星二代被韓菲搶走 陽帆愛女不忍吐「真實心聲」

    陽帆愛女安吉(ANGIE),遺傳到爸媽的好歌喉,闖蕩歌壇推出首張同名EP《ANGIE安吉》,這張專輯是她從疫情時候,就開始陸續寫的歌曲,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外表看起來比較冷艷的她,反而歌曲是屬於「粉紅泡泡」,她笑說:「我就是天蠍浪漫女孩,喜歡做很多浪漫的夢。」只不過近來有許多星二代出道,「最美星二代」又被王中平女兒韓菲拿走,她大方的說:「我可以當最辣星二代,反正永遠都會被比較,我自己最辣就好。」展現她成熟又有自信的一面。
    2023/09/29 07:00
  • 胸大容易得乳癌?醫揭5大常見迷思  「1類人」罹癌機率高

    乳癌為台灣女性發生率首位的癌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只是民眾對於乳癌的迷思也不少,像是胸部越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越大?一直幫自己檢查胸部沒發現硬塊,代表胸部很健康?曾經做過檢查,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名醫江坤俊一一破解迷思!
    2023/09/28 15:41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鍾麗緹女兒演唱會玩太嗨!竟當眾脫胸罩 超兇豐滿彈出被看光

    香港女星鍾麗緹擁有混血的五官輪廓,是當時不少人心中的「性感女神」代表,而她與第一任丈夫Glen Ross育有一女張敏鈞(Yasmine),而女兒也遺傳了媽媽的好基因,2021年更贏得溫哥華華裔小姐亞軍。而她也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美照,近日更是在碧昂絲(Beyoncé )演唱會上扯掉胸罩與長褲。
    2023/09/22 16:47
  • 趙又廷聊愛女罕吐心聲!「賈靜雯99.9%認證」他秒崩潰

    38歲台灣男演員趙又廷,為資深藝人趙樹海之子,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痞子英雄》、《狄仁傑》系列以及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並憑藉主演的《痞子英雄》抱回第44屆金鐘男主角獎。此外,趙又廷與中國大陸女演員高圓圓的婚後生活也很低調,日前卻罕見公開提及女兒,首次揭露升格人父的煩惱。
    2023/09/22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