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選罷法 結果共649筆

  •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提名參選人搓圓仔湯 政黨也要罰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新增國安犯罪、「黑金槍毒」重大犯罪、賄選及重罪重刑4大類型犯罪者不得參選,而「搓圓仔湯」除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外,對推薦的政黨也將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預期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修法,希望在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就能適用。
    2022/12/15 11:35
  • 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曝光 「這4類犯罪者」禁止參選

    選罷法大翻修,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會15日擬討論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2/12/13 17:31
  • 醉男闖議員服務處叫囂!不滿貼文挨告還出手揍人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的服務處,遭到3名酒醉男子騷擾,猛拍門要議員出來,還在門口咒罵三字經,議員的父母在屋內已經準備休息,被聲響驚動,趕快報警,警方到場一問才知道原來叫囂的這名男子,稍早在一場餐會就出手毆打議員服務處的主任,接著又跑到家裡來鬧,原來他是不滿議員選前向他提告違反選罷法,下手報復。
    2022/12/11 17:25
  • 不爽發文被告!嘉義男暴打議員助理 衝服務處譙人三字經

    嘉義竹崎鄉無黨籍議員何子凡,昨(10)日在臉書指出,一名林姓男子先在餐會場合,出手毆打代替自己出席的助理何泰鋒,隨後又到服務處,與父親發生爭執,痛批「治安敗壞,惡人橫行」,警方當時先將林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帶離並開罰,何父事後也提告恐嚇。據了解,因林男選前在網路分享有關何子凡的文章,遭何提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懷恨在心所致。
    2022/12/11 14:34
  • 只差4票當選! 新北議員候選人提「司法驗票」

    九合一選舉落幕,但國民黨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卻提出司法驗票,因為他跟民進黨籍對手只差4票,但礙於選罷法沒有規範議員選舉可以重新計票,因此訴諸司法,但同黨的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就沒那麼幸運了,提出重新計票,被地院駁回。
    2022/12/09 18:14
  • 鄭家純為「排黑條款」開玩笑「穿防彈背心」 館長難過:我得罪妳了嗎?

    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宣布將排擬增訂《選罷法》「排黑條款」,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就發文點名狠酸「館長」陳之漢,說這樣一來,下次館長再出事,就不會影射開槍的黑道,建議他要穿防彈背心出門,此舉被網友說她很沒同情心,館長本人也開直播坦言很受傷,雞排妹也向館長道歉,說自己並非惡意嘲諷。
    2022/12/08 14:43
  •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2022/12/08 12:28
  • 展現決心!綠黨籍議員不得支持黑金正副議長 陳其邁籲藍跟進

    嘉義市長選舉延到18日投票,民進黨今(7日)移師嘉義市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議長、副議長選舉,議會黨團、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之人選。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了解台灣社會有更高的要求跟期待,因此通過這項規定,同樣的道理,國民黨也應該面對社會的要求,一起杜絕黑金對於民主政治的影響。
    2022/12/07 15:39
  • 民進黨主席補選明年1/15投票 下周受理登記

    嘉義市長選舉延到18日投票,民進黨今(7日)移師嘉義市舉辦行動中常會。會中通過第十七屆黨主席補選選務日程,選務工作將於12月12日至16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21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2日進行抽籤,12月23日至2023年1月13日擇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23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18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
    2022/12/07 15:20
  • 對更生人不公平?綠推公職排黑修法 籲藍用行動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提出修《選罷法》排黑金槍毒盼國民黨及各黨支持,不過藍營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雖稱支持,卻又喊說對更生人不公平。針對國民黨對排黑修法言詞閃躲,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今(6日)指出,昨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提出排黑修法,國民黨立刻就龜縮,連之前狂打「黑道」的用字都變成了「更生人」,國民黨團還回應「可能對更生人不公平」,請問是否害怕得罪黨內眾多黑道中常委、議長和議員們?民進黨要呼籲國民黨,直接用行動支持修法,不用再噴政治口水。
    2022/12/06 17:58
  • 民進黨提修法擴大排黑 王鴻薇質疑:想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提案修正選罷法擴大排黑。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今天表示,支持可討論,但應更周全,不過為何現在才提要修法,是否想轉移焦點。
    2022/12/06 12:21
  • 蘇清泉聲請驗票開庭 審判長指千分之3差距是關鍵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選務瑕疵向屏東地院聲請驗票,今天調查庭中蘇清泉委任律師提出多項疑慮;法官表示,選罷法規定差距在千分之3內才能聲請重新計票,合議庭後續將討論再做出裁決。
    2022/12/05 21:23
  • 挨轟「黑道在核心」!綠提修《選罷法》 阻黑金槍毒參政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同黨立委何志偉在敗選當下,就痛批「有黑道在核心當中」,館長陳之漢也開直播轟民進黨後面這些人就是黑道,讓民進黨在敗選後深陷染黑疑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提案修正《選罷法》,增訂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5種情事,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自立委、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與里長都將納入規範。
    2022/12/05 13:11
  • 選民接受嗎? 跨區求支持、原選區求諒解 成王鴻薇補選難題

    順利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就職前宣佈參選立委,就被對手搬《選罷法》質疑,一旦當選會讓松信選區少一席,但王鴻薇要面臨的難題,不只要得到原選區選民的諒解,還要跨區爭取中山區選民的心。
    2022/12/02 18:37
  • 九合一投票結束!全台72人違反選罷法 「這項」違規最多

    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束,警政署稍早統計,本次選舉截至下午16時,全台涉嫌違反選罷法總計有70件72人,其中以撕毀、攜出選票37件39人最多,其次是攜帶手機等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的有24件24人為次多。
    2022/11/26 17:11
  • 朱立倫穿「KMT」外套投票觸法? 中選會回應了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陪同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投完票後,回到故鄉八德投票。不過,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發現,朱立倫在投票所穿著「KMT」外套,遭質疑可能違反《選罷法》規定,恐被開罰50至500萬元。對此,中選會回應
    2022/11/26 15:45
  • 朱立倫投票穿「KMT」夾克被網友檢舉 國民黨說話了

    九合一大選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投票今(26)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前往投票,但身上穿著印有KMT(國民黨)的夾克,疑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一切依相關的規定。要更謹慎的部分,「我們後續會特別小心」。
    2022/11/26 15:39
  • 不聽勸!2媒體記者進投票所拍攝遭法辦 最高可罰30萬

    今(26)日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但全台違反選罷法的案件頻傳,其中又以撕毀、攜帶選票出場為多數,稍早也傳出有媒體違規進入投票所內拍攝遭到法辦,最高可能遭罰30萬元。
    2022/11/26 15:11
  • 九合一投票日!全台至少47人違規 「28人撕毀選票」遭法辦

    九合一選舉投票倒數不到2小時,警政署稍早統計,本次選舉截至下午13時許止,全台涉嫌違反選罷法總計有45件47人,其中又以撕毀、攜出選票26件28人最多,其次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水14件14人次多。
    2022/11/26 14:45
  • 投票倒數!北市女選票蓋錯欄位 情緒激動竟撕毀選票

    九合一大選投票倒數不到4小時,民眾紛紛湧現投開票所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但今日上午台北市也傳出2起撕毀選票的插曲!內湖區39歲楊姓女子,因為選票蓋錯欄位,一時情緒激動之下竟將選票直接撕毀,選務人員發現後立即請現場警員協助,警方旋即將楊女帶回警局偵訊。
    2022/11/26 13:16
  • 香港移民當首投族 不熟悉流程帶選票出場遭法辦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今(26)日登場,投票人潮也逐漸湧現,稍早新北市板橋、林口都傳出有民眾將選票攜帶出投開票所,其中林口的3人為香港移民,疑似因為不熟悉投票流程將選票帶出,皆已被帶回偵辦,全案將依違反選罷法偵辦。
    2022/11/26 12:07
  • 全台首例!高雄男看不懂公投內容 撕毀選票遭捕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今(26)日登場,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投票人潮也跟著變多!稍早10時許,卻傳出高雄市大社區一處投開票所,有名男子撕毀選票,當場被警方帶回偵訊。
    2022/11/26 11:47
  • 想換挺候選人頭貼要快 中選會:今晚12點後更換將觸法

    明(26)日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依《公職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有任何競助選活動,中選會今(25)日特別提醒,今晚過12點後,社群媒體也不能涉及拉票行為,包括臉書更換成「挺候選人的大頭貼」,以及訊息提及候選人姓名或號次等拉票行為,一經檢舉就會依法處理,罰鍰50萬以上、500萬以下。
    2022/11/25 12:56
  • 不可以吃咩咩 候選人宰長鬃山羊分肉賄選

    警政署統計,這次九和一大選,查獲賄選案329件,1333人遭到移送偵辦,其中台中縣和平區,有候選人「宰羊」送羊肉,送的還是保育類「長鬃山羊」,違反選罷法之外,還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2022/11/23 20:11
  • 週六投票要戴口罩 中選會提醒「這類口罩」最高罰5百萬

    本週六11月26日為投票日,中選會請選舉人、投票權人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配合選務防疫措施,進入投票所投票,以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權利。中選會今(22日)特別溫馨提醒,當天勿戴有政黨或候選人相關之標誌、圖像或文字、姓名、號次或是競選口號的口罩。
    2022/11/22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