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選罷法 結果共649筆

  • 民進黨詐騙學倫爭議狂爆 賴士葆: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騙選票

    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時,就以反黑金貪腐、捍衛學術倫理作為兩大主軸,展現華麗起手式,但近來民進黨卻接連涉詐騙、學倫案等醜聞。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4)日表示,處理黑金和學倫問題,應該大刀闊斧立法阻絕,除了修《選罷法》還有要修政務官任用條例,才是玩真的不是騙選票,他怒批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欺騙選票。
    2023/05/24 15:08
  • 不踩中監紅線!陳水扁赴東吳大學演講 全程沒接受媒體採訪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北上為《選罷法》修法請願,被質疑保外就醫還到處趴趴走,今(18日)更受邀至東吳大學政治系演講,和學生分享民主見解。台中監獄證實,表示該演講活動符合醫矚,基於尊重醫療團隊,同意陳水扁出席。陳水扁今會前、會後均未受訪,演講也未外開放。據與會學生透露,扁在會中提及2004年「兩顆子彈」事件被外界認為是扁能連任總統主因,但陳水扁說他原本不認為會連任,但後來逐反超,「兩顆子彈有影響但影響不大」,他說當時最後他應該是領先兩趴多。
    2023/05/18 16:44
  • 陳水扁突襲北上「旁聽」記者會 終於開金口:我來聽課的

    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8)日舉行《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法爭議研討會,前總統陳水扁繼步行凱道為愛子陳致中請命之後,今天再次出招,決定臨時北上出席記者會。不過,陳水扁到場後默默坐在旁邊「旁聽」、低頭做筆記。會後,陳水扁未受訪,但依然拿起麥克風表示,今天他是來旁聽研討會,聽聽老師們的高見,語畢後不再回應。
    2023/05/08 10:58
  • 阿扁又回來了!陳水扁預告明「重返凱道」 行使首次請願權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洗錢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年定讞,近日將入獄服刑。護子心切的陳水扁,明(2)日下午將走上凱道,他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行使憲法請願權,希望關注選罷法修正草案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
    2023/05/01 22:14
  • 曾提5百萬勸退羅友志? 侯友宜: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綠批違反選罷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人羅友志爆料,過去曾勸說想要參選議員的他改選別的選區,「這邊會出500萬支持」。對此,侯友宜17日早上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不過會否告羅友志,侯友宜沒有回應。民進黨則狂批評,更有前市議員已經到地檢署告發侯友宜違反選罷法!
    2023/04/17 13:41
  • 南投補選/花盆藏密錄器、監票部隊記民眾特徵 中選會示警了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投票今(4)日登場,沒想到傳出有特定投票所外出現錄影監控他人投票的行為,據悉投票場外花盆中發現多個密錄器,且傳有監票部隊場外叫囂、紀錄投票民眾特徵。對此,中選會表示,無論是投票所30公尺內外,均不得有違反「刑法」、「選罷法」等規定的行為,尤其是錄影監控他人的投票行為,以免觸法且還會有刑事責任。
    2023/03/04 13:15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南議長賄選案郭再欽任操盤手 邱莉莉等10人遭起訴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進行偵辦,歷經三個月調查,被告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十人,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提起公訴,起訴書指出,正副議長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三人共同謀議恐嚇賄賂,由郭再欽擔任操盤手,以可喬房價折扣和給錢等方式利誘,涉嫌行賄國民黨議員。
    2023/03/02 18:36
  • 控前男友恐怖情人「謊報學歷還選市長」 女星挨告不起訴

    武打女星楊麗菁過去因為曾指控前男友龔偉綸是恐怖情人,分手後還多次騷擾揚言潑酸,讓她嚇得聲請保護令並對對方提告。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龔偉綸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市長,當時楊麗菁就曾在臉書發文說「以參選為由募款還謊報學歷,居然可以登記選市長」?事後龔偉綸敗選,不滿楊麗菁指控依《選罷法》提告,今(1)日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罪嫌不足不起訴。
    2023/03/01 17:27
  • 控投票通知單夾抹黑蔡培慧文宣 綠批:林明溱別裝不知道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將在3月4日進行投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今(26日)指出,有選務人員在發送投票通知單時附上攻擊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宣傳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政績的文宣,離譜行徑已經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也有違反《選罷法》的疑慮。林明溱針對此事聲稱「不知道」。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直言,林明溱又刻意切割、甩鍋給選務人員,被抓到之前「山盟海誓」,如今被爆出了卻「裝不認識」。
    2023/02/26 11:50
  • 信封袋裝萬元替林杏兒買票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遭起訴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遭指控替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買票,上(1)月7日蕭以1500萬元獲交保,林杏兒則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士林地檢署偵辦後火速偵結,今日依違反選罷法中投票行賄等罪起訴蕭景田以及樁腳曾繁川等11人。
    2023/02/23 11:00
  • 替林杏兒買票「每人現金1萬」 士檢起訴蕭景田等11人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求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以現金行賄多名里長候選人。士檢認定行賄金額共11萬元,今天依涉違選罷法起訴蕭景田等人。
    2023/02/23 10:58
  • 控「陳時中伸鹹豬手」獲不起訴 徐巧芯樂喊:爽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期間,在臉書PO出多張當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互動親密、牽手摟肩的合照,影射陳時中伸鹹豬手。隨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律師詹晉鑒隨後赴北檢告發徐巧芯,認為她看圖說故事、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台北地檢署16日指,整起事件屬於可受公評之事,處分「不起訴」。徐巧芯得知後在臉書發文寫下「爽啦!」。
    2023/02/16 18:10
  • 控「陳時中伸鹹豬手」挨告 徐巧芯獲不起訴嗨:法院認證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11月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影射當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酒後伸鹹豬手,與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互動親密、牽手摟肩。對此,律師詹晉鑒也赴北檢告發徐巧芯,認為她看圖說故事、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該起事件屬可受公評之事,16日處分不起訴徐巧芯。
    2023/02/16 16:17
  • 民進黨「排黑」針對英系 賴清德:沒這問題

    民進黨的中執會今天(2/15)通過排黑條款,號稱比選罷法還嚴,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希望民進黨做政治的表率,對台灣社會的治安貢獻心力!不過該條款也包括曾被感訓者不得參選黨公職,換句話說,中常委黃承國未來不得參選!
    2023/02/15 19:16
  • 快訊/開庭前快篩陽確診!法院裁定蕭景田1500萬交保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日前被指控涉嫌替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買票,蕭在上月底通緝,神隱多日後才在本(1)月3日主動到案,法院裁定800萬交保。檢方不滿提起抗告,士林地方法院今(7)日下午15時二度召開羈押庭審問,但蕭景田到法院後快篩呈陽性反應,意外躲過收押,但交保金提高至1500萬元。
    2023/01/07 16:20
  • 蕭景田涉賄選800萬元交保 士檢:研議提出抗告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求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行賄多名里長,經檢方通緝後昨天主動到案遭聲押禁見,法官諭知800萬元交保。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正研議提出抗告。
    2023/01/04 14:32
  • 村長到縣長都有 苗栗地檢署提14人當選無效之訴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選人名單12月2日公告,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應自公告日起30日內提出。苗栗地檢署統計,至今共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在內14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7:34
  • 早上才說選情艱困 吳怡農公布民調:與對手僅差1.9%

    台北市立委補選進入倒數11天,也是《選罷法》規定民調封關前一日,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陣營今(28)日公布最新民調,吳怡農的支持度僅落後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1.9個百分點,已經在抽樣誤差範圍內,基本上雙方已經平手。不過今天《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吳怡農支持度37%,王鴻薇達到49%,差距已來到12%,雙方有著顯著差距。
    2022/12/28 15:18
  • 涉賄選!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9合1大選連任成功,卻在選前遭檢舉涉嫌透過建設公司免費幫社區修剪花木、鋪地磚等修繕工程,向地方社區住戶賄選,訊後100萬元交保;另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父親在與辦公室唐姓主任,遭查選前贈送500盒林聰明沙鍋魚頭給里民。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對蔡淑君以及黃父等人提起公訴,並依選舉罷免法對蔡、黃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8 12:44
  • 藍營高市議員黃天煌3樁腳涉賄 雄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市林園、大寮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的3名樁腳,涉嫌競選期間載民眾參加競總成立大會,再到海鮮餐廳免費用餐,雄檢依違反選罷法將3人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7:32
  • 林智堅條款?林為洲提修法:學位遭撤銷 終身不得參選

    黑金議題成為台北市立委補選攻防焦點,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選罷法》修正草案,排除「黑、金、槍、毒」參選公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1)日也表示,他已提出修正草案,不僅排除「黑、金、槍、毒」參選公職,還新增酒駕、賄選有罪判決確定,以及「曾犯學位授予法第十七條,經撤銷學位確定」,不得登記為公職候選人。
    2022/12/21 18:08
  • 學位才遭撤...蔡適應提案「選舉公報不列學歷」 藍委批無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拋出擴大黨公職排黑條款,要修法排除有黑、金、槍、毒前科者參選公職,綠委委鍾佳濱、蔡適應等人提出版本草案,將《選罷法》中要求選舉公報列入「學歷」的項目刪除,主張「選舉公報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在野黨反對,因而卡關、暫緩列案。
    2022/12/21 09:52
  • 選罷法排黑夾帶「中介法」? 蘇揆:符國人期待

    行政院通過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其中也規範「深偽影音」,可以要求平台移除,高虹安發言人就痛批這概念就像是「中介法」,質疑政院偷偷夾帶,國人離要被禁言的日子不遠了,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正面回應,只強調這排黑條款是為了符合國人期待。
    2022/12/18 00:30
  • 防柬埔寨詐騙事件再起 政院提修法最高關7年罰2千萬

    為防止日前的柬埔寨詐騙事件再起,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相關修法,增訂意圖使他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實行犯罪,招募他人加入犯罪組織罪,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12/15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