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選手村 結果共381筆

  • 東京奧運不閉門!開放最多一萬人入場觀賽

    日本目前唯獨沖繩仍發布緊急狀態,其餘部份行政區今天(21號)解除宣言,改為實施重點措施。開放民間自行辦理的「職場接種」,也在周一正式執行,企業、大學紛紛開始替員工、學生施打疫苗。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會同樣在今天舉行5方會談,決定開放入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且客座率不超過各場館50%。另外,東京奧組委也公開選手村設施,疫情關係,選手嚴禁外出,因此日本政府將各項民生需求搬進選手村,包括咖啡店、銀行、美髮廳等等,日常生活所需都能在選手村裡解決。
    2021/06/21 19:59
  • 東奧選手村「開箱」 咖啡廳、銀行、美容院通通在裡面

    東京奧運會不會開放觀眾進場?國際奧會21日下午就會宣布最後決定,不過日本政府搶先表態,認為奧運期間,如果東京再次進入緊急狀態,就不會放觀眾入場看比賽,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32天,奧組委也向媒體公開奧運選手村,看他們如何防疫,保護運動員。
    2021/06/21 15:29
  • 東奧選手村開放訂外食?日民眾憂「恐無法控管酒類」

    東奧最近在是否開放選手村訂購外食上陷入兩難,雖然選手村裡面也有餐廳,但考慮到選手可能會有因為在餐廳用餐增加感染風險的疑慮,因此奧委會(IOC)要求東奧大會組織委員會放寬外送規定,贊成選手能利用「Uber eat」的外送平台來購買外食。
    2021/06/21 12:27
  • 東奧選手村亮相!共三個區塊佔地44公頃

    東京奧運期間供各國選手住宿、生活的選手村於今(20)日亮相,一早大批日本媒體前往採訪,佔地約44公頃的東京中央區晴海選手村,由「居住區」、「運營區」及「選手村廣場」等三個區塊所構成,最多能容納1萬8000名選手和東奧相關人員入住。
    2021/06/20 17:12
  • 東奧志工怒領嘸制服 6成國民支持中止

    原本預計要在東京奧運的競技會場和選手村幫忙指引的1萬名日本志工們,驚傳由於害怕疫情到現在已經有3500多名陸續辭退,除了志工們的臨陣退縮外,東奧在分發志工制服方面也不斷出包,引起各縣市預定參加的志工們大動肝火。
    2021/06/07 14:51
  • 日本本週恐三發緊急狀態 IOC滅火:奧運照辦

    日本東京、大阪等幾大疫區,感染狀況不斷擴大,日本政府表示將會在這週決定,是否頒布緊急狀態,威脅著倒數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而日本媒體最新報導,聖火傳遞17號進入香川縣後,竟有交管警察確認染疫,成為聖火期間第一例確診。受到疫情惡化影響,東京奧組委原定4月發表國內觀眾開放人數,如今恐怕得延後至6月才有答案。奧運中止聲浪再次甚囂塵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強調日本的緊急狀態只是預防性措施,奧運舉辦將不受影響。
    2021/04/22 19:54
  • 疫情惹的禍!東京奧運謝絕海外觀眾

    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東京奧運恐怕是近代籌備過程變數最多的一次,擔心疫情仍然造成很大的威脅,還有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出現在全世界流竄,日本舉國上下對開放海外觀賽者,都抱持觀望遲疑;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做出結論,奧運會和帕奧會都不會開放外國人入境觀賽。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被視為替奧運測試的的全能世界盃東京賽事,原本五月初要登場,現在因為各國選手入不了境,宣布取消了。
    2021/03/10 19:56
  • 爭取醫療人員助東京奧運防疫 日本擬改發津貼

    日本共同社報導,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為了防疫,原本計畫請醫療人員無償進駐選手村與比賽場地等處提供協助,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擬改為提供津貼。
    2020/12/29 12:38
  • 霹靂舞擠下棒球!2024巴黎奧運初登場

    近年來越來越年輕化的奧運,再度宣布賽事有新的變化,2024年的巴黎奧運,台灣民眾很喜歡的棒球,確定被踢出,其他像是壘球、空手道也都被取消,追加的四項運動,分別是霹靂舞(Break Dance)、滑板、競技攀岩和衝浪,其中霹靂舞是第一次登上奧運殿堂,1970年代從紐約發跡,以一對一的方式跳舞對決,因為受到年輕人喜愛,比賽場地又不需要高價位的設備,被奧運官方相中;而棒球迷們恐怕要再等等,預計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將恢復棒球比賽。
    2020/12/08 19:58
  • 東京奧運防疫對策 縮短選手村入住時間

    國際奧會(IOC)對於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為降低武漢肺炎感染風險,擬縮短選手村的入住時間,規劃比賽開始前5天才可入住,並需於比賽結束後兩天離開。
    2020/12/08 11:32
  • 2020奧運倒數365天 東京辦「平行時空開幕式」

    今天是7月24號,2020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原定在這天舉行,如今為疫情延期,奧運倒數計時器再回到365天。東京奧委會還是舉辦了開幕式,同時紀念奧運倒數一年。雖然奧運不用中止,可算喜事一樁,但對中小企業而言可是場折磨;因為業者的商品展示會場被借用為媒體中心,奧運一延,會場維持不對外開放,中小企業失去宣傳產品的主要管道,至少4兆日圓因此蒸發。而交通運輸業也受到疫情與奧運延期衝擊,生意大不如前,不少業者縮小規模苦撐,只盼能撐到2021奧運開幕。
    2020/07/24 20:01
  • 林口社會住宅沒租完 專家:空屋太多影響出租率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從107年底第一波招租後,除了小坪數全數出租完畢之外,還有300多間的三、四房房型還空著,七月底,即將開辦第三波招租,國家住都中心強調,這次將一改傳統作法,採用「隨到隨辦、分梯次入住」,還放寬了租屋資格,也加開專案,讓一般民眾來申請,希望能提高出租率。
    2020/07/23 22:42
  • 不只紅綠關係佳! 高壽濤遭爆替藍委徵助理

    被指替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牽線印尼的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長期經營人力仲介公司,據了解和藍綠立委都不錯,但其實他過去爭議就不少,包含疑似讓新南向學生淪為黑工、還有承包世大運選手村也因簽約期未滿趕走移工引發爭議。
    2020/07/23 12:18
  • 蔡總統參訪林口社會住宅 讚提供家庭多元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並提到社會住宅的意義不只在數量,更能在育兒、就業、創業、安養上提供居住家庭多元的支持和協助。
    2020/06/19 20:56
  • 2020東奧延一年?安倍今晚熱線IOC主席

    2020東京奧運延期,現在看來勢在必行!就在台北時間今(24日)晚7點,日相安倍晉三偕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談,日方將要求盡快做出決定,之後國際奧委會將召開臨時理事會。另外也傳出世界田徑總會,在考慮變更明年夏天世界田徑錦標賽日程,看來都在為東奧延期一年做準備。不過一旦延期,課題堆積如山,包括選手選拔、比賽門票、住宿交通、經費負擔等等,都將讓國際奧委會和日本相當頭大。
    2020/03/24 19:54
  • 賽程難排、選手村已賣 東京奧運恐難延期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表示,東京奧運應該要延期一年舉行。只是奧運恐怕不是說延期就能延期,因為明年七月已經有世界游泳和世界田徑,兩項世界級的比賽,而且作為奧運選手村使用的住宅大樓,也預定在奧運閉幕後交屋,奧運想延期,也是困難重重。
    2020/03/15 13:56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日本擬保證東奧安全安心

    日媒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消除外界對7月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感到的不安,日本政府有意向國際社會說明防疫作為,強調東京奧運是「安全安心的奧運」。
    2020/02/12 17:59
  • 奧運選手住這裡! 「太陽村」奧運後對外銷售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度開放媒體參觀。其中一個住商混合區「太陽村」,有18坪到35坪間多種房型,而且一出陽台就能欣賞東京灣美景。奧運結束後,太陽村的房間,也將以每坪300萬日圓的價格出售。
    2020/01/13 18:28
  • 檢驗過關才能賣! 福島農漁走出輻射陰霾

    日本明年要辦奧運,「災區復興」是這次東奧的主軸,不僅許多比賽場地,會拉到曾經發生核災的福島,奧運選手村也會供應來自災區的食材,究竟福島的農漁產品,是否已經擺脫輻射威脅?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福島的深入調查。
    2019/11/08 00:29
  • 「帕奧」倒數一年! 東京實測開幕交通路況

    在東京夏季奧運之後,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進入倒數一年,奧委會最新公布了獎牌造型與聖火傳遞員服裝;東京政府同時舉行開幕式實測,模擬所有身障選手從選手村出發會場,測試交通是否能順暢。成田機場更已經設想到閉幕,賽後歸國選手與比賽用具將大量湧進機場,為了維持動線順暢,並且不影響中元假期出國的日本人,機場特地派人遠赴秘魯,觀摩當地如何解決「泛美運動會」選手們返國問題。而帕奧選手也正緊鑼密鼓集訓,目標奪下22金,一洗上屆零金牌的紀錄。
    2019/08/26 20:00
  • 令和時代希望之鑰 日人樂觀看東奧

    無論是賽場還是選手村,東京奧運相關設施工地附近,處處能聽見施工聲。工地不間斷響起的敲擊聲響,宛如東奧步步逼近的腳步。2013年,國際奧委會宣布2020奧運主辦城市為東京,當時在日本各地掀起一片歡呼。如今距離開幕倒數一年,日本民眾從當初的支持或懷疑,如何看待
    2019/07/26 18:28
  • 奧運倒數365天! 東京「大封路」實測交通量

    7月24號,對東京人來說是個大日子,因為距離2020奧運進入正式倒數365天。辦奧運對地狹人稠的東京是個艱難挑戰,尤其是交通;而東京政府在實測上班族的時差出勤之後,在24號與26號兩天,繼續實施奧運交通限制測試,封閉部分高速公路入口、縮短一般道路綠燈時間,以達到降低車流量與防止市中心交通混亂,讓選手有優先路權順暢抵達比賽場地。
    2019/07/24 20:08
  • 貪玩?把隊友褲子「全脫下來」 他害國家隊被逐出選手村

    目前南韓短道競速滑冰國家隊,正於鎮江選手村進行集訓,不料23歲的奧運金牌選手林孝俊(Lim Hyo-jun),竟在攀岩訓練時,扯下同為平昌冬奧金牌得主的黃大憲(Hwang Dae-heon)的內褲,讓他在多名女選手面前出洋相。對此,南韓奧委會認為此舉已構成「性騷擾、霸凌」,決定將整個短道競速滑冰隊逐出選手村1個月。
    2019/06/26 14:35
  • 東京港周邊大塞車 奧運.物流難兼顧!

    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437天,現在東京都最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交通。東京港附近有選手村及14個奧運場館,但這裡也是東京物流一大據點,首都圈許多民生用品都從這裡進出,周邊慢性塞車早已成常態,到時候就怕加上大會車輛及出入的觀眾,塞爆周邊交通。東京都現在開始試行,拉長貨櫃碼頭作業時間,希望讓奧運和物流都能順暢。
    2019/05/13 20:06
  • 選手村改建社住 3房兩廳房租僅北市一半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型成為社會住宅,並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同時規劃設置幼兒園、郵局等社會福利設施,陸續開放2500戶住戶入住,三房兩廳每個月的租金只要ㄧ萬ㄧ,儘管交通不算便捷但還是吸引不少小家庭搶著入住。
    2019/03/23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