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選手村 結果共381筆

  • 冬奧選手村慘變「水濂洞」 室內每天下雨芬蘭女將喊救命

    北京冬奧繼被爆出隔離設施伙食難吃、住宿環境差之後,芬蘭越野滑雪女將呂林佩雷(Katri Lylynpera)也在IG上大吐苦水,因為選手村內竟「下雨」啦!大量的水從天花板傾瀉,地上出現一攤一攤的積水,而且一連下好幾天,讓呂林佩雷在動態上大喊「救命」。
    2022/02/12 14:28
  • 閉環隔離壓力大 冬奧選手「心理健康」成焦點

    北京冬奧雖然採取了超嚴格的閉環管理措施,但從1月23日選手村開村至今(2月9日),仍有將近4百人被檢測出陽性,其中4成為各國代表隊成員。嚴格防疫與隔離措施,讓閉環內的選手與媒體記者都備感壓力,選手每天更面臨一旦驗出陽性,就可能得放棄比賽的高壓;美國滑冰選手周知方就因個人賽前一天,被驗出陽性而被迫退賽,忍不住落淚。鑒於美國隊去年在東京奧運上,曾出現體操女將拜爾絲因心理健康因素退賽,因此選手們的精神狀態與心理健康,成為此次北京冬奧的特殊關注焦點。
    2022/02/09 19:53
  • 伙食不好吃!難返選手村! 各國冬奧國手抱怨北京隔離飯店

    北京冬奧才進行到第二天,但嚴格防疫管理,卻引發不少爭議,一名比利時選手確診,隔離期滿三採陰後,卻無法進入選手村,而IOC解釋是因為當時剛好沒有單人房間,另外還有俄羅斯選手確診,在飯店隔離,但餐點卻相當糟糕,她還在IG上分享照片,指連續五天的三餐餐點,都難以下嚥,讓她餓到每天都在哭。
    2022/02/06 19:53
  • 俄國貓熊扮章魚哥! 預言冬奧奪牌排行榜

    北京冬奧週五晚間開幕之前依舊爭議不斷,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大陸侵害人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則是表示將和大陸網球女將彭帥會面,而相關確診數字還是持續攀升,有選手篩檢陰性卻不能住進選手村。不過俄羅斯動物園則是請出自家動物,來預測冬奧奪牌大贏家。
    2022/02/04 19:59
  • 三篩陰性還要隔離! 比利時冬奧選手崩潰痛哭後重獲自由

    2月4日就是北京冬季奧運的開幕式。昨(2)日卻有一位比利時選手在IG上哭訴,表示她隔離後已三篩陰性,本來以為能住進選手村,卻被載到另一個設施繼續隔離,擔心將與本次奧運無緣,引發各界關注,在國際奧會(IOC)介入後,她終於重獲自由。
    2022/02/03 18:52
  • 冬奧倒數!中華隊首批選手抵達 TVBS直擊北京首都機場

    北京冬奧將在下週五晚間開幕,中華隊選手一共4人參賽,第一批在今(28日)抵達北京,他們從冬奧專機,到選手村、場館,全部封閉式移動,無法接觸非冬奧人員,視線所及之處,都是全副武裝的防護人員
    2022/01/28 19:54
  • 北京冬奧拚最省? 防疫不能賣門票

    北京冬奧2月4日開幕,但基於防疫管制,北京街上將看不到任何一個選手。由於冬季疫情爆發,北京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防疫,而非冬奧。 根據全封閉管制要求,外國選手在北京機場的特定區域入境,然後坐上巴士直接住進選手村;除了開幕式會有事前安排的觀眾,此後幾乎所有比賽都不會有觀眾;只有少數選手或工作人員有機會參觀北京指定景點,但現場一定不會有北京市民(清場)。
    2022/01/26 10:28
  • 北京冬奧72入境人員確診 當中無運動員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為了確保疫情不會持續擴大,當地祭出新規定,只要是買過咳嗽、退燒藥的人都必須要做核酸檢測,否則健康碼就會變色而通行受阻,另一方面,目前已經抵達北京的冬奧工作人員,也有72人核酸檢測陽性。
    2022/01/24 12:42
  • 閉環開跑!北京冬奧管制加重 人權團體示警

    隨著北京冬奧腳步逼近,選手村與官方接待飯店已進入完全閉環狀態,閉環管理範圍也逐步擴大,北京各處展開嚴格交通管制,不僅一般民眾外出得繞路,就連閉環內的選手與工作人員,也得接受超級嚴格的體溫監控與搜身檢驗。在此同時,北京官員公開表明,選手言行若違反中國大陸法規或者奧運精神,都將受到懲罰,至於中方開發的「冬奧通」App則被披露有資安風險。在個資與人身安全有風險下,不但人權團體建議選手在北京期間避免就敏感議題發聲,美國、英國、德國等也呼籲選手不要攜帶私人手機或電腦,以防遭監控。
    2022/01/20 19:51
  • 冬奧倒數北京防疫升級 參觀天安門須預約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官方除了開箱選手村畫面,同時也以疫情防控為由,宣布更嚴格的管制措施。遊客到北京,必去景點之一的天安門廣場,從12月15日起進入前,都得透過手機或上網預約。
    2021/11/22 19:40
  • 北京冬奧逢過年 北京烤鴨、餃子、宮保雞丁上桌

    北京冬奧選手村的菜單公布了,包括北京烤鴨、過年必吃的餃子都上榜,但胡椒被禁用!
    2021/11/15 20:12
  • 危機有解?恆大無預警停牌衝擊港股 傳陸房產巨頭將入主

    香港股市4日開市,陷入債務危機的大陸恆大集團及恆大物業無預警宣布暫停交易,導致港股開盤下挫,恆生指數更是一度下跌超過600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香港交易所沒有說明停牌詳細原因及其持續時間,但有消息指出,是因為大陸地產巨頭「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總值超過1400億台幣。而對於恆大集團的債務問題,雖然北京政府目前沒有表態要出手相救,但大陸央行透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上千億人民幣,以穩定金融市場秩序。」 另外,北京冬奧會及冬帕奧會測試賽將於10月5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延慶,及張家口三個賽區,共8個競賽場館舉行,預計將有超過2千名境外運動員至大陸參賽,陳韻雯說明「根據北京冬奧組委,參賽人員必須接受『閉環管理』,移動範圍僅限住宿、選手村,及比賽場館,並且有專車接送。此外,入境選手若完整施打兩劑疫苗,可直接進入『閉環管理』,其餘者則須先至飯店隔離21天。」
    2021/10/05 15:11
  • 冬奧炒熱中冰雪經濟 目標2025年達一兆人民幣

    東京奧運才結束,明年北京冬奧又將登場,選手村在賽後要成為滑雪度假飯店,原本北京奧運的場地水立方,也要在這次冬季奧運中變身成冰壺賽場,成為冰立方,增加場館不同季節的利用價值。北京當局為此政策性推廣冰雪旅遊,號稱到2025年,要把相關市場擴大到一兆人民幣。
    2021/09/23 12:57
  •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再利用!將捐給大阪 供新冠確診者睡

    早前東京奧運選手村內的「紙板床」一詞鬧得火熱,外界傳言無法承受2人重量,是為了避免「人與人連結」,因此後來不斷有選手實測進而跳壞它。而現在奧運與帕運比賽都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關於紙板床的未來命運也成為關注焦點,由於一開始便是基於環保立場才採用紙製床鋪,因此日本近日也做出決定,將會把這些紙板床送去大阪新冠醫院,供輕症患者使用,來達到環保再利用的目的。
    2021/09/13 13:47
  • 帕運選手村自動車撞傷視障選手 豐田社長認缺失親自道歉

    東京帕運選手村內昨(27)日驚傳交通事故!一名30歲的日本視障柔道選手遭選手村內自動接駁車撞上,導致頭部等多處受傷,醫師評估痊癒至少需要2個禮拜的時間,他也因此無法出席今(28)日的帕運比賽,為此提供該車輛的豐田汽車社長還親自道歉。
    2021/08/28 18:21
  • 2022年世足賽選手村 卡達先安置阿富汗難民

    民兵組織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出現逃亡潮。報導稱,由卡達主導的一項撤離計畫至少安置800人。女學生、有小孩的家庭和記者為主的他們落腳明年世足賽選手村之一的大院落。
    2021/08/24 11:24
  • 東京帕奧開幕前現危機 選手村傳首例確診

    2021東京帕奧(Paralympic)賽事將於8月24日正式開始,今(19)日通報16例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更出現首例選手村的大會人員確診。除了選手村外,帕奧相關人員自12日開始公布每日確診數至今,已累積高達74名工作人員染疫。
    2021/08/19 15:33
  • 選手村變求偶村?運動員精力旺盛 專找日本女職員搭訕

    每當奧運期間最讓人感到羞羞的莫過於選手村內的話題,今年東奧由於疫情因素,大會特別呼籲避免「人與人的連結」,不過選手精力實在太旺盛,就有一名30多歲女性工作人員爆料「國外選手很會搭訕,尤其瞄準日本女職員」,在村內活動時常常被叫住,自己也天天被約,真的超級害羞。
    2021/08/13 10:26
  • 東京連五天確診破四千 東奧閉幕後日本政府得收爛攤子

    今天是東奧最後一天,東京疫情仍持續延燒!週日新增4066例,創下疫情以來的周日最高紀錄,而且已經連五天新增確診破4千。國際奧會宣稱,奧運會場跟選手村都有執行嚴格的防疫泡泡,但還是有436名相關人士確診,而且由於病毒有潛伏期,染疫人數可能會再往上增。
    2021/08/08 19:08
  • 東奧運防疫超乎預期 張煥禎:台灣辦國際賽可借鏡

    在疫情籠罩下的東京奧運,今天晚間閉幕,台灣奧運代表團防疫協調官張煥禎表示,東京奧運防疫成效比預料中更好,而相關防疫計畫未來也能成為台灣的借鏡。
    2021/08/08 12:10
  • 這款保險套你看過?英跳水王子開箱東奧「限定版紀念品」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日前和隊友麥特(Matty Lee)一起在東奧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拿下金牌,但今(7)日下午還有男子個人10公尺跳水決賽的他,至今還留在東京。在選手村除了織毛衣,還和隊友一起開箱了奧運紀念品,也就是整箱的限定版保險套。
    2021/08/07 13:20
  • 強逼選手返國 2白俄官員遭奧委會奪權逐出選手村

    2020東京奧運在日前爆發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機場驚魂案至今尚未結束,東奧相關人士今(6)日透露,這兩名試圖將齊瑪諾斯卡雅遣返回國的2名白俄羅斯奧運官員,已經被取消奧運資格,並被帶離選手村,將離開東京。
    2021/08/06 10:04
  • 東奧相關增確診31例 希臘水上芭蕾選手再添1例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表示,東奧相關人士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31例,其中選手村首起群聚感染的希臘水上芭蕾選手再添1例,全隊累計6人確診。
    2021/08/05 12:19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 東奧驚傳首例群聚!希臘水上芭蕾5人確診連夜撤離

    東奧雖然已接近尾聲,但大會最不想看到的事終於發生了!東奧組委會今證實,希臘水上芭蕾有5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反應後,所有12人已經連夜都被隔離也將無緣參加比賽,大會更宣布這是今年東奧選手村的首個「群聚」事件!
    2021/08/0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