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選修 結果共92筆

  • 不滿師遲到、亂評分! 生喊「換老師」

    又傳出有老師跟學生溝通不良,被要求撤換的事件!這是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學系的張永昇助理教授,被學生投訴,說他一學期有將近有1/3的時間缺席,還說成績評分標準不一,上學期甚至有一堂課,56人選修,只有1人及格,41人拿不到10分,其中26人得到鴨蛋,學生忍無可忍,選在校慶當天,拿著海報在學校抗議。
    2010/04/14 23:57
  • 搶救書法! 教部推國中小重拾毛筆

    老一輩的觀眾朋友可能還有印象,小時候寫作文必須要用毛筆寫,但漸漸的,現在國小連書法都成了選修課;電腦化時代,會不會讓孩子連字都寫不好?教育部現在就要「搶救書法」,雖然沒硬性規定,什麼時候開始上?或一個禮拜要上幾堂?但已經要求各國中小,要規劃定時教學,而且老師也得上研習講座。
    2009/07/29 12:54
  • 重回校園! 李登輝透早神學院上學

    高齡已經86歲的李登輝前總統,最近重拾學生身分,每週都會上陽明山「台灣神學院」,選修「改革宗神學傳統」這門課程;外傳是因為李前總統不滿長老教會的部分領導階層,盲目挺扁、不分是非。今天李前總統照常,一大早8點不到就準時向學校報到,他的同班同學對於這位總統級的同學樂於分享讀書心得,印象深刻。
    2009/04/07 08:38
  • 嘆長老教會挺扁? 李登輝再修神學

    曾說卸任後想去傳道的李登輝前總統,最近反而重拾書本,每週會到台灣神學院,選修「宗教改革神學」,當起學生了!由於長老教會過去曾挺扁,李前總統這趟重回校園,是希望教會領導也要有公義、有堅定是非信仰?李前總統說,他是每天要面對上帝、不能說謊的基督徒,跟扁截然不同。
    2009/04/06 12:48
  • 模仿吸人氣!醫師兼課 選修破百

    高雄有一名醫院的外科主任醫師,平時就在醫學院兼課,上課時他的樂趣就是模仿名人,像是藝人劉文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還有近日被媒體拍到的豬哥亮,他說希望藉由模仿,讓醫學課程更有趣,果然一開課,就吸引上百名學生選修。
    2009/03/05 17:47
  • 功力強「易筋經」 原來是和尚體操

    喜歡看武俠小說的人,一定對少林寺的「易筋經」不陌生,因為小說裡它是一種蓋世武功,不過現在武漢有一所大學,不但把「易筋經」列為選修課目,而且還說易筋經是和尚創立的體操,這可顛覆了小說迷心中的印象,實際找了一下「易筋經」的影片,其實好像真的比較像太極。
    2008/12/28 23:38
  • 牛津大學中國院 研究首選學府

    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牛津大學」創校已經有好幾個世紀,不過您知道這個古老的歐洲學校,早在100多年前就開始研究中國文化。現在隨著全球的漢文熱潮,有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的頂尖學生,到這裡學習中文,這些學生唸中國古詩,也選修各種中國名著,提供學生踏入中國的跳板。
    2008/02/13 22:26
  • 大學吹養生風!氣功課場場爆滿

    年輕的大學校園竟然也吹起了養生風潮!東海大學會計系副教授王全煜,開設一門氣功課程,他說,練氣功不但可以養顏美容,還能抑制癌細胞,連頭髮都能由白轉黑。學生搶著選修,場場爆滿。
    2006/03/11 11:40
  • 央大「發明創作」課 教催眠受歡迎

    學校裡,課堂越來越五花八門,中央大學開設一堂名為「發明與創作」的催眠課,引起同學們的爭相選修,教授一邊催眠,一邊激發學生的潛能,學期結束,教學成果豐碩,藉由催眠的激發,37名學生,催出了81項具有專利水準的發明。
    2005/12/30 20:46
  • 世新選課奇觀 學生漏夜排隊

    許多大學,新科系越開越多,但師資卻沒有增加,因此學生選修課,造成凌晨大排長龍的奇觀,世新大學竟然有學生從昨天晚上11點就開始排隊,有人凌晨4點來,到早上10點都還沒有選到課。
    2005/09/22 10:54
  • 海大美女老師 千餘學生擠55修課額

    今天基隆海洋大學有一堂叫「音樂家記事」的課程,吸引學生大排長龍追加選修,因為講課的是一位美女老師,這位老師除了外型甜美大方,還自創八卦式教學,讓一門聽起來有些乏味的課程,學生竟然都堂堂出勤不缺課。
    2004/09/30 19:53
  • 課程整併 高中畢業減少30學分

    高中教育會議今天落幕,會中作出幾項決議,除了維持目前學生高二分流的政策外,將從95學年度起實施新版的高中課程總綱,將增加高二選修課程以及學分,同時生涯規劃課程將列為必修。
    2004/04/20 19:54
  • 台大破天荒開愛情學 同學擠破頭

    台大破天荒在社會系課程當中,開設一堂愛情社會學,選修的同學可說是擠破頭,這門課不用考試,只教報告,但是上課前一定要提出3個問題,很多學生把自己的感情困擾還有性關係,直接搬到課程上討論。
    2004/01/07 18:26
  • 〈獨家〉台大蘇格拉底 校園攔人論哲學

    台大法學院最近出現一位穿著大膽染著金髮的學生,喜歡在校園內攔住路人或同學,就開始進行哲學辯論,這位綽號叫蘇格拉底的政治系同學林思佑,雙修哲學、輔系歷史還選修婦女學程,他立志要在台大待滿七年,窮盡人生的哲理。
    2003/09/28 18:01
  • 台大首開SARS課 部份學生從頭睡到尾

    台大今年首度開了一門「SARS科技整合探索」的通識課程, 吸引將近3百位同學選修,師資更是驚人,連台大校長陳維昭都破天荒將親自教課,今天下午第一次上課,談的是傳染病和人類文明史,許多同學上課沒多久,就睡成一團。
    2003/09/18 17:44
  • 哈利波特熱 明新技院開魔術選修課

    哈利波特出版掀起一股全球魔法熱,在台灣的新竹明新技術學院,這學期首創開辦魔術選修課,而且還分成筆試和表演兩種考試,考不好還會被當,240個名額全部額滿。
    2003/09/05 16:01
  • 成績優秀學士 可望直攻博士學位

    未來大學生不用經過重重考試,只要成績夠優異,就可以直攻博士學位,行政院新出爐的大學法修正草案大翻修,一但立法通過,大學生、研究生的修課限制也將大幅放寬,可以跨校選修與雙主修,而除了原有的大學自我評鑑外,教育部也將定期舉辦大學評鑑,作為政府補助經費的參考。
    2003/06/11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