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遷移 結果共612筆

  • 台中人注意!4行政區4/14將停水36小時 影響破6萬2千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今(8)日公告,為配合道路拓寬管線遷移工程,14日上午10時起西屯、南屯、烏日及大雅區部分地區將停水36小時,範圍涵蓋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精密園區等三大工業區,而台水也提醒,這次停水區域範圍較大,共有6萬2740用戶會受到影響,呼籲事先儲水備用。
    2024/04/08 12:15
  • 馬克洪堅決反對以攻拉法 稱強迫遷移構成戰爭罪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末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警告如果強迫加薩走廊南部的民眾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2024/03/25 14:21
  • 以色列堅持攻佔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進行人員強迫遷移的作法將構成「戰爭罪」。
    2024/03/25 08:56
  • YouBike「2站點」消失!內湖居民:借、還車不便

    有民眾發現,台北內湖「麗山國小」及「環山路二段26巷」2個YouBike租借站,停車柱通通拆除,似乎是要撤除站點,居民抱怨,說「很不方便」,不過交通局則回應,是因為道路施工暫時移除,之後會遷移到其他地方,而北市未來2年預計增設到2千個YouBike站,希望解決民眾無車可騎、無位可還的窘境。
    2024/03/16 18:57
  • 水人沒水命?徐若瑄流年感情、婚姻雙殺 專家:交新歡恐落「這下場」

    難道「水郎嘸水命」是真的?(哭倒長城)48歲的徐若瑄去年11月宣告結束與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的9年婚姻,命理大師蔡上機表示,徐若瑄生於1975年(民國64年乙卯年)3月19日,屬兔,2024年屬兔的紫微流年星盤,流年宮適逢天相、天魁星駐守,卻碰到火星同宮。遷移宮有廉貞與破軍化祿星加持。最差的是福德愛情宮位有天空、地劫星,夫妻婚姻宮有擎羊、貪狼化忌星。
    2024/02/17 08:48
  • 年輕人不再拜年走春?為躲長輩問候 「斷親」登微博熱搜 

    農曆新年傳統上會與親友相聚互相祝賀,「斷親」話題在這次春節一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討論不再走春的理由。學者認為,「斷親」是人口遷移、價值觀多元、生活壓力等時代變遷產物。
    2024/02/14 15:39
  • 終結行人地獄! 學者:「變電箱地下化」行人路權最大化

    全台超過142萬個變電箱,但許多變電箱的設置,都嚴重壓縮到行人空間,更造成安全疑慮。像是新北市養工處近幾年積極遷移變電箱,從109年至今已經改善完成632件,預計115年底完成1000件。學者就呼籲,我國可以參考先進國家作法,在都市規畫時,事先留設公共設施帶,將變電箱地下化,不僅可以改善都市景觀,也能大幅降低風險。
    2024/01/03 23:01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日系禪風!泥塑大佛隱身農田 幽靜佛寺

    到宜蘭玩,最近有個地方很夯,不少人還稱為新網美打卡景點,其實是一間佛寺,裏頭供奉的是一尊泥塑大佛,多年前,因為土地問題,遷移到現址,偏偏是泥塑的,差點因為天氣崩解,後來經過住持還有信眾的幫忙,重新打造,濃濃日本味的風格,讓民眾都說一秒偽出國。
    2023/11/22 19:09
  • 多明尼加48小時大暴雨 至少21人罹難萬人被迫遷移

    多明尼加政府今天表示,昨天暴雨形成水患,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多人被迫遷移。
    2023/11/20 09:20
  • 南門市場明開幕!「超值50元福袋」限量開搶 多重好禮一次看

    北市公有傳統市場「南門市場」位於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上,自2019年從原址改建後暫時遷移至杭州南路二段的「南門中繼市場」。今(2023年)9月停業並在10月7日試營運,如今將在明天(16日)正式開幕,同時也推出不少開幕好康慶與民眾同享,包括:紀念福袋、消費滿額贈好禮活動等,民眾可千萬不要錯過。
    2023/11/15 08:07
  • 子彈亂飛擊中工人!南市射擊場安全堪虞 遷移聲浪再起

    台南市體育公園飛靶射擊場已經設置63年了,從原本四周一片荒蕪,現在成了市中心,5月分有工人正在距離60公尺外進行竹溪二期工程時,慘遭打靶的鉛彈擊中,還好只有皮肉傷,但一旁有森林步道正在興建,議員擔心再傳出類似意外,要求儘速遷移靶場。市府表示,現階段會加強防護,並加速靶場遷移。
    2023/11/03 19:11
  • 「玩命站牌」緊貼車道候車 中市交通局:將遷移

    台中市貼壁式公車,在西屯、惠中路口的公車站牌,因為一旁住宅進行改建工程,圍起圍籬,導致公車等候區限縮,距離車道不到50公分,乘客等車險象環生,議員批評會勘3個月市府還沒有解方,交通局補充,將會把站牌往上游遷移,預計18日完成。
    2023/10/16 14:00
  •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2023/10/13 18:54
  • 以色列將進攻加薩走廊 當地維權人士求救:幫幫我們

    以色列軍方今天呼籲加薩走廊最大城加薩市所有平民在24小時內往南遷移,預料以軍即將發動地面入侵。當地維權人士米克達向中央社表示,許多人因空襲喪生,當地醫療資源將耗盡,呼籲外界:「幫幫我們」。
    2023/10/13 16:57
  • 食藥署「烤盤不會重金屬遷移」 醫:不鏽鋼尤佳

    中秋節民眾瘋烤肉,食藥署以市售烤肉器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不會有重金屬遷移情況,也進一步以里肌豬肉片燒烤,只有在肉片上檢出極微量的鋅,研判應該是肉片本身含有,對人體沒有害處,只是烤盤材質這麼多,醫師建議選擇不鏽鋼,另外在不沾鍋的部分,也可以將鍋具換成木製或塑膠製,避免刮傷。
    2023/09/29 19:06
  • TPASS月票上路沒地方刷? 設移動式驗票機 

    宜蘭縣通勤月票上路已經1個月,卻遲遲沒有驗票機,尤其客運首都、葛瑪蘭,車上沒有驗票機,就只能仰賴轉運站,路邊停靠站上車,也沒辦法感應,因此縣府與客運業者協調,在早上尖峰時刻,設置移動式驗票機,還不只如此,因為原本的站沒有電力供應,把站位遷移130公尺,縣府表示,後續再進行評估向台電申請電力供應。
    2023/09/22 13:28
  • 快儲水!台中「10區域」19日起停水33小時 影響30萬戶

    台中人記得儲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配合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辦理管線遷移作業,預計19日9時起至20日18時停水,共計33小時。市府經發局說明,停水區域包含北屯區、北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南屯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潭子區,約計25萬6998戶;水壓降低區域包含南屯區、西屯區、北屯區及潭子區,約計4萬5269戶,總計有30餘萬戶受影響。
    2023/09/12 11:09
  • 颱風夜「車身為騎士擋風」 暖男公車司機現身!交通局公開表揚

    海葵颱風上週肆虐南台灣,狂風暴雨讓機車騎士寸步難行、也讓外出民眾相當困擾,不過有公車司機在颱風夜仍做出暖心舉動。有民眾分享自己拍到的畫面,只見一名女騎士因為狂風暴雨的侵襲導致她機車倒地、無法前行,有一名司機竟好心地開到女騎士旁邊為她擋風、讓她有時間牽移機車,此畫面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而高雄市交通局也協助找到「暖心」公車司機、並公開表揚善舉。  
    2023/09/07 19:59
  • 人抓到了!「討打姐」呂美玲服務處遭恐嚇 被嗆中共走狗

    基隆市前議員呂美玲日前因為因基隆市彈藥庫遷移議題,與攤商起爭執,還脫口「是你討打」,而就在昨(6)日晚間其服務處竟遭到恐嚇,有人在門口貼上「中共走狗」等侮辱紙條。對此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逮人,終於在今日下午抓到疑似涉案的27歲黃姓男子,並依違反恐嚇、公然侮辱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9/07 18:03
  • 「討打議員」呂美玲傳入民眾黨? 柯文哲親自說了

    前議員呂美玲曾為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一事,與民眾吵架、喊出「你討中共打」,因此遭國民黨開鍘退黨,不過網紅四叉貓昨(6)日貼照片爆料,呂美玲的名字竟出現在KP競選背心上。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坦言,基隆市黨部的確有接觸幾個議員,背心也是為了展現善意早就印好,只是對方出了點事,這案子就停在那。
    2023/09/07 13:27
  •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3/09/05 11:56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日本關東大地震9/1百周年 東京都會圈現在安全了嗎?

    日本歷史上曾發生多次破壞力強大的地震,除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1923年的芮氏規模7.9關東大地震也是毀滅性的災難。今年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而過去一個世紀裡日本人口的遷移與變化、資源過度集中都會區,恐怕讓地震帶來的風險與災情愈發嚴重,成為現代日本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日本政府更推估,若東京未來發生直下型地震,經濟損失恐達到95兆日圓(約新台幣20.6兆元)。
    2023/08/30 14:43
  • 韓露營環境惡劣 台童軍沒撤「大轉彎」將拔營

    南韓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天氣、環境太差,英國、美國和新加坡都提前拔營,台灣童軍總會5日PO文說亞熱帶孩子比較能適應,引起家長反彈,怒斥總會只會叫孩子忍耐,現在也急轉彎,教育部也已經正式提出要撤離。大會也在7日下午臨時宣布,因為受到卡努颱風影響,決定明(8)天要提前拔營前往首爾,後續活動遷移是室內地點進行。
    2023/08/0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