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遷戶籍 結果共128筆

  • 段宜康開嗆!謝龍介1句神回 「等你遷戶籍」戰力破表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公開砲轟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指謝剛就職議員就跨區選立委,要求他向選民道歉。對此,謝龍介今(22日)不甘示弱回嗆,自己投入補選是為了幫助農漁民,這也是原選區支持者的期待,若段認為自家候選人不夠強,歡迎他將戶籍遷到麻豆,「年底我等你!」
    2019/02/22 19:52
  • 被教召2次崩潰!超高效率讓他無奈 網曝「閃躲絕招」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的夢魘,好不容易熬到退伍卻時常面臨教召,更是讓人相當無奈。就有網友在臉書抱怨,指自己近日又收到教召令,而且已經是第2次,讓他忍不住諷刺「只有教召時特別有效率」。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有人透露大絕招,聲稱只要把戶籍遷到其他縣市,就可以永遠和教召令說再見。
    2019/02/14 22:44
  • 柯家軍搶立委補選? 學姐爆「遷戶籍」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學姐」黃瀞瑩,因為《一日市長幕僚》爆紅,不僅連帶拉抬柯文哲聲勢,更被號稱「強力吸票機」,甚至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也撰文分析,人氣相當高,而九合一大選已經落幕,外界對她未來的去向相當好奇,日前就傳出她已經遷戶籍到士林區,將準備投入立委補選。
    2018/12/03 18:48
  • 北市偏好誰當首長? 市長議員總數差3萬票

    台北市民這回選舉,投給市長跟投議員之間,落差3萬4千多票,也就是有人只把票給市長,實際街訪民眾說市長就5位,要投誰很明確,話題也比較熱絡,但選委會表示,可以投市長跟議員的民眾,分母本身就有兩萬票的落差,原因跟有些人在選前遷戶籍有關係。
    2018/11/29 18:35
  • 韓國瑜戶籍遷林園 社區居民:他為人親切

    韓國瑜為了角逐高雄市長寶座,今年4月把戶籍遷到高雄市林園區,成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現在韓國瑜聲勢如日中天,不過附近居民,很多人不知道韓國瑜已經成為他們的「新鄰居」。有大樓管理員表示,見過韓國瑜幾次,說他為人客氣親切。
    2018/11/20 20:33
  • 北市跨區就讀多! 教育局長「新北基辦學加油」

    台北的鄰近縣市,新北、基隆、桃園很多家長幫小孩遷戶籍,為了就讀台北的學校,狀況嚴重到已經排擠原學區學生,議員質詢北市教育局長時,局長脫口說出希望新北、基隆、桃園辦學加油,讓他們學生留下讀書,這讓這幾個縣市都相當不滿,認為北市資源本來就比較多。
    2018/08/01 13:51
  • 爆紅被拱選議員? 「學姊」黃瀞瑩:目前沒規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合作「一日幕僚」,意外捧紅長相甜美的幕僚「學姊」黃瀞瑩,甚至傳出柯有意讓她選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對此,柯文哲表示,黃的戶籍在士林北投區,遷戶籍需在選前4個月完成,「來不及了」;黃瀞瑩本人則說,目前沒有相關規劃。
    2018/07/25 18:19
  • 宣布不選桃園市長!傅崐萁終結傳聞「全力挺陳學聖參選」

    政壇盛傳,無黨籍的花蓮縣傅崐萁可能出馬參選桃園市長,若是傅崐萁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必須得在投票日前4個月將戶口遷入,而他本人也在選前遷戶籍的期限的最後一天舉行記者會,傅崐萁表示他會支持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陳學聖,正式終結外界的各種揣測。
    2018/07/23 10:02
  • 龍年新生創10年新高 擠名校爆卡位戰

    龍年生的寶寶今年即將讀小學的新生人數突破十年新高,有23萬人次,比起虎年只有不到18萬人多了5萬多人,而根據高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就增加4600人,學校總數還在可應付範圍內,但想擠進總量管制的學校可就難如登天,不少家長忙著遷戶籍,不過,想讀這些熱門學校得看設籍時間排序,現在遷戶已經時已晚。
    2018/04/24 19:39
  • 韓國瑜遷戶籍高雄 宣布爭取市長提名

    韓國瑜9日上午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提名,記者會前他還特地到高雄林園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地變更,而記者會場除了有許多支持者跟當地議員出席,連同黨的雲林立委張麗善也親自送上象徵當選的蒜頭,而去年早就宣布要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黨籍立委陳宜民,則是大方表示祝福,但提醒黨內要有公平公開的初選機制。
    2018/04/09 13:07
  • 快訊/韓國瑜今宣布選高市長 遷戶籍林園

    韓國瑜確定今天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預計在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另外,一早韓國瑜也到了高雄林園戶政事務所,先辦理遷戶籍手續。
    2018/04/09 09:36
  • 如決定參選高市長? 韓國瑜:立即遷戶籍

    對於外界一再詢問是否參選高雄市長,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天吃著魯肉飯時表示,將於4月9日向大家報告,一旦參選就立即遷戶籍。
    2018/04/03 15:24
  • 是否參選高雄市長? 韓國瑜:4月上旬有答案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天針對參選高雄市長表示,4月上旬會有答案,要好好考量。目前戶籍還在新北市,若決定參選就會遷戶籍。
    2018/03/21 15:59
  • 跨縣到台中領補助! 網傳「遷籍仲介」幫媒合

    台中市的「托育一條龍」社會福利,讓周邊縣市像是南投彰化地區的新手父母們,把孩子的戶籍遷到台中,網路上甚至出現能幫忙遷戶籍的仲介,服務費一次1千元。其實2到5歲的學前教育,台中市府在托育補助上的確高於周邊縣市,每年一人最多可補助3萬元。南投有雙胞胎,今年8月要上幼兒園,爸媽在去年底就趕緊把戶籍遷到台中去,因為一年能省下6萬元的教育費。
    2018/01/15 19:53
  • 朱實力可戰勝柯? 「遷戶籍恐丟新北」

    一份2020總統大選名調顯示出,蔡英文跟柯文哲分別都出來選,朱立倫依然排名第二,也有不少人拱他選台北,不過這樣等於放棄新北市,因此外界有個說法是可以鑽法律漏洞,只要朱立倫把戶籍遷到台北滿4個月,在最後一天再把戶籍遷回新北市,如此一來可以繼續擔任新北市長,也可以帶職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政治評論家就說,朱立倫應該不會這樣做,因為觀感太差了。
    2017/05/18 17:48
  • 租屋遷戶籍爆口角 房客怒躺馬路中央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三重租屋,昨天晚間為了遷戶籍問題,和房東發生爭吵,之後竟然一氣之下,躺在住家前的馬路中央,路過車輛紛紛閃避,民眾報警,大批警力將他壓制,最後被女警上銬帶走。
    2017/01/13 11:37
  • 買重機先遷籍? 戶籍遷入店長家再拿車

    想買台重機竟然還要遷戶口,到底時麼意思?有一家日系重機,民眾想買重機,但店家竟然限制,如果顧客的戶籍不在經銷服務範圍,就會請顧客拿戶口名簿到店裡,先把戶籍遷入店長家,拿到車後再轉回去,一來一往真的很麻煩,這是業者私下說這樣的潛規則是為了避免經銷商間的削價競爭。
    2016/04/30 17:17
  • 快訊/聲請異議遭駁回! 陳武雄確定入監服刑

    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因涉及鑫光電內線交易案,判刑2年6個月確定,隔一個月台北地檢署通知他入監服刑,但他聲請異議,以戶籍遷到新竹為由,希望改在新竹監獄服刑,但最高法院認為檢方已經寄發入獄通知後他才遷戶口,今天裁定仍由北檢執行確定。
    2015/12/01 12:11
  • 〈獨家〉補習班招生「借」設籍 助家長擠入明星學校

    這次被投訴的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位在明星學校國語實小附近,TVBS深入追查為什麼這麼多人來補習,有一部分原因是,業者可以幫忙遷戶籍,讓家長擠進明星學校窄門。其實有些安親班會用借戶籍招生,看準的就是,若小朋友從小班念到國小畢業,最多長達9年的學費入袋。
    2014/11/13 19:39
  • 【大選前線報告】台大政大藏幾票? 首投族遷戶籍大鬥法

    今天的《九合一大選前線報告》帶您觀察首都選戰的敏感現象,許多剛滿20歲的首投族,台大住校生、家住中南部,苦於無法參與北市投票,乾脆在7月底前就把戶籍遷到了大學宿舍,這些所謂的「籍行軍」,戶籍的「籍」,光是在台大政大就有近百位!因為有居住事實於法OK,不過他們也要冒著失去外地生的身份,下學期可能無法繼續住校,流落何方的風險!來看看他們為什麼這麼執著。
    2014/10/16 20:26
  • 罹癌家低收遭擋 只因「住居」不同地

    一家四口沒房沒車沒存款,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兩年都沒核准,因為他們沒有住在戶籍地,36歲的洪小姐媽媽罹癌、弟弟罕見疾病,還有一個6歲兒子,要顧病人小孩無法上班,沒有收入,他們把戶籍遷到新北市的朋友租屋處,但人借住在桃園的鐵皮工廠,法令規定,低收入戶人和戶籍得在同一縣市,社會局建議他們搬家或遷戶籍,但洪小姐說,他們付不出房租和押金,也找不到其他朋友肯借遷戶籍,一家四口無計可施。
    2014/08/27 18:23
  • 12年國教一國多制 多縣市取消特招

    新北市取消特招,許多縣市也陸續跟進,不過,有可能引發「遷戶籍效應」,因為有特招的話,可以跨區考試,但特招取消後,就只剩有戶籍限制的「免試」,像是部分屏東家長,就把小孩戶籍遷到高雄,參加高雄考區免試,不過,專家認為,只要家長願意打破明星高中迷思,像是宜蘭學生在宜蘭唸書,成績甚至比建中北一女還要好。
    2014/08/15 22:58
  • 「籍」行軍!遷籍校舍租屋處 翻選民結構

    五都選舉逐漸升溫,網路開始出現有人號召籍行軍、戶籍的籍。呼籲外縣市的學生,趕在年底大選前四個月,遷戶口到學校宿舍、或是租屋處,因為有居住的事實,所以不算幽靈人口,絕對合法,可以藉此改變選民結構。以台北市來說,上次市長選舉藍綠只差17萬票,外縣市人口卻多達36萬人。
    2014/05/28 19:35
  • 戶政系統亂不停 高官保證大破功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3天,持續大當機!誇張的是,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出面掛保證很穩定,但各地依舊有非常多民眾等到怒火上身,彰化有人只是要遷戶籍,等了四小時,台北也有人聽到次長說穩定,結果一進戶政單位就聽到廣播說大當機,內政部為了掩飾排隊人潮,讓跨縣市的案子,先收件後處理,卻沒有說明何時處理,民眾大罵簡直是唬人。
    2014/02/07 14:27
  • 桌球/難度更勝奧運獎金僅90萬 民抱不平

    金牌國手莊智淵、陳建安載譽歸國,獲得熱烈歡迎,但國光獎金卻只有90萬,卻也讓國人為他們抱不平,也突顯出只重奧運、亞運比賽的現象,然而世界盃桌球賽可說是各國高手齊聚,難度比奧運還高,但比起奧運金牌獎金1200萬、亞運獎金300萬,獎金的部份實在差很大,而選手為了尋求更好的環境,原本在新竹長大的陳建安,卻因環境受限,3年前接受教練建議,遷戶籍到苗栗,如今帶著金牌返回國門,也讓錯失新竹之光的新竹縣相當尷尬。
    2013/05/21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