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遷戶籍 結果共128筆

  • 彰縣砸20億生育津貼 人口仍外流逾3萬人

    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百萬人口大縣,但人口近6年卻年年跌,縣府過去6年發出20多億元生育補助,去年更登上出生率全國之冠,不過卻發現有2成家長,領完生育津貼就遷戶籍跑到台中領育兒補助,縣府認為,人口流失與少子化、六都磁吸效應都有關,未來除生育補助,也會增加其他補助挽回人口頹勢。
    2021/11/29 15:17
  • 快訊/媽媽牌成功 花檢同意鈕承澤11/30發監執行

    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劇組人員被判刑四年,原本預計11月2日發監,鈕承澤說要遷戶籍到花蓮還要照顧媽媽,希望延緩入監,而剛剛花蓮地檢署表示兼顧人道考量及刑罰執行效能,同意發監日期改為11月30日,並且啟動防逃機制。
    2021/10/28 15:58
  • 太麻里發「現金2千元」 民眾大排長龍

    台東縣太麻里鄉28日上午開始普發2000元現金,只要是19日前設籍在太麻里的民眾,通通都領得到,可領取的民眾,總數高達1萬零9百人。每人2千元,預算就超過2000萬,鄉長說經費是歷年來歲計剩餘籌措,沒有舉債問題。而另一方面,嘉義市配合5倍振興勸,再加碼每人普發2000元,剛好這時有將近30幾位民眾遷戶籍到嘉義市,比上個月人數多了一倍。
    2021/08/28 17:45
  • 鮭魚之亂翻版?疑為領2千元遷戶籍 嘉市府:較7月增1倍

    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宣布,配合中央五倍券的振興政策,嘉義市政府將加碼普發每人2000元的現金,黃敏惠強調,目前嘉市府仍有餘裕,希望透過不舉債、不排擠預算的前提進行發放,盼能在非常時期振興在地經濟。政策一出,不少民眾疑似為了領這2000元,將戶籍遷入嘉義市內,根據嘉義市府統計,光是這2、3天就遷入了30多人,相較上個月增加1倍。
    2021/08/28 12:37
  • 瘋狂追「球」!為搭熱氣球全家遷戶籍到台東

    受疫情影響,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除了延期舉辦,活動規模也縮小,並宣布今年「僅限台東人參加」,消息一出,高雄一名超瘋熱氣球的陳姓男子好難過,因為他們一家四口,連續9年都特地前往台東搭乘熱氣球,這下眼看搭不了,乾脆舉家遷戶至台東,繼續寫下追「球」紀錄,而台東縣長饒慶鈴得知後,也特地前往現場與他們合影。
    2021/08/22 18:02
  • 打完疫苗出現「離奇現象」 譚艾珍嚇壞喊:裝肖維

    資深藝人譚艾珍與女兒歐陽靖及孫子「新醬」目前定居台南,不過因老家在台北,所以並未遷戶籍,近期遇上新冠疫苗開打,卻遲遲無法在台南當地接種,女兒歐陽靖發文詳述「一波三折」過程,還公開母親施打疫苗完的神奇現象,讓譚艾珍驚呼「裝肖維」。
    2021/07/15 14:58
  • 單親母1家7口寄生「靠政府養」 全成年爽領低收補助

    透過遷戶籍領補助!一名單親母親獨自撫養6個小孩,但她發現台北市福利補助較多後,根據內政部規定「房東不得限制房客遷入戶籍」的規定,將全家1家7口戶口全遷入女兒的租屋處中,藉此領取低收入補助,遭到另一名房客揭發。
    2021/04/15 08:58
  • 打工換宿愛上墾丁! 小嫻開心宣告入籍恆春

    今年五月到墾丁打工換宿的小嫻,昨天開心宣布已經入籍成為恆春人,讓粉絲驚喜,想考導覽員證照的她,因為要報名當地社區大學課程,因此動念遷戶籍,但因為當地房價並沒有想像中便宜,目前還沒有想置產。
    2020/12/02 12:06
  • 插旗基隆挑戰市長? 柯不執著各地提人

    民眾黨再成立基隆服務處,發邀請函給在地藍綠要角,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跟綠委蔡適應等,不過他們都送花籃致意沒親自到場,是否考量到未來白綠相爭,因為林右昌還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這樣他還要遷戶籍,基隆市長會沒了。
    2020/08/22 19:27
  • 傳50萬年輕人為罷韓遷戶籍 中選會:假訊息將依法提告

    網路謠傳有50多萬年輕人遷戶口到高雄投罷免票,中選會今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20歲到29歲的選舉人比今年總統大選少了2000多人,網路傳言是惡意假訊息,將依法提告。
    2020/06/08 20:24
  • 被點名出戰補選 親朱人士:若需要朱立倫不會迴避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面對補選戰將難尋困境。前黨主席朱立倫被點名,親朱人士表示,如果選擇法律戰,就不要再拖延,讓熱門人選遷戶籍到高雄備戰;對於是否願意投入補選,只要黨需要,朱立倫會與全黨一起承擔。
    2020/06/08 15:16
  • 下一步高雄市長?蔡壁如傳為補選遷戶籍 本人回應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將戶籍遷到高雄市,讓外界質疑她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今天在屏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遷戶籍是為了私人的事,不必然是跟選舉綁在一起,她不會選高雄市長。
    2020/06/07 14:27
  • 罷韓前遷籍高雄備戰市長補選? 蔡壁如:與選舉無關

    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戶籍遷往高雄,備戰可能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今天表示,遷戶籍是個人家庭因素,與選舉無關;媒體追問是否有意參選,她回應,媒體詢問後才開始思考。
    2020/04/09 11:55
  • 遷戶籍高雄為市長補選?蔡壁如:這麼一問才開始想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通過,最快在六月可望舉行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但這時候卻傳出,如果罷免成功不只藍綠對決,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也在悄悄布局,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已於日前悄悄地將戶籍將移至高雄市,對此蔡壁如澄清,和選舉無關。
    2020/04/09 10:15
  • 雙親皆亡沒留房 孤女大嘆無處遷戶籍「被當皮球踢」

    許多人都有租房子的經驗,日前有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家中並未買房子,因此父母雙亡後,自己只好在外租屋。原本她的戶籍暫時寄放在遠房親戚家中,但後來那位長輩親戚也過世了,對方的兒子希望她把戶籍遷走,向房東詢問也遭拒絕,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0/01/28 15:20
  • 遷戶籍淡水投票憶亡妻 宋:水是「萬水」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1日上午不到10點就現身新北市淡水的投開票所,這回是由同黨立委李鴻鈞陪同,但過去戶籍都是在林口,這回卻遷到了淡水,宋楚瑜神秘的說,過世的太太「陳萬水」,和淡水都有「水」這個字。
    2020/01/11 13:41
  • 最強菜農vs.最強立委 林佳新參選台中立委

    最強網紅林佳新空降到台中市選立委,被視為是親韓系要對戰最強立委蔡其昌,林佳新原本是菜農網紅,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市長的時候,就經常幫忙助選,之後更是投入常在社群軟體幫農民發聲,這次國民黨徵召,遷戶籍到台中,參選立法委員,要與基層實力雄厚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決。
    2019/10/03 16:46
  • 鍾小平參選立委自詡「郭家軍盟軍」 郭辦駁斥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將以郭家軍盟軍身份參選新北市立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今天表示,鍾小平遷戶籍至新北市絕非郭台銘授意或指派,更非代表郭家軍出征。
    2019/09/30 12:18
  • 郭董復仇戰韓粉 幕僚遷籍佈局擬選立委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明(17)日宣佈是否獨立參選總統,而郭團隊動作不少,2名核心幕僚遷戶籍到桃園八德與台中北屯,佈局以郭家軍迎戰韓粉立委,可能被挑戰的藍委陳學聖回應說,好似另類的三角督大選在街頭巷戰。
    2019/09/16 21:19
  • 傳郭幕僚遷戶籍備戰 陳學聖:若要選就放馬過來

    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已遷戶口為競選立委做準備,若最終成真,對手將面對國民黨的挺韓大將陳學聖與沈智慧,沈智慧今天則說,她不會憂心泛藍選票分裂,她對自己有信心。
    2019/09/16 16:59
  • 傳郭幕僚遷戶籍選立委 蔡沁瑜證實思考各種可能

    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郭昕宜已遷戶口至桃園、台中為競選立委做準備。蔡沁瑜今天證實確有遷戶口,思考各種可能性。郭昕宜則說,有各種可能性,就做好各種準備。
    2019/09/16 12:59
  • 洪秀柱提「一中同表」 吳敦義批沒黨員資格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遷戶籍準備參選台南市立委選舉,他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堅持一中同表,他說會堅持信念,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當中就提到,一中同表的黨員連基本黨員立場和資格都不符,讓在場中常委都很驚訝。
    2019/08/15 19:28
  • 遷戶籍對戰王定宇 洪秀柱:被換柱都不怕了!有何好怕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8日)傳出有意參選區域立委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引發政壇關注。對此,洪秀柱受媒體專訪時證實,有意到台南艱困選區競選立委,已委託助理辦理遷戶籍作業,若能獲得黨徵召就參選立委。
    2019/08/08 23:38
  • 呂秀蓮評韓流「民主病毒」 選澳門特首先遷戶籍

    前副總統呂秀蓮到華府宣揚和平中立公投理念,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的韓流,呂秀蓮認為那是民主病毒在蔓延,對於韓國瑜說自己可以選澳門特首的玩笑話,呂秀蓮酸說,韓國瑜可以先把戶籍遷到澳門。
    2019/03/27 10:45
  • 韓國瑜選特首玩笑話 呂秀蓮:可以戶籍遷過去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若想選澳門特首,可遷戶籍到當地,她更質疑韓國瑜「選澳門特首」的玩笑話,是否準備將台灣港澳化、想當台灣特首。
    2019/03/27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