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遷徙 結果共282筆

  • 2021動物浩劫!五千隻野生鶴暴斃河面

    今年只剩下3天了,這是野生動物滅絕迅速的一年。美國佛州出現近千隻海牛,因為汙染的廢水被餓死;同樣銳減的非洲森林象,因為非法獵捕,加氣候變遷,棲息地大幅減少;最近在以色列,有5000多隻正遷徙的野鶴,因為禽流感集體死亡,水上漂流;這個區域50萬隻雞,連帶被撲殺,以免感染進一步擴大!
    2021/12/28 19:57
  • 以色列爆發禽流感 逾5千隻鶴染疫致死

    以色列北部的保育區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超過5千隻遷徙而來的野生鶴死亡,情況相當罕見。
    2021/12/28 15:50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人造天橋開路 五千萬隻澳洲紅蟹大遷徙

    「聖誕島」是澳洲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的外島領地,每年十到十一月第一次降雨後,當地的紅蟹會集體大遷徙,今年估計有5000萬隻,牠們全部都要從叢林移動到海岸去產卵;而為了讓牠們能夠安全地通行,當地為牠們建造了專用的天橋,許多公路也都暫時封閉。捷克的動物園則靠「人工」的方式幫動物搬家;白鵜鶘是遷徙動物,需要到溫暖的地方築巢,但園內的條件無法讓牠們這麼做,所以只好一隻隻徒手捕捉,搬到有暖氣的室內過冬。另外,南韓的海灘則正面臨嚴重的海岸線倒退問題;深受衝浪和觀光客歡迎的泗川海灘,短短三年,海岸的寬度從40公尺縮減到剩下3公尺,威脅當地人的生計。
    2021/11/19 20:00
  • 澳洲「聖誕島」季節奇觀! 五千萬隻紅蟹大遷徙

    南半球的澳洲,即將進入夏天,塔斯馬尼亞島卻罕見下起大雪。另外澳洲西部的聖誕島,再度出現季節奇觀,多達五千萬隻紅蟹,為了交配產卵,展開大遷徙。當局還特別搭建「螃蟹橋」,讓紅蟹能夠順利遷徙。
    2021/11/19 18:47
  • 千萬螃蟹大軍來襲!澳聖誕島「整路血紅」 居民出不了門

    印度洋東北部的澳洲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在每年10至11月降雨後,會出現約5000萬隻的紅蟹從叢林中跑出來,遷徙到海岸繁殖後代,大批螃蟹軍隊走在街上的模樣也讓不少當地人及遊客感到相當震驚。而島上的工作人員為了這場大遷徙也特別設置了螃蟹牆、臨時屏障及封路等措施,以確保螃蟹順利抵達目的地,有些民眾甚至為了配合紅蟹遷徙,待在家中無法出門。
    2021/11/18 22:50
  • 翅膀都碎了!日本青斑蝶「46天飛破2千km」現蹤澎湖

    太驚人!日本富山縣日前標放一隻青斑蝶,結果隔了46天現蹤於台灣的澎湖,一共飛行長達2277公里的距離,被發現時青斑蝶的翅膀都已經破碎,讓民眾看了大嘆生命的堅韌,而這隻青斑蝶也成為富山縣跨國移動首例,並創下從富山縣飛行的最長距離。
    2021/11/16 09:21
  • 冬侯鳥來了!2千隻黑琵來台 50隻白面琵鷺台南現蹤

    最近不少冬侯鳥到台灣報到,指標性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已有2000多隻;近期更有鳥友在台南七股觀察到較少見的白面琵鷺,初估族群約50隻,研判可能與數量增加,分散度冬地區有關。
    2021/11/08 20:14
  • 上千隻羊路過馬德里街道 行使放牧路線權

    隨著各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許多去年遭停辦的活動都相繼回歸!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週日架起了自疫情起第一座「疊人塔」;而在馬德里,一年一度的「遷徙放牧節」也回來了,市中心街道上擠滿上千隻羊遷徙過境,吸引民眾列隊圍觀。至於在墨西哥,工藝師們則正加緊為睽違兩年的亡靈節大遊行做準備;根據估計,今年可以吸引約兩百萬人參與響應。
    2021/10/25 19:54
  • 以敘利亞女童為模型 3米高人偶行經8國盼關注難民兒童

    從土耳其到英國,3.5公尺巨型人偶小艾瑪爾跨越8國、行經8000公里,近日現身巴黎街頭。以敘利亞女童為模型製作的人偶希望透過孤單的遷徙旅程喚起社會對難民兒童的關注。
    2021/10/15 10:07
  • 慟!紐約世貿大樓遍地「鳥屍」 悲慘原因曝光

    紐約世貿中心出現大規模「傷亡事件」,附近散落數百隻鳥類屍體,牠們都是在遷徙途中撞上玻璃後死亡!據專家表示,似乎由於暴風雨天氣讓鳥類飛得比原本位置更低,或是讓牠們迷失方向,再加上市內玻璃大樓光害,導致鳥直接撞上才造成死亡,環保人士因此呼籲當局重視「窗殺」問題。
    2021/09/18 12:20
  • 雲南北遷象群回家了 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範圍

    原棲息在中國雲南的一群大象去年3月被發現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歷時約一年半後,今天凌晨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這起象群遷徙事件近期也引發中國輿論對環境保育議題的關注。
    2021/09/10 11:03
  • 華航工會3人涉幽靈人口投票無罪 發回更審

    華航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等3人被控虛偽遷徙戶籍至桃園,投票支持工會推派、時任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一審有罪,二審無罪。最高法院認為,無罪理由不完備,日前發回高院更審。
    2021/07/29 12:50
  • 非洲象「集體搬家」?人類爭地盤 象群被迫離家遠征

    最近大陸雲南15頭象遷徙奇景,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動物星球頻道」就推出《與象同行》節目,來到非洲南部「波札那」,看看大象為什麼集體搬家。
    2021/06/27 22:28
  • 北漂象之旅!雲南亞洲象遷徙 跋涉500公里

    一場「象群北漂」的旅程,讓外界對大象生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對牠們的棲息地被破壞,感到心痛!原本生活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的亞洲象群,去年3月突然有一支家族、16頭大象出走,往北遷徙,至今走了1年3個月,500多公里路途,一切都讓官方監控單位如臨大敵,只能一路幫象群「開道」,避免人類和象群直接接觸,造成傷害!
    2021/06/15 19:50
  • 雲南象群沿路破壞力驚人 官方承諾賠償居民

    15頭野生亞洲象從雲南西雙版納一路北遷而引關注,象群沿路破壞了農田和房屋,當地政府承諾將對民眾作出賠償;專家則說被認為「很萌」的象群遷徙背後,藏著讓人笑不出的生態破壞。
    2021/06/14 14:26
  • 陸離家出走野象到昆明 自己轉水龍頭解渴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反常的往北遷徙到現在,已經超過450公里,進入昆明市。當地政府避免象群傷害居民,派出600多名警力緊急疏散民眾。讓官方頭痛的是,這批象群都還沒請回家,西雙版納另外17頭野生亞洲象也走出棲息地,造成零星破壞。
    2021/06/06 17:10
  • 雲南15頭野象闖市區 撞民宅踩農作物經濟損失逾2900萬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四月中旬到現在,從西雙版納一路往北遷徙超過400公里,近來象群還闖進市區街道,不但發生撞擊民宅的事件,還破壞大片農作物,造成經濟損失超過2千9百萬台幣。當地官方避免民眾受傷,除了出動空拍機監測象群移動路線,還緊急疏散居民。
    2021/05/29 17:44
  • 棲息地水位上升 非洲紅鶴被迫遷徙受傷 生存遭脅

    位於肯亞的柏哥利亞湖,是非洲紅鶴的家,全球350萬隻紅鶴,幾乎有一半生活在這裡,帶來的旅遊經濟,替肯亞GDP貢獻8.8%,不過近年來當地水位升高,迫使紅鶴不得不遷徙到淺水區,被侵入植物纏住受傷,已經有上百隻紅鶴因此死亡,令當地保育人員相當憂心。
    2021/04/05 15:32
  • 貓羅溪牛群遷徙 將輔導合法縮小規模

    台中彰化交界處的貓羅溪牛群放牧,200頭牛群意外成為原野風光,一度傳出限期撤離,河川局和農業單位會勘後,縮小規模,承租土地,輔導合法。三月底再度會勘確認。
    2021/03/21 12:28
  • 憂春運致病毒擴散 陸媒疾呼「就地過年」

    大陸每年農曆新年的「春運」都被稱為「全球規模最大的人類遷徙」,備受關注,不過今年恐怕難不到這樣的盛況了,因為新冠疫情多地散發,為了怕春運加劇疫情擴散,很多地方已經喊出「就地過年」。
    2021/01/10 11:35
  • 假期大遷徙!全美估81%民眾開車耶誕旅行

    歐美長假開跑,除了民眾抓緊時間,趕在耶誕前夕採購,許多旅客也不顧專家警告,選擇冒險搭機和家人團聚,目前美國各地機場,陸續湧現人潮,對此,準CDC主任已經發出示警,明年1月底左右,可能又會爆出新一波疫情高峰,將使得住院人數持續創新高的美國醫療體系,再次受壓!
    2020/12/24 20:00
  • 因氣候變遷遲到了 上萬鶴鳥遷徙超壯觀

    以色列上萬隻鶴鳥進行冬季大遷徙,場面相當壯觀。
    2020/11/20 16:00
  • 北極蹲點一年 小馴鹿冒險犯難.帶進你我身邊

    冬天來到,以往,許多人會在此時到北極追逐極光,今年出國旅遊困難,就把令人感動的極光美景,完整留給當地的住民和豐富物種,比方說,因為近年來在氣候暖化下,數量急遽減少的馴鹿。一部法國、芬蘭聯手製作的紀錄片,完整記錄小馴鹿艾洛的極地遷徙過程。根據統計,每年在芬蘭拉普蘭地區,一半的馴鹿寶寶活不過一歲,從這個數字不難想像,極圈生存是如何的艱困危險。而主角艾洛初生之犢不畏虎,愛交朋友的牠帶領觀眾認識各種珍貴物種,更看牠如何一一化解潛藏未知的危機。
    2020/11/19 19:54
  • 數十隻鳥「離奇死亡」大樓成墓地 專家曝元凶

    人類土地開發愈來愈迅速,導致許多動物棲息地逐漸減少,因此時常有悲劇發生。大陸內蒙古的某一個社區,在同一地點定期都會有數百隻小鳥離奇撞樓,多年累積也造成上千隻鳥死亡,而真正的原因令人嘆息。
    2020/11/15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