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遷墓 結果共14筆

  • 鬼月說鬼/阿公託夢

    2023年4月清明掃墓,阿公阿嬤墓地上插著小竹架公告,上面寫著「司法院預定地,需遷墓」。
    2023/09/05 13:47
  • 連假現掃墓人潮 侯友宜視察祭祀服務

    清明連假開啟,不少民眾前往掃墓、祭祀,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往土城靈恩納骨塔視察,並且了解改櫃工程進度,土城第四公墓碰上土城司法園區的遷建,有800多門墳墓在今年10月底遷葬,希望遷建過程能夠迅速順利,而靈恩納骨塔改櫃工程,則預計4月底完成,將增加1712個櫃位櫃位,讓遷墓的往生者都能獲得安息
    2023/04/01 17:49
  • 19年一遇「閏二月」 不宜「對父母生氣、月後送禮」

    21日是春分,22日就是閏二月,所謂的閏二月就是農曆中有兩個二月,古人相傳一年變長對父母不好容易減壽,所以出嫁的女兒會送豬腳給爸媽,而且必須成雙成對,父母健在前後腳都要送,另外,閏二月也千萬不能「遷墓」對祖先不好。
    2023/03/21 13:20
  • 捷運站旁祖墳遭偷挖!墓碑、骨甕全消失...

    老一輩認為祖墳會影響到後代運勢,直到現在就連靈骨塔的塔位都要慎重選擇,也是我國傳承下來的文化觀念。不過新北市中和區卻傳出一起祖墳被盜挖事件,有網友代友爆料,28日第20多代的後人發現開台第3代祖先的墳墓被挖開,初步調查有人也自稱是後代,並與建商合作遷墓,現在墓碑、骨甕全部消失,讓長輩相當悲痛!
    2019/07/01 09:34
  • 心驚驚!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 離屋最近僅50公分

    如果你的住家附近被墳墓包圍著,內心會不會覺得毛毛的?大陸江蘇泰州市有一個住戶,住家附近竟然有19座墳墓包圍,只要一出門或是開窗就直接看到墳墓。住戶表示雖然並無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但也讓他們一家人內心感到十分不舒服。
    2018/04/01 23:02
  • 公有農地蓋祖墳惹議 蘇嘉全願遷

    國民黨立委邱毅,緊咬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在公有農地上蓋祖墳,蘇嘉全回應自己不清楚是公有地還是私地,若是公有願意遷墓,但強調受影響的還有其他民眾,但邱毅拿出空照圖反駁,農地上其他民眾的墓園,根本離蘇家祖墳還遠的很。邱毅還質疑蘇嘉全父親78年過世,卻仍承租該農地長達14年,蘇嘉全說這是鄉公所的疏忽,不過當時的屏東縣長正是蘇嘉全。
    2011/09/22 00:53
  • 「墳墓不見了」 家屬批北市府亂挖

    台灣地小人稠,公墓墓地也有不敷使用的狀況,富德公墓是台北市唯一提供往生市民土葬的公立公墓,但為了公平起見,規定每個墓基的使用期限最長10年,之後就要遷葬,但現在有家屬抗議,表示殯葬處只有一次書面通知,之後就自行代為遷墓,過程粗糙,而且數十萬元的陪葬品全不見了。
    2009/04/20 20:29
  • 〈獨家〉貓纜坡地土石塌 先人墓地也遭殃

    貓纜塔柱問題如何解決,有關單位還在傷腦筋;不過現在,「受災戶」又多了幾名,原來在T16塔柱下方的坡地,原本有幾座歷史悠久的墓地,沒想到,因為大量的泥沙沖刷,有2座墳墓幾乎完全被掩埋,儘管後來找來殯葬業者趕緊遷墓,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有一個超大型墓地就在崩塌泥道旁,遲遲沒有遷移。
    2008/12/09 19:10
  • 給誰看?遷墓公告 貼在墓碑上

    位在北投的第二公墓,市府計劃將闢建為公園,因此要求家屬配合遷葬,但家屬不滿的說,市府竟然是把公告貼在墳墓上,沒親自剛好來一趟的人怎麼會知道?面對不滿,殯葬處回應是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這些往生者子孫的連絡方式,才會靠這樣公告,但當地里長聽到後更為不滿,認為殯葬處不去查資料,根本是在便宜行事。
    2008/03/18 13:37
  • 遷墓1億立院杯葛 雲林千墳沉水底

    中央政府總預算拖了5個月遲遲沒過關,遭殃的是嗷嗷待哺的地方財政和建設計畫,我們從這個案例來觀察,雲林口湖鄉地層下陷,上千座墳墓泡在水裡,等待遷移;中央編了1億元預算躺在立法院,錢撥不出來,這些祖墳泡水的民眾,心中無奈而痛苦,成了藍綠惡鬥的受害者。
    2007/05/31 18:42
  • 尹清楓命案14年 家屬追思遷墓

    尹清楓命案發生到現在已經14年,由於當時的檢察官下令,遺體只能土葬不能火化,家屬只好將遺體暫時放在高雄的一處公墓裡,日前家屬利用撿骨的機會,終於把尹清楓的遺骸,遷往台北縣的私人墓園。
    2007/05/27 12:41
  • 兒罹病 母挖祖墳改風水 家屬氣

    高雄縣一名婦人,兒子疑似罹患精神病,她怪罪祖墳風水不好,想遷墓被家人阻擋,居然摸黑偷挖祖墳,把墓碑敲碎,骨灰罈帶走,3百多年的祖墳龍脈被破壞,家族子孫知道氣炸了,提出告訴,沒想到卻敗訴,非常不服。
    2006/04/01 12:50
  • 〈獨家〉佔墓為王! 墓園蟑螂封路強索費

    台北市陽明山公墓出現封路討錢的墓地蟑螂!有自稱地主的男子,利用清明掃墓期間,在公墓周圍搭起圍籬率眾封閉道路,要求掃墓民眾給錢和解,否則要強迫遷墓,造成多人受害,不料後來拆墓園踢到鐵板,居然拆到竹聯幫大老的墓園,反而被修理一頓。
    2005/04/09 18:30
  • 瑞芳盜墓案 家屬澄清:遷墓非盜墓

    台北縣瑞芳之前傳出盜墓事件,今天死者家人出面澄清,她們是遷移墳墓,而不是盜墓,是死者的太太誤會了。
    2003/11/26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