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遠洋漁船 結果共114筆

  • 隨父跑船爭吵負氣躲西班牙 38年後思鄉回台尋親

    台東陳姓男子17歲時隨父親跑遠洋漁船,但父子常爭吵,甚至父親將他關在船上冰庫中處罰,他負氣躲在西班牙島上,一躲38年,如今父母過世,昔日少年邁入中年,思鄉卻歸不得。
    2019/12/11 09:11
  • 東港深水碼頭動土 蘇貞昌再提多項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屏東縣東港鎮出席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整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除深水碼頭,再補助櫻花蝦加工廠不落地設施、漁民定位回報器(VMS)與VMS每月通訊費。
    2019/07/26 15:34
  • 快訊/「穩鵬號」海上喋血 3台籍船員跳海獲救

    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穩鵬號」,昨天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三名台籍船員遭拘禁在船艙。歷經34小時與菲律賓行兇者對峙,終於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多,3名台籍船員因跳海逃生,被友船救起,船長陳振茂也已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家屬感謝各界支援。
    2019/02/21 15:34
  • 快訊/漁工砍船員逼跳海 海巡特勤出動救援

    台籍遠洋漁船穩鵬號發生喋血案,一名菲律賓船員砍殺菲國漁工,逼迫其他船員跳海,3名台籍人員躲在駕駛艙求救,海巡署展開營救,已經出動海巡署特勤隊員,搭乘巡護八號艦出海救人,不排除登船後將開槍擊斃行兇漁工。
    2019/02/20 20:15
  • 台漁船驚傳喋血事件 菲漁工持刀殺人逼20船員跳海

    我國籍遠洋漁船「穩鵬號」今(20日)凌晨傳出喋血案件,一名漁工疑似遭到船上菲律賓籍船員砍殺肚破腸流當場身亡,該名行凶的漁工還持刀逼迫所有船員跳海。
    2019/02/20 12:57
  • 說好照顧我的!夫出海失蹤 妻母哭斷腸

    今年7月19日一艘高雄籍的遠洋漁船電機故障失去動力、輪機長失蹤,海巡人員遍尋不著,事情過了兩個月讓家屬哭斷腸,而這段期間原本應該要給的安家費一毛都沒有,甚至連基本的慰問也都沒下文,家屬控訴船公司態度消極,一家生計受影響,但妻子對於丈夫失蹤有太多疑問,懷疑案情不單純。
    2018/09/20 20:54
  • 台灣列僱用北韓勞工名單 外交部:僅剩3名

    美國政府公布僱用北韓勞工的國家與地區清單,其中包含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籍遠洋漁船目前僱用3名北韓漁工,待漁船7月底靠港後,將不再聘用。
    2018/07/24 11:35
  • 前鎮夜晚天空染「紅光」 網友直呼恐怖

    昨天晚上高雄前鎮小港地區的民眾發現,天空呈現一整片鮮紅色看起來很詭異,不少人看到後留言覺得這樣的天空很嚇人,後來民眾一路追隨著紅光的方向追到了前鎮漁港,發現原來是遠洋漁船上的LED燈,出航前測試燈光是否正常。
    2018/06/16 14:04
  • 高雄漁船氨氣外洩 施工包商2人身亡

    高雄小港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艘遠洋漁船更換冷凍管線氨氣外洩,造成船上維修冷凍設備的老闆和雇員2人受困,被救出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2人都宣告不治,高市勞工局也勒令現場要停工調查。
    2018/06/10 23:31
  • 重大違規漁船 漁業署重罰1200萬元

    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逾2年半,至今尚未解除。對此,漁業署表示,今年截至今天總共裁處19艘違規漁船,總罰鍰金額高達4382萬元,其中順得滿漁船違規情節重大,不僅廢止漁業執照,也罰鍰1200萬元。
    2018/04/30 16:01
  • 【財訊】揭密台灣漁業霸主

    身為海島子民,你不能不知道台灣漁業有多威!遠洋漁船隻數位居全球之冠、鮪魚捕撈量世界第1,造就出全球水產貿易龍頭、世界前3大漁網製造商等國際大咖,這些霸主們背後的人脈與金脈,都是在台灣舉足輕重的政經家族,隨著4月底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將正式掛牌,早已說明漁業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比你想像得還要大!
    2018/04/19 10:48
  • 海島台灣面臨無魚可吃! 漁業枯竭盼獲緩解

    台灣人愛吃魚!但漁業資源早已面臨枯竭,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沿、近海漁業的年產量從民國78年38萬3593公噸下降到民國105年16萬4335公噸,漁業署也因此訂定了卸魚申報等規定,目前針對遠洋漁船,若未依規定會根據違規樣態不同來進行開罰。另外像是核定栽培漁業示範區也是要使漁民能自主管理,同時讓民眾體會海洋生態的重要。
    2017/12/22 23:11
  • 遠洋漁船隱匿航行軌跡 賴清德要重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部分遠洋漁船為逃避作業規範或進行走私犯罪,刻意關閉船位回報器,試圖隱匿航行軌跡,請農委會跟海巡署加強攔檢、從嚴裁罰。
    2017/12/07 18:34
  • 當廚工未吃過咖哩飯 獨居阿公父親節圓夢

    台東縣池上鄉72歲獨居阿公胡秀雄,年輕當遠洋漁船廚工時,多次和咖哩飯擦身而過,一直念念不忘。華山基金會昨天幫阿公歡度父親節,送上熱騰騰的咖哩飯,讓阿公圓夢。
    2017/08/08 08:46
  • 歐盟黃牌年底前解除?林聰賢這樣回應

    為解除歐盟舉我遠洋漁業黃牌,漁業三法去(2016)年7月修法通過,包含「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修正案」及「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2017/03/24 15:37
  • FOCUS/魷魚量少價高 北韓船進日本海偷捕

    日本在日本海的排他經濟水域(日俄韓在日本海都有漁權),近來發現許多可疑的外國船隻非法進入捕撈,情況嚴重時多達兩百艘,這些大多來自北韓跟中國的船隻,都是為了近來價格飆漲的魷魚而來,尤其是北韓為了解決國內糧食不足問題,金正恩開始力推水產養殖業,鼓勵漁民出海捕魚,把簡陋小船當成遠洋漁船開,海上飄搖畫面看了怵目驚心。至於南韓也在黃海面臨大陸船隻,非法越界捕魚的問題,所以去年十月開始,放寬海上警衛隊使用武器的限制,有必要就開槍藉此驅趕非法捕撈。
    2017/02/28 19:30
  • 遠洋漁業盼解黃牌 違規最高開罰3千萬

    為強化對遠洋漁業的管理,力拚從歐盟黃牌除名,農委會表示,未來若有重大違規出現時,對大型漁船的處分從現行的吊銷執照,改為最重罰新台幣3000萬元。
    2016/12/19 17:05
  • 三影片控訴漁工受虐 屏檢竟以「聽不懂」結案

    獨立媒體「報導者」揭發,去年8月,遠洋漁船「福賜群號」,一名印尼43歲漁工Supriyanto死亡懸案,屏東地檢署調查時,竟然在通譯寫下:這段全部都是中爪哇話,所以聽不懂,同船漁工陳述當事人被毆打,臉腫起來、無法走路都以「聽不懂」帶過,甚至法醫指出不能排除他遭虐待,屏檢卻在法醫回函解釋傷口成因前就結案,整個過程非常草率,屏東地檢署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願意重啟調查。
    2016/12/19 12:57
  • 台遠洋船壓榨外籍漁工? 3影片悲控遭虐

    台灣遠洋漁船大多聘僱外籍漁工,像是從印尼來的,每年就超過5千名,其中隱藏不少亂象,監察院追查出3段影片,就揭露外籍漁工工作時的辛酸血淚,不只虐待,外籍漁工來台也幾乎是簽訂不平等條約。主管機關漁業署坦承,過去法規鬆。對仲介規範不足,要在明年上路的新法,嚴加控管。
    2016/12/19 12:47
  • 輪機長送醫途中喪命 家屬斥警車不禮讓

    在這場救護車與警車相撞意外中喪生的是68歲的遠洋漁船輪機長,平常身強體壯、少有病痛,是到雲林找朋友釣魚時突然呼吸困難,被送醫救治,家屬難以接受,第一時間他們根上不知道車禍發生,更憤怒的是,病患被送上救護車時意識清醒,他們質疑是警車不禮讓救護車才讓輪機長喪命!
    2016/11/07 13:10
  • 快訊/台船日本失火 外交部:53人獲救安置

    最新消息,針對台灣漁船,今天(26日)凌晨在日本岩手縣外海火燒船事故。外交部晚間表示,經駐日代表處查證,我國籍遠洋漁船「金君號」,因電線走火,船身嚴重毀損,船上共有53人,經過日本海上保安廳救援。目前都安置在附近的台灣漁船上,駐日代表處也將提供相關必要協助。
    2016/10/26 21:55
  • 驚!無人貨櫃車滑行前鎮漁港 車頭撞船

    高雄前鎮漁港發生貨櫃車撞船意外,當時駕駛正要把貨物裝上車內,人還站在車外時,檢查車子狀況,人還沒上車,沒想到下一秒,貨車自己往前衝,直接撞上停在岸邊的遠洋漁船,把船身撞破一個洞,30噸的貨櫃車就卡在碼頭邊動彈不得,只能找來吊車幫忙。
    2016/10/01 13:02
  • 快訊/颱風農損上修為22億 高雄最嚴重

    農委會今晚公布,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農林漁牧業及民間損失上修到將近22億元,一口氣增加12億元,主要是因為高雄市遠洋漁船受損擴大,其中高雄市農業損失達17億,最為嚴重。
    2016/09/19 21:27
  • 油汙危機難解!兩船扶正 兩船仍待觀察

    莫蘭蒂颱風過境把4艘遠洋漁船的繩索吹斷,讓船從前鎮漁港一飄就是10公里,直接擱淺在西子灣,船隻翻覆漏油嚴重,事隔一天,2艘船扶正,但另外2艘情況嚴重,還得再評估才能進行後續處理,而目前岸邊的漏油,派遣人力拿吸油棉緊急處裡,不過鄰近漁港的居民卻是很擔心,就怕污染海洋影響生計,來到現場抗議防護工作不周全。
    2016/09/16 12:32
  • 獨家/4遠洋漁船斷纜漂泊 撞西子灣畫面曝光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當時撞上西子灣的,4艘千噸遠洋漁船,受到颱風狂風吹,從前鎮漁港斷纜漂泊,在海面上載浮載沉一段之後,再撞上了西子灣防波堤擱淺,有民眾驚險直擊,獨家畫面曝光。
    2016/09/15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