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違憲 結果共743筆

  • 身高未達標準!小隻女當不成消防員怒告 二審判決出爐

    陳姓女子通過警消人員特考後到消防署受訓時,因身高未滿160公分遭廢止受訓資格而興訟。一審認身高限制違憲判陳女勝訴,二審今天認為沒違憲且要求身高合理,改判敗訴確定。
    2021/12/23 21:07
  •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綠營多數暴力 他:太陽花是在抗爭什麼?

    逕付二讀、多數暴力。有關國家總預算,在立院被「逕付二讀」送到院會的事情,這兩天報紙用頭版報導。 民進黨說:是國民黨自己停審。 國民黨說:違憲、繼續審查! 民眾黨說:戒嚴都沒這樣做。 時代力量:國民黨亂搞,民進黨跟著比爛? 一件事情,四種說法,到底?
    2021/12/23 12:11
  • 總預算破天荒逕付二讀 藍委:蔡政府偷渡20億網軍預算

    立法院審查中央政府110年度總預算,國民黨團先前不滿政府網軍爭議,發動拒審預算,民進黨團昨天提案,罕見跳過委員會審查,將總預算逕付二讀。國民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質疑,綠營想偷過20億元的大內宣、網軍經費,痛批違法違憲,要求立法院預算案退回委員會審查,並決議延會預算,國民黨團也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粗暴違憲,應該國人道歉。
    2021/12/22 10:46
  • 快訊/司法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 取代大法官會議

    司法消息!以往民眾認為憲法保障權利受到侵害,都能依法定程序,聲請大法官釋憲,不過這項制度將走入歷史。明年1月4日,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審理憲法訴訟案件,若未來法庭裁判違憲,案件會直接發回法院重審,救濟更迅速。
    2021/12/22 09:07
  • 錄取岳父當工讀!利衝法釋憲改罰60萬 公務員興訟敗訴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組長吳坤明因7年前錄取岳父擔任工讀生,遭罰100萬元興訟並釋憲,大法官認利衝法罰鍰最低額100萬元違憲後,法務部裁罰60萬元,吳不服興訟,法院判敗訴。
    2021/12/13 13:53
  • 「強制工作」違憲! 爽賺的詐欺犯未來免刑前技能訓練

    刑法對於竊盜犯贓物犯,以及詐欺和組織犯,都有強制工作的相關規定,服刑前須要強制工作,目的是希望協助這些人取得一技之長,但抗議天王「柯賜海」,曾因案服刑,他不滿被要求強制工作,甚至要和受刑人關在一起,與其他有同樣遭遇的人聲請釋憲,世界人權日這天,大法官作出釋字第812號解釋,宣告強制工作規定違憲。
    2021/12/10 19:11
  • 限制預售屋換約 花敬群:斷投資客炒房團獲利管道

    內政部出重手修法打炒房,未來將限制預售屋與新建成屋換約轉售等,引起市場關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換約是預售屋投資炒作重要管道,此次修法就是要斷絕投資客炒房團獲利管道,管理不合理行為原則上無違憲問題。
    2021/12/10 12:33
  • 葉毓蘭邀中檢赴立院報告查賄 羅秉成:當然不妥當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天邀請法務部長、檢察長等人至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專題報告「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等相關議題遭質疑違憲,律師出身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值得商榷,邀請個案該地管轄的檢察長當然是不妥當。
    2021/12/07 10:44
  • 綠批邀中檢報告查賄違憲 藍駁未針對個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所排議程,是為了個案,介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傳出賄選一事,這有違憲之虞,呼籲國民黨勿私設刑堂、打壓司法。
    2021/12/06 15:25
  • 找檢察官赴立法院備詢 藍綠立委爭辯致會議停擺

    立法院藍委葉毓蘭邀請法務部長、檢察長等人就「司法不可雙標」專題報告,但綠委柯建銘等人認為找獨立行使職權檢察官到場違憲,提動議散會。藍綠二度爭辯,會議先休息。
    2021/12/06 13:52
  • 藍邀「台中檢調」備詢 柯建銘:不惜違憲挺顏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因為活動現場都準備餐點,遭質疑違反選罷法,檢調還約談里民,而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藍營以司法不能雙標為題邀請官員備詢,其中包含台中檢調,這讓綠營總召柯建銘開轟,為了挺顏家公然違憲。
    2021/12/06 13:35
  • 泰「皇室改革」遭判違憲 上百民眾上街抗議!施漢:未來恐越演越烈

    去年泰國民眾發起「皇室改革」示威抗議,近日泰國憲法法院裁定,三名學運領袖提出的改革訴求違憲,並要求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泰國,禁止在公共場合討論皇室八卦或負面消息,因此三位領袖公開批評皇室、要求改革的行徑,當時也引起社會震驚,進而演變成『保皇派』及『民主改革派』之間的鬥爭。」 這次法院裁定三位領袖的訴求違憲,激起群眾憤怒,引發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判決,周末再次走上街頭,而當時人在現場的施漢觀察「部分抗議人士在與警察推擠中受傷,甚至遭警方橡膠子彈攻擊,但群眾並未撤退,仍堅持趕往德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施漢補充「目前抗議人士及政府看似都不願進行對話、妥協,此抗爭未來恐怕越演越烈。」
    2021/11/15 15:37
  • 不滿憲法法院判決 泰國民眾上街反君主專制

    泰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3名學運領袖,提出王室改革的訴求違憲,要求各界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周末有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憲法法院判決,走上街頭反對泰國成為君主專制。
    2021/11/15 15:17
  • 「執行死刑當日才通知屬違憲」 日本2死囚告政府

    日本目前執行死刑時,在執行當天、行刑前1、2小時才會告知受刑人,關押在監獄中的2名死囚認為這種做法違法違憲,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日本政府。
    2021/11/05 16:51
  • 共和黨11州聯合提告! 控拜登「疫苗強制令違憲」

    美國由共和黨籍州長治理的11州今天對總統拜登政府提告,以圖阻止拜登對聯邦承包商下達的COVID-19疫苗強制施打令;理由是這項命令違憲,而且違反聯邦採購法。
    2021/10/30 19:53
  • 觀點/蔡英文搶當中華民國隊長藍營恐輸「神主牌」 他提贏得大選關鍵點

    沒錯,蔡英文宣佈她要搶當中華民國的隊長了!蔡英文總統正式向中國共產黨「宣戰」了!沒錯,不然北京不會急跳腳,痛罵她搞台獨!   但同時,蔡英文也等於向國民黨宣告,中華民國的詮釋權,在我手上了!看你怎麼辦!?也沒錯,不然馬英九不會說蔡英文違憲,朱立倫不會回應,做比說重要!
    2021/10/14 14:55
  • 懶惰?詐欺犯「強制工作」 釋憲辯論是否違憲

    強制工作有沒有違憲,憲法法庭開庭辯論!現行法律針對懶惰、習慣犯罪的人還有電信詐欺犯,規定入監之前必須先強制工作三年,遭質疑侵害人性尊嚴,違反一罪不二罰原則。這次有詐欺被告、法官共34人聲請釋憲,主張強制工作違憲,包括抗議天王柯賜海,也親自出庭陳述意見。
    2021/10/12 19:20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9:18
  • 馬批國慶演說違憲 綠:您統治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民進黨今天說,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原本就互不隸屬,難道前總統馬英九不同意這是歷史事實和現實狀態,馬英九稱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違憲」,「您在中華民國總統任內有統治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寸土地嗎?」
    2021/10/12 15:13
  • 蔡英文拋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朱立倫批「兩國論」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當天發表演說,提及「四個堅持」,並稱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上午出席「第69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受訪表示,「沒錯!我覺得違憲」,此說法違反台灣人利益,他還擔心影響台灣和美國的互信。
    2021/10/12 12:33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2:21
  • 批蔡國慶演說兩國論主張違憲 朱:國民黨更愛中華民國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外界解讀有兩國論等內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兩國論的主張違憲,是改變現狀、搞台獨;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蔡總統的講話不符合台灣人民利益。
    2021/10/12 12:18
  •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准上訴 德州恢復墮胎禁令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今天裁定,德州可恢復實施禁止大多數墮胎行為的法律。兩天前,聯邦最高法院才暫時擋下這項禁令。
    2021/10/09 15:18
  • 限制女性夜間工作違憲!綠營立委:勞動部需修法規畫

    勞基法限制女性勞工夜間工作條文日前遭大法官宣告違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今天說,大法官解釋雖然回應男女平權趨勢,但對日後的夜間工作規定等留下討論空間,要求勞動部盤點相關法律,3個月內提出修法規畫。
    2021/09/13 23:51
  • 考試院列10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法院審議

    考試院今天提出優先法案清單,包括因再任私校條款違憲,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刪除停領月退規定,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等10項,將協調立法院優先審議。
    2021/09/13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