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達文西 結果共183筆

  • 亞洲首例!孕婦化療產嬰 母子健康

    台灣醫療新紀錄再添一筆,一名36歲的廖姓婦人,在懷孕13週時,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為了生下小孩,北醫團隊參考相關醫學文獻,先對產婦進行達文西手術後,再作化療,上個月進行剖腹產時,不但寶寶很健康,產婦也沒有發生任何癌細胞轉移或擴散的跡象。
    2013/08/14 12:21
  • 高美館達文西特展 邀情侶寫反轉字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特展,其實達文西天生左撇子,記載手稿時,習慣用鏡像的寫法,由右至左倒著書寫,相當特別,因此高美館把鏡像寫法和七夕情人節活動結合,邀請情人兩人一組,以鏡像方式寫下另一半的名字。
    2013/08/11 17:25
  • 達文西的手臂 遠端遙控微創手術

    人在紐約的醫師利用遠端遙控替舊金山的病人開刀,而負責執行手術的是「達文西的機器手臂」,留下的傷口小,出血量少,恢復期快,這種「微創手術」被現代醫學廣泛應用,預計會有10億美金的市場。
    2013/08/09 20:47
  • 蒙娜麗莎長鬍發福 衍生畫作搞Kuso

    高雄市立美術館20日開始展出「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其中3件作品舉行開箱記者會,這次的展覽畫作,都是圍繞著「蒙娜麗莎」這件作品衍生出來的,預計展出3個月,將近125件作品。
    2013/07/20 14:13
  • 蒙娜麗莎祼體版? 達文西傳奇展開箱

    娜麗莎也出現裸體版嗎?高雄市立美術館7月20日起即將舉辦一場「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特展,其中最重要的亮點,也就是首度曝光的「裸體蒙娜麗莎」,已經運抵台灣,我們先睹為快!
    2013/07/17 00:55
  • 百變傳奇蒙娜麗莎 7/20高雄揭密

    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500年來她的姿態與形象不斷被世人模仿、沿用,更是後世靈感的來源。
    2013/06/20 10:17
  • 真有年輕版蒙娜麗莎? 藝術界掀論戰

    真的有年輕版的蒙娜麗莎嗎?瑞士展出號稱年輕10歲的蒙娜麗莎畫作,堅稱同樣是達文西作品,有藝術史學家透過數位科技比對兩幅畫,發現不但構圖類似,如果用電腦模擬原版蒙娜麗莎年輕10歲的樣子,就和新版女子的樣貌幾乎一樣,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兩幅畫的技巧有落差,新版的應該不是達文西作品。
    2012/09/28 19:34
  • 達文西密碼? 蒙娜麗莎的微笑解密

    號稱全世界最著名的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500年來畫中女子恬靜的美,一直讓世人驚嘆,創作者達文西藏在畫裡的秘密,也是藝術史上爭論不休的話題,藝術偵探抽絲剝繭,從蒙娜麗莎的雙眼,發現疑似達文西和他的男性學徒之間,密而不宣的愛情故事,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來解密。
    2012/06/21 22:37
  • 博物館變舞台 羅浮宮上演時尚秀

    法國羅浮宮破天荒變成時尚舞台,義大利精品服飾,以出借達文西最後作品「聖母、聖嬰與聖安妮」真跡畫作,作為辦時尚秀的交換條件,果然讓博物館更有看頭,吸引大批觀眾。
    2012/06/14 13:57
  • 化妝技巧嘆為觀止 女孩變蒙娜麗莎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名爆紅的變裝女達人,靠著精湛的化妝技術,她不只能化身成好萊塢名人,像是安潔莉娜裘莉、梅根福克斯,就連強尼戴普,還是阿凡達的納美人、達文西筆下的蒙娜麗莎,個個是維妙維肖,相似度百分百。
    2012/04/18 11:50
  • 達文西失落壁畫 藏在牆中牆500年

    天才達文西給後世留下無數謎團,隨著考古科學的發達,不斷有驚人發現,義大利學者在佛羅倫斯,找到了達文西失蹤500年的巨型壁畫「安吉里之戰」,原來這幅畫藏在另一位文藝復興大師「瓦薩里」的壁畫後方,考古學家利用新科技,破解了西洋藝術史上這個最大的謎團。
    2012/03/28 22:38
  • 發現蒙娜麗莎姊妹作 多了細眉更年輕

    達文西的知名作品「蒙娜麗莎」現在出現了「姊妹版」,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就發現了另一幅由達文西弟子創作的作品,原本以為是仿作,現在經過科學鑑定得到驚人結論,這幅作品有可能是同時間創作的畫作,不只色彩比較鮮豔,多了眉毛的蒙娜麗莎看起來更年輕。
    2012/02/03 11:52
  • 「蒙娜麗莎」有玄機 暗藏嫉妒3獸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藝術大師達文西,他的畫作,幾百年來給了世人許多想像的空間,也才會有「達文西密碼」,這樣的小說出現,最近美國有一位藝術家,鑽研「蒙娜麗莎的微笑」2個月後,赫然發現新的密碼,說在她的四周,暗藏獅子、猿猴以及水牛的頭,象徵的是嫉妒。
    2011/12/07 13:50
  • 「仿生獸」為孔廟慶生 挑戰台北街頭

    台北市孔廟百年慶典活動,今年要遠從荷蘭邀請「特別來賓」來參加遊行活動,這是由知名雕塑家泰奧揚森所創作的仿生獸,仿生獸身型巨大,行走起還卻相當優雅,由寶特瓶和水管組成,腳上有獨特的輪子,靠風力行走,耗費20年創作的仿生獸,結合數理運算和工藝,讓泰奧揚森被稱為現代達文西之父。
    2011/11/20 11:53
  • 達文西真跡「救世主」 價格飆破數10億

    一直備受爭議的畫作「救世主」,作者到底是誰?這幅500年前的創作,過去藝術專家都以為是達文西學生的仿作,但是經過最新科技的比對鑑定,現在被判定為達文西真跡,原本只值台幣2千多元的「救世主」,可望在拍賣會上飆到數十億天價,衝著這股達文西熱,倫敦的國家美術館,也展出了達文西特展,吸引大批藝術愛好者前來朝聖。
    2011/11/11 22:27
  • 全球最袖珍相機 能拍能錄卡哇伊

    3C電子產品科技日新月異,輕薄短小是當前的流行趨勢,有業者推出號稱全球最小的攝影機,長寬高都不到3公分,重量只有27公克,能拍照能錄影,功能齊全;還有日本發明家以達文西的設計草圖做為靈感,打造出全世界最小的單人直升機,不但試飛成功,還在航空展上公開亮相,非常吸睛。
    2011/09/21 22:33
  • 周杰倫遭網友惡整 肖像叼菸損形象

    許多藝人都會擔任拒菸大使,宣導大家遠離菸害,藝人周杰倫就從自身做起,之前還跟外婆一起拍攝拒菸廣告,但是現在周董就被網友惡搞,把他的頭跟達文西最出名的蒙娜麗莎畫像合成,只是合成歸合成,網友竟然還讓周董嘴邊叼了根菸,嚴重毀損他拒菸大使的形象。
    2011/08/20 11:33
  • 灰塵作畫 車窗成畫布灰塵當油彩

    有人在牆壁上塗鴉,也有人在白紙上作畫,美國德州有位藝術家,看到髒兮兮的車窗,就忍不住要大顯身手,把車窗上的塵土當成顏料,畫出一幅幅大作,不論是人像、還是臨摹名畫,都難不倒他,也替自己贏得「塵土達文西」的封號。
    2011/07/26 22:38
  • 流行人士朝聖地 暢遊時尚之都米蘭

    義大利米蘭,在全球流行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全球4大時尚之都的其中一個不過米蘭的成就,可不僅如此,大教堂雄偉的歌德式設計,以及達文西著名的繪畫作品,都在米蘭精采呈現跟著旅遊生活頻道暢遊歐洲的鏡頭,一起去遊覽這座即將在2015年舉辦下一屆世博的多元城市。
    2011/01/31 22:48
  • 神秘蒙娜麗莎 眼中密碼暗藏玄機

    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中女子的淺淺笑容迷倒全球眾生,其實她的雙眼也散發出神秘光彩,學者利用放大技術,發現「蒙娜麗莎」眼中藏有「密碼」,她的兩眼瞳孔裡,畫上了大寫字母,背景也有神秘數字,這些真實版的達文西密碼,到底暗藏什麼玄機,學者還要仔細推敲。
    2010/12/14 13:35
  •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暗藏腦部解剖密碼

    之前電影達文西密碼,讓全球掀起一波達文西畫作,解謎風潮。不只是達文西,科學家最近也在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當中,發現到奇特的人體密碼。美國兩位神經學家發現,一幅上帝形象的畫作線條,與人類大腦的解剖圖相似,經過比對,竟然完全符合。
    2010/05/30 13:23
  • 達文西特展 解構「蒙娜麗莎的微笑」

    大家對於達文西的認識,除了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就是前幾年的電影「達文西密碼」。
    2010/01/15 09:51
  • 達文西留指紋? 少女畫像值50億

    原本價值僅61萬台幣的一幅少女畫像,因為畫像左上角的一枚指紋,顯示很有可能是大師達文西的親筆真跡,一旦確定,這幅畫身價將值1億英鎊,超過50億台幣的天價。
    2009/10/14 14:12
  • 丹布朗又有新作 陰謀舞台變華府

    以達文西密碼成名全世界的美國作家「丹布朗」又有新作品推出了,他這一次把焦點放在美國國父華盛頓,還有神秘的兄弟會組織「共濟會」上,而華盛頓觀光局也看準日後帶來的觀光效應,跟出版商合作推出觀光影片,要從中搶得觀光商機。
    2009/09/16 13:57
  • 狗界達文西! 1幅畫賣6.5萬台幣

    藝術鑑賞向來是見人見智,如今在國際畫壇裡,出現不少知名的動物畫家,美國有一隻小狗緹莉從小展露藝術天份,用爪子抓一抓、利齒咬一咬,就能完成一幅又一幅傑作,每幅畫可以賣到6萬5台幣,比許多科班出身的人類畫家還要高,緹莉甚至被封為「狗界的達文西」,過去10年來牠賣出的畫,累計達到台幣3百多萬元,身價還在繼續看漲。
    2009/07/27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