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達悟族 結果共65筆

  • 無懼低溫!蘭嶼小達悟 跨年丁字上陣

    今年跨年冷颼颼,全台各地溫度最高也只有10度出頭,不過今年蘭嶼的跨年晚會,卻有一群小朋友不怕寒風,只穿著一件丁字褲就上台表演,雖然台下的老師和家長們看的很著急,不過這些小小達悟族勇士,都說不怕冷。
    2011/01/01 19:29
  • 達悟族前身是女優? 高中生玩笑惹公憤

    高雄市一名高中生,拿雅美族開玩笑,卻因此引發爭議!他自製了一篇有關原住民達悟族人的短片,PO上網,內容卻解釋成,是因為一群日本AV女優漂流到島上,喜歡說日文的「亞美蝶」,也就是不要的意思,所以才叫做雅美族,這樣的說法引發網友撻伐,連署要告他誹謗,這名男同學在教師節當天,知道自己闖下大禍,趕緊撤下影片道歉。
    2010/09/29 09:59
  • 本是同根生! 達悟揪團送愛到巴丹

    由蘭嶼達悟族牧師發起,送愛心到菲律賓巴丹島的活動成員,今天從桃園機場出發!主辦牧師說,達悟族和巴丹島人,有同樣的祖先,但這麼多年以來,巴丹島的生活依舊落後,他們花了半年時間籌錢,買了漁網、手套、鐮刀等等生活用品,希望把捕魚和種田的技術傳給巴丹島人,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2010/05/07 17:14
  • 什麼都有! 風箏銅像獨木舟共存

    改名後的「民主紀念館」,今天終於打開了封閉幾個月的大門,蔣中正銅像前,不見教育部原先規劃的鐵欄杆,反而是多了一艘蘭嶼達悟族的獨木舟,銅像四周更是被300多幅的風箏包圍,只是這風箏才1天不到,因為風吹的關係打結了,但這不是策展單位最擔心的,因為還有鳥兒會誤闖,他們才特地在銅門上方掛了一個捕鳥網。
    2008/01/01 18:12
  • 蘭嶼拼板舟再啟航 台東破曉出發

    由蘭嶼達悟族發起的拼板舟橫渡黑潮活動,在休息一個星期後,清晨5點從台東再出發,目的地是台北大稻程碼頭。他們表示這次在台灣外海航行,比從蘭嶼過來還要輕鬆。
    2007/07/02 15:50
  • 巨型拼板舟百年難見! 首航台灣

    蘭嶼達悟族,最有名的就是拼板舟,現在他們更做了一艘能容納14人的大尺寸拼板舟,這樣的尺寸是百年首見,因為原本的拼板舟都是10人座的,而且他們深信拼板舟不能離開蘭嶼,這次他們人力滑槳要到台灣本島,已經大大突破禁忌,到時這艘拼板舟也將在台東展出,讓大家更認識達悟族的精湛手藝。
    2007/06/20 08:16
  • 〈獨家〉拼板船達人! 蘭嶼特產外銷東南亞

    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是當地原住民的手工特產。不過,有個台灣人,從20歲就在蘭嶼生活,現在已經80歲了,也向原住民師父學了道地的拼板舟工藝,現在名聲傳千里,常常有東南亞訂單下定,而且他的拼板舟,有大有小,頗受歡迎。
    2007/04/01 14:56
  • 美麗直擊 珠光鳳蝶珍貴身影再現

    只出現在蘭嶼島上,瀕臨絕種的世界級保育物種-珠光鳳蝶,經過四年多來的保育,終於從原有的三百多隻增加到五百多隻,而這曾經被達悟族人視為惡魔的珠光鳳蝶,現在卻反而變成蘭嶼人最引以為傲的寶貝。
    2005/07/25 15:18
  • 拼板舟飆船 46隊參賽 達悟族奪冠

    台東活水節一連串的活動熱鬧展開,下午的拼板舟船賽進入決賽,46支隊伍中陸續淘汰,最後選出前三強,和拼板舟的始祖達悟族人在水中較勁,為了奪冠,大家卯足全力。
    2004/07/19 18:46
  • 台東甕棺出土 骨骸完整 初判:原住民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村公墓整地,意外挖到大陶甕,裡頭有完整的骨骸和飾品,甚至有乾掉的檳榔,經過台灣史前研究員初步判定,應該是原住民的甕棺,而且結合布農族、排灣族還有達悟族的墓葬習俗,距今不到100年,很有研究價值。
    2004/07/14 13:11
  • 久旱不雨 蘭嶼天池乾涸見底

    最近全省炎熱高溫,蘭嶼擁有千年歷史,400公尺寬的天池,出現10年來少見的乾旱現象,整座湖水乾涸見底,讓這個達悟族人視為禁地,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的火山口湖,飽受生態浩劫危機。
    2004/05/14 16:44
  • 全國原住民體育競技 蘭嶼登場

    第一屆全國原住民體育競技比賽,選在台東的蘭嶼舉行,來自全國16個鄉鎮,4百多名原住民參加,不過主辦的蘭嶼達悟族人設計的競技活動,包括在海邊礁石上行走,用標槍捕魚等特有的傳統技藝,可讓其他族的原住民叫苦連天。
    2004/05/05 16:35
  • 飛魚現身 達悟族人快樂出航捕魚

    受到氣候變化影響,每年4月初就會隨著洋流來到蘭嶼海域的飛魚,遲了1個月才現身,達悟族人喜出望外,大家通力合作,下海捕抓這上天賜與他們的美食。
    2004/04/30 19:36
  • 〈獨家〉健保卡烏龍 我的名字不叫「見記事欄」

    你相信有人的名字叫「見記事欄」嗎?一位達悟族的小朋友名字叫做瑪德諾•米斯卡,但因為名字太長,在戶籍謄本的姓名欄上,就特別註明名字見記事欄,沒想到,拿到健保IC卡時名字被印成「見記事欄」,到現在孩子的爸媽都不敢把健保卡拿出來用。
    2003/09/22 18:12
  • 台東活水節 達悟族祈福儀式開眼界

    台東活水因為SARS延後,今天熱鬧開鑼,縣政府特地邀請達悟族人,表演開船下水儀式,族人載歌載舞,又吼又叫,現場民眾大開眼界。
    2003/08/09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