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達悟族 結果共65筆

  • 達悟小孩問鼎金馬 媽媽:我的喜悅只有大海知道

    蘭嶼真人真事改編的《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達悟族小孩鍾家駿將問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媽媽說,我的喜悅,只有大海知道。
    2018/11/14 16:57
  • 蘭嶼反核為回饋金? 黃士修演講挨轟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演講時,突然語出驚人,用鋼彈模型比喻蘭嶼核廢料,表示蘭嶼居民可以阻止外來文化入侵,但不等於會讓當地居民得癌症,甚至直接說核廢料存放爭議一切是出在回饋金談不攏,這段言論民團體耳裡好生氣,今天到立院抗議,批評黃士修根本就是在蘭嶼的傷口上撒鹽。
    2018/11/07 14:02
  • 台法文化獎4位得主 各與台灣結下不解情緣

    第22屆台法文化獎今天在巴黎頒給4位長期深度探究台灣的法國文化界人士,他們分別投入達悟族文化、電影攝製、舞蹈及漢學,都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且故事都還在繼續。
    2018/09/11 15:01
  • 虧錢也要救蘭嶼 他自費買壓縮機送寶特瓶磚回台

    位於台灣東南方的蘭嶼,是知名的島嶼景點,秀麗的海洋美景與原住民風情,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從小在島上長大的達悟族人「阿文」,多年來自費清理島上垃圾,每逢族人問起總說「賺大錢」,但其實都是虧錢在做,就是要宣揚環保理念,守護自己的家鄉。
    2018/07/29 19:13
  • 野豬通緝令!都是蹺家惹的禍 可愛肉豬變獠牙8+9

    5月17日中午,蘭嶼烈日當頭,當地達悟族人不斷勸進記者喝下用烈酒調製的藥酒,見記者不勝酒力,還開玩笑說:「你們可以去鄉公所領殘障手冊,這樣怎麼跟我們去獵捕山豬「為民除害」?
    2018/05/28 08:06
  • 清廢油垃圾 蘭嶼阿文盼助飛魚甩開寶特瓶

    蘭嶼青年阿文林正文,看到「垃圾比飛魚多」和廢油污染的蘭嶼,自費進行回收廢油及寶特瓶,從孤獨的環保傻瓜,逐漸形成「阿文團隊」,他期許蘭嶼飛魚能甩開寶特瓶。
    2018/04/18 17:44
  • 《只有大海知道》 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

    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是以真人真事改編,希望能募集資金回到蘭嶼首映。
    2018/04/09 18:16
  • 鍾瑶化身美人魚 潛入蘭嶼海域呼籲保育

    號稱台版《水底情深》的國片《海人魚》找來鍾瑶飾演美人魚。原本就會自由潛水的她卻吃足苦頭,每天泡在水裡8個小時差點失溫,不過拍攝成果令她滿意!因為這是全台灣第一部海底攝影的電視電影,不只拍出蘭嶼的美也呼籲海底保育的重要。
    2018/04/02 19:38
  • 蘭嶼飛魚季登場! 先了解禁忌和文化

    3月,飛魚劃過了夜空,意味著進入達悟族捕捉飛魚的季節,預計至6月結束,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呼籲遊客注意蘭嶼文化和禁忌。
    2018/03/21 13:29
  • 蘭嶼人怒了!性感女模拍照犯禁忌 網友罵翻

    雙十國慶日剛過,除了有精采的煙火秀外,每個人都各自慶祝的方式,日前一名人氣女模就將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比基尼穿上身,傲人身材讓不少男網友大飽眼福,不過有2名正妹一樣也是穿著比基尼、披著國旗在蘭嶼拍攝美照,但此舉卻引來大批網友罵聲不斷,原因是她們倚靠著達悟族的雅美船,這被當地人視為不尊重的行為。
    2017/10/12 16:44
  • 台灣原住民家屋 登上Google地球街景

    Google今天宣布於Google地球「This is Home」服務中推出22個新「家」街景,其中包括排灣族石板屋與蘭嶼達悟族地下屋,讓台灣原住民文化被世界看見。
    2017/08/17 12:00
  • 潛水去抓章魚! 看蘭嶼達悟族的生存智慧

    蘭嶼的達悟族原住民生活在海洋資源豐富的地區,但是險峻的自然環境讓達悟族人從生活中領悟到生存的道理!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請來美國極限探險家,一起到蘭嶼挑戰達悟族的生活智慧。
    2017/07/12 21:42
  • 桃機不輸威尼斯?段宜康建議:向達悟族訂拼板舟

    2日鋒面來襲,北台灣大雨來的快又急,桃園機場瞬間大淹水成泳池,不僅讓航班大亂,連旅客行李都泡水,出入境動線也被摧毀,甚至要「搭橋」過河,讓旅客狼狽不堪。但桃園機場淹水情況並非首次發生,國家門面遭水淹,讓不少官員動怒、民眾傻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發文,酸溜溜建議政府快向蘭嶼達悟族訂製拼板舟,應該不會輸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夫。
    2016/06/03 12:38
  • 「公開盜版批歧視」 邱瓈寬喊告立委陳瑩

    賀歲片《大尾鱸鰻2》劇情疑似歧視達悟族惹爭議,立委陳瑩開記者會,公開播放盜版影片,也讓導演邱瓈寬喊告,過去電影《鐵獅玉玲瓏2》也曾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片段,引發賽德克族不滿,澎恰恰為此出面公開道歉,而這次邱瓈寬臉書三度道歉,但陳瑩依舊緊咬不放,認為不該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要邱瓈寬去請教魏德聖跟澎恰恰。
    2016/02/26 13:54
  • 「轉型正義」的起步!林昶佐質詢推《原創條例》

    近日國片《大尾鱸鰻2》因劇情涉及揶揄達悟族人,讓台灣族群尊重問題浮上檯面,林昶佐首次質詢秀,利用前音樂創作人的身分,要求行政院加速推動《原創條例》,用更嚴格的規定保障原住民傳統著作文化權。
    2016/02/23 09:51
  • 「達悟族」抗議核料當笑哏 「大尾2」惹爭議

    電影《大尾鱸鰻2》票房已經破億,卻因為電影裡達悟族的片段引起原住民不滿,議題在網路延燒數天,現在包括時代力量的原住民立委也跳出來,認為劇組不該拿別人悲情來賤踏,要求道歉跟修剪電影。對此原本劇組認為沒有嘲諷意思不需要道歉,最新消息是導演邱瓈寬也在輿論壓力下在臉書道歉。
    2016/02/13 19:27
  • 洛城玫瑰花車遊行 華航再奪國際首獎

    美國第127屆玫瑰花車遊行,元旦一早在洛杉磯登場,44輛特色花車爭奇鬥豔,包括迪士尼60週年主題花車,還有NBA洛杉磯湖人隊的籃球花車,而華航今年以「奇遇台灣」為主軸,再度榮獲國際花車首獎。雖然恐攻威脅頻傳,這場遊行還是吸引了70萬人,相當熱鬧。
    2016/01/02 16:23
  • 火車環島可看到101? 國小試題考倒眾人

    搭乘火車環島台灣,一路上能看到什麼風景?有國小學生考完地理科月考,回家納悶的問家長,「搭火車看的到台北101大樓嗎?」 原來學生認為台北鐵路地下化,窗外根本「沒景色」哪可能看到101大樓,其實老師出的是選擇題,其他選項澎湖跨海大橋,或蘭嶼達悟族都在外島,更不可能看的到。
    2015/01/14 19:54
  • 蘭嶼超商開幕 達悟族拼板舟當裝飾

    連鎖超商進駐蘭嶼之前引起許多爭議,今天終於開幕了!門口用達悟族的拼板舟當裝飾,融入當地特色,裡免販售的產品和台灣本島相同,但唯獨樂冰、御飯糰,考量配送成本目前暫不供應,儘管如此還是不影響民眾來消費的意願,第一天人潮滿滿,搶著擠進去蘭嶼第一家連鎖超商。
    2014/09/19 12:47
  • 蘭嶼小七是違建? 加盟主:全島都這樣

    超商到底要不要進駐蘭嶼,掀起兩極議論,但現在又爆出違建問題,原來蘭嶼有9成5以上建物都是違建。全島以前都是原住民保留地,雖然開放達悟族人申辦土地轉讓,但許多人都認為沒那個必要,因此包括超商這塊地,都沒有合法建築的權利,換句話說,蓋到一半的小七,將面臨停建的危機。
    2014/07/17 13:57
  • 飛魚畫面都一樣! 「舌尖2」遭質疑抄襲

    央視「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播出以來爭議不斷,其中第3集「時節」跑到台灣蘭嶼拍攝達悟族人製作飛魚乾,播出後卻被網友抓包介紹捕飛魚文化使用畫面,和BBC紀錄片畫面一模一樣,涉嫌抄襲,對此、女導演胡博出面澄清,表示確實有5個畫面源自BBC紀錄片但都有經過授權,而除了爭議話題,現在就連女導演的長相都成為討論話題。
    2014/05/05 12:01
  • 舌尖上的蘭嶼 「飛魚季」唯美呈現

    蘭嶼的飛魚,不但是當地達悟族人的傳統食物,每年3到6月的飛魚季,更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色彩,最近大陸央視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就特別前往蘭嶼拍攝,用水中攝影,呈現捕捉飛魚的景象。
    2014/05/04 14:25
  • 〈獨家〉刺激觀光! 內閣首長擬「來去蘭嶼住一晚」

    蘭嶼綠島正在重建,很快就會恢復藍天碧海世外桃源,而行政院長陳冲為了振興觀光,呼籲內閣首長規劃「來去蘭嶼住一晚」刺激觀光,曾接受達悟族「丁字褲」禮物的副院長江宜樺,就打算也來趟「蘭嶼行」,到底去蘭嶼除了看海、吃飛魚炒飯以外還能玩什麼?一起來看看。
    2012/09/04 19:15
  • 「西裝丁字褲」? 網友諷馬國王新衣

    日前馬總統到蘭嶼視察,講到傳統文化跟現代結合時,引述報紙評論笑說,蘭嶼人以後可以「外面穿西裝、裡面穿丁字褲」,這番話引起網友KUSO合成「這款丁字褲西裝混搭」照,放上網拍說這簡直是國王的新衣,是「天龍國」最新潮流裝扮,嘲諷馬總統不夠尊重達悟族文化。
    2012/09/01 11:54
  • 60公分長髮捐一半 小三女童樂助癌友

    台東一名女童,媽媽是達悟族婦女,為了學會家鄉的頭髮舞,女童從小一入學的時候就沒有剪頭髮,不過在她知道癌症病友需要頭髮製作假髮時,她同意捐出30公分的長髮,也跟媽媽還有妹妹約定好,一起留長髮,幫助更多癌症病童。
    2011/06/28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