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道光 結果共94筆

  • 日月潭距滿水差10m 清道光墓碑「重回水底」畫面曝

    先前中部面臨56年來罕見大旱,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所幸近來梅雨鋒面和颱風加持,各地水庫大幅進帳,供5停2也於今(6)日解除。前陣子日月潭因水位下探,導致一塊清朝道光、178年前的墓碑重見天日引發關注。然而近日潭水回升,這塊墓碑又於今日完全沒入水中。
    2021/06/06 19:23
  • 日月潭真有古墓 學者考究「道光」墓體完整

    日月潭水位下降,出現乾隆和道光年間的墓碑,學者前往考究,認為,道光年間的墓碑,是一座完整的古墓,乾隆年間的,應該是被棄置的墓碑。
    2021/05/02 12:48
  • 日月潭見底又浮出「道光年墓碑」 居民愣:恐未撿骨

    近期台灣西半部水情不樂觀,各地水庫水位持續下降,陸續亮起紅色燈號,其中日月潭水庫勉強維持28.8%蓄水量,一名網友日前開船遊湖,赫然發現清朝道光年間的墓碑,照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1/04/24 18:18
  • 帛琉總統讚台帛旅遊泡泡珍貴 如疫情中一道光芒

    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啟動與台灣的旅遊泡泡實屬難能可貴,猶如一道「光芒」,顯示世界正慢慢走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陰霾。
    2021/04/02 17:56
  • 辣妻出遊報平安 尪突聽電話中「啊」一聲嬌喘!臉綠了

    許多人會趁元旦連假3天出外遊玩,一名男子表示,連假時朋友的老婆揪姊妹淘到墾丁遊玩,打電話報平安時卻不小心發出「啊!」嬌喘聲不止,說是踢到桌腳,男子一聽不對勁,但又不忍戳破好友美夢,只能暗自心想「愛是一道光」。
    2021/01/04 12:20
  • 《11點熱吵店》Melody內出血暈倒經歷瀕死 險跟白光走

    TVBS 歡樂台42台《11點熱吵店》邀請知名前主播岑永康與藝人高伊玲分享「這一瞬間一輩子忘不了」。主持人Melody回想以前內出血突然昏倒,整個人休克,老公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手足無措。Melody形容那一瞬間,夢中她看見一道光,正準備要朝向光前進時,就聽到背後有人叫她,她一回頭就醒來了。Melody笑說:「玉琳哥你不要笑,這是真實的故事。」沈玉琳跟她說這就代表「命不該絕」,岑永康也說:「你看到一道光,就是瞳孔放大,瀕死經驗就是瞳孔放大。」Melody補充說,到醫院時紅血素已經非常少了,真的非常危險。
    2020/12/02 16:00
  • 俯瞰「南投茶博千人擂茶」 出現國旗12道光芒

    南投茶博會第三天舉辦千人擂茶活動!有別於傳統擂茶,這次擂茶還特別加入草屯米一起磨成粉,要讓遊客不只體驗客家文化,也能喝到在地風味!
    2020/10/11 23:51
  • 限定2小時!9/22魔幻「黃道光」拂曉現身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年秋分在9月22日,秋分前後幾週是觀賞「黃道光」特殊景象最佳時機,尤其日出前2至3小時,可在東方地平線附近看見呈三角形淡白色光錐的黃道光。
    2020/09/20 16:03
  • 8成女生不知!陰道分泌物顏色曝警訊  1顏色恐罹癌

    你知道光是從白帶,就能看出自己的身體健康嗎?白帶的功用在於維持妹妹的弱酸性環境,能夠抑制不正常的菌叢生長,所以當白帶有異味飄出來或是一看就不對勁的顏色時,正是身體在對你發出警訊,特別是下面這4種狀況,你更是需要特別留意!
    2020/09/18 17:22
  • 韓國Kia汽車緊急停工 員工家屬至少11人確診

    Kia 韓國汽車製造商起亞汽車公司位於京畿道光明市所下里工廠員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包括員工及家屬至少已有11人確診,產線也因此暫停運作。
    2020/09/17 13:58
  • 正式接下民主黨提名 拜登:給人們一道光

    民主黨大會的最後一晚,由拜登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身份壓軸登台,他形容川普上任這四年,美國進入黑暗時代,因此高舉光明與希望大旗,希望一舉成就入主白宮的總統夢,而選情已經告急的總統川普現在更是雪上加霜,因為過去他的白宮首席顧問班農,涉入高達7.3億台幣的捐款詐欺案,讓川普急忙切割。
    2020/08/21 17:38
  • 就是那道光!高恩飛機現蹤關西機場監視器

    前日產董座高恩,究竟是什麼時候離開日本的?日本媒體在關西機場的監視器畫面中,發現上個月29日晚間11點多,有私人飛機從跑道升空。現在他們懷疑高恩,就是搭乘這班來自土耳其的私人包機出國,逃回黎巴嫩。
    2020/01/04 16:57
  • 南韓鋼鐵廠連環爆! 大火濃煙直竄至少5人傷

    南韓全羅南道光陽市一座鋼鐵廠,星期二白天發生爆炸,不少人正好在附近大橋,目睹爆炸瞬間,火勢相當猛烈,遠處都能看見濃煙。
    2019/12/24 20:00
  • 快訊/拚鐵道觀光! 羅東至太平山森鐵將重建

    為了恢復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鐵道光景,行政院宣布要把舊林鐵重建,定位成觀光鐵道,並且保存太平山森林鐵路的歷史文化,再現昔日風華。
    2019/08/27 21:55
  • 光喝冰水也會胖? 這種人才有本錢吃冰!

    冰淇淋、剉冰,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你知道光喝冰水也會讓妳胖嗎?中醫將冰品視為大敵,西醫雖然沒有太多禁忌,但也不鼓勵吃太多冰。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狀不建議吃呢?
    2019/06/29 08:05
  • X光揭近200年前秘密 台南孔廟御匾字下有字

    台南孔廟大成殿的清朝道光皇帝御匾「聖協時中」,近日由台南市文資處委由學者維護過程中,透過X光儀器檢測發現下方另有嘉慶年間落款字樣,研判近200年前當時是以舊匾再製。
    2019/06/24 18:10
  • 「愛是一道光」給女友生日驚喜 看到這幕他哭著哭著笑了

    「今天女朋友生日,本來想給她一個驚喜,碰到這一幕」1組影片截圖近日在網路瘋傳,圖中有位癡情男子拿著一束鮮花,在地下停車場等待女友,想給生日的女友浪漫驚喜,卻意外撞見了讓他綠光罩頂的慘案,畫面衝擊度強到讓人就算是隔著螢幕,依然感受到深深的悲傷。
    2019/06/15 22:07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送雷射筆當禮物…兒亂照射入父右眼 視力僅剩0.03

    雷射的應用很廣,但是得小心使用,一不注意恐會遺憾終身。最近大陸有一名王姓父親,過年期間送給4歲兒子一隻雷射筆,不料孩子把玩亂射時,一道光束王男的右眼,瞬間他的右眼眼前一片漆黑,休息後情況不見好轉,到醫院檢查後,他的右眼視力僅剩下0.03,未來恐難有效恢復。
    2019/02/19 15:55
  • 重機追撞等紅燈客運 大二騎士傷重身亡

    重機撞客運,發生死亡車禍!台中市台灣大道光明陸橋,一輛客運公車已經靜止10秒以上,正在停等紅燈,左後方被一台黃牌重機猛力追撞,騎士頭部重創傷重不治,警方調查,這名騎士24歲,讀大學二年級,初判可能他是未注意車前狀況,當時客運內,載了10多名乘客,被猛力撞擊力道嚇到,而且車廂還大力晃了一下。
    2019/02/14 13:43
  • 新竹農民曆封面16道光芒 遭批如日本軍旗

    每到新年前,新竹市政府都會印製農民曆發給市民,不過即將到來的狗年,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農民曆,封面卻被罵翻,因為上頭的太陽光芒,被說就像是日本軍國主義時期的軍旗,國民黨議員更痛批「難道新竹市變成日本新竹州嗎」。
    2018/01/10 14:38
  • 國6國姓隧道光線暗突降速 5車連撞2傷

    國道六號國姓一號隧道內,19日中午發生5台轎車連環撞意外,警方調查肇事原因,由於第一台車進入隧道時疑似因為產生視線差,突然放慢速度,後面兩台車趕緊跟著減速,但第四台車女駕駛,反應不及追撞,導致前方三台車陸續推撞,這時又有一台車再度撞上事故車,造成一共5台車連撞2人受傷,由於車禍發生在星期六,車流量大,隧道內只剩一個車道能通行,車輛一度回堵3公里。
    2017/08/19 18:19
  • 真實鑽入內心最深處 日本轟動漫畫

    什麼樣的漫畫?就算暢銷作家也高興不起來?日本最新人轟動的漫畫正是這樣的寫照!會有這本漫畫誕生,因為漫畫家田中圭一,它自己經歷常年的憂鬱,用生命經驗構思的漫畫才引發極大迴響!今年一月出版到現在大賣了18萬冊,日本許許多多讀著捧著這部漫畫,說宛如看到了:憂鬱隧道中的一道光!
    2017/04/26 19:16
  • 海倫清桃自傳全都捏造? 出版社:接受退書退款

    藝人海倫清桃今天(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坦承自己造假身分,並且已經結婚18年,她的年齡、高學歷都是假的。但她2014年底才出版過自傳《我用勇氣與驕傲在黑暗中種下一道光》,讓許多讀者不滿她說謊,出版社8日晚間也緊急發布聲明,表示從明天開始接受讀者退書、退款,希望平息風波。
    2017/01/08 23:14
  • FOCUS/迎接2020東京奧運 AI裁判研發加速

    放眼2020東京奧運,日本不少科技大廠,則卯足全力,運用AI人工智慧,來開發「裁判輔助系統」,也就是當競賽結果,出現難以判定的情形時,AI系統則能在旁輔佐,讓評定勝負的精準度更高。日本一間大廠,就研發了一款,能評定體操競技的系統,一秒內射出230萬道光束,精準掌握選手的動作;另一家大廠則開發橄欖球賽的,AI判定輔助系統,不只能監督整場賽事,還能預測球員的下一步動作!
    2016/12/26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