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過量 結果共1,779筆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超過「這時間」吃早餐!研究罹糖尿病風險增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人的習慣通常早餐會吃得比較少或是選擇不吃,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晚餐會吃比較多,如果晚上吃比較多的話,尤其是經常與朋友們聚餐啊,碳水化合物像是脂肪、反式脂肪,吃過量的話,隔天早上空腹血糖就很難以控制,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早餐希望以低GI的飲食為主!
    2023/12/04 23:11
  • 傳小學生瘋魔芋爽!營養價值0、成分阻發育 營養師籲:別讓吃

    近期國小校園傳小學生愛上中國大陸的零食「魔芋爽」,因其中有過多添加物,讓國小老師很憂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向《TVBS新聞網》表示,真的不建議家長讓孩子吃「魔芋爽」,主要是其中高鈉、含色素、味精這些成分,不但營養價值是0,過量還可能阻礙孩子發育,建議家長盡量以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堅果、海苔等食物,讓孩子從中攝取營養,又能達到吃零食效果。
    2023/12/04 14:25
  • 一天吃超過1雞蛋「膽固醇爆表」?醫破迷思:還顧心血管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有說法是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不禁令人感到擔心。對此,醫師就破除迷思,1天吃超過1顆雞蛋,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其實雞蛋含有一種混合物,還能保護心血管。
    2023/12/03 11:42
  • 6食物不鹹卻高鈉!「這款早餐」超多人愛 點一份中3樣

    現代人重養生健康,經常會說不要吃太過重鹹的食物,以免鈉攝取過量,不過其實不是只有「鹹」才有高鈉危機,不少日常的食物其實鈉也非常的高,像是早餐店很常見的火腿起司蛋吐司,光是這個組合隨便一吃恐怕單日鈉攝取量就要破表了,營養師Ricky張家祥就曾整理出6種隱藏高鈉的食物,吃下肚的份量要多三思。
    2023/11/28 21:33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 冬天嘴饞又少動!快吃「高效代謝」6食物 最完美蔬菜也入榜

    每年只要到了冬天,就容易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尤其年底的聚會、尾牙和過年過節活動多,實在讓人無法控制食慾,而過量的進食也會化做脂肪,囤積在體內害人發胖、傷害健康,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6種食物,不但可以增強代謝,還能夠加速燃脂。
    2023/11/22 15:55
  • 手腳易冰冷?醫提「5習慣」保持溫暖 一次養好血管心臟

    天氣轉涼,就開始容易手腳冰冷嗎?專家指出,許多人手腳冰冷,大多是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日常可以用5個小習慣來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用物理性的防寒方式「足浴」,來間接促進四肢的血液循環,保持手腳溫暖不冰冷。
    2023/11/19 15:37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爆肝過勞.團內霸凌 寶塚年輕女星崩潰輕生

    日本娛樂圈醜聞連環爆,在「男偶像帝國」傑尼斯因性侵風波解散後,有著百年歷史的「寶塚歌劇團」也深陷危機。一名25歲團員因工作過量、遭學姐霸凌,身心不堪負荷,選擇輕生。而寶塚在記者會上,僅針對未能即時發覺演員心理壓力而道歉。但也強調,將會減少公演場次,確保演員的休息時間;也會設置身心諮商窗口,隨時照顧寶塚人的心情。至於理事長,將於12月1號主動辭職,以示負責。
    2023/11/15 19:50
  • 前女友全說了!31歲港星驚傳「服藥過量」送醫搶救 狀況曝光

    香港31歲歌手韓子亮出道以來爭議不斷,曾因捲入仙人跳事件遭判刑2年,2016年出獄後改名重返演藝圈,怎料,11月5日IG限時動態出現因服用過量藥物,正在搶救的消息,事隔近1週,昨(10)日上傳新動態,近況曝光了。
    2023/11/11 18:40
  • 英夫妻開飯店冷氣離奇狂吐亡 疑隔壁殺臭蟲「殺蟲劑過量」被毒死

     一對身體硬朗的英國老夫妻5年前入住埃及五星級旅館,未料一夜之間突然急性嘔吐和腹瀉,最後雙雙心臟衰竭身亡,近日驗屍官重啟調查,發現隔壁房當時正進行熏蒸作業 (fumigate)殺臭蟲,夫妻倆疑是吸入過多殺蟲劑中毒,才因此命喪他鄉。
    2023/11/08 15:09
  • 日常生活!疏忽「這幾件事」易發生骨質疏鬆 下場慘!

    骨質疏鬆問題真的不可以輕忽,若您有抽菸或是過量的飲酒,或是有使用一些藥物都可能讓你比較容易有骨質疏鬆的一個風險,骨科醫師胡名賢提醒,若您量測身高與年輕的時候降低4公分以上,這可能就是骨鬆警訊,游泳在水裡面有阻力,對於骨質疏鬆也是有幫助可增加骨質!
    2023/11/07 22:55
  • 美軍多人返國後「中邪」出事 疑開砲過量傷腦

    美軍之前在中東以遠端砲擊對付伊斯蘭國,雖成功降低自身傷亡,但很多人返國後卻中邪般出事。有人看到冤魂索命、有人幻聽幻視而殺人或自殺,出事者共同點就是曾大量開砲。
    2023/11/06 16:20
  • 去年才吐血昏迷!男星驚傳服藥過量送醫搶救 舊愛急求助

    31歲香港歌手韓子亮(TL,韓亞光)曾以仙人跳事件遭判刑兩年,出獄後改名復出。去(2022)年因吐血昏迷緊急送醫,照X光發現食道穿孔,所幸最後已恢復健康。怎料,昨(5)日晚間社群更新他服食過量藥物送院搶救,再度引各界擔心。
    2023/11/06 08:31
  • 點滴加料害死病患!美女護理師遭逮 認奪17命「還想殺更多」

    美國近期針對一起「連環醫療命案」做出討論,41歲的護理師普雷斯迪(Heather Pressdee)坦承,自己透過點滴注射過量胰島素的方式,於多個地點先後殺害17名病患,落網後也坦承「還有19人沒能成功」,冷血言論震驚檢方;據了解離看的17名死者年齡從43歲到104歲不等,而普雷斯迪目前也被控涉犯多項一級謀殺罪、17項謀殺未遂罪和19項忽視照顧依賴者罪。
    2023/11/06 05:10
  • 預防失智症找上門!醫師提12危險因子 留意可降低4成風險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因罹患失智症,不會再拍電影,將全心回歸家庭、安心休養,意味著2015年的《刺客聶隱娘》成為了他導演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對此,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提醒,只要多加留意12項危險因子,就可降低4成的失智症風險。
    2023/11/05 13:40
  • 捧紅蔡依林王牌經紀人捲網紅命案遭告 檢偵查終結曝死因

    曾捧紅天后蔡依林、張惠妹等大咖藝人的王牌經紀人蔣承縉,去年5月捲入一起死亡命案,當時他邀約一名吳姓網紅前往北市大安區住家同歡,但隔天對方卻躺在床上暴斃身亡,事後家屬認為蔣承縉涉有重嫌,因而提告。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於兩人毛髮和體內驗出多重毒品反應,至於吳姓網紅死前曾摔落樓梯,則是僅皮肉傷,確切死因應為「服毒過量」所導致,因此予以蔣承縉不起訴處分,但服用毒品則是另案調查。
    2023/11/02 17:06
  • 心情差找朋友喝酒解悶!北市女趴睡猝死 家屬質疑遭餵藥

    台北市1名26歲黃姓女子,日前因心情不好,與朋友相約喝酒解悶,不料,酒過三巡後黃女因不勝酒力醉倒,直到一行人準備散場返家時,卻驚見黃女已無呼吸心跳,雖然緊急將她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據悉,檢警初步調查,黃女疑似飲酒過量猝死,親友也質疑女兒當晚是否遭人灌酒、餵藥,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3/10/28 11:38
  • 不是汽水!上班族日灌「3杯濃醇飲品」 一摔慘骨折急住院

    許多人早上起床仍昏昏欲睡,習慣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作為一天的開始,但要注意若過量攝取,不只可能導致心悸、頭痛、失眠,嚴重還會傷害身體健康。有位女子由於工作繁忙,選擇靠咖啡來提神醒腦,這一喝就是30年,有次洗澡時不小心滑倒,當場疼痛到立刻送醫救治,結果竟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醫生研判可能與她長期喝咖啡有關。
    2023/10/26 09:44
  • 女酒醉大鬧機艙!狂毆機組員、砸壞廁所 逼緊急迫降

    英國一名擔任社工的女子去年搭乘廉航捷途航空(Jet2)時,在機上飲酒過量酒醉,不只失控狂毆機組人員,以歧視性字眼辱罵,對著對講機大聲尖叫,還砸換飛機廁所,發瘋似的行徑導致飛機緊急迫降;近日法院開庭審理,依法判她4個月監禁,她也可能因此遭解雇。
    2023/10/25 17:52
  • 香味危機!擴香劑過量使用 醫:恐釀童性早熟

    有兒科醫師分享,日前一名7歲女童因為胸部疼痛,被媽媽帶到診所就醫,檢查之後發現是性早熟,而女童家中曾經使用擴香瓶,醫師就提醒,這類香氛產品,大多都含有塑化劑,過度使用可能會影響兒童身體發育,成人大量使用,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症狀,真的要注意。
    2023/10/23 14:27
  • 喝發泡錠會腎結石?當中一成份過量恐增風險 醫曝這族群不建議

    常喝發泡錠,會導致腎結石風險增加嗎?過去曾有名人在節目中指出,自己會得到腎結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平常喜歡喝發泡錠。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開始擔心,平時引用會不會導致」腎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喝發泡錠是否導致腎結石,其實跟「攝取劑量」有關,過量的「檸檬酸鉀」以及「過量維生素C」可能就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同時學齡前孩童也不建議飲用。
    2023/10/23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