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過熱 結果共730筆

  • TVBS波蘭最前線!俄羅斯「祕密武器」曝光 飛彈命中率提高

    俄烏戰爭已邁入第26天,但俄羅斯遲遲無法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近期美國情報官員就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軍事行動中,發現一項祕密武器「誘引裝置」,它不僅能躲避雷達偵測,還能騙過熱追蹤飛彈,以達到精準擊中目標。TVBS記者劉亭廷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俄軍使用的『伊斯坎德-M』(Iskander-M)短程彈道飛彈被發現附有雷達誘引裝置,它能用熱源、電磁波來誤導敵方雷達,騙過防空系統,讓飛彈精準打擊目標。」
    2022/03/21 16:06
  • 酒駕拒檢!衝撞雙載騎士、公車 駕駛棄車逃

    台北市一名駕駛,6日凌晨和朋友喝酒,天亮後開車回家,當時警方發現他沒繫安全帶,請他靠邊停,第一時間駕駛假裝配合,卻突然加速逃逸,撞上雙載騎士和公車後,棄車逃逸,經過熱心民眾指認方向,警方也循線抓到酒醉駕駛!
    2022/03/07 14:01
  • 高雄房價「一日三市」恐過熱?專家預估:量微跌

    房市近2年利多噴發,高雄去年因台積電設廠利多,建案不單很好賣,還不夠賣,房價一日三市,建商直呼是區域聞所未聞的熱況,新案開始惜售,不過今年面對政府打炒房和升息的預期投資客大舉退場,專家預估,受到抗通膨、資金效應的支撐,今年房市將呈「價緩漲、量微跌」的格局。
    2022/02/09 23:08
  •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 迪士尼、皮克斯彩稻超吸睛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天開幕,迪士尼、皮克斯、漫威等經典角色呈現在彩色稻田中,到場民眾又驚又喜。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透過熱博看見屏東農民的生命力。
    2022/01/22 16:15
  • 高雄豪宅「1天就秒殺」 女主播愣揭格局:開三觀

    童星出身的劉祝華後來進入電視台擔任主播、節目主持人,時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這陣子在看高雄房子的她鎖定一棟小豪宅,一早發現有物件釋出立刻聯絡親戚斡旋,結果隔天接獲對方告知屋主決定賣給好友的消息,令她十分驚訝,「房市沒有過熱只有更熱?」
    2022/01/19 18:30
  • 迷因金融商品泡沫化 專家點名特斯拉恐步後塵

    從Gamestop的空頭事件,到狗狗幣的大起大落,去年金融界像這樣破沫化的現象不在少數。財經專家擔心,類似的情況明年恐怕也不會少見,特別警告目前全球房市過熱,投資特斯拉也要格外小心,就怕賺錢的美夢沒有成真,反而血本無歸。
    2021/12/23 14:45
  • 狂飆18記三分球 熱火人手不足照樣擒下76人

    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今天對決費城76人,76人球星恩比德傷癒歸隊攻下17分、14籃板,不過熱火長程砲火猛烈,在全場18記三分球助威下,最後以101比96險勝76人。
    2021/12/16 16:35
  • 經濟恐過熱!聯準會加速退場 明年升息3次

    年底財經市場最受人關注的就是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升息,而最新結果是基準利率維持0到0.25%的區間不變,但是從明年一月開始會加速退場,也就是要縮減購債規模,而且也預告明年可能會升息三次,物價的通膨壓力可能持續到明年底。
    2021/12/16 13:44
  • 起火點在烤箱內! 火調懷疑「加熱器」過熱自燃

    屏東國民運動中心,三溫暖烤箱火警過後,消防相關單位發現,起火點就在烤箱內,因此懷疑是裡頭的「加熱器」過熱才釀禍,正常的三溫暖烤箱加熱器,不是設在座位區下方,就是在座位旁邊,熱源集中,因此工作人員也建議,靠近加熱器時,要注意不要潑水。
    2021/12/01 18:16
  • 試營運就起火!屏東運動中心烤箱過熱 氣窗狂冒黑煙

    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近期正值試營運期間,今(1)日上午10點多才剛開門營業就冒出陣陣黑煙,現場人員趕緊拿滅火器前來滅火,不過幾罐滅火器噴都完了,火勢反而越燒越大,只好打119報案,所幸運動中心對面就是消防局,火勢也很快被撲滅,沒有人傷亡。火調單位初步調查,疑似是游泳池的烤箱烘爐過熱才引發火勢,至於詳細原因仍在釐清中。
    2021/12/01 17:42
  • 疑電池過熱!「電動代步車」 停家中電池突冒煙竄火

    電動代步車,突然起火燃燒!新北市有民眾,29日下午把電動代步車,停在住家一樓。卻突然竄煙,隨後更引發火勢,他的妻子聞到味道,一開始還以為是電鍋燒了起來,警消人員趕到場滅火,初步判斷,疑似是電池過熱,引起火勢。
    2021/11/30 20:17
  • 全國平均漲4%!房市過熱恐失控 這2縣成重災區

    央行總裁楊金龍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拿出房價飆漲統計,全國房價平均上漲4%,其中高雄7%、中南部最多漲91%,央行先前鎖定都會區
    2021/11/24 20:01
  • 你會下坡狂踩煞車? 老司機曝:善用低速檔以防煞車過熱

    在山路上遇到下坡路段,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利用煞車減速,但其實長下坡路段一直踩煞車的話,會造成煞車過熱的現象,此時就需要利用引擎煞車來輔助車輛減速,近日因為陽明山仰德大道上又發生了下坡車禍意外,因此有人就在PTT討論區當中提問說到:「開下坡會用引擎煞車的人是不是很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就有人提到自己是自排車不知道怎麼利用引擎煞車,對此很多老司機就表示任何車都可以使用引擎煞車,如果不會的話要趕快學起來,避免以後發生下坡煞車過熱的現象。
    2021/11/19 16:53
  • 通勤時刻!台鐵海線大斷 大山-後龍雙線不通

    台鐵大斷線,今天(18日)早上7點苗栗大山站南端區間電車線斷裂,導致大山-後龍間雙線不通,所有列車停駛,台鐵馬上派人搶修,並疏散乘客改搭接駁車,搶修3個多小時,才恢復通電;另外在彰化,台鐵也有狀況,區間車軸承過熱,開到彰化站開始冒煙還飄出濃濃塑膠味,當下緊急疏散乘客。
    2021/11/18 14:23
  • 螺絲鬆了?台鐵一早連三事故 列車冒煙拖回檢修又脫軌

    繼今(18)日上午7點多苗栗後龍段電車線掉落,導致列車誤點、中斷後,上午約8點左右台鐵2004區間快列車又傳出故障,列車行駛到一半,疑似車廂內冒煙還傳出濃烈塑膠味,台鐵經初步了解指出,為列車底下的橡膠簧過熱冒煙,並非列車內起火。只是該列車在拖回彰化機務段檢修的路上,又再發生脫軌意外,所幸沒有影響正線上的列車行駛。
    2021/11/18 11:19
  • 清水地熱不只可煮蛋! 電廠取得「電業執照」

    民眾到宜蘭玩,清水地熱是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但其實周圍還有一個「地熱發電廠」,閒置多年後建立新廠,十月獲得電業執照,成為全國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的地熱發電廠。而發電的原理,就是汲取地熱水,透過熱交換發電,再將水注回地下,「取熱不取水」,達到資源循環的目的,發電量預計可供1萬戶家庭用電,相當於三星鄉、大同鄉的戶數。
    2021/11/16 19:23
  • 「新民隧道」嚴重事故!女騎士噴飛昏迷 機車突竄火

    新北市淡水「新民隧道」,通車3個多月,發生嚴重事故!一輛社區巴士綠燈直行,準備出隧道時,一名女騎士卻突然出現,司機疑似來不及反應,追撞上去,騎士當場噴飛,機車還漏油著火,路中央燒出一條火線,路過熱心民眾,連忙嚇得報警。
    2021/11/02 18:55
  • 快訊/宜蘭台7丁線載木屑貨車 疑機件過熱起火

    宜蘭縣員山鄉台7丁線3公里處發生火警,一輛載滿木屑的小貨車,疑似機件過熱,車底冒出火花,司機立即下車查看,才剛停好車就開始延燒,只是起火後,手煞車也沒用竟然一路往下滑,撞到山壁才停下,警消獲報趕往現場撲滅火勢,幸好司機只受到輕傷,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1/10/25 13:52
  • 9月房市風險創近1年新高 金研院:打炒房可望降溫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發布9月台灣金融風險指數,不動產市場風險攀升至12個月新高,不過金研院金融研究所長林士傑認為,在部會連環打炒房下,買方將趨於觀望,預估將為後續房市過熱現象帶來抑制。
    2021/10/12 14:20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 軌道也中暑?防鋼軌曬彎 台鐵設智慧軌溫監測系統

    隨著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夏季平均氣溫都上看32度以上,不只人要防中暑,連軌道也不堪負荷,台鐵花蓮段就曾發生軌溫超過60度,過熱變形,導致出軌意外,從2016年底開始,在全線19處分駐所設置智慧軌溫監測系統,每10分鐘都會上傳數據,一旦超過55度,工程人員就會上列車來巡檢軌道,超過60度就會有工程車巡檢軌道,確保軌道的安全。
    2021/09/21 23:35
  • Toyota攜手頑童「#我的100種可能」 迴響熱烈破萬人共襄盛舉

    Toyota攜手嘻哈團體《頑童MJ116》,以「#我的100種可能」的精神,宣告與年輕世代站在同一陣線,透過熱血沸騰的視覺震撼影片,號召新世代一同跨越質疑,展現「#我的100種可能」。活動上線至今引發年輕族群的共鳴,在社群媒體上獲得廣大迴響,影片觀看數突破520萬次,並有破萬人共襄盛舉發文秀出自己的「#我的100種可能」。
    2021/09/17 19:12
  • 書包內手機充電起火 教室濃煙密布竄火花

    桃園市一所高中6日早上傳出火警事故,一間2年級的封閉教室突然竄出大量濃煙和火花,學生下課後回教室聞到異味,才發現有個書包著火了。警消初步研判,是學生書包內連接充電器的手機過熱起火。
    2021/09/07 11:47
  • 怕!電動車「連充12小時」  爆炸自燃火燒厝

    現代人講求環保,電動機車、腳踏車愈來愈盛行,不過你有注意安全嗎?新竹日前發生一起火警,起因就是電動機車充了12小時的電,電池過熱爆炸自燃,差點把整間車庫都燒掉,而其他各縣市也發生過多起相關案例。消防局強調,其實充電8個小時就是上限,另外選購也要注意有CNS認證才安全。
    2021/09/06 13:19
  • 央行暗示利率將連六凍 台灣升息不會早於美國

    由於出口與投資暢旺,主計總處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5.88%,外界關注台灣是否會提早升息。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台灣經濟不算過熱、沒有超寬鬆,意味9月召開的第3季理監事會,利率將「連六凍」,台灣不會早於美國升息。
    2021/08/25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