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過敏 結果共2,262筆

  • 過敏鼻涕流不停?中醫授按2穴位助緩解 「三九貼」改善體質

    天氣冷、換季期間,容易鼻子過敏或流鼻水怎麼辦?尤其在冬天的時候,早上起床時,容易受氣溫影響打噴嚏或鼻塞。過敏性鼻炎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中醫師表示,可透過中醫療法跟穴道按摩來幫助緩解。
    2023/12/20 16:54
  • 1類人「家中別放聖誕樹」 醫曝嚴重後果:恐呼吸困難

    歲末年終,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即將來臨,許多人不免俗的都會布置一顆屬於自己喜歡的聖誕樹,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有些人並不適合在家中放置大量的聖誕樹,因為聖誕樹會引發一種特殊的症候群,就是「聖誕樹症候群」。
    2023/12/20 16:35
  • DIY染髮過敏「感染流膿」 專家授撇步:3事要先做

    不論是為了美觀或是蓋掉惱人白髮,不少民眾會選擇上髮廊染頭髮,有的人則習慣自行購買染劑DIY。不過,自己買染劑有風險,曾有消費者自行染髮造成過敏,最後感染、流膿。對此,食藥署提醒,染髮有5撇步,請購買經核准染劑,且要先進行皮膚測試。
    2023/12/13 15:54
  • 周海媚罹紅斑狼瘡猝逝!女性發病率高9倍 早期10症狀當心了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週二)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周的好友田啟文近日證實傳聞。
    2023/12/13 10:35
  • 周海媚不敵「紅斑性狼瘡」離世!醫曝勿碰3食物 下肚病情恐惡化

    香港女星周海媚工作室在昨(12)日晚間發聲證實,周海媚已於12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日前也透露,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對此,林口長庚醫院也提醒,紅斑性狼瘡為免疫功能異常所致,而非缺乏免疫力,因此若食用「3種食物」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加劇病情惡化。
    2023/12/13 07:59
  • 男捏鼻憋噴嚏後頸部爆痛 檢查驚見「氣管撕裂」成全球首例

    英國近日出現一起極罕見病例,一名有過敏史的年輕男子想打噴嚏,不過他捏鼻閉嘴強忍下來,隨後頸部爆痛,檢查竟發現是氣管撕裂(tracheal tear),是全球首起因忍下噴嚏導致氣管受傷案例。
    2023/12/12 17:55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2023/12/06 12:26
  • 衣服污漬難清洗 洗潔劑成分.味道成挑選關鍵

    白色衣服最怕沾上污漬,但想要洗乾淨又費時費力,品牌觀察到,消費者在挑選衣物洗潔劑除了注重清潔效果之外,也特別重視味道以及會不會引起肌膚過敏。
    2023/12/05 09:42
  • 衣服污漬難清洗 洗潔劑成分、味道成挑選關鍵

    白色衣服最怕沾上污漬,但想要洗乾淨又費時費力,品牌觀察到,消費者在挑選衣物洗潔劑除了注重清潔效果之外,也特別重視味道以及會不會引起肌膚過敏。
    2023/12/04 22:25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天冷易感冒?專家推6自然食材補身體 「這魚」抗發炎又護心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若身體狀況不好很容易感冒、過敏、咳嗽咳不停,有些人直覺想到冬天補身子就是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營養師指出,這兩道東方傳統食補確實可以幫助暖身(若有疑慮建議先向醫師諮詢),但其實有些天然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也很適合幫助護體,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09:49
  • 睡飽仍有「大大黑眼圈」? 醫揭5成因:過敏族群最容易

    明明睡夠了,為什麼還有大大黑眼圈?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科普,黑眼圈的形成可能有多種原因,即使你已經有足夠的睡眠,以下的因素,也可能導致仍然會有大大黑眼圈的出現:
    2023/11/29 10:55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校園樹木遭斬首40棵黑板樹變七爺、八爺

     斬首式修剪校園綠樹爭議又一樁!南投市新豐國小校門與操場之間廊道,分成兩排種植約40棵黑板樹,最近校方進行修剪,結果後排的黑板樹修剪幅度小,樹身依舊高大,但靠近操場前排的16棵樹卻全部被斬首式修剪,瞬間從原本約數層樓的高度掉至1樓左右,乍看宛若七爺、八爺的高矮落差,相當突兀,甚至可能危及生機,引發外界關注。
    2023/11/26 14:38
  • 削芋頭「手好癢」! 授2招免接觸:保持乾燥再洗

    芋頭控看這裡!不少民眾喜愛吃芋頭,但是削皮過程卻容易引起過敏導致手癢,對此,農糧署就傳授2招輕鬆解決,另外若不慎觸碰,也可用較高溫水沖洗,或以鹽巴沖洗舒緩。
    2023/11/26 12:05
  • 連開6場演唱會!52歲港星「吃藥送醫」險喪命 嘴巴血狂流

    香港男星馬浚偉因參加「第3屆先鋒歌唱比賽」獲得冠軍,簽約唱片公司出道,出過不少歌曲,後因唱片業不景氣,跨領域投入電視劇發展,但後續仍有音樂作品產出,近日,他連開6場演唱會,沒想到身體在第3場之後就出狀況,險些喪命。
    2023/11/21 23:59
  • 癌末摘除子宮續命!抗癌4年「奇蹟發生」 唐玲找小20歲鮮肉報喜

    48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4期,後來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這段時間她積極治療,更獲頒十大抗癌鬥士殊榮。唐玲前陣子因發文談及自己莫名全身過敏長紅疹,讓粉絲相當擔心,她今(19)日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第17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透露紅疹還沒好,會一直發癢,為了美美出席,在臉部、手和腳都特別遮瑕,坦言出道23年來一直與三金無緣,首次獲獎就是「抗癌鬥士獎」。
    2023/11/19 15:04
  • 胃癌末期開刀續命!唐玲爆健康又出狀況「全身一片紅」 病況照曝光

    48歲女星唐玲以廣告模特兒出道,身材姣好的她曾拍攝寫真,後來發展成演員、主持人,出演過不少本土劇,包括《天下父母心》、《世間情》、《甘味人生》等,不料,2019年確診胃癌,歷經多次化療一度以為抗癌成功,後來2022年又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末期,只得摘除子宮及卵巢續命,目前仍持續追蹤病情,沒想到今(17)日貼出4張全身出現佈滿紅疹照片,身體又出狀況了!
    2023/11/17 13:26
  • 哈啾!冬衣、被「先洗再穿」 醫師:防黴菌、塵

    首波冷氣團週五報到,氣溫一路下降,越晚越冷,週六、週日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民眾冬衣、厚被應該提早準備,但醫師提醒,衣服、被子拿出來之後,應該先清洗,避免黴菌、塵螨,導致過敏。
    2023/11/16 15:02
  • 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冬裝、厚被拿出來「先做1步驟」網驚來不及了

    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6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7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
    2023/11/15 11:27
  • 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還原大馬513事件種族衝突

    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講述馬來西亞史上的種族血腥衝突「513事件」,造成當時大量華人死亡,許多人至今連遺體在哪都不知道。導演張吉安十多年來固定來到513事件的亂葬崗,採訪受害者家屬,產出這部結合史實的電影;因為議題太過敏感,無法在馬來西亞上映。而台灣演員萬芳,在片中飾演受害者家屬,和馬來西亞國寶級女星蔡寶珠有精彩對手戲,讓觀眾回到1969年見證這場血腥殺戮。
    2023/11/10 19:53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每次只要到了秋冬的換季時間,許多人的眼睛都會發癢,也會去診所買相關的眼藥水緩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如果自己在家治療後,眼睛癢仍無法緩解,就應該去看醫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藥等,更強的藥物。
    2023/11/09 05:00
  • 過敏嚴重恐致死! 貓狗皮屑女比男更易過敏

    台中有兩間醫院合作,針對過敏原進行研究,發現前十名過敏原包含塵螨甲殼類海鮮等是最常見的,其中唯獨貓狗皮屑女性過敏機率高於男性,醫師提醒無法阻止寵物掉皮屑,所以過敏就盡量避免接觸,反則過敏嚴重恐怕引發休克等症狀,會有致死風險。
    2023/11/07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