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過敏族群 結果共48筆

  • 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 北台濕冷中部花東偏涼

    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下,今天(20日)北台灣仍是陰天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持續性的降雨,因此會有累積性的大雨,溫度介於17至22度間感受濕冷;其他地區除了南部平地為多雲外,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溫度也以南部最高,中午高溫可達29度,中部及花東地區溫度在19至27度間,同時南來北往也要注意溫度的變化。東北風影響,沿海地區風浪大,尤其在台南以北及東南部有9到10級陣風出現,北部及東北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長浪發生。另外,南投、嘉義及南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比較差,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對過敏族群有影響。
    2017/11/20 07:45
  • 快訊/高雄美濃、左營空品紅害 多區橘色警戒

    高雄今晚(26日)空氣惡化,環保署晚間7點監測,左營和美濃空品達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餘各區達到橘色警戒,對過敏族群有害,提醒民出門最好戴口罩防護。
    2017/10/26 19:31
  • 快訊/週二空污嚴重 新北汐止達「紅害」等級

    北北基傍晚空污嚴重,包括汐止、松山、新店、土城和基隆等5個測站,晚間空氣品質指標達到不良等級,汐止為紅害,其他測站達到橘色警示,對過敏族群有害,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2017/09/26 18:53
  • 溫升西部天熱穩定 注意東半部局部大雨

    今天(29日)西半部相對穩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雷陣雨,東半部白天雲量仍多有陣雨,宜蘭花蓮有局部較大雨勢;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白天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及台東地區高溫可達到30至33度,宜蘭花蓮地區高溫約在26至28度間。空氣品質預報方面,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漸增高,過敏族群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2017/05/29 07:53
  • 白天氣溫升西部暖到熱  午後北台灣及各山區陣雨

    受華南中層水氣東移影響,今天(25日)台灣各地雲層偏多有零星短暫雨,其中以北台灣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午後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偏東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氣溫回升,西部地區高溫30到32度,中午前後感覺悶熱,東半部高溫約28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在戶外活動;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朝西北方向移動,距離臺灣約2100公里,短期內並無影響。
    2017/04/25 07:22
  • 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中午前後陽光下防曬

    今天(5日)各地持續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台東地區偶而有零星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夜晚清晨雖然偏涼,白天在太陽增溫下氣溫回升快,西半部高溫28到30度,東半部26到27度,中午前後感覺到熱,日夜溫差較大,注意調整衣著。中南部及金門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2017/04/05 07:13
  • 北、中、東部有雨!外出備雨具 北台灣仍冷其他早晚冷

    今天(16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陰有雨,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整體來說,北臺灣的降雨最明顯、下雨的時間較長;溫度方面則因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8至20度,下雨時候會感覺冷,中部及台東22、23度,南部高溫可達23至25度。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在南投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過敏族群最好減少外出活動。
    2017/03/16 07:18
  • 降雨稍緩早晚偏冷 深夜中部以北再轉雨

    今天(15日)持續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因為降雨減緩,高溫略回升1到3度,南部及花東部因為冷空氣的影響較昨日明顯,氣溫會稍降一些或持平,整體來說,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天氣方面,鋒面離開雨勢趨緩,白天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及東北角一帶有短暫雨,西部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但深夜以後,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臺灣,中部以北地區、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又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南部平地為多雲。空氣品質方面,南投及南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值偏高達中度等級,對過敏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低等級。
    2017/03/15 07:24
  • 加件外套吧!冷氣團全台偏冷 明降雨稍緩  

    今天(14日)凌晨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高溫較昨日明顯下降,除南高屏降幅較小外,其他地方有6到10度的落差,北臺灣白天高溫不超過15度,風強下雨感受濕冷,今晚至明晨(15日)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南部及花東16、17度,北臺灣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到冷,早出晚歸添加衣物保暖。天氣方面,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雨,東部及東南部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東北風增強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會有較大風浪。空氣品質方面,中部山區及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略偏高(低至中度等級),對過敏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低等級。
    2017/03/14 07:21
  • 快訊/空污紅色警戒! 環保署建議過敏患者少出門

    最新消息,北部和西半部空氣品質嚴重不良,PM2.5濃度持續升高,多處氣品質達到橘色和紅色警戒,對過敏族群會造成不適。環保署預估空污會持續到明天(6日)清晨,環保署建議竹苗、雲嘉南、橋頭及楠梓地區民眾,如果沒有必要請盡量別出門,注意防範。
    2017/01/05 22:38
  • 快訊/北北桃空污橘色警戒 過敏患者不適

    最新消息,北部今天空氣品質不良,PM2.5濃度持續升高,北北桃25個監測站,空氣品質全部達到橘色警戒,對過敏族群可能造成不適,環保署預估空污會持續到明天清晨,請民眾注意防範。
    2017/01/05 18:12
  • 白天暖熱晚舒適偏涼 60年最大滿月今晚登場

    偏東風水汽偏少的天氣型態,今天(14日)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山區有零星雨;由於雲層少太陽加熱明顯,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低溫約20至22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物。另外,處背風面的西半部地區風速偏弱,大氣擴散度不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在戶外活動。
    2016/11/14 07:08
  • 季風增強北臺灣轉濕涼 中南部溫差大空品差

    今天(8日)上午各地仍維持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但注意在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不佳,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中午前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雲增多有短暫雨,北臺灣高溫較昨日降4度左右,約25、26度,花東地區約28度,中南部尚未受到影響,白天高溫達30、31度;入夜後迎風面的降雨會更加明顯,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北臺灣低溫約20度,中南部及花東夜晚也會降至21、22度左右,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要注意溫度上的差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下午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離外島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面上風浪增大。
    2016/11/08 07:16
  • 穩定氣溫偏高炎熱    注意西部空氣品質差

    今(28日)白天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以晴到多雲為主,山區午後有零星雨;要注意的是白天的高溫,西半部高溫約33度,東半部31、32度,感受比較悶熱,同時紫外線指數高,外出要注意防曬;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清晨夜裡稍點涼,日夜溫度變化比較大,騎車早出晚歸最好添加衣物。另外要注意的是空氣品質,由於風力微弱空氣擴散不佳,西半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尤其在雲林以北地區,過敏族群外出最好戴口罩。
    2016/10/28 07:04
  • 快訊/空氣品質越晚越糟 台中紫爆、北部紅色警戒

    最新消息,台灣西部晚上空氣品質恐怕會惡化!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今天晚間7點在台中豐原測站,所測濃度已達到有害的紫爆等級,台灣北部包括板橋、龍潭等地亦達危險的紅色警戒等級,環署提醒過敏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2016/10/27 20:44
  • 高壓籠罩晴朗炎熱    空品質不良過敏族注意

    今明(27日、28日)持續在高壓籠罩下,天氣穩定水汽偏少,各地晴朗少雲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白天西半部高溫33、34度,東半部31、32度,感覺悶熱,清晨低溫約24至27度,日夜溫度變化大,騎車早出晚歸最好添加衣物。由於台灣附近地面風力微弱,西半部空氣擴散不佳,使得PM2.5濃度偏高,尤其在北部及中部地區達高等級,過敏族群外出最好戴口罩。
    2016/10/27 07:13
  • 多雲到晴高溫悶熱 晚低壓帶移近轉不穩定

    今(1日)白天各地及澎湖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傍晚起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汽增多,金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夜晚到明晨中南部及澎湖地區也會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環境風場方面,北臺灣偏東南風,南臺灣則以西南風為主,風速偏弱,導致西半部地區空氣擴散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達32到35度,東半部32度左右,陽光下活動要注意防曬。
    2016/09/01 07:17
  • 快訊/空汙往北吹! 桃園平鎮PM2.5達紅色警戒

    北部民眾今天外出遊玩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問題,因為氣候風向改變中南部空氣汙染物往北吹,上午北北基和桃園地區的PM2.5濃度偏高,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和10點桃園平鎮測站PM2.5濃度都達到危險的「紅色警戒」等級,雙北大部分區域指標也都在黃色屬於「要謹慎」等級,過敏族群今天白天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2016/04/04 10:32
  • 快訊/境外汙染物隨大陸冷氣團南下 20日午後來襲

    最新消息,呼吸道過敏族群要留意明天可能出現的沙塵危害!環保署發布明後天也就是20日和2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伴隨「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全臺各地PSI為普通等級,但懸浮微粒西半部地區PM2.5指標為中到高的等級,過完年第一波的大陸沙塵可能在明天中午過後來襲,雖然還不會達到沙塵暴等級,但要提醒容易過敏的民眾提早防範!
    2016/02/19 13:16
  • 快訊/紅色警戒!高雄小港、左營、林園 PM2.5濃度高

    最新消息,高雄地區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從中午開始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包括小港、左營、林園都達到危險的紅色警戒等級,小港在下午2點 的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達到72微克,提醒過敏族群減少戶外激烈活動。
    2015/11/24 15:13
  • 風場轉「南風」 西半部高溫30-33度

    PM2.5即時濃度:沙鹿濃度中等級,建議過敏族群外出戴上口罩,北部花東地區空氣良好。
    2015/09/30 07:10
  • 沒事別出門!空氣紫爆 致癌微粒達最高級

    這兩天中部地區及金門的空氣品質非常糟,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達到「紫爆」的最危害等級,環保署預告,接下來兩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可能都會是不良等級,民眾出門最好帶口罩,過敏族群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減少外出及激烈活動
    2015/01/05 18:38
  • 林杰樑遺愛 空污下洗腎病患死亡率增7成6

    空氣汙染嚴重,過敏族要注意,洗腎患者更要小心防範,已故俠醫「林杰樑」,指導學生研究空氣汙染,對洗腎病患的影響,發現空氣汙染濃度高,洗腎患者死亡率暴增7成6,空氣污染中,尤其是細懸浮微粒,還會深入肺泡,可能導致發炎,洗腎病患或是過敏族群,碰上空氣污染嚴重的日子,最好減少外出或戴N95口罩防護。
    2014/03/17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