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過敏原 結果共126筆

  • 報導「張氏父子吃直銷產品引過敏」新聞 未確實查證有失平衡TVBS澄清致歉

    本公司100年7月27日報導,報導「張氏父子吃直銷產品引過敏」新聞時,未注意張氏父子之過敏情形係屬個案,亦不能證明其過敏原因與報導中之產品有無因果關係。
    2011/08/03 18:48
  • 奈米鈦技術洗衣 除臭減少過敏原

    家有過敏兒,家長除了定期打掃,絨毛玩具和貼身衣物更是誘發過敏的主因,經常清洗還不夠,有家電業者就推出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號稱能夠降低異味和過敏原。
    2011/06/09 10:06
  • 家中定期換濾網 打造空氣清淨防護網

    反聖嬰現象造成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也讓過敏的人數持續飆高,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也連帶讓「抗敏家電」熱賣。
    2011/04/28 10:48
  • 蠟筆小新「紋」身 T恤染料引發炎

    買新衣服回家,記得洗過再穿,有民眾穿了卡通T恤去打球,結果胸口紅腫發癢,一脫下衣服,胸口竟然出現T恤上印的蠟筆小新圖案,整整一個禮拜才褪掉,皮膚科醫師警告,這種廉價T恤的染料,成分不明,部分還含有螢光增白劑,都是過敏原,要避免被T恤紋身,丟洗衣機洗了再穿,比較安全。
    2010/11/22 12:45
  • 「過敏晶片」全球第一! 找出21種空氣過敏原

    最近環保署跟成大合作發明出一種「過敏晶片」,號稱一次可以把21種空氣中會導致過敏的黴菌一網打盡。不過說是晶片,實際上卻是1張比1塊錢硬幣還要小的紙片,小小一張就要100元,不過卻可以省下超過一倍的時間。過敏晶片的發明台灣可是全球第一個,小小的晶片也成了台灣之光。
    2010/03/30 22:24
  • 毛毛蟲又肆虐! 40多名師生受害

    屏東縣恆春工商的校園近來很不平靜!已經連續有40幾名學生,身體出現紅腫、刺痛感,校方表示,5年前也曾經發生過近百名師生相同症狀,當時是因為毛毛蟲惹的禍,不排除與之前的過敏原因相同,將委託專家南下調查。
    2009/04/18 12:53
  • 英研究:久坐看電視 易得氣喘病

    您有沒有想過,除了過敏原之外,您的小孩看電視看太久,也可能引發氣喘?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學齡前的兒童,如果每天多看2個小時的電視,未來被診斷出罹患氣喘病的機率,是比較少看電視學童的2倍,究竟為什麼?帶您一起來找答案。
    2009/03/03 22:30
  • 調整過敏體質 營養師:補充益生菌

    很多人都有過敏的情況,過去只發生在季節變化的時候,不過隨著生活形態改變,過敏的情況越來越常見,除了多運動遠離過敏原,營養師也建議從飲食著手,攝取含有益生菌優酪乳調整體質,以降低過敏反應。
    2008/07/30 10:29
  • 蕎麥也是過敏原! 嚴重恐致命

    日本蕎麥養身風吹進台灣,連韓國都進口號稱可以醒腦的蕎麥枕頭。不過事實上,許多人對蕎麥過敏,自己卻不曉得。醫生提醒,小朋友如果睡蕎麥枕,夜間不停咳嗽,就可能是出現過敏情形。由於這種過敏源不怕高溫,因此容易咳嗽、打噴嚏的人,最好還是敬而遠之。
    2006/12/11 12:28
  • 光省電不夠看 還要醫療級冷氣濾網

    今年冷氣家電市場競爭特別激烈,由於電價即將調漲,各家冷氣不但打出省電牌,還搬出醫療級的奈米濾網,號稱能夠吸附塵$u34728;,花粉等過敏原,減少過敏發生的機率。
    2006/05/31 21:30
  • 雙親過敏 8成寶寶遺傳過敏體質

    國內大約3分之1的民眾都罹患過敏。臨床醫師更發現,假使父母兩人都是過敏體質,小寶寶有8成的比率也會被遺傳到。醫師建議,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最好遠離過敏原,此外也可以靠飲食調理,幫寶寶在肚子裡改善體質。
    2006/04/23 23:49
  • 雙親過敏 8成寶寶遺傳過敏體質

    國內大約3分之1的民眾都罹患過敏。臨床醫師更發現,假使父母兩人都是過敏體質,小寶寶有8成的比率也會被遺傳到。醫師建議,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最好遠離過敏原,此外也可以靠飲食調理,幫寶寶在肚子裡改善體質。
    2006/04/20 08:48
  • 〈獨家〉狗臉腫2倍! 飼主疑狗飼料有問題

    台中縣一位民眾養了一隻台灣土狗,結果愛犬最近突然過敏,狗臉腫成2倍大,飼主懷疑是大賣場的狗飼料出問題,但是大賣場回應,產品通檢驗•醫生診察後表明狗狗的過敏原很多,飼料有沒有問題,要深入檢驗。
    2006/03/30 18:11
  • 薯條過敏? 台灣麥當勞:不含過敏原

    美國麥當勞傳出炸薯條,導致食用過敏引發腸胃不適,根據了解,美國麥當勞薯條因為加了特殊配方,容易導致過敏,雖然台灣麥當勞強調,提供的薯條不含過敏原成分,不過醫生提醒,這種過敏15分鐘內就會發作,嚴重的還會呼吸道發腫,窒息死亡。
    2006/02/21 18:14
  • 換季皮在癢 異位性皮膚炎重保濕

    每到季節轉換,搔癢難耐的異位性皮膚炎是不少民眾的惡夢,醫師建議平常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保濕工作也要加強。
    2005/09/16 20:06
  • 〈獨家〉喝五榖漿養身 熟女臉發紫險喪命

    日本人吃蕎麥食品的風氣吹到台灣,有人特地買來吃,目的不外乎是養身和維持窈窕身材,但一名32歲的女性消費者,喝了含有蕎麥成份的五穀雜糧豆漿,結果引發全身紅腫,休克送醫,差點死掉。醫師發現,蕎麥的過敏原,竟然比塵蹣還高出五倍。
    2005/08/11 17:55
  • 〈獨家〉「醒腦」蕎麥枕 過敏童睡不得

    醫師發現蕎麥是超級過敏源,除了五穀豆漿,最近由韓國進口,號稱可以醒腦的蕎麥枕頭,有許多小朋友睡了也出現「夜間咳嗽」的症狀,因為過敏原從枕頭裡揮發出來,進入呼吸道,照樣會讓有過敏體質的人,咳嗽咳到受不了。由於這種過敏源不怕高溫,因此容易咳嗽,打噴嚏的人最好敬而遠之。
    2005/08/11 17:47
  • 吃番茄治氣喘 基改實驗成功

    健康水果蕃茄,現在也用來治氣喘。台大研究團隊成功把過敏原塵瞞蛋白轉植到蕃茄上,患有氣喘的老鼠吃了這種番茄之後,氣喘發作的機會降低。這個研究目前已經進入動物實驗,未來氣喘患者,將可能不必再吃藥打針,只要多吃番茄就能康復。
    2005/04/16 14:10
  • 〈獨家〉有錢碰不得!皮膚腫癢錢幣是元兇

    竟然會有人必須對錢敬而遠之,台中市一名男子右大腿長期紅腫發癢,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才發現原來他長期把錢幣放在褲子右側口袋,皮膚對錢幣產生過敏,導致皮膚發炎。醫師表示這是因為錢幣中含有金屬鎳的成分,很容易成為過敏原,病患只要長時間碰觸錢幣,都可能發病。
    2004/11/24 18:05
  • 特異體質 吃水果也過敏

    吃水果也有可能會導致過敏,台中榮民總醫院發現最近過敏科門診,經常有民眾吃完水果後皮膚過敏甚至出現氣喘症狀,根據研究,水果過敏原和花粉過敏原有類似的氨基酸成份,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要少吃芒果、蕃茄、橘子、香瓜和草莓。
    2004/08/12 18:21
  • 減少嬰兒房過多裝飾 寶寶不過敏

    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越來越多,許多家長都會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減少過敏原,不過對於年紀更小的嬰兒,其實需要的是能夠偵測更細微過敏原的清淨機。
    2004/06/02 20:10
  • 蜂針療法不靈 婦人手腕險截肢

    一名婦女因為關節炎,嚐試用蜂針療法治療,沒想到卻因為體質過敏,造成整隻手腕紅腫麻痛,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表示,蜜蜂的毒液中含有多種化學物質和過敏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使用蜂針療法。
    2004/05/10 12:47
  • 奇怪氣喘過敏原 優酪乳奇異果花生

    吃奇異果、花生、喝優酪乳竟然會引發氣喘!醫師發現,這些食物可能是部份兒童引發氣喘的過敏原之一,因此醫師提醒,家長必須隨時紀錄小朋友的狀況,才能找出真正的過敏原。
    2004/05/02 18:45
  • 家電除霉兼剋菌 強化健康概念

    根據醫界統計,隨著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國內的過敏兒越來越多,而室內的過敏原甚至多於室外,因此在一場家有氣喘兒的座談會上,就有醫師提出做好空氣品質管理的重要性;藝人郎祖筠更以自己的保養經驗和大家分享,教大家如何遠離過敏原。
    2004/04/19 14:52
  • 小兒氣喘新藥 舌下滴劑半年奏效

    小朋友氣喘是很多爸爸媽媽的夢靨,現在有了更有效的治療方法。台灣從歐洲引進「舌下滴劑」,只要把過敏原的抗體滴2到3滴在舌下,取代以往皮下注射,使用半年可以有效防止氣喘,而且不會有尋痲疹、過敏休克等副作用。
    2003/11/07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