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過敏原 結果共126筆

  • 夏季夯品恐誘發蕁麻疹!醫師曝3物:治療期間應暫時忌口

    除了天氣因素會誘發蕁麻疹,蔬菜水果也可能是主因之一。今(16)天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由於無法確切得知過敏原,因此只能從患者病史來推測,夏季很多好吃的蔬菜水果中就有3樣可能成為過敏原之一。
    2020/06/16 20:22
  • 美女主播氣喘病發!荒島無藥醫險喪命泣訴:我孩子還小

    前美女主播蔡逸帆婚後育有一女,經常在臉書分享一家人出國旅遊的各種點滴,她日前更在節目中透露,自從生完小孩後,已經長達5年沒有氣喘發作,直到有次到荒島錄節目時,身體暴露在過敏原的環境下,導致她嚴重到吸不到空氣、臉色慘白,腦中瞬間閃過人生跑馬燈,「我小孩還這麼小,我就要死在荒島上了。」
    2020/02/12 15:16
  • Panasonic除濕機  業界最多25項安全裝置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容易滋生黴菌、塵蟎及過敏原,誘發呼吸道疾病,隨著秋冬季節來臨天氣更濕冷,如此長時間處在高濕環境,將會嚴重影響健康。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環境濕度的控制,想要隨時享受乾爽舒適的健康生活,就必須選擇適合居家空間坪數,同時又能兼顧省電及安全的除濕機,Panasonic就是最佳的選擇!
    2019/11/19 09:00
  • 驚!5個月男嬰吃九層塔炒蛋 突休克、唇發紫險沒命

    每個寶寶的過敏原都不同,所以在嘗試新食物時可要多加留意!日前,1名出生5月嬰兒,因為家人餵食了二、三口「九層塔炒蛋」,沒想到半小時後,出現皮疹、全身無力,後來甚至出現意識不清的情況,趕緊急診就醫,經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檢測出男嬰為過敏體質,因誤食蛋製品食物,才會引發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13:34
  • 李千那爆健康出狀況 照片曝光網心疼:要怎麼活

    藝人李千那以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跨足歌唱、戲劇領域,曾以作品《茱麗葉》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肯定,並憑藉電視劇《通靈少女》榮獲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殊榮,今年更以《查某囡仔》專輯入圍金曲獎,演藝成績備受肯定,累積不少粉絲。她昨(11日)在IG上透露,自己身體出狀況,讓粉絲相當心疼。
    2019/08/12 15:46
  • 行動乾燥車「大型烘衣機」 抗宜蘭多雨潮濕

    宜蘭氣候潮濕多雨,寢具、衣物不易乾燥,容易引發過敏原、塵蟎還有病菌的滋生,特別是長期臥床或是自我照顧能力不足的弱勢民眾,宜蘭縣政府引進「行動乾燥消毒車」,到府提供全床烘被、消毒,只要半小時到1小時就能完成,現在也開放讓一般民眾自費申請。
    2019/04/13 11:57
  • 居家主要過敏原 可能來自床墊塵螨

    有時間清理地板,現在才想起天天睡的床墊,可能比家中地板還要髒嗎?根據調查,家中的床墊,只有14.4%的民眾表示一周至少會清潔一次,其中以1至2個月清潔一次的比例最高為19.7%,同時,有18.2%的民眾表示從來沒有清潔過家中的床墊。
    2018/12/11 09:00
  • 維持洗衣機槽乾燥 助健康乾淨洗衣

    衣服洗不乾淨,有可能造成過敏或婦科感染,醫師表示,建議維持洗衣機槽乾燥,避免黴菌滋生,因為黴菌可能是過敏原之一,另外洗完衣服建議盡快晾乾,避免衣物潮溼。
    2018/12/07 23:18
  • 維持洗衣機槽乾燥 助健康乾淨洗衣

    衣服洗不乾淨,有可能造成過敏或婦科感染,醫師表示,建議維持洗衣槽乾燥,避免黴菌滋生,因為黴菌可能是過敏原之一,另外洗完衣服建議盡快晾乾,避免衣物潮溼。
    2018/12/06 23:17
  • 用毛巾竟過敏當「豬頭」兩天 健身房:沒這樣過

    桃園中壢有一名男子,上周六到健身俱樂部跑步,拿出免費毛巾擦臉時,卻引發過敏反應,眼皮腫脹,最後只好請櫃檯叫計程車送醫,質疑是毛巾出了問題,對此健身房回應,已經把毛巾送去化驗,釐清過敏原因。
    2018/11/14 22:05
  • 麻藥枕頭夯!網紅實測「不舒服」 業者:沒睡對

    網路熱銷一款麻藥枕頭,裡面沒有麻藥,但號稱能隔絕部分過敏原、改善睡眠品質,甚至由韓國明星使用過都紛紛推薦,也吸引讓不少台灣的消費者代購,不過台灣有不少YouTuber買回來實測,認為睡起來並不舒服,醫生強調麻藥枕頭應該是讓民眾有心理作用,實際上要改善睡眠品質,效果恐怕因人而異。
    2018/10/18 20:37
  • 虎頭蜂在自家築巢 男在後院餵魚被螫死

    嘉義縣竹崎鄉一對余姓父子,2日上午在自家後院餵魚時,突然遭到一群虎頭蜂攻擊,父子倆連忙逃回屋內躲避,但過程中都被叮到,其中父親在浴室內昏倒,家屬連忙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
    2018/10/03 10:15
  • 夏天久咳不癒別輕忽 小心其他疾病找上門

    人人都有咳嗽經驗,有時過幾天就沒事,但有些人咳到出血、失眠,甚至肺快塌陷,有一種咳嗽是致命警訊,且時序進入夏天,如果夏天咳嗽咳不停,且久咳2週以上,小心可能得了心臟衰竭、肺高壓、肺癌、黴漿菌、肺結核、百日咳等,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咳嗽不能掉以輕心,可以從咳嗽的聲音,來判斷輕重緩急。
    2018/07/06 21:25
  • 食品過敏原標示擬擴大 違者重罰400萬

    為避免民眾因飲食導致過敏,食藥署宣布將強制標示過敏原的食品種類從6類擴大為11類,未來魚類、含麩質的穀物等都必須標示警語,新規定109年7月實施,違者最重罰新台幣400萬元。
    2018/05/22 14:07
  • 抗敏意識抬頭 日本超人氣除螨機登台

    季節交替之際,許多人都會出現過敏症狀,而塵螨正是家中最常見的過敏原。台灣溫暖潮濕的環境,相當利於塵螨生長,如何防螨和除螨,成為維護居家整潔的重要事項。  
    2018/05/07 18:46
  • 天一冷氣喘發作、冬季癢? 這樣做照護全身!

    冬天天氣乾冷,氣喘好發於老人及小孩,病情較正常人高出3成左右,醫師建議民眾以55度以上熱水清洗貼身衣物及寢具,將可有效預防塵蟎及過敏原,而每天做適當的拉筋及肌肉伸展長達15分鐘也可有效預防氣喘,且氣喘患者應避免待在空氣密閉之場所及吸入二手菸,保護鼻腔遠離過敏原,民眾若想根治氣喘,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諮詢,定期用藥回診。
    2018/01/30 17:05
  • 在家總是咳嗽、過敏 原因竟是「它」選錯?!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你還在用肺過濾髒污嗎?一天24小時,人待在室內的時間至少有2/3,因此許多人為了守護肺部健康,選擇購買空氣清淨機過濾過敏原和污濁的空氣!然而專家發現許多人在挑選空氣清淨機時,對空氣清淨機存有不少的錯誤觀念,到底該如何挑選呢,快看專家怎麼說!
    2017/11/09 16:55
  • 起床折棉被是錯的? 除螨防潮這樣做

    一早起床,還在把棉被折成豆腐塊?護理師提醒其實想要有效去除寢具濕氣,起床後不折棉,反而更有預防濕氣滯留的效果。除了預防寢具沾附濕氣的小秘訣外,她也特別分享,若想避免塵蟎侵擾、減少過敏原,學會如何正確為臥室寢具換季也一樣重要!  
    2017/11/06 19:06
  • 快訊/高市查食品標示不清 259件違規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賣場、超市,針對食品包裝標示,從今年到八月為止,稽查了3萬6千多件,發現有259件不符合規定,包括了營養標示不符合規定,字體太小,以及未標示過敏原的警告標語,衛生局限期改善,而其中有三家廠商一樣不合規定,依法可處3萬到300萬以下罰鍰。
    2017/08/24 12:03
  • 「不能吃花生」的族群 堅果過敏嚴重恐致命

    有些人的體質對堅果類過敏,如果不小心吃到,輕者可能皮膚紅腫發癢,嚴重者可能因此休克喪命,堅果過敏症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花生,澳洲科學家結合益生菌和免疫療法,成功改善了患者的花生過敏症狀。
    2017/08/23 22:47
  • 網購貼布號稱可誘捕塵螨 教授:局部效果

    塵螨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常常聚集在生活周遭,不過到底有多誇張,實際跟著清潔公司到民眾家中用專業機器洗器清理床墊,發現洗過的水流出來呈現淡黃色,或是利用除螨吸塵器也吸出一大片灰塵,但如果不想花大錢,最近在網購平台上就推出小小一塊除螨貼片,號稱可以誘捕塵螨,不過台大教授就提醒,貼片只有局布效果,無法全面驅除。
    2017/08/01 18:46
  • 塵蟎暗藏在哪? 除蟎撇步不可不知

    白井秀治教授表示,由於塵蟎最佳生長環境溫度介於20至30度之間,濕度在60%以上的環境,且塵蟎以蛋白質和澱粉為主食,因此家中廚房比寢室及沙發地毯更適合塵蟎繁殖。
    2017/07/19 14:19
  • 皮膚濕熱易發疹起癢 注重清潔離過敏原

    嘉義縣1年輕男子,因天氣潮濕悶熱,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塗抹無效,隨即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經藥物治療,症狀已改善。
    2017/07/14 18:07
  • 台灣兒童9成過敏原是塵蟎! 清潔有撇步

    台灣夏天高溫潮濕,不少過敏原蠢蠢欲動,醫師指出,以北部地區而言,半數以上兒童都是過敏體質,而塵蟎是主要的過敏原,像是現在動輒6、70度的濕度,碰上開冷氣的溫度最適合塵蟎生長,市面上不少宣稱去除塵蟎的洗劑、殺蟲劑或是貼片,其實都很難全面去除塵蟎,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每週都用高溫清洗,去除塵蟎與屍體和排泄物。
    2017/07/03 22:00
  • 氣候潮濕悶熱 當心過敏大爆發!

    連續幾天豪大雨,室內室外都很潮濕,但是氣溫又持續飆高,很容易使得環境裡滋生黴菌,甚至塵蟎以及蟑螂等導致過敏疾病的過敏原,都容易在這種潮濕悶熱的環境裡生長;醫師提醒,有過敏疾病家族史者,可得要注意居家環境清潔衛生,積極去除過敏原,以免爆發過敏疾病。
    2017/06/11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