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過敏兒 結果共62筆

  • 飲食風險回澳得集中隔離 過敏童媽媽兩難

    澳洲在3月底宣布,入境者都必須集中飯店隔離14天,不過這卻苦了一位台灣媽媽。過年前因為家裡因素帶著小孩回台,老公留在當地,沒想到因為疫情,夫妻倆分隔兩地兩個多月,雖然住隔離飯店,三餐由業者提供,但小孩才一歲多而且是過敏兒,恐怕無法吃生冷食物,讓台灣媽媽相當苦惱。
    2020/04/12 20:36
  • 日吞52顆藥!女星產子完剃光頭嘆「自作孽不可活」

    憑著一首〈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紅遍大街小巷的44歲玉女歌手林佳儀,14年前因創業淡出演藝圈,直到2017年才又宣告復出。近日她上節目時透露,自小因為是過敏兒的關係,曾1天吞52顆藥。後來生完小孩因為聽說不能洗頭,她竟將頭髮全剃光導致頭痛,哀嘆「自作孽不可活」。
    2020/01/22 11:55
  • 過敏兒換季大力揉眼 視網膜剝落差點失明

    季節轉換常是過敏兒發病的時候,不只是皮膚,眼睛和鼻子也可能因為過敏症狀讓人抓狂。一名國中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結膜炎,她因為治療長期服用類固醇,導致白內障,她的眼睛常常發癢,她又大力去揉,結果竟然視網膜剝離,幸好手術後恢復良好,搭配眼用免疫製乳劑點眼,目前已經回歸正常。
    2019/11/21 13:57
  • 接受「三伏貼療法」 陸近百童遭灼燙傷

    中醫的季節限定門診「三伏貼」,最近成為過敏兒的熱門療程,不過在大陸江西,卻有上百名孩童貼了三伏貼之後,出現起水泡、破皮和燒燙傷等症狀,出事的醫院已暫停相關治療項目,目前懷疑是三伏貼的藥物配比出現問題。
    2019/07/17 21:28
  • 衛生紙是好朋友! 過敏兒的10大慘點誰人知

    根據統計,台灣鼻子過敏的人口每年都在增加,其實我們一般常說的「過敏」,就是「過敏性鼻炎」,在台灣這個症狀的發生率已高達53%,也就是說,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有鼻過敏,每到了季節交替或是空污嚴重之際,不管是上班還是上課,都會發現身邊有許多人不停地擤鼻子,看起來十分痛苦。
    2019/02/28 11:06
  • 顛覆迷思!寶寶致敏食物吃愈多種 過敏風險降低

    擔心寶寶成為過敏氣喘兒,許多父母餵副食品常刻意避開海鮮、花生、蛋黃等易致敏食物。長庚醫院研究發現,1歲以前吃愈多種致敏食物的寶寶,過敏風險不增反降,顛覆錯誤迷思。 兒 
    2018/11/20 15:47
  • 「夜咳、呼吸費力」誤認感冒 醫生:嚴重過敏

    過敏兒年齡層降低,有3歲女童半夜常咳嗽,家長以為感冒,沒想到就診才發現嚴重過敏,醫生說季節交替、溫差大,以及近來空汙問題嚴重,都是誘發過敏的因子,最近到門診的過敏兒增加5成。
    2018/05/06 14:21
  • 蒸消蟑!水蒸式夏日滅蟑神器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一般民眾家中的廚房和廁所,除了飽受「小強之苦」外,塵蟎更是過敏兒的一大天敵。對抗這些害蟲,除蟲專家們可是有秘密法寶。
    2017/08/02 10:00
  • 【過敏】每兩嬰就有一個敏兒 對抗對敏中醫師有法寶

    台灣敏兒人口多,有專家呼籲,除了西醫治療之外,也可考慮選用中醫來調理。
    2016/12/16 16:01
  • 【過敏】6成媽不知孩子過敏 預防3大招打從娘胎做起

    在台灣,每兩個嬰兒就有一人是過敏兒,但超過6成的母親卻不知如何分辨過敏與感冒。
    2016/12/16 15:57
  • 五色蔬果+LP益生菌 助調整過敏體質

    國內過敏兒童多,想幫助孩子調整體質、改善過敏,專家建議,除了多吃蔬果,避開過敏源食物,也可以喝機能優酪乳,幫助調整體質。
    2015/12/22 10:59
  • 嬰兒濕紙巾成分沒全標 食藥署擬年底列管

    夏天到很多人會用濕紙巾,小BABY換尿布時,很多家長也會用濕紙巾先把排泄物擦拭乾淨,但這些濕紙巾用起來適合嗎?就有醫師說,濕紙巾因為含大量水分,開封後容易發霉,大部分都有加防腐劑,只是有清楚標示的卻很少,而比較敏感的小BABY,也容易因為濕紙巾上的防腐劑,引發過敏兒有尿布疹或皮膚炎的狀況。
    2015/07/20 18:29
  • 怕過敏只敢餵吃白飯! 小三女童僅18公斤

    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做了「過敏」檢測,不見得呈現陽性的食物就不能吃,有醫師曾在門診中遇到這樣的例子,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體重只有18公斤,原來爸媽發現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到坊間檢驗所檢查,發現孩子對很多食物都過敏,最後只敢讓小孩吃白飯,嚴重營養不良,比同齡孩子輕了快10公斤,後來醫生進一步檢查,發現女童其實只對「塵蟎」過敏才恢復正常飲食。
    2015/07/17 13:26
  • 基改致癌醫界看法兩極 破壞生態影響大

    標榜有機健康的超市越來越多企業加入經營,業者表示,因為產品價格較高,通常一家店需要3年時間才能讓當地消費者慢慢接受,像是基改食品就不會在這類超市架上看到,而醫界對基改食品會不會致癌看法保留,要注意的是,基改可能造成過敏兒增加以及環境的傷害
    2015/02/16 20:54
  • 年前「除蟎」鎖定臥室、客廳5熱區 搶過敏商機

    年前打掃,很多人會選擇花錢請人來幫忙,不過現在居家清潔可不只是「打掃」而已!有業者推出「除塵蟎」服務,只清潔家中的「塵蟎」熱區,像床墊、枕頭、被子、布沙發跟地毯。因為台灣過敏人口多,根據過敏醫學會資料,大約有4成的小朋友都是「過敏兒」,而一台除塵蟎吸塵器動輒幾萬元,不少民眾就選擇請專業的人來打掃
    2015/02/14 10:56
  • 年前「除塵蟎」鎖定臥室、客廳5熱區 搶過敏商機

    年前打掃,很多人會選擇花錢請人來幫忙,不過,現在居家清潔可不只是「打掃」而已!有業者推出「除塵蟎」服務,只清潔家中的「塵蟎」熱區,像床墊、枕頭、被子、布沙發跟地毯。因為台灣過敏人口多,根據過敏醫學會資料,大約有4成的小朋友都是「過敏兒」,而一台除塵蟎吸塵器動輒幾萬元,不少民眾就選擇請專業的人來打掃
    2015/02/11 18:53
  • 8大預防過敏食材 幫助孩子抗敏

    全年性過敏當道,調查發現,有超過6成的媽媽擔心家中過敏兒,壓力超標。
    2014/05/07 07:53
  • 鼻水一直流!60萬過敏兒 9成塵蟎作怪

    防蟎用品在台灣有市場,最主要是台灣氣候潮濕,每到季節交替溫差越大,不少民眾一早起床,噴嚏打不停,或是猛流鼻水,這些都是很典型的過敏現象,台灣過敏的民眾有多少呢,根據統計12歲以下的孩童,有1/3是過敏兒,算下來約有60萬,這還不包括大人,而在這些過敏中,過敏原高達9成是塵蟎,過敏現象難根除,除了看醫師用藥,改善平日居家環境也很重要。
    2013/12/03 18:34
  • 台灣過敏兒比例高達3成 都會區更高

    台灣過敏兒人數逐年攀升,每3人就有1人,都會區的比例更高。
    2013/11/16 07:28
  • 【一步一腳印】過敏兒媽媽新事業

    剛料理完打成細碎糊狀泥的食物,酒紅色是甜菜根,飽滿黃色是地瓜,綠色就是菠菜泥,五顏六色像調色盤,這是一歲以下厭奶寶寶的大餐,老闆大衛自豪說,找對自然食材根本不需要人工色素。
    2013/09/01 22:44
  • 防過敏兒誤食 營養午餐校方把關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中小學校每1個班級就有1名學童有食物過敏問題,近年在日本也經常傳出有學童不慎吃到食物過敏原,引發過敏症狀的案例,為了防止類似意外一再發生,大阪有間小學從營養午餐送到學校,到食物過敏兒開動的過程,設立了5道關卡把關,要確實做好檢查。
    2013/01/28 22:27
  • 抗敏! 醫師建議靠日常飲食調整體質

    全台灣有將近200多萬個過敏兒,90%和遺傳有關。
    2012/04/13 14:39
  • 幫過敏兒帶外食 用餐遭逐惹爭議

    禁帶外食又惹爭議了,這次是花蓮一位林先生帶著2歲大的兒子到餐廳用餐,但因為小孩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他自備麵食要給孩子吃,沒想到卻被餐廳服務生制止,還要求他們到店外吃完之後再入內,讓林先生覺得餐廳的處理態度沒有同理心。對此,店家坦承當時的處理不夠有彈性,未來碰到類似的情況一定會通融。
    2011/08/31 13:26
  • 「宅配寶寶粥」過敏兒家長煮出商機 業者?

    家中如果有小寶寶,6個月以上就會開始吃副食品,這讓沒時間準備的家長們很傷腦筋,不過新北市一對父母,因為家中2位小寶寶都早產又有過敏體質,因此花了很多心思研究寶寶食物,結果做出心得,進而在網路上販售,甚至也開始出現競爭業者,這也讓原本只是在家中廚房烹煮的寶寶食品,擴大到得砸百萬設中央廚房,不過算算訂單,每個月至少也有10幾萬進帳。
    2011/06/27 16:49
  • 〈獨家〉「宅配寶寶粥」 過敏兒家長煮出商機!

    家中如果有小寶寶,6個月以上就會開始吃副食品,這讓沒時間準備的家長們很傷腦筋,不過新北市一對父母,因為家中兩位小寶寶都早產又有過敏體質,因此花了很多心思研究寶寶食物,結果做出心得,進而在網路上販售,甚至也開始出現競爭業者,這也讓原本只是在家中廚房烹煮的寶寶食品,擴大到得砸百萬設中央廚房,不過算算訂單,每個月至少也有10幾萬進帳。
    2011/06/26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